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進入電氣行業我想問我先學自動控制原理電力系統分析和訊號與系統哪個呢

時間 2021-06-30 20:57:03

1樓:

其他兩個我不敢說,但自動控制原理我有發言權。要學自動控制原理是要有一定數學基礎的,不是學完高數就能看得懂的,還要有複變函式和積分變換的知識,lz你會嗎,我想lz應該是不會的,因為據我所知機械專業是不學這個的。如果要學自動控制原理,那樓主必須自學或去旁聽複變函式和積分變換的課程。

還有就是那個訊號與系統,因為訊號是要做頻譜分析的,也是要複變函式和積分變換的知識的,當然我沒學過訊號與系統,這只是我自己的猜測。還有就是電力系統分析,lz當年學電路的時候不知道有沒有涉及拉普拉斯變換的內容,其實拉普拉斯變換就是一種積分變換,用拉普拉斯變換分析電路在電路學裡是很常用的方法,不知道電力系統分析裡面有沒有(不過我覺得很可能有)這方面的內容,如果有的話還得學。

至於學哪個的問題,如果lz想要轉到自動化專業的話,自動控制原理作為自動化專業的必修課是一定會學的,這點我肯定。還有不知你是怎麼定義電氣行業的,自動控制原理是工業過程控制領域的,這我可以保證,訊號與系統聽上去更像是通訊領域的,電力系統分析聽上去是最貼近電力電氣領域的。當然這三個無論哪個都跟電氣多少有點關係。

以上純粹是我的個人觀點,錯了請見諒。

勸lz一句,儘早地去社會上實踐,越早越好。能不能達到大學畢業生的水平,跟你學什麼沒太大關係,最主要是看你的個人能力有沒有達到那個水平。個人能力(專業知識和社會能力)培養的最好方法是實踐,以後你畢業求職的時候,用人單位看到你的簡歷上有在某個單位實踐的經歷,或是承擔過某個專案這些比任何一張成績單都有說服力。

最後告訴lz一個道理,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想要進步的話勤于思考是不二法門,要用自己的思考去指導自己的行動,而不是盲目地行動。這些不是說教,我是有深刻體會的。

2樓:潮漠拓影

因為你是自學 也沒有什麼證明 所以建議你學一點在工作上實際應用的 比如你想進開關櫃廠 就學一點開關櫃的相關知識,電力系統分析和這部分比較近 如果你想進一個生產系統,就學自動控制原理 這個比較籠統 但是大部分都和生產有關係 其實關鍵還是在面試的的時候讓面試官瞭解到你的自學能力 一般大學生畢業就業 也是到工廠現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學訊號與系統,自動控制原理會用到訊號與系統的一些內容,自動控制原理和電力系統分析可以一起學習,不過還是要看你具體往電氣的哪個方向發展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專業的不學自動控制理論吧

自動控制原理和電力系統分析哪個更復雜更難學,求解答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系統分析更難一些,電力系統分析中涉及潮流計算,比較難一些

6樓:

電力系統分析更復雜更難學一些

自動控制原理與系統這門課有什麼用呢?我是學電氣自動化的,現在有單...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自動化的必須課,自控、微控制器、模電、數電、plc、電路、數字訊號處理、微機原理、匯流排等等,你願意學微控制器,因為它能讓你看到效果,自控純是原理性質的,我到畢業的時候也沒有搞明白開環閉環有什麼用,但工作後感覺還是有用的,畢竟裝置的控制都遵循這個原理。

你喜歡的微控制器也有用,最主要的是51系列,用的很廣,一般和自控聯絡不大,但要看是什麼了,如果是裝置的控制可能能用上(我不是搞裝置研製的,所以不是很清楚)。

8樓:不_告訴你

如果你數學好的話,可以深入學學,如果一般的話,懂基本的控制原理就行了,畢業這麼多年,記得的和用得最多的pid控制,不過這部分在計算機控制基礎上也有介紹。你自己看著辦吧,呵呵

9樓:

只要是和電氣沾邊的你就好好學吧,畢業以後肯定錯不了,現在學電氣方面的多,可是真正能做的得心應手的,還是要在今後工作中多學習,總結才可以,微控制器是側重於軟體控制,也可以歸為自動控制,自動控制範圍較廣,比如繼電器控制之類的。

10樓:泉州菱銳機電

聯絡很大。這本來就是一個系統不同範疇的事。這個領域很廣,就不一一說明了。

就比如,你開發的微控制器在實現功能是要從多方面來實現的。你編完以後如何與人機介面、要與別的自動化裝置通訊、內部通訊、其它感測器或檢測裝置等等組成呢?何況微控制器的功能在自動化控制內也是很有限的,很多功能它是實現不了的。

有時它還不如一臺小型plc。

在學校學的只是一個方法和基本知識,出來後才是專攻某一領域。你興趣某一學科是很好的,以後可以從事這一領域,再深造,但你得學習相關的知識才行,否則受很大的限制,發展也是有限的。順祝學業有成!

11樓:璘琦

個人認為和微控制器聯絡不大,你要是喜歡的話建議在學科二次分流時選擇工業控制方向

我想進入金融行業,要學習什麼知識好

進入金融行業需要學習以下知識 解讀灣區經濟與投資組合 剖析2025戰略與房產投資 掌握 投資與科創板機遇 剖析信託 保險投資 解讀國際 與企業投資 外匯投資與海外投資實操 股權投資實操與風險控制 企業資產投資與風險評估 企業稅務稽查與風險規避 資本運營涉稅合規降費實操 融資方法與渠道實戰演練 剖析企...

請問我想進入bios提示要我輸入密碼這是什麼密碼

很多很多 設定了管理員密碼,也就是鎖定防止別人修改bios中的設定。1 開啟自己電腦的機箱,然後可以找到這裡的主機板cmos電池。2 然後小心的將cmos電池取下,建議大家在電腦斷電下進行操作。3 通常隔上1分鐘將電池安上去這樣就清除了cmos密碼,並且開機後cmos中自己設定的資訊全部丟失。4 然...

想進入醫藥代表行業,我想跑藥做醫藥代表

要是你認識的那個女生肯幫你推薦,就有可能性。她也許會幫你的,在外資中推薦一個人到公司,公司入用了,推薦人可以得到公司幾千元的推薦費,你可以試試,前提就是你要有一定的面試能力。要是你自己去面試,估計進不了,在這裡不是對你能力的懷疑,我比較瞭解醫藥外資。輝瑞是全球製藥的老大,很多人都想進,今年還收購了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