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考週三多的管理學,不同的學校的複習重點是一樣的嗎

時間 2021-06-30 21:22:24

1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研考週三多的管理學,沒有複習重點這一說法。

考研專業課複習方法:

1、通讀教材,理解記憶:

考研專業課的記憶量較大,尤其是文科考生,沒有理解的記憶是吃力並且效果不好的。建議考生在理解的基礎上進行記憶,這樣做的好處很多:首先學會從一個知識點聯絡到整個面的知識點;再從繁多的知識中,抓住重點,進而分析重難點去記憶;看書時能達到“鑽進去,跳出來”的程度,並且可以按知識系統畫出樹形圖。

理解記憶法重在通過方法達到融會貫通的程度。

2.鞏固閱讀,反覆記憶:

考研過程中接觸的知識很多,很多東西看過後容易忘記,每個人的記憶和遺忘都是有周期的。建議在複習的過程中,看完兩章再回頭鞏固,看完一個單元做一下筆記。如此類推,不但防止了遺忘,而且容易使知識成一個完整的系統。

3.拋開教材,做題檢查:

憑藉看大綱的目錄,對章節、細節知識點進行回顧的方法遠比死記硬背更有效。因為在這個過程中,會找到很多此前沒有注意到的盲點。在回憶難以為繼時,翻開課本,那麼這一段知識對神經元的刺激非常強烈,因而也就容易刻入腦中。

2樓:

不一樣的 專業課都是學校自主劃的 如果是一般的學校可能會有固定一時間進行答疑 答疑其實就是幫你劃重點 但是 如果你考的是重點學校的話 那可能就要多看幾遍書 多聯絡下那個學校的老師 買那個學校的真題做做了 祝你考研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初試複習應該一樣,全國統一試題。

複試不一樣,各學院單獨工作命題,重點不一樣。

建議看完教材,學董原理,會做案例,一切ok

4樓:

考研的專業課都是由各校自己出題,出題老師不同,考試側重點肯定不同。建議分開買,也不在乎這點錢,可以購買歷年的真題看看,一般學校都設有題庫,客觀題和簡答題一般都是從題庫裡面隨機抽,案例分析則基本不會重複。

考研羅蘋斯管理學與週三多的管理學有什麼不同

衛從波琴筱 兩本書我都看了,個人理解,有三點不同 1 週三多試著用國外管理學的框架去搭建中國化的管理學內容,而且週三多的管理學用了很大的篇幅去解釋理論 羅蘋斯的管理學,是現在管理學界內最為權威的基礎性學習教材,用的是西方的管理學框架搭建了原汁原味的西方管理學內容。近代裡面高校所學的管理學都是西方的框...

週三多管理學第五版不同年份印刷的有什麼區別啊

第五版第一篇 總論 第一章 管理與管理學 第一節 人類的管理活動 第二節 管理的職能與性質 第三節 管理者的角色與技能 第四節 管理學的物件與方法 第二章 管理思想的發展 第一節 中國傳統管理思想 第二節 西方傳統管理思想 第三節 西方現代管理思想的發展 第四節 中國現代管理思想的發展 第三章 管理...

軍事化管理學校的評價是啥

大路五點一刻 我認為軍事化管理的學校很嚴格,對於學生整體素質的提高是十分有幫助的,而且還可以讓學生全身心的去投入到學習中。 銘刻 這種學校以規章制度嚴格而訓練有素來出名,磨練了學生的意志。但太強制化管理失去了學生天性。 我覺得挺好的,這樣的學校出來的學生,他們的紀律觀念是非常的強的,執行力也是非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