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招本科及以上和統招本科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29 21:33:54

1樓:風中一縷薰

包含的內容不同

1、統招本科及以上:除了統招本科外,還有碩士、博士等,學習方式都是全日制。

2、統招本科:就只是全日制本科。

全日制一般指學習時間上的一種分類,顧名思義是按照國家法定工作、學習時間進行全天候學習的一種方式。全日在校學習的學校,稱為全日制學校,學生全天在校上課,以教學為主。區別於業餘、函授、自考等學習形式的學校。

2樓:向知通識島

統招本科是全國各統一招生的可以獲得學士學位的大學生。統招本科及以上是指全國各統一招生的全日制本科以上的學歷。

統招:一般指全日制普通高校統一招生選拔考試,依照《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計劃》內統一招錄,學習形式為全日制,就是所說的正規大學;是否統招生可以以學信網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備案表上的學習形式是否為“全日制”來定論。

統招學歷主要包括:全日制普通博士研究生、全日制普通碩士研究生、全日制普通本科和全日制普通專科。

不屬於統招學歷:**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廣播電視大學和網路教育學院。

統招與普招的區別

(1)普招應該是指計劃外的招生,統招應該是指計劃內的招生。

(2)統招類學生入學後可以選擇轉或不轉移戶口,普招類學生不可轉移戶口。

(3)統招的分數線由招辦劃定,普招的分數線由學校自己劃定。

(4)普招類錄取分數線是由學生報考院校確定,而統招是指教育部統一根據計劃數錄取報考完之後才得出分數線。

(5)普招學生交納的學費較高,而統招學生交納的學費相對低。

(6)統招入學不能調專業,而普招可以調專業。

(7)兩者在在兩者的畢業證上,只有字不同。

(8)畢業文憑在教育部同一個平臺上查詢,統招根據教育部規定時間學生學習合格頒發國家統招畢業證書,但普招拿畢業證的時間根據學生學習層次的不同而定。

統招本科是一個複合名詞,指全國各統一招生的可獲得學士學位的大學生。

參考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一般指全日制普通高校統一招生選拔考試,依照《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計劃》內統一招錄,學習形式為普通全日制,也就是平常所說的正規大學。

統招學歷主要包括全日制普通博士研究生、全日制普通碩士研究生(包括學術型碩士和專業碩士)、全日制普通本科(包括通過普通高考錄取的四年制本科、五年制本科,全日制普通第二學士學位和通過統招專升本考試錄取的二年制本科)、全日制普通專科。

注:下列學歷不屬於統招學歷:**高等教育(**高考中的夜大,函授)、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自考)、廣播電視大學(電大)和網路教育學院(電大和網路教育皆屬於遠端教育)。

本科及以上:就是說學歷是在本科或者以上,不論是統招全日制還是**學歷教育。

統招本科及以上:是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畢業

4樓:燕十八

統招本科是什麼意思?帶你瞭解統招本科

什麼叫做統招本科啊,統招本科及以上和統招本科有什麼區別?

統招在上海就是 春季高考 4月專科自主招生 5月應屆三校生高考 6月秋季高考 6月初中生公升學考試3 2中高職貫通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 呃,就是統一參加高考,不包擴單招,參加高考後被錄取,就是統招本科 統招本科就是通過高考按照相關政策統一錄取的本科。統招 起源於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在初中畢業報...

統招專公升本是正式本科嗎?專公升本算統招本科生嗎

首先統招專公升本是正式的本科。所謂統招就是經過國家的統一考試進來的,所以他是屬於統招本科。那統招專公升本與高考進來的本科有什麼不同呢?那是有區別的。在學制方面高考本科是四年,而統招專公升本是兩年制的本科。換句話說統招專公升本是先讀三年的大專院校再來本科院校讀兩年的時間,實際就是比高考進來的本科讀多一...

自考本科和統招私立大專哪兒個好,自考本科和統招專科到底哪個好 請各位給我一個建議 謝謝大家

塔是豬 對於民辦學校多數都是以自考全日制輔導班的形式存在的,只有少量辦得好的民辦學校,教育主管部門才會給予少量的統招名額,而這些名額也都要參加高考才可以被錄取的。追問 是統招內,我打 問過,他叫我在家等通知就好,我要選擇的學校問題裡給出來了。還有就是那個民辦的網上口卑不怎麼樣。自考本科很難嗎?他說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