我是一名大三的學生準備明年考研要怎麼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學習和複習時間

時間 2021-06-03 17:33:49

1樓:

我不知道你什麼時候考?是2023年1月麼?就是還有1年多時間?你現在就可以開始複習了。

1、現在先把英語和你專業基本的搞起來。因為這不是突擊一下就可以有成績的,是需要花功夫來慢慢積累的!所以早一點弄!!免得到時候措手不及。

2、幾本專業書是順著看,你什麼時候最想看哪本就開始看哪本,每天保證3-4甚至更多的小時花在這個上面。要在明年5月份之前完整的全部知道和了解大綱,然後5月以後開始看第二遍,把你列出來的部分都完整的系統的歸納和梳理,做筆記。這個時間是3個月,也就是看到8、9月份。

3、然後你就可以開始弄政治了,這時候政治的任汝芬序列1已經出來了,可以開始看,同時英語就不斷的做真題。然後加強你的專業部分,有空的時候逛一下你要考的學校的論壇,看看有什麼新動向。這樣一直到11月。

4、11月任汝芬序列2就出來了,繼續買來複習。然後英語要加強搞你薄弱的地方,尤其是要做閱讀,因為閱讀佔很高的分數,通常閱讀拿到高分的最後成績都不會差。這樣複習一直到12月底,包括你所有的那些專業的書籍都應該十分了解並且你心裡也應該有個底,就是很有可能考的部分,這些都是靠你做真題以及在該校bbs上了解得來的。

5、12月底或1月初就會出一個政治的考前28題,買來背了,每個題都要背!然後把英語單詞再拿出來複習下,政治概念不清楚的抓緊弄懂,專業課上你做的筆記就可以一直翻一直翻。

6、考試。加油~~~

如果你現在才大二這些,那麼時間上就很寬裕,可以慢慢來啦~~就先把你的美術基礎和英語搞上來。

附:別人弄的每天覆習時間表:

8:45am- 10:30am 這個時間段主要是背誦時間。

中國考研,尤其是政治、專業課。有大量的名詞解釋、問答題要背,早晨的時候大腦是一個剛剛開機的電腦,執行速度非常快,所以儘可能選擇在這個時候把該背的東西都背完。

10:30am -11am: 中間休息半個小時,走出圖書館,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聽聽**,看看秋日的陽光如此美好。坐在草地上讀一讀當天的保持,美好的半個小時。

11:00am- 12pm 複習英語。因為英語主要是背單詞和做題,剛好一套題或者一個單元的閱讀需要一個小時,那麼這一個小時就非常有效的利用了,有了合適地事情,時間過得非常快,你根本不用看錶,時間過得非常快。

12:00pm- 1:30pm 午餐和午休。

午餐一定要好好的吃一頓,考研的時候每個人都是“腦力民工”,最大感受就是一坐下來就餓了,所以中午一定要好好的吃一頓。吃完了之後再午休一個小時。

1:45pm- 3:00pm 這段時間主要是複習自己最薄弱的科目。因為下午的時間是最完整的一個時間板塊,所以可以全身心的用這個完整的板塊複習薄弱科目。

3:00pm- 4:30pm 這個時候休息半個小時,還剩一個小時,建議做一些文字整理工作。

比如我當時會參照歷年考題給自己出專業課模考試卷,將書中的重要名詞解釋還有問答題的答案整理地工工整整,這樣晚上可以請人給自己模組,他/她來問問題,自己被給他/她聽。

4:30pm- 6:30pm 這兩個小時是我雷打不動的運動和晚餐時間。

考研意味著整天坐在書桌前,對於眼睛和脊椎都非常不好。我知道我有同學考出頸椎病的。所以這兩個小時我會去健身房或者到操場跑步。

6:45pm- 9:00pm 這又是一個非常寶貴的板塊複習時間。

我之所以反覆強調板塊複習時間,是因為,複習是一個漸漸投入的加速度過程。非常忌諱剛剛熟悉了一個科目,又跳到另外一個科目,這樣效果會非常差。這就好像火車一路反覆的停和換車道,會非常影響速度。

因為每一次重新提速有需要很多的時間。

9:00 pm- 10:00pm 這個時候是一天總結的時候。

沒有總結的一天是不完整的一天。我的方法是把自己整理的大量的文字內容背誦一遍,這樣可以迅速鞏固今天覆習的內容,為今天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10:00 pm-12:00am 複習了一天了,這兩個小時屬於自己。

2樓:哇嘎嘎

現在開始準備英語吧,背背英語文章比如新概念3和4,順便記住了單詞。到了明年開春,我建議你可以開始看真題,做閱讀,然後逐字逐句地翻譯,看看自己的翻譯跟書上的什麼地方不一樣,完了再背背。到了9月份可以開始寫作文和每天一篇完形了。

到了十二月份會有衝刺班的課,去聽聽,會有好處。英語是每天都得學的東西,一天不動就會生。

不考數學麼?其實現在也應該開始看數學書了

政治不用著急,明年暑假上完強化班以後開始做選擇題,邊做邊背,上完衝刺班以後開始背大題,沒有問題~

望採納呵~

3樓:

說句也許你不愛聽的話,如果你自己不能有那麼明確的目標,只是被考研的,我真的不建議你去考,你要考慮你的機會成本。不然你上了研就會更迷茫了,這種安排的事情,該做什麼,都是你有了很強的動力清晰地目標之後自然就有的,從這個問題上我覺得你還沒進入狀態。

大三開始準備考研,如何安排複習順序

4樓:雲逸未來—考研教育

考本專業的話,大三很可能會學一些考研的專業課科目,上課的時候認真聽,打好基礎。專業課是大頭。

英語單詞可以開始背了,考研大綱5500詞,每天背50個,反覆複習,堅持下去,不要兩天打魚三天晒網,可以學會用超級計劃表來複習,具體可以在網上查,背單詞很有效。同時把英語的基礎語法體系學會,不需要搞長難句,就是最基本分析句子的語法體系即可。後面大三下的時候單詞和語法都滾瓜爛熟了,再去做真題,提升閱讀能力,學這些不只是為了考研,更是為了當上研究生以後閱讀英文文獻哦。

數學如果是你的薄弱項,也可以現在開始看了,數1考高數、線性代數、概率論,一科一科來,每天一節即可,不要著急做題,先梳理知識點,每章每節講了什麼,你的戰線拉長,每天任務量少,那就完成的更精細一些,知識點熟記在腦子裡,形成你的思維導圖,而且自己給自己講出來,講出來才是真正學會了。第一輪就是學知識點,把例題搞懂搞透即可,不需要多做題。你做了再多題,不知道每章的知識點,遇到其他題還是不會做。

第二輪的時候再把知識結構化,學會交叉運用,做一些綜合性的題和研究真題。

當然,如果你大三學業比較重,可以只看專業課,大三下再開始準備考研即可。佔線縮短,每天的任務隨即增多。

如果你是一個自制力很好,學習能力很強的人,考研不用報班,自己學就行。如果不是,那就可以從現在開始關注一些考研機構,看看哪個比較符合你的理念,不要聽信廣告,多關注同學們的反饋,不過仍然有可能是廣告黨,眼睛放亮甄別哦。這個時代不推薦線下面授班了,網課有很好的機構,有專門老師輔導規劃,有周測試,有模擬考試,有學習彙報,多多關注哦。

純手打,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5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基礎階段的話主要是以第一輪複習,過

課本,暑期的話是強化階段,過完第一遍課本之後可以嘗試刷兩套題看看。

進入暑期階段的話,需要明確各科複習進度;

考研英語:建議大家在暑期強化之前對基礎磨合階段的複習進行收尾,英語單詞和語法應該都有大題掌握了,而且要在暑期強化提高階段之前做兩套真題練習,體會真題的整體難度以及各部分的出題思路,然後報了考研輔導班的同學要聽取輔導課程的時候可以迅速體會答題技巧和策略。

考研政治:大多數考生對考研政治的備考開始的是比較晚的,大家也需要在暑期強化階段之前完成馬原部分的學習,後續部分對於報考研輔導班的同學可以跟隨輔導課程繼續學習即可。

考研數學:數學的話在基礎階段就需要完成教材的第一輪整體複習,保證暑期強化可以順利完成一些真題的練習,暑期間考生一定要加大練習量。

考研專業課:專業課門類眾多,大家的備考進度各不相同,建議考生儘量在基礎階段就完成參考書目的首輪複習,整理出一份複習筆記,暑期間可以藉助筆記完成考研專業課的第二輪複習。

6樓:嘻嘻伽在路上

一、準備階段(2019.12-2019.3)

1.2023年9-10月:初步確定目標院校、專業。檢視近三年學校招生簡章及考試科目,參考書目、分數線報錄比,結合自己的興趣,初步確定目標院校專業。

2.2023年12月:關注2020考研初試。初試結束後,檢視學長學姐回憶版和初試經驗。

3.2023年1-3月:關注2020考研初試查分,國家線公佈時間,關注目標院校和專業初試成績、複試分數線。

二、基礎階段(2020.3-6)

這個階段就是打基礎、打基礎、打基礎。不要想著去做試卷刷題,先把基礎知識點掌握好。英語多背單詞多閱讀,數學學好知識點,做基礎鞏固習題,政治大致過一遍,對理解性的知識點先理解,不用急著背誦。

專業課也是看書為主。6月底,大家需要過一遍基礎,結束第一輪複習。

三、強化階段(2020.7-8)

暑假這一段時間是非常寶貴的一段完整的時間,用來進行知識點的強化再好不過了。這個時候要建立一個完整的邏輯框架,並根據重點、難點進行復習。不知道公共課重點的同學可以購買網課,增強複習的針對性。

此時,專業課的複習也要抓緊了,文史類科目通常參考書目較多,這時就是結合歷年總結知識點和重難點,開始背誦。理科類的參考書目少,這時就是要根據參考書目各章的知識點,刷題庫。

四、提升階段(2020.9-10)

1.關注報考院校新公佈的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確定好統招名額和推免名額。多方面收集新複習資料,同時根據新變化調整專業課複習計劃。

2.複習暑期積累的強化筆記,加大力度刷題。

3.政治開始進入重點複習,提高每天覆習的時間比例。

4.這個時候心態不要崩,很多不考研的同學都已經在準備找工作了,你自己一定要淡定,別受影響。

5.每年的十月,都會有超過15%的考生因為對自己複習狀態的不自信而放棄考試,這時要做好心態調節工作,多找好朋友聊聊天,或者運動解壓。

五、衝刺階段(2020.11-12)

1.認真梳理各個考試科目重難點,形成知識框架圖,讓自己的知識點體系化,做到舉一反三。

2.加強都重點難點的背誦,強化記憶,保持每天一定量的背誦強度。

3.開始進行模擬考試,嚴格執行考場時間,每天固定時間做整套試卷,形成習慣。

4.這一階段,心態調節尤為重要,切勿妄自菲薄,一路走來,堅持到最後了,咬著牙也要挺過去。

六、考前一週

1.著重記憶公共課老師講解的重點大題。

2.調整好飲食和作息時間,不要過多的糾結結果,心態平和地去考試。

3.提前熟悉考點考場,做到心中有數。如果離考場路程較遠,可以考慮提前兩、三天去考場附近租房住下,以免考試當天產生不要的麻煩,影響複習。

我是學通訊的一名大三的學生想考研

嘿嘿 朋友,我也準備考研呢!也是本專業的學生,和你一樣,本科是一所二流的學校。據我所知和目前所瞭解到的通訊專業主要有這些方向 01通訊網與寬頻通訊技術 02行動通訊與擴頻通訊系統 03資料通訊與計算機網路 04無線通訊射頻積體電路與系統 05現代通訊中的訊號處理 06通訊專用積體電路 asic 與s...

我是一名日語大三的學生,想要跨專業考研,酒店管理怎麼樣,這個專業會考到什麼科目

推薦你可以去川大,比較專業,酒店管理是朝陽行業,前途巨大,資料說話,普通的酒店總監年薪幾十萬甚至百萬,很多還參與分紅,你的日語專業應該很吃香,因為酒店是個融匯的地方,競爭也相對小些,若有人肯提拔你或挖你做酒店管理公司。前途應該是很光明的。考試大概會有酒店概論,前廳管理 房屋管理 酒店財務管理等吧。建...

我是一名普通本科的大三學生本學期打算考研

平時自己專業排名多少,就比較知道自己多少實力了!好好衡量下,考研還是蠻苦的!而且好的學校難考,競爭激烈!一般的學校就算考上了,也含金量不高。考上海的 個人以為不適合,難度相當大 消費也高,直轄市競爭也激烈,人才也比較集中,難有發展 早做決定,該堅持就堅持,以後辛苦一大學期再放棄,虛度了光陰。我就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