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反義詞是什麼,遲鈍的反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1-06-25 11:58:27

1樓:教育你我

快 [kuài]

多義項漢語釋義 更多義項

快:既可以表示速度大,與“慢”相對:如快車。快件,也可以表示 將,就要;如天快亮了; 還可以表示快樂,如快意。痛快。

中文名快

外文名fast

拼音kuài部首心

部外筆畫4

2樓:無語翹楚

緩慢反義詞:

趕快、麻利、飛快、迅速、急速、急促、快捷、敏捷、快速、趕緊、火速、急劇、緊急、湍急、連忙、飛馳、急切、立刻

3樓:匿名使用者

慢反義詞:

快捷,快速,急促,急切,急劇,急速,敏捷,湍急,火速,立刻,緊急,趕快,趕緊,迅速,連忙,飛快,飛馳,麻利

慢[拼音] [ màn]

[釋義] 徐緩;不敏捷

4樓:

緩慢的反義詞

趕緊:抓緊時機,毫不拖延:他病得不輕,要~送醫院 ㄧ天趕緊迅速:

1.速度高,非常快。迅速敏捷:

1.靈敏迅速。敏捷快速:

速度快的;迅速:~照相機ㄧ~鍊鋼ㄧ~行軍 ㄧ~育快速快捷:(速度)快;(行動)敏捷:

動作~ㄧ他邁著~的步伐快捷急促:①快而短促:呼吸~ㄧ~的腳步聲。

②(時間)短急促急速:非常快:火車~地向前飛奔。

急速麻利:動作迅速敏捷:做事手腳麻利。

麻利火速:用最快的速度(做緊急的事):~行動 ㄧ任務緊急,火速

遲鈍的反義詞是什麼

5樓:古弘文欒琦

遲鈍是指(感官、思想、行動)等反應慢,不靈敏。

因此反義詞多對靈敏、迅捷。敏捷感覺強調動作。

6樓:黃駿琛翟蓮

樓主,您好!

樓主問的是緩慢這個片語吧,緩慢是一個形容詞,其漢語釋義為:形容動作不迅速,遲緩。

根據以上,其反義詞主要有:迅速,快速,連忙,趕緊,飛馳,火速,急切,趕快,急促,敏捷,緊急,急速,快捷,飛快,立刻,麻利。

以上,望予以採納,謝謝!

"緩慢"的反義詞是什麼?

7樓:茜愛

快捷、趕緊、馬上、敏捷、快速、急切、飛馳、急速、湍急、緊急1.快捷[kuài jié]

快速敏捷。 中國近代史資料叢刊《太平天囯·行軍總要》:“若遇有緊急事件……必設號鑼為號,方能快捷。” 草明 《姑娘的心事》:“他們的動作真快捷,又勇猛。”

2.趕緊[gǎn jǐn]

抓緊時機從速進行

3.馬上[mǎ shang] [mǎ shàng]〈名〉馬背上。

〈副〉立即,立刻。

4.敏捷[mǐn jié]

反應迅速快捷

5.快速[kuài sù]

速度快,迅速

6.急切[jí qiè]

緊急迫切

7.飛馳[fēi chí]

以高速度運動

8.急速[jí sù]

快速;非常快

9.湍急[tuān jí]

水流急速

10.緊急[jǐn jí]

需要立即行動,不容拖延

慢的反義詞是什麼

8樓:孟顏汐

慢反義詞:copy

急、快慢:速度bai低;走路做事du費得時間長;莫,不要的意思,例zhi莫道,

dao莫說。慢也可以解釋為態度冷淡,沒禮貌,傲慢,怠慢。

英文慢【man】

defer;slow;supercilious;tardiness;slower(比較級形式);slowest(最高階形式)。

遲鈍的近義詞和反義詞,遲鈍的近義詞和反義詞詞

你好!很高興為你答疑解惑。遲鈍近義詞 拙笨,痴鈍,愚笨,遲緩,死板,呆滯,愚鈍,笨拙,遲笨,呆笨,緩慢,魯鈍遲鈍反義詞 敏感,機敏,伶俐,靈活,乖覺,尖銳,靈敏,矯捷,敏捷,機靈,銳利,銳敏,敏銳 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望採納,謝謝 遲鈍的近義詞 痴鈍 呆笨 拙笨 笨拙 愚笨 愚鈍 遲緩 呆滯 遲鈍的...

什麼是反義詞,反義詞是什麼?

小雨絲絲 反義詞就是兩個意思相反的詞,包括 絕對反義詞和相對反義詞。分為成對的意義相反 互相對立的詞。如 真 假,動 靜,擁護 反對。這類反義詞所表達的概念意義互相排斥。或成對的經常處於並舉 對待位置的詞。如 春 秋,黑 白,高山 平地。這類反義詞沒有矛盾對立關係,但對比鮮明。常見反義詞列表 前 後...

偏的反義詞是什,偏的反義詞是什麼

康珈藍疏 偏的反義詞 正 偏pi n 歪,不在中間 偏斜。偏離。偏旁。偏僻。偏遠。偏鋒 a.書法上指用毛筆時筆鋒斜出的筆勢 b.泛指做文章從側面著手的方法 不偏不倚。不全面,不正確 偏愛。偏見。偏激。偏狹。偏執。偏廢。偏頗。偏聽偏信。與願望 預料或一般情況不相同 偏偏。偏巧。謙辭,向人稱自己已用過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