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考試總分多少分啊,研究生考試總分是多少?

時間 2021-06-29 20:13:05

1樓:瑾瑜

2023年考研分數滿分是多少取決於各專業,不同的專業分數也不同,大多數的專業滿分是500分,一部分的專業滿分是300分。

其中滿分500分的大部分專業是考四門科目還要一部分專業是考三門科目,各科目的滿分分數情況如下:

四門科目:政治100分;外語100分;兩門專業課各150分,總共是500分。三門科目:

政治100分;外語100分;一門專業綜合300分,總分是500分(如:教育學專業、醫學專業)。也就是說大部分的專業分數分佈是這樣的:

政治100分,英語100分,數學或專業基礎150分,專業課150分,總分500分。

研究生分為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在中國,研究生主要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全日制研究生是通過擁有各高等院校舉辦的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試來進行招生,學制最少為2年或3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在2023年以前主要是指在職研究生,主要通過十月聯考、同等學力申碩、一月統招在職研究生等方式進行招生。

從2023年(包括2023年)起,雙證在職研究生統一命名為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一同參加12月底的全國統考,劃定相同分數線,畢業時同樣獲得雙證。統招研究生分為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考取碩士研究生一般需要考外語、政治、綜合科目(根據報考專業不同而不同)和專業課。

而考博士研究生不需要考政治。

碩士生的學習實行學分制,與本科一樣,課程包括必修和選修。一般地,學術型碩士研究生就讀年限為3年,專業型碩士研究生為2年。但是,也有特殊情況的存在。

大家都知道,碩士研究生可以分為學術型碩士研究生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所以,這兩類在就讀年限上也是有區別的。而且同大學一樣,雖然本科一般為4年制,但是有個別專業會是5年或者更長,這都是和專業有關係的。

2樓:惲聰

初試的碩士研究生招生初試一般設定四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業務課一和業務課二,滿分分別為100分、100分、150分、150分。

教育學、歷史學、醫學門類初試設定三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專業基礎綜合,滿分分別為100分、100分、300分。

體育、應用心理、文物與博物館、藥學、中藥學、臨床醫學、口腔醫學、中醫、公共衛生、護理等專業學位碩士初試設定三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專業基礎綜合,滿分分別為100分、100分、300分。

會計、圖書情報、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遊管理、工程管理和審計等專業學位碩士初試設定兩個單元考試科目,即外國語、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滿分分別為100分,200分。

金融、應用統計、稅務、國際商務、保險、資產評估等專業學位碩士初試設定經濟類綜合能力考試科目,供試點學校選考,滿分為150分。

3樓:匿名使用者

初試考多少分才能考上研究生?

4樓:困難解決局

今年又有許多考研成功的學生,對於正在準備考研的學生們,許多人還不知道考研的總分是多少,那麼考研總分是多少呢?

5樓:匿名使用者

1、學術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科目設定除教育學、歷史學、醫學門類設定三個單元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基礎課,各科目試題滿分分別為100分、100分、300分)外,其他各學科門類考試科目均設定四個單元(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基礎課和

6樓:小玉兒

500,其中專業課兩門各150分,政治和英語各100分

7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考試分數總分多少取決於具體專業,多數專業是滿分500,少數專業是滿分300。

1、大部分專業是考四門:政治、外語各100分,還有兩門專業課各150分,總分滿分是500分;部分專業是考三門,其中一門專業綜合是300分,如教育學、醫學、歷史學等,總分滿分是500分。

2、少數專業是考兩門,如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會計、圖書情報、審計專業碩士等,只考聯考和英語二,總分滿分是300分。

8樓:匿名使用者

500,其中專業課兩門各150分,政治和英語各100分~~祝你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到考研網看國家分數線都知道了

研究生考試總分是多少?

10樓:小百科老師

研究生的考試總分是500分,你想考翻譯碩士的話。他得總分還是500分不變的。

其中,政治100分,

英語100,

分數學或專業基礎150分,

你的專業課也佔了150分!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考研”、“統考”。是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是一項選拔性考試,所錄取學歷型別為普通高等教育。

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加入全國統考的學校全國統一命題)。碩士研究生招生按學位型別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兩種;按學習形式分為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兩種,均採用同等分數線選拔錄取。

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考研國家線劃定分為a、b類,其中一區實行a類線,二區實行b類線。一區包括: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四川、陝西。二區包括: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

據教育部公佈的資料顯示,2023年報名人數增幅達21.85%。繼2023年碩士研究生報名人數高漲之後,2023年碩士研究生報名人數再次打破紀錄,達到341萬人,較2023年增長17.

59% 。

2019考研報名人數增加到290萬人,報錄比預計為3.6:1,較2023年明顯提升。

2023年考研報名人數再次**,共計 341萬,報錄比預計為4:1,達到近20年來最高。

祝你考試成功!

11樓:咪浠w眯兮

總分是500分。

政治:100分

英語:100分

數學或專業基礎:150分

專業課:150分

其中:管理類聯考分數是300分(包括英語二100分,管理類綜合200分)。

考研科目:

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12樓:_擀麵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總分500分:

政治100分、英語100分、數學或專業基礎150分、專業課150分,其中:管理類聯考分數是300分(包括英語二100分,管理類綜合200分)。

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培養模式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兩種。

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考研國家線劃定分為a、b類,其中一區實行a類線,二區實行b類線。一區包括: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四川、陝西。二區包括: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

13樓:涼小柒阿

2023年考研分數滿分是多少取決於各專業,不同的專業分數也不同,大多數的專業滿分是500分,一部分的專業滿分是300分。

其中滿分500分的大部分專業是考四門科目還要一部分專業是考三門科目,各科目的滿分分數情況如下:

四門科目:政治100分;外語100分;兩門專業課各150分,總共是500分。三門科目:

政治100分;外語100分;一門專業綜合300分,總分是500分(如:教育學專業、醫學專業)。也就是說大部分的專業分數分佈是這樣的:

政治100分,英語100分,數學或專業基礎150分,專業課150分,總分500分。

上文所說的一部分的300分滿分的專業是管理類聯考,也就是英語100分,管理類綜合200分,滿分三百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看專業及在職研究生型別,五月同等學歷在職研究生總分200分,單科60達標;一月在職研究生總分300分,需要符合國家複試分數線基本要求,一般在150-160分左右,每年分數線不盡相同。

一、五月同等學歷在職研究生: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3、考試科目:英語100分;專業綜合100分

二、一月在職研究生: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有兩年工作經歷的人員。

2、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年限以當年考生入學時間為截止點計算)。

3、一月統招在職研究生(工商管理碩士mba、公共管理碩士mpa、會計碩士mpacc、旅遊管理碩士mta、工程管理碩士mem、金融碩士mf、教育碩士及體育碩士。)。

4、考試科目:英語二100分;管理類綜合200分。

三、十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2023年與統招研究生合併共同招生):

1、在職,工作3年或以上;

2、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根據《關於2023年招收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工作的通知》十月在職研究生報考形式已經取消併入到一月聯考之中)。

研究生考試科目分值,考研初試總分多少?

越答越離譜 考察四門包含政治100 英語100 業務課一150 業務課二150。考察三門,政英共200,專業課為300。如為管理類聯考,分數是300 英二100 管綜200 碩士研究生根據考試方式主要包括全國統考 單獨考試 法律碩士聯考 mba聯考等。報名參加全國統考的條件基本與往年相同,考生的學歷...

在職研究生MBA多少分,在職研究生與MBA的詳細對比

sherry韻琪 mba mem mpacc 管理,初試考管理類聯考綜合 數學 邏輯 寫作 和英語二,10月報考,12月統考,畢業的時候發畢業證和學位證雙證。本科畢業3年,大專畢業5年可以報考。管理類聯考200分 75初高中數學 60邏輯 65中文寫作英語二總分100分,完型10 閱讀40 新題型1...

研究生考試

能,不需要加試,加試是針對同等學力的考生而言的,雖然各個學校的專業課試題不一樣,但是調劑的時候是不管這些的,只要專業相關就行,沒有別的要求,一般的從名校往普通學校調劑較容易,從普通學校往名校調劑不容易 再說了,調劑很麻煩的,不是你想象的那樣 不是你想往什麼地方調劑就可以往什麼地方調劑的了的,首先你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