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的古詩手抄報裡應該寫入哪些文字

時間 2021-06-19 09:09:34

1樓:

古詩的來歷,著名的詩人,古詩

2樓:浮生拂曉

還可以寫幾個關於古詩的故事

歇後語 俗語

額。、。

還有古詩的歷史

3樓:林歆斐

故事的意思

詩人的簡介

希望採納

古詩文手抄報內容寫什麼

4樓:晏明智

分成幾部分:寫一些古代詩,詞,歌,賦·····或者分成不同時代,不同內容,不同特點;要不就寫一些偉大的文人和他們的生平簡介及詩文。

例如:李白(701年2月28日-762),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唐朝詩人,有“詩仙”之稱,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漢族,出生於劍南道之綿州(巴西郡)昌隆縣(712年更名為昌明縣,今四川綿陽江油市青蓮鄉),一說生於西域碎葉城(今吉爾吉斯斯坦托克馬克),祖籍隴西郡成紀縣(今甘肅平涼市靜寧縣南)。

其父李客,育二子(伯禽、天然)一女(平陽)。存世詩文千餘篇,代表作有《蜀道難》、《行路難》、《夢遊天姥吟留別》、《將進酒》等詩篇,有《李太白集》傳世。762年病逝於安徽當塗,享年61歲。

其墓在安徽當塗,四川江油、湖北安陸有紀念館。

李白(701-762年),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盛唐最傑出的詩人,也是我國文學史上繼屈原之後又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李白的詩雄奇飄逸,藝術成就極高。他謳歌祖國山河與美麗的自然風光,風格雄奇奔放,俊逸清新,富有浪漫主義精神,達到了內容與藝術的完美統一。

他被賀知章稱為“詩仙”,其詩大多為描寫山水和抒發內心的情感為主。李白的詩具有“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的藝術魅力,這也是他的詩歌中最鮮明的藝術特色。李白的詩富於自我表現的主觀抒**彩十分濃烈,感情的表達具有一種排山倒海、一瀉千里的氣勢。

他與杜甫並稱為“李杜”,(李商隱與杜牧並稱為“小李杜”)。

名詩名句

1、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行路難》

2、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3、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臺。 《北風行》

4、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樂府·將進酒》

5、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樂府·將進酒》

6、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樂府·將進酒》

7、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 《望天門山》

8、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9、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望廬山瀑布》

10、三山半落青天外,一水中分白鷺洲。(另作“二水中分白鷺洲”) 《登金陵鳳凰臺》

11、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南陵別兒童入京》

12、連峰去天不盈尺,枯鬆倒掛倚絕壁。 《蜀道難》

13、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

關於環保的手抄報(小學生的),小學生環保手抄報內容和資料

亞夢沒有甜心 一 保護水資源 1 看課件 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水 引導幼兒了解水的用版處。引導討論權 水都有什麼用處?我們生活中哪些事情需要水?小結 水的用處很大,人和動物植物都離不開水,如果不喝水就會渴死。水可以用來洗衣做飯 洗臉等,我們的生活還有許多任務廠的生產都離不開水。可是我國是嚴重缺水的國家,...

小學生成語手抄報

鑫鑫鑫 首先寫成語的由來與釋義,第二寫相關故事並再畫幾個所寫的成語的故事,最後可以寫對學習這些成語自己的感悟和理解!下面就從三方面來介紹一下手抄報的設計與製作知識 一 美化與設計 手抄報的美化與設計涉及的範圍主要有 版面設計與報頭 題花 插圖 尾花和花邊設計等。1 版面設計 版面設計是出好手抄報的重...

小學生京劇手抄報怎麼做 5,京劇手抄報內容

首先你可以劃出四個區域 生旦淨醜 用很中國fell的字寫上介紹然後在每個區域和適的位置畫上代表臉譜。找會中國畫的朋友一起完成吧 畫手抄是很小資愜意的,愉快地完成。譬如說 寫京劇知識,比如它的起源 行當 服裝 道具 臉譜 名家名段 寫一些精彩的唱詞,供大家欣賞。特別喜歡楊子榮 李玉和這些英雄,我想畫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