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道學習很重要但就是不想學,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30 11:43:12

1樓:辰星

‍‍腦子的利用跟體力一樣,不可能一味的不停的吸收。所以,學到一定程度感到頭疼,學不下去是正常現象。那麼,如何做?

不去出去呼吸呼吸新鮮空氣,打打球,玩一玩,放鬆一下頭腦和心情,合理調節學習節奏也會有助於學習,提高效率。‍‍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學讀書除了九年義務教育之外,還有高中,大學,好好學習完成大學學業,出來輕鬆就能找到工作!如果學習不好,那麼,未來的路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挺有壓力的,首先,沒有文憑,找工作是一個問題,其次,沒有專業知識,找工作的領悟會很侷限,主要是已體力工作為主的多些。‍‍

3樓:梧桐與西樓

那隻能說明你的需求沒有那麼迫切,如果真的是很需要就會主動去學。

4樓:任性的公貓

‍‍給自己一個目標,寫一段鼓勵自己的話,學不下去時看一看,當是對自己毅力的考驗。我當時高中時寫給自己的是「小心慎獨」。另外,想一想當前的生活是否滿意,不滿意靠什麼解決?

實在不行,放下書本去幹一干最讓你難過的工作,在比較下和學習哪個更辛苦,靠對比激發學習動力。‍‍

5樓:焦問絲

‍‍我覺得我老爸的方法最有效,記得小時候不愛學習,有一次其中考試,考了個全班倒數。老爸也沒有說什麼,只不過下地幹活的時候把我也帶上,並且扔給我一個籃子,大人在前面起土豆,小孩子在後面檢土豆,並且還要集中到一個大袋子裡。你們可知道一籃子土豆有多沉,還得時不時彎下腰再站起來,拎著一籃子土豆再倒到大袋子裡…… 沒幹多久就汗流浹背腰痠腿疼。

我突然明白老爸的用意了。以後學習就乖了許多用功了許多。‍‍

6樓:寶寶76749系昧

‍‍記得大學時候,我們專業二十個人,畢業只有兩個繼續讀研了。但是,工作三年後,又有6個讀研了,其中三個續讀博士。交流了解,原來工作之後,大家才知道要學的東西太多,而自己瞭解的太少,出於對未來發展、當下工作辛苦、薪酬待遇等等方面考慮,更多人原則繼續提高學歷。

當然,學習不僅僅是學歷的提升,還有很多工作經驗,專業知識,生活道理等等。‍‍

7樓:寶12198芭夭

‍‍明知道讀書重要,卻不想學習的時候,總歸就是迷茫煩惱了,這時候我會換上跑鞋和運動服,來一場酣暢淋漓的長跑(平常也有運動的),在早晨或者傍晚,在馬路或者操場,只是跑步,一直跑,一直到跑不動,然後找塊乾淨空草坪或者平地,四仰八叉躺在地上。這時候你會發現,身體雖然極度疲憊,腦子卻無比空靈,煩惱自然也就清零了。‍‍

8樓:以心

‍‍學習的根本動力在於興趣。什麼事情,有興趣了,就是自願學,沒有興趣只能被動學。而興趣不是與生俱來的,也需要培養。

對於難題的攻克,使我們有成就感。難題難以克服,激發我們的挑戰慾望。對於事物的漸漸深入瞭解,使我們有好奇心和求知慾,等等。

所以,制定合理的學習目標和計劃,使我們漸漸深入學習,是一個重要方法。‍‍

9樓:猴29922炎壤

‍‍當你厭倦看書,不想學習的時候,那就放下書本,換換環境和腦力,看會兒**或者看會兒電視,再者打打球,運動下,健身一下,總之你要放下與學習相關的東西,才能充分換換腦子。‍‍

明明知道學習很重要卻人不想學習該怎麼辦

10樓:伊水清畫

相信自信創造的奇蹟不? 你有能力 但卻缺乏自信介紹一些學習方法:

數學主要是一個做題,歸納,整理(同以類的問題需要自己 歸納 然後遇到相同的問題就不至於連方法也摸不到拉)

英語呢 因為人們自身的記憶規律 遺忘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所以呢 記憶天才也只是少數 所以大家都跟你一樣 你可以對遺忘的東西做標記 並且每天鞏固 時間久了 你會發現曾經忘記的記住了 而自己也獲得了很多有用的東西

最後還是要說一句 對你的能力 自信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少不重要,最重要是可以幫助到你.首先,讀書是無止境的,你不要給自己過大的壓力,你身邊一定會有一些英語數學成績好的朋友吧,叫他們幫你補習一下,還有,英語最重要多花心思去記,讀,數學最重要看書本例題,概念,分析,多練習書本上的練習題,習題.你一定行的,相信自己..

12樓:who啦啦

英語有了語感就會很簡單~ 看看英語的電影之類的增強語感而且也會有興趣

數學做了題不需要記住 關鍵記住公式 靈活運用就好了 可以記一些解題方法 題目永遠做不完但做過的每道題都要搞懂

這只是我自己的經驗 沒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方法 加油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想看文宗之前看英語~因為很不想看~所以要先看~抱著馬上背完英語看文宗的心態~~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而不思則罔;死而不學則殆

明明知道學習很重要,就是學不下去該咋辦呢?

15樓:出霞輝

學習,對於有高追求的人,特別是學生來說,可是一件頭等大事。有的人對學習很有天賦,很容易就拿到好的成績;而有的人明明很努力,卻還是很難學好。最悲傷的是,明知道學習特別重要,但是內心卻特別抗拒,沒辦法學下去。

不過不用擔心,要想學的下去,還是有辦法的。

一、轉換心態,把學習變成一種樂趣。學不下去,一部分原因是把學習變成了一種負擔。自己覺得學習沒意思,學習很難,自然就覺得很難學下去。

就好比有的人就會把學習變成一種繁重的任務,心裡想著,只要再學一個小時,就可以玩遊戲、玩手機了。這樣的想法,也是把學習當成負擔的表現。

要想學得下去,就要調整好心態。方法有很多種,例如可以想想學習的好處,想想學習有意思的地方。再不行,就把**都清理掉,例如把手機、遊戲機都鎖進櫃子裡,這段時間就只專注學習。

二、設定合適,並且可見的目標,激發對於學習的動力。學不下去,也有可能是對自己太過嚴格了,導致沒有動力去學習。所設定的,最好是自己能夠去完成,並且也有一定難度,難度不至於把自己嚇跑的目標

最好不要設定太長遠的目標,未來有太多不可控的因素,這樣會讓自己覺得很迷茫。

確定好目標後,可以把它貼在可以看見的地方,讓自己無時無刻都清楚前進的方向,這樣會更有學習的激情和動力。

覺得學習困難,其實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學習本身就是違反人的天性,人更喜歡享受,而思考問題需要花費大量的精力和專注力。但是要想比別人更厲害,那就要克服這種本能的抗拒。

16樓:閆小六說娛樂

在這種情況之下,最好是去一個沒人的地方獨自散散心,可以緩解自己緊張的情緒,然後再投入到學習當中。

17樓:佳音

我認為這種情況下,你應該給自己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要有一個明確的方向,這樣才有學習的動力,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實現這個目標,你就願意繼續學習下去了。

18樓:小蘇打學姐

明確學習的目標。想清楚自己學習是為了什麼,這樣學習起來才能有動力。

明知道學習很重要學習學不進去怎麼辦?或是一會兒就不想學了想玩怎麼辦?

19樓:愛瀧長霞

嗯,首先,我很瞭解你的心情,高三的時候是很容易產生焦慮感的,我當時也是,吃不好學不好的,整夜整夜的睡不著,還覺得很累,也不知道我能做什麼,未來什麼的會是什麼樣。當時我的壓力很大,於是我便把我的煩惱和我的父母,老師,好朋友選擇性的聊了聊天,來紓解自己的焦慮,然後你就會發現並不是只有你自己是這樣的,大家都是一樣的。其次,自己給自己定計劃,也許你定的計劃不能很準確的完成它,但是有了一個這樣的計劃表,你有了一定的約束,看別的同學在學習的時候,自己也有事幹,而且是有條理的,在心理上也能得到一定的安慰,不會讓你感到自己是無所事事的。

再次,學的時候儘量耐下心學,開始的時候會老是想著玩,時間長了,堅持下來就好了。不想學了就玩,玩的時候就不要在想別人在學習自己在玩怎麼怎麼的,玩的時候就好好玩,玩好了,就好好地學習,按自己的計劃表一樣一樣的學,我當時是每天都在便利貼上寫一張計劃表,貼在我一抬頭就能看到得地方,每做完一樣就用紅色的筆劃掉,每天都堅持,堅決不把今天的任務留到明天。如果做完今天的任務就把自己比較薄弱的科目多做一些,我的數學不好,當時我一道大題反覆做了十多遍,做了一晚上,做透之後,這一個型別的就都不怕了。

還有就是要多和老師交流,不懂的,知識點比較迷糊的,都要問老師,現在迷糊考試出了題就傻眼了,老師畢竟有很多的經驗,也對考試的趨勢有一定的瞭解,老師是不會坑你的。最後,祝你金榜題名!!

20樓:語文與生活

學不動、學不進去、不想學等情況,都是學習過程中會出現的一些比較常見的現象。出現這些情況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學習方法不對、學習環境不當、心情狀態不好、體力精力不佳等等。

下面是調整自己不想學、學不動的狀態,重新進入學習狀態的方法:

1、轉換任務法

不想學、學不動不可怕,可怕的是因此而什麼都沒做!或者做了過多毫無價值的事情!所以,當你不想做某件事、或者想偷懶時,不妨先放棄!

不要堅持耗著,浪費時間不說,效率也會很低下;也不要轉頭就去做那些無價值的事情,而是拿出你的“待辦任務清單”,挑一件你“當下願意做”的事情去做(哪怕只是你任務中的一個小環節)!

如果待辦任務清單裡還是沒有你想做的事情時,怎麼辦呢?那就想想:下午我可以做什麼、晚上可以做什麼、明天可以做什麼,認真的列個接下來的任務清單。

你可能會覺得這是在浪費時間,其實不然,這是在給你增加動力、尋找方法。

2、休息、調整法

當你發覺自己累了、不想學了、注意力不集中了,就起身動一動,比如喝杯水、伸個懶腰、洗把臉等等,這都可以讓你的狀態得到快速調整。

此外,也可以做個幾分鐘的冥想練習(站著、坐著、躺著都可以),這可以讓你的思緒快速平均下來。不會做的話,可以自己搜尋看看,或者參考“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的“靜心調息”,這也是一個類似冥想的練習,裡面會有聲音引導著你放鬆,調解狀態。另外軟體軟體中的“舒爾特表、整體感知、點選數字”等練習都可以練習集中注意力。

我有時候工作學習累了,就會開啟練練,做一個調整。

3、問題描述法。

先讓自己平靜下來,然後從不同角度想想困擾你的問題、使你焦慮煩躁、不想學的事情。

具體可以用語言描述一下你的問題、困難,比如問問自己,為什麼我學不進去?是什麼影響了我?怎樣做才可以恢復狀態等等。

然後從不同角度進行假設或者替換(如果怎麼樣,我就可以怎麼樣;這樣不行,那那樣行不行?)。我自己經常這樣做,無論是面對棘手的問題,還是學不進去等狀態不好的時候都可以試試。

4、延遲滿足法

有時候學不進去、不想學,是因為心中裝著、記掛著某件事,比如想著下課後吃什麼。這其實是非常浪費時間的,因為我們的大腦就喜歡那些輕鬆、舒服、不費腦筋的事情,如果你不進行主動干預,很難自動退出。

我的方法是:事先準備一個筆記本,放在工作桌旁邊,當你在工作、學習時,如果腦袋裡蹦出了任何想法,就先把它寫到筆記本上,讓自己安心回到工作學習中,等任務結束後(或者設定一個時間)再去處理或**。

5、從學習本身出發,解決學習障礙

很多人學不進去、不想學,其根本還是因為學習本身。比如學習困難,聽不懂老師講的內容、題不會做、記不住內容等,從而使得學習效率低下,學習成績提不高。所以要根本的改變學不進去和不想學的窘境,還是要從學習本身入手,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在學習中獲得成就、滿足感。

這樣學習的興趣就會慢慢被激發出來,從而主動地去學習。

我想學習,卻不愛學習,知道學習重要,卻總是不想學習怎麼辦呢?從小到大就是不喜歡學習。求大家幫幫我,謝謝大家了

優勝教育 一 共情 總也提不起勁學習,一說學習就頭疼,讓您很惆悵,是嗎?二 具體化 具體是怎麼個厭學法,怎麼表現的?三 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學習動力不足 孩子的學習目標 學習興趣和自信心等,這個不是校區的老師能獨自把控的。這個更取決於家長 家庭環境的塑造和影響。需要校區和家長充分合作溝通,並分析...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雖然我知道學習很重要,可我就是沒有動力,學習的很被動,不想學,怎麼辦啊

爭朝曦 你要明白讀書到底是為了誰,如果你懂得讀書是為了自己,那麼你就可以很認真讀書了,你可以想想自己家裡並不富有,需要努力學習來幫助家庭過得更好 滿意請採納謝謝 權春厹 額額。你人生價值觀不堅定!讀書是為了充實自己!並不是為了找工作什麼的!你還是沒有從骨子裡成長!一些想學習的觀念只是膚淺的存在腦海裡...

為什麼我不想學習,老想玩遊戲?雖然我知道學習很重要!怎麼樣剋制自己

拿一本勵志的書放口袋裡,天天讀,天天提醒自己,調整好遊戲和學習的時間,週一到五,堅持學習不玩遊戲,將來要靠知識養活老婆孩子,孝敬父母,實現夢想啊 週末好好玩遊戲,暫時忘記學習,因為虛幻的東西很難一下子就放手的 多跟同學們交流交流,不要把自己封閉了,給個理由給自己讀書,經常出去逛逛,看看風景,慢慢的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