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這樣的人是好還是壞

時間 2021-06-17 15:07:36

1樓:匿名使用者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這只是與人交流的一項技能。

然人的好壞鑑定無標準可言,且過程和方法都非常複雜。總之而言:貴乎與一心也!希望能夠幫助你,滿意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是很現實的,要想做什麼事都得心應手,就一定要疏通人際關係.說話也要有一定的藝術.教你幾招吧:

1.先要了解對方的性格.

2.記住說話的時候要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很重要!!

3.根據對方的性格進行逐個分析.

4.面對居心叵測的人,但是你又不想得罪他,跟他說話的時候最好要留有餘地,不要太坦白,不要讓他知道你的弱點,不要讓他了解太多你的事情.

5.面對你不瞭解的人,不要推心置腹,先對他觀察一段時間再下定論.

6.面對你敬畏的人,比如上司,一定要買口乖,不妨拍一下馬屁,討他歡心,過時過節都要送禮.這樣對你有益無害.

7.面對一些"賤人",說話要適當帶些"刺",讓他知道你不好惹.

總之,面對不同的人要有不同的處理方法.其實不難的.在社會上磨練多了,會讓我們變得更加成熟,處世更加圓潤

3樓:南邕

至少是個投機的人...

而機會主義者有時甚至出賣靈與肉...

4樓:匿名使用者

壞 吃飯發的方法的反對黨發的發的輔導費多大房

一個人可以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也就是遇到什麼樣的人說什麼樣的話,是優點還是缺點

5樓:你情我了

是優點。

一般這樣的人都比較圓滑,遇到不同的人,說不同的話,但不一定說的都是真話。當然這麼做的好處是能夠左右逢源,比較吃得開,經常能辦成一些別人辦不到的事情。

但是由於平時說的真話不多,有時候要撒點謊,時間長了給公眾造成的印象並不太好。會覺得這個人過於精明,至少是個滑頭。往深處想的話,會覺得做人沒有底線,跟好人在一起可能跟著做點好事,那麼跟壞人在一起可能也會做點壞事,所以認為這樣的人靠不住。

擴充套件資料

世界上有兩種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人:

一種是帶有目的性的偽裝。比如為了升官發財,或者為了獲得某種利益,人開始了偽裝,相當於見到人就偽裝**,見到鬼就偽裝成鬼,甚至見到佛也會偽裝成佛,見到強盜也會偽裝成強盜。通過偽裝讓遇到的物件以為大家都是同類,消除對方的敵意和戒備,並給予更多同類的支援與協助。

這樣的偽裝者實際是一個高明的表演者,只有在非常私密的空間裡才會卸下自己的偽裝。

另一種就是融解了自我的人。既然我是不存在的,是一個幻象,一個記憶的模式。那麼遇到什麼,就是什麼。

因為遇到的,只是一段能量和頻率。與這段能量和頻率形成一致,自己只是一個體驗和觀照。有功夫的人,不再用頭腦去分析和評判遇到的是人還是鬼,因為佛說眾生平等。

人和鬼本性相同、佛性相同,只是顯化的能量和頻率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會與人相處,可以讓你少走彎路,儘早成功。其實,每一個人要取得成功,僅有很強的工作能力是不夠的,你必須兩條腿走路,既要努力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又要處理好人際關係。所謂人就是正常工作正常生活為人正常的人,相反就是所謂的鬼。

主要是見什麼人說什麼話,這是為人的一種方式,這種方式比較適合當今的生存。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時如果大家不瞭解,可能會覺得這個人不錯,和自己對心思、說得來。但是時間長了就會認為這個人的人品有問題了,就會對他有看法,心裡話也不會對他說了。長久下去他會失去很多知心朋友的。

所以我認為這不是優點,踏踏實實、老老實實地做人才能得到大家的信任

8樓:示州

其實根本就不是什麼見人見鬼說什麼話,看人而論,隨機應變罷了,意思就是見什麼樣的人說什麼樣的話。真誠的人與壞人是需要時間來辯別的,再好的武裝也逃不過時間這雙法眼,這就是所謂的分清人的方法。

9樓:

見風使舵,城府深,笑面虎,拍馬溜鬚,人前一套人後一套,都不算什麼好鳥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是優點。

說明這個人機智,靈活。善於隨機應變,左右逢源。

用這種方式辦事,更容易得到多數人的認可,支援。提高成功的機率。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什麼樣的朋友用什麼樣的方法,這其實是一種為人處事之道,不能說是缺還是優點,這其實也是一種能力。

12樓:淡淡清香在心底

我覺得算不上優點。對於我來說我不喜歡這樣的人,但是我還是也不會去說這樣的人就完全的不好,這樣的人做事做人比較圓滑,辦事的效率估計會快點吧!大部分領導是喜歡這一類人的。

這種人也是要看說啥呢,並不一定都值得學習,但是和這種人相處的時候,一定要一個度,信任度,不能完全相信

13樓:請伱食西瓜

能分清場合 什麼話該說 ,什麼話不該說,難道這也是錯?哈哈~到底是優點還是缺點自己去評估,有個東西叫作隨機應變~不是所有人 都有這個能力~自己看著辦~

14樓:北京劉輝律師

能說會道基本上是優點,一個人的長處,

15樓:品國足品功夫夢

肯定是優點啊

會說話還成了缺點了?

那麼多寫溝通的書不是白寫了

會說話就是優點

會說話等不等於會成功

那就是另外一件事兒了

就事論事 實事求是

16樓:許盛銳

這不就是人類的本質嗎——復讀機

17樓:徐少

優點解析:

人生如戲,

全靠演技。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到底是一種能力還是虛偽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而已,很簡單的做人原則而不是虛偽,虛偽是帶有貶義,它代表的是一個人的人格特徵而不是行為模式,就好像本性一樣,不管你好壞都按照自己的人格去思考做事。

什麼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一般這種人是個什麼性格?

19樓:水瓶臨風

這樣的人是見風使舵的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和什麼人都能聊到一起去。

21樓:

奸詐狡猾的人,和這種人,還是少接觸好點

22樓:online是我

說好聽了叫隨機應變,說不好聽就叫虛偽

23樓:

靈通,善變,頭腦比較精靈一種性格的人

24樓:

這種人性格不大誠信,他很會做面子工,

25樓:丶葉子暄丶

屁精,但是這種人也是在社會裡最好過的人

26樓:一把蒿子

虛偽,思維靈活,兩面

碰到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人怎麼辦?

27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小人處處有,當今特別多! 兩面派是人的本性,只是有的人表現出色而已!

碰到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人,能惹則惹,不能惹則敬而遠之;嘴賤說事之人,必是是非之人,無事生非是其愛好,要想讓其閉嘴,最好是用事實真相說話,並且抓著其把柄或者當其上司。如果說和這樣的人無瓜葛,那就一笑了之,不理會就是了。

28樓:偉仔

見風使舵、順其所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就把他當鬼一樣對待就行了。

什麼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什麼叫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國色天香 那就是說這個人兩面三刀的呀。見到張珊。就討好張三。隨著張三的話去說,見到你是又討好你是。說不定又出張三的壞話。棚裡是的廠。反正他跟誰都想做好朋友。 意思是處事要圓滑,在養花的人面前要說花好,在養寵物的人面前要說寵物好。 定製小蠻腰 什麼人見什麼話見鬼說鬼話見人說人話見鬼說氣話,那就是這個人...

那種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啥人啥對待的人,這種人屬於什麼性格?特別是女的,這種性格的是不是心眼

寧馨兒創作空間 這是一種情商,是社交的一種能力,但然需要有一定的心眼,但是心眼是一箇中性詞,也有好壞之分。如果有好心眼,就是一個有能力的好人,如果有壞心眼,就是一個很可怕的壞人。與好壞沒有必然的聯絡。本來就應該逢人說人話,逢鬼說鬼話,遇到貓咪喵喵喵,見到小狗汪汪汪。只不過不是很個人都能有這樣的能力。...

什麼叫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該怎麼理解「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呢?

筱筱老師 解答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形容人在說話和辦事的過程中辦事能力很強,能夠做到見風使舵。出處清朝李寶佳的 官場現形記 第38回 第二要嘴巴會說,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見了官場說官場上的話,見了生意人說生意場中的話。形容乙個人處事非常的圓滑,什麼樣的人就給什麼樣的對待。一般的在官場上,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