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後上高中好還是上技忻,初中畢業後 上高中好 還是上技校好?

時間 2021-06-18 05:47:28

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這個要看你的愛好還有天分了,如果你成績很好,對學習也很感興趣的話,建議可以上高中~

但是現在這個社會,學歷是塊敲門磚,但擁有一項技能卻相當於擁有一把****,現在很多技校都是“技能+學歷”的,選擇一門熱門的專業,考慮發展前景,早點學習早點出去,說不定以後你同學他爸洗車做高階美容的店就是你開的呢~

2樓:重慶新華學校

如果你成績還可以,能順利考上大學, 那推薦還是上高中。

如果成績不好,那上高中就有點浪費時間了,

還不如上技校, 學一個好一點的技術,

然後在參加成考, 拿個大專或者本科學歷,

也是不錯的選擇。

3樓:一個叫詩悅

成績理想的話可以繼續讀高中,如果成績一般選擇學一門技術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學技術的話建議考慮it方面的!

4樓:林山與鳥

高中!!技校好苦啊!求採納!

5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孩子本人不想上學了,我們逼迫他去學習,可能反而是事倍功半。現在家家戶戶都有自己的私家車了。所以汽修行業真的很不錯,像工作一年以上的大師傅,每月工資六到八千都是沒有問題的,也許大學畢業後也掙不了這麼多的錢啊!

孩子有了相關的工作經驗 後,完全可以自己開一家汽修廠。

初中畢業後上高中還是上技校好?

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個人覺的抄都還行 ,都要努力

1、行業襲前景:隨著網際網路+的深度應用,傳統企業紛紛面臨轉型,it行業再一次被推到了"風尖浪口"。

2、就業形勢:網際網路的高速發展,尤其是移動網際網路的崛起,每年的it人才缺口人數都高達百萬以上。根據權威資料統計,未來五年,我國資訊化人才總需求量高達1500萬至2000萬人。

3、薪資待遇:據權威統計顯示,2018上半年度it行業是目前平均收入最高的行業,其從業人員平均年薪已逾十萬元,有經驗的it工程師平均年薪一般在12萬元以上。

7樓:愛漂漂淼淼

初中畢業後上高中還是上技校好:能上高中一定要上高中,現在的社會對學歷要求越來越高了,

上技校學歷太低,雖然有技術,但很難找到好工作,

最好既有學歷,又有技術,這樣才能在社會中立足!

8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孩子本人不想上抄學了,我們逼迫他去學bai

習,可能反而du是事倍功半。現在zhi

家家戶戶都有自己的私家車了dao。所以汽修行業真的很不錯,像工作一年以上的大師傅,每月工資六到八千都是沒有問題的,也許大學畢業後也掙不了這麼多的錢啊!孩子有了相關的工作經驗 後,完全可以自己開一家汽修廠。

9樓:愛神話裡的人

成績一般就是上技校好

以後找工作都要靠技術

成績要是非常優秀當然是上高中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各種專業都多的是,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電腦就學電腦相關的,例如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環境藝術設計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

11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上技校也不錯,可以選擇一個比較好的學校,技能加學歷雙豐收!

1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成績不好就考慮職校嘛,這邊就網際網路it

13樓:我愛屯留縣

技校吧。學門能養活自己的技術。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了高中目標就是大學.你沒有把握上高中的話,本人建議你還是去技校學一技之長..這個社會需要有一技之長.

15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互來聯網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自

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來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自大專學歷)bai的烹飪技工學校去du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zhi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dao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1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從就業的角度出發,也可以考慮學一門實用的技術,其實汽車維修技術就是很好的,

比如汽車美容、汽車新能源、汽車檢測與維修等等就業前景都挺好。

看自己的興趣和未來的發展方向, 然後選擇就行...

初中畢業,讀高中好還是讀技校好??

18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畢業上高中還是讀技校,很多家長和學生肯定都有這樣的問題。

技校側重學技能,高中則是為了考大學。如果是以前考上大學分配工作,還是不錯,現在大學生不包分配了,讀了也沒有太多用,現在都知道大學生太多,失業的也多。除非成績非常好,有把握考上重點大學的,可以選擇上高中讀大學繼續升造。

讀什麼最重要的是根據個人實際。如果成績非常不錯,就去讀高中,未來拼一個好的名牌大學與好專業;初中畢業成績不好,如果繼續上高中由於基礎差,跟不上學校進度,學習壓力大,這樣會苦不堪言,三年後如果沒考上好大學還浪費了時間和青春。

這種情況下就不如選擇上技校,可以學習一門技術好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立足。俗話說,一技在身,走遍天下都不怕。古人就已經見識到擁有一項技能對於人生的重要性。

初中生走上社會立足最缺乏的是技術,那麼隨便學一門技術就夠了嗎?答案是否定的,技術有太多種,有些技術是讓自己的人生可以錦上添花,而我們需要掌握一門技術,可以給我們帶來高薪的工作,能適應社會的技術,能給自己帶來前途的技術!比如網際網路時代學電腦等。

隨著社會的進步,企業對於人才的觀念也在轉變,大部分企業在招聘的時候其實更加重視經驗和技能,還有些企業甚至直接忽略學歷,但前提是你有足夠強的技能!

所以不管是讀高中還是讀技校都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去選擇。學生的出路有很多,學什麼都可以,只要肯努力,只要學得精,360行,行行出狀元。

1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不考大學則中專一般比高中好就業.

學生的出路很多.如自主創業(有不少成功的範例),上職校學技術並就業謀生等.

上職校是為了學技能在工人崗就業,上高中是為了考大學好在技術崗就業.

但上大學一定是將來獲得成功的最簡潔有效的捷徑.大學與中專(高中)不是一個層次.

無大學文憑,你就不能從事:工程師,經濟師,講師,律師,研究員,醫師等工作.

自己先評估一下,若認為有考大學的希望,則最好讀高中,並準備高考.且萬一高考失利,還可以用**高考或自考作彌補.

若自己認為高考是不可能的情況下,讀技校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這樣可以使自己學會一些技能,為將來就業做準備.

希望能幫助到你,還請及時採納謝謝!

祝生活愉快!

20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新東方烹飪學校有大專學歷的。目前的話,一年制以上專業,推薦就業的。兩年制和三年制專業,都是大中專學歷

2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相信很多家長同學們在初中畢業時都有過這樣的選擇,初中畢業後究竟是讀高中還是讀職業學校呢?

我認為歸根究底還是的看你目前的實際情況和對未來人生的規劃,如果是為了上好的學校,肯定還是讀高中,畢竟高中就是為了高考設立的課程學習。但如果你成績不太好,對未來的人生規劃更多的是偏向創業或走技術型人才,那麼就讀職業學校會對你的事業更有幫助,使你更快更高效的瞭解社會,擁有就業技能。

學生的出路很多。比如自主創業(有不少成功的範例),上職校學技術並就業謀生等。

若自己認為高考是不可能的情況下,讀技校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這樣可以使自己學會一些技能,為將來就業做準備。

目前,中國高速列車保有量1300多列,世界最多;列車覆蓋時速200公里至380公里各個速度等級,種類最全。到2023年,中國鐵路經營路程將到達12萬公里以上。從以上的資訊我們可以清楚的瞭解到這是一個巨大的就業缺口,到2020至少需要新增加50000多名乘務員崗位。

因此高鐵、動車乘務專業就業前景十分廣闊,專業人才需求也十分緊俏。現在高鐵乘務人員月薪範圍約5000-9000元公民幣左右,提升到中層領導薪資約為20萬左右,高層領導35萬左右。

人生漫長,面臨的選擇無數,但在重要轉折的選擇路口時,你往往不自知,多一個**一次諮詢可能就會改變你人生的軌跡。古人云:機不可失,時逝而不再來。

加油吧!給自己一個改變人生的機會。

22樓:懷欣躍鄞安

1、成績如果還可以建議上高中好

初中畢業後由於年紀比較小,如果是出外打一定是找不到什麼好的工作的。如果初中生的成績還是可以的,完全可以上一個普通的高中,高中三年的時間,足夠去努力的了。

將來考一個本科大學,選擇一個好的專業,也不用糾結於學歷的問題了。人的一生如果不經歷一次高考真的會感覺缺少了點什麼,更何況現在初中生的年紀還是比較小的,再努力一把絕對是有成功的機會。

2、成績很差的話建議讀技校

如果初中生的成績是比較差的,感覺自己真的是讀不下去書了,那還是建議去讀技校。初中生的年紀都是13--15左右,這麼小就出去打工是很不佔優勢的、不論是從學歷還是社會閱歷上來講都是比較吃虧的,想要一個合適的工作是很不容易的。

學習成績不好的話可以就讀技校,技校有很多專業可以供學生選擇。同時還能學到一些技能及知識,特別是現在的技校專業性比較強。學習技能的同時還能學一些基礎知,培養全方位的技術性人才。

非常適合初中畢業的學生就讀。

3、技校有哪些專業比較好?

現在的技校專業是非常的豐富的,當下最熱門的專業有:烹飪專業、計算機專業、汽修專業等都是適合初中生去就讀。

在技校畢業後會辦法中等技術資格證,在以後找工作的時候也是非常有用的。

上技校有前途還是上高中有前途,初中畢業,上技校有前途還是上高中有前途?

蟬枝公升學 短期看技校收益更高 現在大部分技校有國家補助學費,還有很多技校直接免三年學費,只需要繳納住宿費和學雜費就可以了,對家境並不寬裕的學生來說也不失為乙個好的選擇。如果上技校專業選擇好的話,畢業後可以找到乙個薪資待遇不錯的工作,而且現在很多技校都是推行技能 學歷一起培養的,既能學習到技能也能獲...

初中畢業,上技校好還是上高中好,初中畢業,讀高中好還是讀技校好??

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知都能學會。學廚師沒得啥子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著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每年畢業很多初中生 高中生都選擇學廚師,特別是杭幫菜,主要是看中了廚師以後好就業,工資也不錯,而且還能自己創業開店什...

初中畢業以後,上技校有前途還是上高中有前途

鄭慧東律師 而如果我們選擇了技校,很有可能讀不到半年時間就會出外面去找工作去了。因為技校裡面所教的絕大多數的知識跟我們所需要用到的都沒有多大的關係。而且很多時候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往往會受到各種 而對於十幾歲的年輕人而言,血氣未至很容易就被其左右了,所以在成長的過程之中還是有相當多的風險的。因為不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