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的近義詞,好奇的近義詞都有哪些詞語

時間 2021-06-19 02:11:28

1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一、好奇的近義詞 :

奇怪、納悶、新奇、驚奇、驚訝、獵奇、興趣、詫異二、好奇的反義詞 :

冷漠、默然、冷淡

三、好奇的意思

好奇,泛對自己所不瞭解的事物覺得新奇而感興趣,充滿新鮮感。好奇心是人類進步的動力,很多發明創新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同時在客觀上給人類帶來了技術的進步。

2樓:街角暗處逸人

好奇的近義詞:奇怪、納悶、新奇、驚奇、驚訝、獵奇、興趣、詫異

好奇是一個漢語詞彙,讀作hào qí。泛指對自己所不瞭解的事物覺得新奇而感興趣,充滿新鮮感。好奇心是人類進步的動力,很多發明創新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同時在客觀上給人類帶來了技術的進步。

擴充套件資料

追求新奇;喜歡標新立異。

漢王充《論衡·案書》:“好奇無已,故奇名無窮。”

唐劉知幾《史通·稱謂》:“夫以淫亂之臣,忽隱其諱;正朔之後,反呼其名。意好奇而輒為,文逐韻而便作。”

明劉基《題錢舜舉馬圖》詩:“吳興公子雅好奇,欲把丹青競天巧。”

謂對自己不熟悉不瞭解的事物覺得新奇而感興趣。

三國 魏 繁欽 《與魏文帝箋》:“竊惟聖體,兼愛好奇,是以因牋,先白委曲。”

唐杜甫《渼陂行》詩:“岑參兄弟皆好奇,攜我遠來遊 渼陂 。”

仇兆鰲注:“好,去聲。”

魯迅《且介亭雜文末編·我的第一個**》:“因為**和好奇,去年曾經去問上海的銀樓,終於買了兩面來,和我的幾乎一式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奇怪,如圖,等等都可以

4樓:朵朵是個萌娃哈

好奇的近義詞有納悶、詫異等

好奇的近義詞都有哪些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1、好奇 [ hào qí ]

釋義:好奇,對自己所不瞭解的事物覺得新奇而感興趣,充滿新鮮感。回2、納悶答 [ nà mèn ]

釋義:感到迷惑不解。

3、新奇 [ xīn qí ]

釋義:新鮮特別。

4、驚訝 [ jīng yà ]

釋義:感到很奇怪;驚異:驚訝的目光。人們對他的舉動感到十分驚訝。

5、獵奇 [ liè qí ]

釋義:獵奇,指急切地或貪得無厭地搜求新奇和異樣的東西。也指尋找、探索新奇事物來滿足人們好奇心理。但在acgn界中,獵奇被引申有“血腥、殘酷”一類之意。

6、詫異 [ chà yì ]

釋義:覺得意外和奇怪:這突如其來的訊息使我們感到十分詫異。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奇的近義詞

獵奇[liè qí]

急切地或貪得無厭地搜求新奇和異樣的東西。

興趣[xìng qù]

興致,對事物喜好或關切的情緒。

驚奇[jīng qí]

感到很奇怪。

好奇的近義詞有()

7樓:延笑旋

1、好奇 [ hào qí ]

2、奇怪 [ qí guài ]

釋義:奇怪,漢語詞彙。拼音:qí guài釋義:與他人或別的事物不同,比較奇異。感到出乎自己的意料,有什麼與平常不同的東西出現。

3、詫異 [ chà yì ]

釋義:亦作“ 詫異 ”。奇怪,令人驚異。

《朱子語類》卷一一四:“某嘗謂雖使聖人復生,亦只將‘六經’、《語》、《孟》之所載者,循而行之,必不更有所作為。 伏羲 再出,依前只畫八卦; 文王 再出,依前只衍六十四卦; 禹 再出,依前只是《洪範》九疇。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奇的近義詞有( 驚奇、訝異、驚訝 )

9樓:紅河溪

奇怪納悶

新奇驚奇

驚訝好奇

讀音:[hào qí]

好奇的釋義:

流露或顯示出好奇的(尤指對他人之事)。

2.對還不瞭解的新鮮事物有興趣的。

好奇的近義詞,好奇的近義詞都有哪些詞語

瀛洲煙雨 好奇的近義詞 奇怪 納悶 新奇 驚奇 驚訝等。1 奇怪 q gu i 釋義 覺得奇異,驚奇。巴金 家 二五 她奇怪再沒有一個人出來響應 文 的話。2 納悶 n m n 思議 因為懷疑而發悶。京本通俗 錯斬崔寧 又是在家納悶,無可奈何!3 新奇 x n q 釋義 新穎奇特 新鮮奇妙。南朝 樑...

好奇的近義詞是奇怪嗎,好奇的近義詞是什麼

小蕭不懂 好奇的近義詞可以是奇怪。1 好奇 的釋義 解釋 流露或顯示出好奇的 對還不瞭解的新鮮事物有興趣的。發音 h o q 2 近義 興趣 興趣 x ng q 釋義 興致,對事物喜好或關切的情緒奇怪 拼音,q gu i,釋義,稀奇罕見,異於常態 感到出乎意料,難以理解 表示驚訝奇怪q gu i與他...

好奇的近義詞是什麼

尤尤老師 1 奇怪 q gu i 跟平常的不一樣 海浬有不少奇怪的動植物。感到出乎意料,難以理解 我奇怪為什麼這時候他還不來。2 新奇 x n q 新鮮特別 新奇的景象。剛來的時候,處處覺得新奇。3 驚訝 j ng y 感到很奇怪 驚異 驚訝的目光 人們對他的舉動感到十分驚訝。4 詫異 ch y 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