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意思寫詞語,根據意思寫詞語。假裝

時間 2021-06-17 12:26:36

1樓:匿名使用者

1、相處融洽友愛,不爭吵 和睦相處

2、形容忽然甦醒 恍然大悟

3、不能想象,不可理喻 不可理喻

4、形容來人或事情太多,接待應付不過來 應接不暇

根據意思寫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1、不顧個人安危,奮勇直前( 奮不顧身)

2、在困難面前不屈服。( 不屈不撓)

3、顧不得睡覺,忘記了吃飯。( 廢寢忘食)4、前後相接,連續不斷。(絡繹不絕 )

5、比喻居高臨下,不可阻擋的形勢。( 高屋建瓴)6、比喻白費力氣,不可能達到目的。( 大海撈針)或者水中撈月

3樓:樂為人師

1、奮不顧身

2、不屈不撓

3、廢寢忘食

4、首尾相連

5、高屋建瓴

6、水中撈月

4樓:徭添初聽筠

事後懊悔,以來不及了。(悔之晚矣)

啟發人深刻思考而有所醒悟。(

發人深省

)看見了如同沒有看見一樣。形容不關心,不注意。(視若無睹)印象深刻,值得細細體會。(

耐人尋味)

根據意思寫詞語?

5樓:是吾皇陛下啊

呆頭呆腦,

立時三刻,當機立斷,當務之急,立竿見影

思如泉湧,對答如流,眼疾手快,聞風而動,得心應手,當機立斷,其應如響,斬釘截鐵

喜出望外,心花怒放,欣喜若狂,歡天喜地,笑逐顏開,喜氣洋洋,喜上眉梢,心曠神怡,皆大歡喜,大喜過望

6樓:冒木芮夢影

1.盡情顯示自己的本領。

2.為了防禦外來的侵害,鄰近的村落之間互相看守遼望,遇警互相幫助。

3.自信事情做的合理,心理很坦然。

4.結果比原來希望的更好,因而感到特別高興。

5.不說話,不流露感情。形容態度鎮靜。

1.顯擺

2.聯盟

3.心安理得

4.喜出望外

5.泰然自若

答案補充

憑記憶力把學過的文字寫出來叫——默寫

根據原著變換體裁重寫內容叫——改寫

進行採訪並將採訪的情況寫成文章——撰寫

就現成材料加工整理寫成文字叫——編寫

用簡單的線條把物件的形態勾勒出來叫——速寫用鐵筆在放有蠟紙的鋼板上寫叫——謄寫

用文字.語言等把事物形象表現出來叫——描寫答案補充

1.龐然大物

答案補充

2.行色匆匆

答案補充

3.意味深長

答案補充ok?

7樓:拜理亥情文

1、盤算

2、落葉歸根

3、耐人尋味

4、稍縱即逝

5、交涉

8樓:在姿茂瀚昂

一去不回

敗絮其中

一波三折

秋高氣爽

根據意思寫詞語。假裝

9樓:一新一怡

1、附庸風雅

讀音:fù yōng fēng yǎ

意思是指缺乏文化修養的人為了裝點門面而結交文人,參加有關文化活動。

出自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四十二回:「喜歡便宜,暗中上當,附庸風雅,忙裡偷閒。」

造句:卻偏要附庸風雅,在揚州蓋造了不少的花園,因此種花之風,遍及揚州。

附庸:古代指附屬在諸侯大國下面的小國,引申為從屬的地位或依賴的關係 。

「附庸」本指依附於諸侯國的小國。周代的禮制規定:「天子之田方千里,公、侯田方百里,伯七十里,子、男五十里。

不能五十里者,不合於天子,附於諸侯曰附庸。」天子之下有五等爵位,依次是公、侯、伯、子、男,分封的土地,

公和侯是方圓百里,伯方圓七十里,子和男方圓五十里,不滿五十里的更小的封地要依附於諸侯國,稱作「附庸」,是乙個名詞。為什麼叫「庸」呢?「庸」的本義是用、需要,引申為受雇用,「附庸」就是依附別人,受其雇用的意思,取其象徵意義,故曰「附庸」。

2、弄虛作假

讀音:nòng xū zuò jiǎ

意思是指製造假的現象以欺騙別人,

虛:虛假;假:不實。製造假的現象以欺騙別人。

出自廖魯言《一九五九年農業戰線的任務》:「在執行生產計畫的全部過程中,也應該實事求是,力戒浮誇和弄虛作假。」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指欺騙。

近義詞 :招搖撞騙、歪門邪道

反義詞:實事求是、光明磊落、腳踏實地

10樓:你問我樂答

你好,根據意思寫詞語,假裝,

佯裝,偽裝,強裝,

虛張聲勢,附庸風雅,假仁假義,

裝腔作勢,虛情假意,弄虛作假,

假裝情侶,假裝在度假,假裝不在,假裝開心,假裝快樂,假裝不認識,假裝生氣,假裝淡定,假裝不知道,假裝沒看見,假裝堅強,假裝看不到,假裝冷靜,假裝睡覺,假裝聽不懂,

祝你快樂!

根據意思寫詞語。

11樓:綽焊制沂控

1、形容事情、道理很明顯,極容易看清楚.(顯而易見) 2、出人意料地突然來到.(突如其來) 3、沒有經過邀請而突然到來的客人.(不速之客) 4、用驕橫的氣焰欺壓人.(盛氣凌人)

根據意思寫詞語?

12樓:平常心新號

里程碑lǐchéngbēi

①設於道路旁邊用以記載里數的標誌。

②比喻在歷史發展過程中可以作為標誌的大事。

根據意思寫詞語?

13樓:時間沒有眼淚

鬼斧神工、巧奪天工,這兩個應該是比較吻合的

根據意思寫詞語軟體

14樓:芥末留學

諮經諏史

發音 zī jīng zōu shǐ

釋義 指商討、研究經史。

出處 清·方苞《送王篛林南歸序》:「至則解衣盤薄,諮經諏史,旁若無人。」

示例 無

根據意思寫詞語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教無類 詞目 有教無類 〖no children should be left behind〗

發音:yǒu jiào wú lèi

釋義一:類:類別。人人都可以接受教育,沒有(貧窮、地域等)的區分。

釋義二:類:相同,相似的意思。

教育之後就沒有類別之分了。人在教育之前是有類別的,有貧富,有賢愚,但是教育之後就沒有了這些差別。(關於該釋義的考證,請參見下面的:

釋義二的考證)

用法:緊縮式;作主語、定語、賓語;含褒義

出處:《論語·衛靈公》:「子曰:『有教無類。』」

思想延伸:

捷克著名教育家美紐斯提出:「教育的藝術是把一切事物教給一切人類的藝術。」然而教育的全民化在人類社會上卻不是那麼一帆風順的。

孔子以前,「學在官府」,只有貴族子弟有權受教育.因而也只有貴族子弟才有當官的資格。但到了孔子的時代,社會的政治經濟和文化教育都在下移,這就為私人辦學提供了機會。孔子正是抓住了這一機會,開始了其創辦私學的職業生涯,希望通過興辦教育來培養「賢才」和官吏,以實現其政治思想。

在教育的物件問題上,孔子明確提出了「有教無類」[7]的思想。「有教無類」的本義是無分貴族與平民,不分國界與華夷,只要有心向學,都可以入學受教。孔子的**來自魯、齊、晉、宋、陳、蔡、秦、楚等不同國度,這不僅打破了當時的國界,也打破了當時的夷夏之分。

孔子吸收了被中原人視為「蠻夷之邦」的楚國人公孫龍和秦商入學,還欲居「九夷」施教,就說明了後一點。孔子**中有來自貴族階層的,如南官敬叔、司馬牛、孟懿子,但更多的是來自平民家庭的,如顏回、曾參、閔子騫、仲弓、子路、子張、子夏、公冶長、子貢等。而平民教育更能體現孔子「有教無類」的精神實質。

孔子「有教無類」思想的理論基礎是其「性相近也,習相遠也」的人性論。「性相近」說明了人皆有成才成德的可能性,而「習相遠」又說明了實施教育的重要性。正是基於「人皆可以通過教育成才成德的」的認識,孔子才作出了「有教無類」的決斷。

「有教無類」思想的實施,擴大了教育的社會基礎和人才**,對於全體社會成員素質的提高無疑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因此,孔子「有教無類」的思想在教育發展史上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現代社會,特別是20世紀後,教育成為全體公民的需要和共享的權利,教育的全民性和普及型顯得更為鮮明充分。2023年,全球經濟論壇成立了「乙個孩子一台電腦」協會,這個協會以零利潤致力於研發100美元膝上型電腦,其目的是讓那些發展中甚至不發達地區的孩子與發達國家的孩子一樣,都享有自由開拓、嘗試並且自由表達自己的機會。

釋義二的考證:

易中天先生在《百家講壇》欄目中的《先秦諸子--百家爭鳴》中對於「有教無類」闡述了另一種看法。

「有教無類」是乙個「有...無...」的句式,該句式在漢語中存在4種,分別是:

一:有勇無謀,有名無實。

二:有增無減,有過之無不及。

三:有意無意,有一搭無一搭。

四:有備無患,有恃無恐。

易中天先生認為「有教無類」中的「有...無...」句式比較符合第四種情況,該種「有...

無...」省略了個「則」字,還原後應為「有...則無...

」,這樣「有教無類」翻譯過來就應當是「有教育則沒有類別」,也就是:人在教育之前是有差別的,有貧富、賢愚等差別,但是教育之後就沒有了這些差別。

易中天先生指出,該觀點據他本人所知最早為謝質彬先生提出,並深表同意。

qinaizi注:

這裡,為了使易中天先生的觀點更加容易理解,在下對這四種句式做一下簡要的分析:

一:「有勇無謀」、「有名無實」中的「有...無...」還原後應為「有...但是沒有...」,而且該句式中的第二個字和第四個字具有一定的相對意義。

二:「有增無減」、「有過之無不及」中的「有...無...」則是「只會...而不會...」。

三:「有意無意」、「有一搭無一搭」中的「有...無...」是「好象有...又好像沒有...」的意思。

四:「有備無患」、「有恃無恐」中的「有...無...」應為「有...則沒有...」。

當把四種句式分析後,很容易發現,只有第四種才符合「有教無類」。

若滿意望採納

根據意思填寫詞語,根據意思填詞語?

答 1.趁對方沒防備的時候去傷害對方。出其不意 攻其不備 趁虛而入 都可以。2.針對為防止敵人的偵察和突然襲擊而採取保障的措施。防患末然 3.形容聲音帶有憂鬱的味道。如怨如訴 4.形容煩瑣得使人受不了。不勝其煩 根據意思填詞語?軍隊為防備敵人的偵查和突然襲擊而採取的保障措施 警戒 形容聲音帶有憂鬱的...

根據意思寫成語?寫成語(根據意思寫)

我想你說的應該是天馬行空。那為啥我同學只有這個成語最符合你的描述,天馬行空是形容乙個人的想象力非常的好,也可以形容,乙個是很離譜。根據你的描述,據我所知,這個成語應該是無稽之談,意思就是豬會飛純屬胡扯。提問者好,形容豬會飛的成語是母豬上樹,這是乙個形容詞,比喻做一些不可能的事。無稽之談。解釋 毫無根...

根據詞語的不同意思寫句子。急,根據詞語的不同意思造句

經萱潛子 這句話的意義是起到鋪墊作用 這件事十分有意義 百合的姿態婀娜多姿 他做事的姿態很端正 印永修出碧 新鮮 1 指不陳舊的 從此就看見許多陌生的先生,聽到許多新鮮的講義。別以為你是老把式,技術高,就你那一套管用,對新鮮事物看不上眼。2 指很少見到的 你明兒來拜壽,打算送甚麼新鮮物兒?我不過道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