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x 2 y 2 1是圓的方程呢?怎麼證明的

時間 2021-06-27 22:25:41

1樓:吉祿學閣

設這個方程的任意一點的座標為(x,y),直角座標系的原點為(0,0),

那麼這個方程任意一點到直角座標系原點的就離d就是:

d^2=(x-0)^2+(y-0)^2=x^2+y^2,而條件說x^2+y^2=1,即d^2=1,

就是說,到定點(0,0)的距離相等的點的集合就是圓,這與圓的定義一致。

2樓:徐家多多

用解析幾何的座標來解釋比較好理解。設任意一點p的座標為(x,y),則p點到原點(0,0)的距離的平方可以寫成(x-0)^2+(y-0)^2,也就是x^2+y^2。當它為一個定值1的時候,根據圓的定義:

到定點(原點)的距離等於定長(為1)的所有點的集合,可以說明它是一個圓的方程。

3樓:匿名使用者

圓的定義是圓上的每一點到中心點的距離相等。

令圓心為(0,0),那麼方程中的點到圓心的距離l=[(x-0)^2+(y-0)^2]^(1/2)

=[x^2+y^2]^(1/2)

又因為x^2+y^2=1,所以l=1^(1/2)=1是個恆值,即方程x^2+y^2=1上所有的點到圓心(0,0)的距離相等,所以x^2+y^2=1是一個圓心為(0,0)的圓的方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證明,這是圓的定義式的特殊形式,即圓心為圓點的圓。可以直接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x-a)2+(y-b)2=r2   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設有圓o,圓心o(a,b) 點p(x,y)是圓上任意一點。   則po=√[(x-a)2+(y-b)2]   因為圓是所有到圓心的距離等於半徑的點的集合。   所以√[(x-a)2+(y-b)2]=r   兩邊平方,得到   即(x-a)2+(y-b)2=r2

6樓:匿名使用者

問這個問題,應該是高中生吧,還記得直角座標系兩點的距離公式嗎?在平面內: 設a(x1,y1)、b(x2,y2),則∣ab∣=√[(x1- x2)^2+(y1- y2)^2] (很容易用勾股定理證明), 方程左邊x^2+y^2 這個式子可以看成任意一點a(x1,y1)到原點b(0,0)距離的平方,等於一個常數1,開方還是1。

根據圓的定義:到一點距離為常數的點的集合,則該方程表示一個圓,明白了嗎?

ps:這裡數學符號不好打,你照這個意思翻譯成數學語言就證明了,呵呵!

x^2+y^2=1什麼含義,為什麼說其影象是一個圓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勾股來定理,我們知道,以源x,y為直bai角邊,1為斜邊構造du的rt三角形中,

x^2+y^2=1。

那麼在平zhi面直角座標系內dao,構造的影象便是半徑為根號1也就是半徑為1的圓。

同樣地,我再舉幾個例子:

若x^2+y^2=2 則影象為半徑為根號2的圓x^2+y^2=3 則影象為半徑為根號3的圓x^2+y^2=4 則影象為半徑為根號4也就是半徑為2的圓

8樓:樂灬天

x^2+y^2=1

表示到原點(0,0)的距離是定值1,滿足圓心在原點的圓的定義

9樓:匿名使用者

圓心為原點,半徑為1的圓

x^2+y^2=1在空間解析幾何中表示的圖形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x^2+y^2=1在空間解析幾何中表示的圖形是什麼?

在平面平面直角座標系xoy內,表示的圖形是 圓

在空間直角座標系o-xyz內,表示的圖形是 圓柱

11樓:雲飛藍天

以原點為圓心的單位圓

12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母線平行於z軸的圓柱面。

13樓:

圓點為(0,0)半徑為1的圓

matlab用ezplot('x^2+y^2=1');畫圓,得到的圓不圓,要扁一點,這是為什麼,難道是因為螢幕畫素比?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由於x軸和y軸的比例問題,當我指定x軸和y軸的範圍ezplot(x^2+y^2=1,[-1,1,-1,1])時還是扁的,但用引數函式ezplot('cos(x)','sin(y)',[0,2*pi])畫時,卻是圓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matlab預設會自動調整x和y軸單位長度,以滿足螢幕解析度比例

但是你可以使用axis equal命令使matlab調整x和y軸單位長度相同

已知實數x,y滿足方程x 2 y 2 1,則 y 2x

全世界失眠 方法一 令 y 2 x 1 t,於是y t x 1 2,代入已知等式,整理成關於x的一元二次方程,故方程判別式大於等於0。經整理,得t 3 4,此即 y 2 x 1 的取值範圍。方法二 k y 2 x 1 所以k就是過點 1,2 的直線的斜率 x,y滿足x 2 y 2 1 所以就是求過點...

在空間直角座標系中,方程x 2 y 2 1表示的曲面是

柱面在xy座標系中,這表示乙個圓,現在z沒有在表示式中,也就是z為任意值,分別都有這個圓存在。換句話來說,這個圓沿z軸方向平移,就得到這個式子表示的立體曲面 柱面。任意兩條座標軸確定乙個平面,這樣可確定三個互相垂直的平面,統稱為座標面。其中x軸與y軸所確定的座標面稱為xoy面,類似地有yoz面和zo...

已知X 2 Y 2 1,求 X 1Y 2 的最小值

y 2 x 1 的最小值 就是求求點 1,2 跟圓上點的直線斜率最小當圓上點 1,0 斜率不存在 當斜率k存在時,直線過 1,2 kx y 2 k 0到圓心 0,0 距離 11 2 k k 2 1 k 3 4 k的範圍k 3 4 所以 y 2 x 1 的最小值3 4 我不是他舅 令1 k x 1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