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首都醫科大學心理學研究生是不是最好有醫學背景嗎

時間 2021-06-20 18:59:04

1樓:半個眼鏡

不用。學歷要求

學歷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全日制高等學校及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學歷且已獲得本科畢業證書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2023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必須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必須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而且須符合以下所有要求:

(1)修完報考專業大學本科全部必修課程,並提交學習學校提供的學習證明及成績單;

(2)報考專業與所學專業及目前從事專業相同或相近,並從事本專業工作三年以上;

(3)獲省部級以上(含省部級)科研成果獎,若為省部級,要求一等獎排序前3名,二等獎前2名,三等獎第1名,國家級科研成果獎不限名次;

(4)複試時加試兩門業務課合格(加試科目在取得複試資格後通知)。

4.已獲相關學科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人員。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對本科所學專業要求

1.報考的碩士研究生,要求報考專業與本科所學專業相同或相近。

2.報考臨床醫學、口腔醫學、中醫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要求如下:

(1)全日制高等學校本科畢業,所學專業為臨床醫學、口腔醫學、中醫(或中西醫結合)專業可報考臨床醫學、口腔醫學或中醫專業學位(應屆畢業生須由本科就讀學校提供所學專業證明)。

(2)根據國家醫學專業學位培養及執業醫師資格考試要求,**學歷教育本科畢業且已獲得畢業證書,所學專業為臨床醫學、口腔醫學、中醫學專業者,必須取得相關類別的執業醫師證書方可報考臨床醫學、口腔醫學或中醫專業學位。

(3)醫學影像學(放射醫學)、麻醉學本科專業畢業且獲醫學學士學位者僅可分別報考影像醫學與核醫學、麻醉學專業的碩士專業學位;中醫學、中西醫結合本科畢業僅可報考中醫學或中西醫結合專業的碩士專業學位;婦幼保健醫學且獲醫學學士學位者僅可報考婦產科學與兒科學專業學位;眼視光醫學(“眼視光學”僅限溫州醫科大學)且獲醫學學士學位者僅可報考眼科學專業學位;精神醫學且獲醫學學士學位者僅可報考精神病與精神衛生學專業學位;醫學檢驗專業本科畢業且獲醫學學士學位者僅可報考臨床檢驗診斷學專業學位。

3.報考護理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須為護理學本科專業且獲醫學學士學位者。

4.報考藥學(***碼:105500)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須為首都醫科大學臨床藥學專業五年制本科生。

5.報考公共衛生碩士(***碼:105300)專業學位(公衛醫師方向)碩士研究生,須為預防醫學專業本科畢業且獲醫學學士學位者或臨床醫學專業本科畢業且有一年公衛領域工作經驗者。

(四)對執業資格的要求護理碩士(專業學位)要求考生具備國家執業**資格證書,在招生目錄的備註欄內有“◎”標註。

(五)身體健康狀況符合規定的體檢標準。報考眼科學專業要求裸眼視力不能低於4.0,不能無立體視覺。

(六)統招統考考生報名時不需出具所在單位同意報考的證明材料,但複試資格稽核時要求提供該證明材料。服務於北京市遠郊區縣醫院的考生,應嚴格遵守簽訂的服務協議,至現場報名確認時服務期未滿者不能報考(需出具所在單位同意報考的證明材料)。因考生與單位的協調問題造成考生不能複試或無法調取檔案而不能錄取者,責任由考生承擔。

(七)報考定向就業(非全日制)研究生者要求工作單位為首都醫科大學系統在職職工。包括學校校本部、校屬醫院、校管附屬醫院、教學醫院。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了,雖然說心理學和醫學的聯絡相對較小,但是有一定的醫學基礎對心理學的研究有很大的輔助和指導作用~~~不過具體還是要看你的老師的情況,如果他喜歡這方面的學生那還是學點醫比較好,否則差距應該不大~~~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是這樣的,但是很多有專門這個專業的呀,並且如果你不是很肯定的話,就自己打**去問清楚下~!~

誰有美國大學教育心理學專業top100排名

4樓:匿名使用者

1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2 stanford university

3 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

4 university of maryland--college park

5 university of illinois--urbana-champaign

6 vanderbilt university (peabody)

7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8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9 university of texas--austin

10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university park

11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los angeles

11 university of minnesota--twin cities

13 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14 university of virginia (curry)

14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16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16 university of georgia

18 teachers college, columbia university

18 university of kansas

18 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

21 indiana university--bloomington

澳洲哪所大學教育心理學碩士比較不錯的?

5樓:金吉列澳洲留學

可以申請澳洲教育學(心理諮詢方向),具體方向可以到澳洲大學再定,申請時註明申請科目master of education就行。

臥龍崗和newcastle相比 後者教育好 或者也可以考慮monash 都不錯。

master of education 在澳洲很難就業和移民,master of teaching非常容易就業移民,其中newcastle就有這個專業,你的條件也基本滿足入學要求。

6樓:

跨專業可能不好申請吧,本科還能申請,碩士就不清楚了,一般要求都要本科相關專業的、你可以去中介問問

臥龍崗大學是五星的,但計算機和工科專業比較好,紐卡斯爾就不清楚了、

我不是學教育的,所以不知道這個專業好不好找工作、、

7樓:委香柳那琲

2個大學都很好,心理學

本科學歷

必須先經過澳洲

心理學會認證,才可以

申請.具體的

我可以按步驟指導你

新疆醫科大學研究生複試考哪些內容??有英文的自我介紹之類的嘛?可以詳細說一下嘛?我是消化內科專業的

跨考考研老師 新疆醫科大學考研複試內容有兩項 1.專業筆試 按二級學科進行,筆試科目和同等學力加試科目。2.面試 專業素質能力考核 含外語聽說能力 綜合素質能力考核 心理健康狀況的測試。新疆醫科大學考研專業課複試科目如下 同等學力人員加試科目如下 慄脦殤 你好,你是2018年的研究生嗎?我是今年的研...

考心理學研究生要讀什麼書,想考心理學研究生,需要準備什麼書籍?

博仁考研 目前心理學考研院校統考與自主命題並存,不同院校需要複習的參考書是不同的。心理學考研統考參考書 專業課考試科目 為312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 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發展心理學 第二版 林崇德 人民教育出版社 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 劉儒德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實驗心理學 郭秀豔...

南方醫科大學研究生分數線是多少

耶律之家 南方醫科大學研究生分數線2015年是最低學術型 的生物醫學工程,290分,最高是學術型的 藥劑學,325分。其餘專業在290 325分之間,今年年度可做參考。南方醫科大學 southern medical university 廣東省 211工程 省屬重點大學。建立於1951年,197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