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秋天的楓樹》一作文,秋天的楓樹的作文

時間 2021-06-19 17:23:0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陣沁人心脾的晚風掠過我的臉頰,吹過那棵高大的楓樹時,我知道,秋天要來了,楓葉也要紅了。

漸漸的,楓葉由夏天時草一般的綠變成秋天時血一般的紅,像一團熊熊的烈火,燒紅了一片遼闊的天空,燒紅了一顆顆愛楓人的心……

早晨,透明的露水閃耀著,火紅的楓樹上像是灑上了一層透明的霜,新鮮而明淨;太陽露出了半個腦袋,把他那金色的光輝,拋向了大地,拋向了天空,同時也拋向了這掛滿露珠的楓樹,從側面看,被露珠壓彎了腰的楓葉在陽光的沖刷下,並不那麼紅了,而是有了一點淡淡的黃;太陽完全出來了,露水消逝,楓樹便隨著那清晨的微風輕快的跳起了一天中的第一支曲子。

到了中午,太陽升到了頭頂,直直的照射著這棵正在熱烈燃燒的楓樹,一直照射著……不知疲倦……

下午,太陽要落山了,那片片紅霞同那棵挺拔的楓樹連在一起,從天上到地下一片無邊無際的紅色。站在樹下,你就感覺如同身陷茫茫火(huo)海,又像掉進了萬仗血河。這時,太陽落山了,楓樹又隨著那傍晚的強風瘋狂地跳起了一天中的最後的一隻曲子。

這時,賞楓人便會讚歎說,哎,可憐的楓葉呀,他們在與狂風暴雨做鬥爭——為了不讓自己的生命節束,他們是完強的!

是呀,他們是完強的:不論是早晨還是傍晚,是春還是秋……他們都完強的面對每一天,一直到他們的生命節束。

我愛著秋天的楓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一望無際的大海,我愛層巒起伏的群山,我愛翠色慾流的草原。但是,我最愛的還是姥姥家那變化極多的楓樹林。

美麗的春姑娘潑灑了春雨,冰雪融化,萬物復甦了。楓樹也披上了一身嫩綠的衣裳,吐出了小芽。那小芽嫩嫩的,有淡淡的綠色,有半黃半綠……每個小芽都是“丫”字形的,可愛極了!

慢慢的,天氣變炎熱了,我們換上了涼快的衣裳。楓樹葉在小芽裡也悶極了,它也“換”上了碧綠的衣服——長出了葉子。碧綠的葉子在陽光的照耀下,更是顯得格外明亮。

另外,這兒還是個乘涼的好地方,有時老人們在家裡帶著悶熱,總是會拿本書坐在楓樹林下面邊乘涼邊看書。這院裡的老人都喜歡這兒。

金黃色的收穫的季節到了,楓樹的樹葉不再是淺綠色的了。剛入秋,葉子尖就先慢慢地變成紅色。過了幾個星期,樹葉就好似被太陽染過似的,深紅深紅,到了深秋,紅楓葉斷斷續續的落下了,我撿了一片葉子看了看,深紅深紅的葉子上有深紅深紅的葉蔓,這片樹葉是五角楓葉,沒準這是秋姑娘送給我的禮物呢!

一場大雪下了以後,水結冰了,動物們冬眠了,只有冬爺爺呼呼地吹著,吼著,晶瑩的雪花飄落下來,整個楓樹林如同一個童話的世界,銀色的,美麗的。這時,楓樹沒有春天的嫩綠,沒有夏天的翠綠……但是,它現在是雪白色的,象徵著天使般純潔的顏色。

啊,這迷人的楓樹林,每個季節都有一個美麗故事,每個故事都是五彩繽紛,多姿多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走進楓樹林,楓葉紅得似烈火,驕得像紅旗,豔得賽玫瑰。嗬,又一陣風吹來,幾片楓葉落了下來,像一隻只紅豔豔的大蝴蝶,正在翩翩起舞地聯歡呢!我也當了一回小杜甫,吟誦起《山行》來: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2、我在楓樹林裡漫步,周圍都是樹。秋天的季節已經來到了,亦將逝去。被秋風帶走的是什麼呢?

是思念?還是快樂?……心絃已然隨風飄蕩。

心中存留著無盡的幻想,依舊停留在那個花開的季節。在這個葉落的季節,亦會留下什麼呢?是那份純真,還是那份激情?

時間的變遷與逝去,沖淡了心中曾經的執著,卻留下令人辛酸的回憶。時間的無涯,摸不透時間的外牆,也把握不住它的雙翼。它過的是那麼快,也許,它也如落葉一般無痕。

來的是那麼無聲無息,去的又是那麼匆匆,那麼平靜。

3、瞧,那楓樹葉火紅火紅,紅得發光,紅得鮮亮,在秋風吹拂下一個勁兒地飄舞,在夕陽照耀下一個勁地笑,在人們的稱讚中一個勁兒地展示自己柔美的身資.望著火紅的楓樹,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詩人杜牧的詩句:"霜葉紅於二月花.

"4、一抹火紅躍人我的眼簾,是新移栽的楓樹。它們瘦而光滑的樹幹,像水墨畫中蒼勁有力的幾筆白描,在宣紙上灑幾滴血淚,便是火紅的楓葉。那樣純粹的火紅驚豔了我的雙眼,幾乎在我黯淡的眼角燃燒起來。

5、清晨,迎著清新的涼爽的秋風,灑落了一地的楓葉隨風飄動,好似小天使揮舞著魔棒,在跳舞。楓樹上的楓葉有的已經變紅了,有的半紅半綠。紅透了的楓葉就向熟透了的紅蘋果。

楓葉悄悄地飄落到地上,用腳踩去,楓葉會發出“支支”的響聲。半紅半綠的楓葉,像害羞的姑娘,遮著面紗,躲在屋裡不肯見人。

6、秋來了,就連大自然也慢了,大山慢慢地紅了,也黃了。楓樹的紅葉子慢悠悠地飄落在地,大地有黃黃的草,有紅紅的葉,鋪了個黃紅相交地毯,真的很美很美!果園裡,蘋果香,梨子香,還有橘子香……果香飄滿了整個果園,令人陶醉於此。

7、秋風颳起霜降到,草枯花萎斜陽照。天高雲淡雁南飛,楓樹紅葉鳥啼叫。加衣添巾防感冒,鍛鍊身體不能少。生薑大棗燉羊湯,進補養生幸福笑。願你霜降快樂!

8、秋風颳起霜降到,草枯花萎斜陽照。天高雲淡雁南飛,楓樹紅葉鳥啼叫。加衣添巾防感冒,鍛鍊身體不能少。生薑大棗燉羊湯,進補養生幸福笑。願你霜降快樂!

9、這時,我抬起頭,映入我眼簾的,是一片火紅的楓樹林。那楓葉,紅的那樣光亮,紅的那樣熱烈。我走進楓樹林,撿起一片楓葉,細細觀察。

這片楓葉好象一個美麗的紅五星,又像是一隻張開的小手掌。葉脈在葉間肆意伸展,彷彿自己是這裡最漂亮的,可卻又悄悄的為楓葉添上了一絲美麗。我又瞧了瞧楓葉,這片楓葉的顏色可真漂亮,它是大紅色的,紅的那麼鮮豔,那麼漂亮。

4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好看的樹木很多,有掛滿金色碩果的桔子樹,有四季常青的松柏,有挺拔入雲的毛白楊……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那看似默默無聞的楓樹。

楓樹不像其它樹那樣高大,也不像其它樹那樣茂盛。它只有幾根枝杈,上面長滿了楓葉,顯得有點冷清,只是偶爾有幾隻天牛飛來嬉戲一下。其實,它也有美的,奇特的一面,比如它的樹葉像手掌一樣,葉面很光滑,背面的葉脈就像手的骨骼一樣,十分形象。

此外,它的樹幹光滑油綠,也算比較奇特的了。單個的楓樹,你只能看到它紅色的葉子,很難發現他有多美。可是,如果你在深秋登上棲霞山頂,那壯觀的景象就能讓你感到震撼:

一片無邊的紅色,就像火紅的朝霞一樣,映進眼簾。那是什麼?那就是楓樹啊!

成千上萬的楓樹,無聲無息地站在一起,形成了世間最美的風景。楓樹的這種品質,真是值得我們學習。

我愛楓樹,就是因為它這種不張揚自己美麗的高貴品質。

5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來了,伴著習習的秋天,冒著濛濛的秋雨,一個涼爽的季節來了。它明淨、美麗。秋天裡還有一個勝過其他美麗的東西——秋葉。

美麗的秋葉可謂是秋天得一張明信片,漂亮而不失風采。看,那銀杏葉在陽光的照耀下,散發著鵝黃色的亮光。微風輕輕地吹來,銀杏葉子離開了枝頭。

在風中飄蕩著,旋轉著,最後像一把開啟的扇子一樣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中,想要給在夏天晒得發燙的大樹帶去一絲清涼。

秋葉中不僅有美麗的銀杏,還有迷人的楓葉。

楓葉,是秋天最具代表性的一種樹葉。那葉子 正如詩中所說那樣“霜葉紅於二月花,紅的像瑪瑙一般。它們形狀像手掌一樣,而且邊緣上還有一些細小的鋸齒。

這些葉子,就給與了秋天豐富的色彩,把秋天變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

楓葉的美如果在於它那紅的如火一樣的顏色的話,那麼上白蠟樹葉的美就在於它的形狀。 山白蠟樹葉是深綠色,遠看像一塊塊翡翠一樣掛在大樹上。而近看,它的葉片上有許許多多的柔毛,邊緣上有波狀的齒。

把葉子豎起來就像一個不到翁,十分有趣。

秋葉像一張大地毯似地鋪在了大地上,踩上去會發出吧唧吧唧的聲音響,這就是秋日的聲音吧。

天空如同一塊蓋在大地上的藍寶石,上面已被秋風清洗的沒有一絲雜質。秋天,就是四季中最美的季節。

我愛秋天,更愛那五彩繽紛的秋葉。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的眸子像秋,有人的風韻像秋。 代表秋天的楓樹之美,並不僅在那經 霜的素紅,而更在那臨風的颯爽。 當葉子逐漸蕭疏,秋林顯出了它們的 秀逸。

那是一分不需任何點綴的灑脫 與不在意世俗繁華的孤傲。 最動人的是秋林映著落日。那酡紅如 醉,襯托著天邊加深的暮色。

著清澈的涼意,隨著暮色侵染,那是 一種十分豔麗的悽楚之美。

幾行感懷身世之淚,卻又被那逐漸淡 去的醉紅所攝住,而情願把奔放的情 感凝結。 曾有一位畫家畫過一幅霜染楓林的《 秋院》。高高的楓樹,靜靜掩住一園 幽寂,樹後重門深掩,看不盡的寂寥 ,好像我曾生活其中,品嚐過秋的清 寂。

而我仍想悄悄步入畫裡,問訊那 深掩的重門,看其中有多少灰塵,封 存著多少生活的足跡。 最耐人尋味的是秋日天宇的閒雲。那 麼澹澹然、悠悠然,悄悄遠離塵間, 對俗世悲歡擾攘,不再有動於衷。

秋天的風不帶一點修飾,是最純淨的 風。那麼爽利地輕輕掠過園林,對蕭 蕭落葉不必有所眷戀——季節就是季 節,代謝就是代謝,生死就是生死, 悲歡就是悲歡。無需參與,不必流連 。

秋水和風一樣的明澈。

鷺沙鷗”,就畫出了這分明澈。

什麼可憂心、可緊張、可執著,“傲 殺人間萬戶侯,不識字煙波釣叟,” 秋就是如此的一塵不染。 “閒雲野鶴”是秋的題目,只有秋日明 淨的天宇間,那一抹白雲,當得起一 個“閒”字。野鶴的美,淡如秋水,遠 如秋山,無法捉摸的那麼一分瀟灑, 當得起一個“逸”字。

是秋的本色。 也有某些人,具有秋的美。

這樣的人,才會有這樣的美。這樣的 美來自內在,他擁有一切,卻並不想 擁有任何。那是由極深的認知與感悟 所形成的一種透徹與灑脫。

秋是成熟的季節,是收穫的季節,是 充實的季節,卻也是淡泊的季節。

飽經了春的蓬勃與夏之繁盛,不再以 受讚美、被寵愛為榮。

與寵愛都隔離在澹澹的秋光之外,而 只願做一個閒閒的、遠遠的,可望而 不可即的——秋。

7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像蝴蝶一樣,翩翩起舞,很美麗

8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大概怎麼寫,教完覺得可以就好啦

秋天的楓樹的作文

9樓:

有人的眸子像秋,有人的風韻像秋。

代表秋天的楓樹之美,並不僅在那經霜的素紅,而更在那臨風的颯爽。

當葉子逐漸蕭疏,秋林顯出了它們的秀逸。那是一分不需任何點綴的灑脫與不在意世俗繁華的孤傲。

最動人的是秋林映著落日。那酡紅如醉,襯托著天邊加深的暮色。晚風帶著清澈的涼意,隨著暮色侵染,那是一種十分豔麗的悽楚之美。

讓你想流幾行感懷身世之淚,卻又被那逐漸淡去的醉紅所攝住,而情願把奔放的情感凝結。

曾有一位畫家畫過一幅霜染楓林的《秋院》。高高的楓樹,靜靜掩住一園幽寂,樹後重門深掩,看不盡的寂寥,好像我曾生活其中,品嚐過秋的清寂。而我仍想悄悄步入畫裡,問訊那深掩的重門,看其中有多少灰塵,封存著多少生活的足跡。

最耐人尋味的是秋日天宇的閒雲。那麼澹澹然、悠悠然,悄悄遠離塵間,對俗世悲歡擾攘,不再有動於衷。

秋天的風不帶一點修飾,是最純淨的風。那麼爽利地輕輕掠過園林,對蕭蕭落葉不必有所眷戀——季節就是季節,代謝就是代謝,生死就是生死,悲歡就是悲歡。無需參與,不必流連。

秋水和風一樣的明澈。“點秋江,白鷺沙鷗”,就畫出了這分明澈。沒有什麼可憂心、可緊張、可執著,“傲殺人間萬戶侯,不識字煙波釣叟,”秋就是如此的一塵不染。

“閒雲野鶴”是秋的題目,只有秋日明淨的天宇間,那一抹白雲,當得起一個“閒”字。野鶴的美,淡如秋水,遠如秋山,無法捉摸的那麼一分瀟灑,當得起一個“逸”字。“閒”與“逸”,正是秋的本色。

也有某些人,具有秋的美。也必須是這樣的人,才會有這樣的美。這樣的美來自內在,他擁有一切,卻並不想擁有任何。那是由極深的認知與感悟所形成的一種透徹與灑脫。

秋是成熟的季節,是收穫的季節,是充實的季節,卻也是淡泊的季節。它飽經了春的蓬勃與夏之繁盛,不再以受讚美、被寵愛為榮。它把一切讚美與寵愛都隔離在澹澹的秋光之外,而只願做一個閒閒的、遠遠的,可望而不可即的——秋。

有關楓樹的介紹,關於楓樹的資料

黃老師 楓樹是非常美麗的觀葉樹種,樹姿優美,枝葉婆娑,樹葉形態嫵媚,層次分明,葉色多變,鮮豔持久,被廣泛用於園林景觀和山坡綠地,也可製作成盆景盆栽,作為家居和辦公觀賞植物,非常別緻。楓樹是槭樹科樹種的統稱,全世界有200餘種槭樹科植物,分佈於亞洲 歐洲 北美洲和非洲北緣,中國也是世界上槭樹種類最多的...

楓樹什麼好像什麼造句,楓樹的葉子火紅火紅的,好像 。造句。

霅霅前溪白 楓樹比喻句 1 許多楓葉從楓樹上飄落就像一隻只紅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 也像一個個小娃娃從空中落下。2 楓樹上的楓葉好像一個美麗的紅五星,又像是一隻張開的小手掌。3 一陣微風吹來,楓樹上的楓葉好像一個個小鈴鐺發出清脆的鈴聲,天女散花似的落到地上。4 遠看那些火紅的楓葉像一團團火在燃燒,那些從...

秋天的作文,秋天的作文100字

秋天到了,田野裡,山坡上,到處是一片豐收的景色 棉花白的像雪,金燦燦,沉甸甸的穀穗頻頻點頭 顆粒飽滿的高粱紅似火.果園裡的蘋果熟了,遠遠望去,一個個蘋果像紅燈籠,多好看呀 秋天的天空,像大海一樣湛藍,好像用秋雨. 炎熱的夏天悄悄地走了,秋高氣爽的秋天來臨了。秋天是個金色的季節,也是我最喜歡的季節。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