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簡單的語文問題,語文問題,簡單的。

時間 2021-06-18 19:49:23

1樓:開心的林姐

1、(1)、我也有生命,請允許我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2)、實踐出真知

(3)、誰天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4)、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2、(1)草長鶯飛二月天(2)立根原在破崖中3、滔滔不絕;頭頭是道;無所不知;胸有成竹4、(1)、負:承受,承擔,引申為享有。長時期地享有好的名聲。

(2)、撓:撓:彎曲。比喻在壓力和麵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3)、焚:火燒。心裡急得象著了火一樣。形容非常著急。

(4)、蔚:薈聚,盛大。

(5)、首:頭

(6)、疑:懷疑。

(7)、乾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問這麼多的題目,肯定沒人來回答的。

語文問題,簡單的。

3樓:

想到即將要與母校、老師和同學們分別,我真有些(依依不捨)。回想剛入學時,我們是一群(年幼無知)的兒童,是老師(辛勤勞累)地工作,把我們培養成了(成長進步)的少年。還記得課堂上我們(踴躍發言),常常為一個問題爭得(面紅耳赤):

還記得操場上留下我們(快樂活潑)的身影:還記得考場上我們(奮筆疾書),取得了一次又一次優異的成績……六年的(朝夕相處),我們已成了(親密無間)的朋友。在臨別之際,我願每位同學(學習進步)。

加油哦!^_^

4樓:

想到即將要與母校、老師和同學們分別,我真有些(眷戀)。回想剛入學時,我們是一群(幼稚)的兒童,是老師(辛勤)地工作,把我們培養成了(懂事)的少年。還記得課堂上我們(踴躍舉手),常常為一個問題爭得(面紅耳赤):

還記得操場上留下我們(矯健)的身影:還記得考場上我們(奮筆疾書),取得了一次又一次優異的成績……六年的(光陰),我們已成了(朝夕相處)的朋友。在臨別之際,我願每位同學(快樂)。

5樓:盧向陽詠德

輕視的反義詞

---重視;

躊躇的近義詞---徘徊;反義詞---果斷

夢想的近義詞---幻想;反義詞---現實

隱蔽的反義詞---暴露;

漫長的近義詞---短暫;

關心的反義詞---漠視,冷淡,冷漠。

簡單的語文問題,問一些簡單的語文問題。

1.柳暗花明 原指環境,引申義才是說事情有轉機 驚濤駭浪 2.失魂落魄 驚慌失策 3.濫竽充數 完璧歸趙 1.驚濤駭浪 2.失魂落魄 驚慌失策 3.濫竽充數 柳暗花明 完璧歸趙 1,柳暗花明,驚濤駭浪 2,失魂落魄 驚慌失策 3,濫竽充數,完璧歸趙 自然 柳暗花明 驚濤駭浪 人物 驚慌失措 失魂落魄...

問一些關於語文的簡單問題 共題

1.填寫成語。嵬 然不動 蔚 然成風 膛 目 結舌 耳 聞 目 睹 生 死 相依 2.在括號裡填上恰當的詞,將名句補充完整。世界用圖畫和我說話,我的心靈以 應答 印度 泰戈爾 兒童的 天真 和老人的智商是兩個季節所結的果實。英 布萊克 冬天過去了,春天 還會遠嗎?英 雪萊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

簡單的語文問題

詞 目 畫蛇添足 發 音 hu sh ti n z 釋 義 畫蛇時給蛇添上腳。比喻做了多餘的事,非但無益,反而不合適。出 處 戰國策 齊策二 蛇固無足,子安能,而外學其文,雖有賢師良友,若畫脂鏤冰,費日損功。示 例 將軍功績已成,威聲大震,可以止矣。今若前進,倘不如意,正如 也。明 施耐庵 水滸全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