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上大學,離家很近,週末不想回家,導致和父母關係很差,請問咋辦

時間 2021-06-19 20:12:58

1樓:東方美膚智慧型

我覺得這種問題最好問我們這些和你兒子歲數相差不大的人,應該從你兒子的角度來思考和解決問題。首先,我想說,父母和孩子的關係好壞和孩子週末回不回家沒有半毛錢關係,有多少去外地上大學的孩子,只有放假才能回家,那不也是和父母關係很好嘛!要想促進你們的關係,最主要的就是先找找原因,不是單方面的,應該是雙方都有原因,或許父母的更多(孩子對父母的感情是胎帶的,如果出現問題,那很大機率都是在父母這邊,不是父母對孩子不好,就是你們對他管的太嚴,讓他對你們很反感,覺得沒有一點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空間),其實父母和孩子之間的關係是最好和解的,但是如果病根沒有找到,即便是關係有所緩和,那也是臨時的,問題再次浮出水面之後,造成的影響或許會更大。

最好的教育方式是在孩子足夠大的時候,就放手吧,讓他乙個人在外面闖蕩,初出茅廬的年輕人,你如果怕他磕著碰著,那他永遠不會成熟的,所以說,你們把他像寶兒一樣捧在手心裡,這不叫愛他,這叫害他,適得其反。你的兒子不願意回家,可能就是這個原因,覺得家裡太拘束了,想幹什麼都被管著。家裡應該是孩子的港灣,是受到了委屈之後能夠放鬆心情的地方,而不是讓自己的心變得更拘束的地方。

如果在家裡感覺比在外面還拘束,那你覺得要是換成你們,你們會願意回家嗎?你的兒子不是不愛你們,只是在家裡的那個束縛環境下,他沒辦法表達。覺得你的兒子還算挺幸運了,出現問題了,家長還知道問一問,有機會緩和,那有些家長從始至終都覺得自己是對的,關係可能就永遠不能變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你可以下次讓他看到這條問題,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一般情況下都會反思自己的行為給爸媽造成了這些困擾,還是有點改善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能週末想和朋友耍或者談談朋友,這些家長應該理解一天在家有什麼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機會和他溝通一下,問一下原因,再就是上大學就是乙個離開家的時期,你可以當不在家附近上學,慢慢習慣,默默關心。

5樓:紫默兒

你可以找機會和還在一起做些他喜歡的運動,在他的愛好中尋求話題,慢慢從朋友培養

6樓:封風楓封

孩子長大了,現在正是叛逆期,有朋友了,有私事了。父母在這時期,不能去罵他,因為這樣只會適得其反。家裡都不溫暖回家幹嘛?

至於週未,可以鼓勵孩子找兼職做,充實他的生活,如果條件允許,家長也可以和孩子談談,給孩子辦個聚會,做個開明的父母。

7樓:有欣可

你知道他為什麼不回家?你們平時管教太嚴了嗎?

8樓:愛的抱抱

對孩子的關心太少了,平時多安排親子節目

9樓:被搶了好名字

我也經常不喜歡回家,盡量多溝通一下

10樓:芛蜆

我現在的情況跟你兒子一樣,我母親處理方法也很您一樣,越罵就越不想回家,大學生有自己的朋友和空間,週末和朋友有聚會,一起出去玩等。什麼都問什麼都限制會讓我們更加厭惡那個家,覺得那不是家,那是牢籠。

11樓:meidongta的的

第一百零九回 王慶渡江被捉 宋江剿寇成功

12樓:猶健美洶

第十六回 楊志押送金銀擔 吳用智取生辰綱

談談大學生應如何處理好家庭關係

13樓:紹興小魚兒

對於家庭及親戚

抄關係的襲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  2、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

  3、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  4、二分溝通,很多矛盾都是由於家庭成員之間缺乏溝通從而使矛盾激化。  5、四分豁達,人生短暫,應建立和諧社會、和諧家庭,凡事想開點,不要事事斤斤計較,不要勾心鬥角,不要貪小便宜,心胸開闊一點,樂於感恩的人活得輕鬆愉快。

大學報到個人資訊完善家庭成員及主要社會關係怎麼填

14樓:天天忽悠你

家庭成員主要填父母兄弟姐妹的 社會關係你本人填黨員或團員 家人填平民或幹部

15樓:愛共海樣深一

家庭成員填直系親屬,社會關係指父母親的家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老師會告訴怎麼填的哦。

大學檔案中要求填寫家庭主要社會成員及關係是幹什麼用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是給那些有資格翻看檔案的人看的,如果你有啥別人(泛指,可能是單位需要,也可能是掌權人需要)正好需要的關係,就有可能為人所關注。這裡可以清楚地看到你的出身背景,社會關係。貌似只有那些高階領導的子女才會需要遮遮掩掩的吧。

18樓:路西法***

審核您的真實身分和經歷,方便找得到您的資料

19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的大學檔案都是這樣的,一方面是多的理解你,另一方面有助於日後考核,相當於備案,據實寫就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在找工作或者終生錄取是需要審核唄。

大學生與協調家庭關係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也是人,也是自己父母養大的,在家裡,要放下一切自己是大學生的念頭,在家就是爹媽的好兒女,要好好孝敬自己的父母,對待好兄弟姐妹。

對哥哥姐姐,可以盡量幫忙幹一些力所能及的活,不要抱怨;

對弟弟妹妹,要樹立起榜樣,教他們一些你自己的學習或者是生活方面的經驗。

在家幹活的時候不要老是往後躲,搶著幹一些髒活,累活,這樣,大家會對你的看法有所改變的。

你要是給我分的話請告訴我是不是情願的!

我在填寫大學生家庭成員,用填寫已婚的姐姐麼,我未婚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一般就寫父母就可以,除非有人問你,你可以說我還有乙個姐姐,已經結婚,填寫大學生家庭成員,跟面試填寫簡歷一樣,只是乙個流程,不需要什麼都往上面寫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姐姐也bai是你的家庭成員,雖du然她小時zhi候可能欺負過你,或者dao有時候會罵你

內。但是那個時候容她也小。而且她罵你的時候,你肯定也有頂撞她。

說真的,你們一起生活,難免會發生矛盾,牙齒和舌頭那麼好,牙齒還會有咬到舌頭的時候。但是沒了舌頭,就沒味道。沒了牙齒就不能爵。

那麼餓死後,牙齒和舌頭也就不存在其生存之處。所以說,本是同根生,你們乙個父母,一樣的血,一樣的飯長大。我就不明白有什麼理由你姐嫁了她就不是你姐了,還是她的血和基因變了?

而且我就不相信你姐沒有對你好過的時候,做人得有點良心。要是今天換成你姐姐,不把你當成家庭之一份子,你會怎麼做?

你姐號多少,給她看下吧!

不知道怎麼說?如果你實在不稀罕這姐的話,那你和她商量,或乾脆別添。我以前在老房子的時候有個哥哥,堂哥,現在分開很多年都沒見面,搬家,那才知道他的好。

等你姐姐去外地,見不到很久的時候,你會知道她對你來說不是那麼不重要的。自己領會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姐姐已出嫁,不用填的。

春節不想回家,離家很近應該找什麼藉口?沒錢也不想被親戚各種問

就說去旅遊了唄,不過我覺得錢可以掙,別讓家裡人擔心 回家過年吧,想想你的家裡人吧 沉默不語 還是回去吧,想著家裡老人,錢沒了還可以掙,在過一個團圓飯 石中火 就說工作比較忙今年過年就不回去了 過年很不想回家怎麼辦?沒錢! 有沒有錢不重要,重要的是過年需要回家看看父母了,他們要求不高,只是能看到自己子...

不想上大學,該怎麼告訴家長,不想上大學,該怎麼告訴家長

命運是由自己掌控的,未來是由自己裁決的。對於人生的一些重大決定,是自己做出了就不會留下遺憾。由於從小到大很多抉擇都是由家長作出的,所以當現在面對這個現實的時候,肯定很難面對家長。而站在家長的立場來看,他們肯定也是一時難以接受的。半途的輟學,和未知的未來,這一切都是虛無的,當然會令人擔憂。既然自己已經...

我兒子考上大學,不想讓他念學校不好,我該怎麼辦

幾語 雖然你可能經常逃課,雖然你可能多次掛科,雖然你經常在課堂上睡覺,但是實際上,你仍然獲得了很多的知識。你對你的專業,總會比那些沒上過大學的人,瞭解的要多。如果你很認真,那麼你收穫頗豐,雖然你可能沒有感覺到。理工科的學生,更是學到了不少實實在在的東西。你曾經羨慕很多沒上過大學的人成了小老闆,但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