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業藥師是不是要註冊了才能參加繼續教育

時間 2021-06-27 02:13:47

1樓:匿名使用者

執業藥師首次註冊後不需要參加繼續教育,但是如果再次註冊,則需要參加繼續教育。

執業藥師(licensed pharmacist)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在藥品生產、經營、使用和其他需要提供藥學服務的單位中執業的藥學技術人員。

執業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人員。藥劑師負責稽核醫生所處方的數種藥物中有否出現藥物相互作用,並根據病人的病歷、醫生的診斷,為病人建議最適合他們的藥物劑型、劑量。同一時間,他們亦會教導病人服用藥物時要注意的事項和服用方法。

擴充套件資料

執業藥師的職責義務:

1、執業藥師應當遵守執業標準和業務規範,以保障和促進公眾用藥安全有效為基本準則。

2、執業藥師必須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及國家有關藥品研製、生產、經營、使用的各項法規及政策。執業藥師對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及有關法規、規章的行為或決定,有責任提出勸告、制止、拒絕執行,並向當地負責藥品監督管理的部門報告。

3、執業藥師在執業範圍內負責對藥品質量的監督和管理,參與制定和實施藥品全面質量管理制度,參與單位對內部違反規定行為的處理工作。

4、執業藥師負責處方的稽核及調配,提供用藥諮詢與資訊,指導合理用藥,開展**藥物監測及藥品療效評價等臨床藥學工作。

5、藥品零售企業應當在醒目位置公示《執業藥師註冊證》,並對在崗執業的執業藥師掛牌明示。執業藥師不在崗時,應當以醒目方式公示,並停止銷售處方藥和甲類非處方藥。

6、執業藥師執業時應當按照有關規定佩戴工作牌。

7、執業藥師應當按照國家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的有關規定接受繼續教育,更新專業知識,提高業務水平。國家鼓勵執業藥師參加實訓培養。

2樓:

不是的,沒有註冊也要參加執業藥師繼續教育,要不就白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執業藥師的繼續教育一般是兩年一次。

執業藥師註冊證過期了怎麼辦,執業藥師註冊證到期怎麼辦

執業藥師註冊的有效期是五年。因此持證者必須在註冊有效期滿的前30日到原執業藥師序號產生器構申請辦理再次註冊手續。若是超過這個期限,而不辦理再次註冊手續的人員,那麼他的 執業藥師註冊證 會自動失效,並不能再以執業藥師身份執業。想繼續以執業藥師身份執業的話,只能是重新另考了。執業藥師再次註冊材料要求 申...

是不是提交了執業藥師考後稽核就通過了

不是的,提交完資料要等待稽核,就在報名的 看結果。執業藥師需要通過全國統一考試的合格認證,方可執業。其主要負責稽核醫生所處方的數種藥物中有否出現藥物相互作用,並根據病人的病歷 醫生的診斷,為病人建議最適合他們的藥物劑型 劑量。他們也需要教導病人服用藥物時要注意的事項和服用方法,是醫藥行業的重要職業之...

執業藥師考試成績4年有效是不是真的

環球網校 大專及以上學歷考試周期是4年,中專還是2年。從2019年開始,相關專業比藥學類 中藥學類專業在報考條件上,要求 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的年限相應增加1年 即取得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6年 取得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4年 取得相關專業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