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煮雞湯的

時間 2021-06-17 08:22:04

1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我愛你我們都知道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我有一位好媽媽,她那慈祥的目光和高尚的心靈給予了我深深的愛,就像春天的雨露澆灌著我茁壯成長;就像寒冷的冬日裡那一絲絲和煦的陽光溫暖著我稚嫩的心靈······媽媽對我的養育之恩,恩重如山;媽媽對我的骨肉之情,情深似海。還記得今年暑假的一天,我因為身體有些不舒服,媽媽就帶我去合肥省立兒童醫院檢查。

我和媽媽清早趕往合肥,一下車,媽媽不顧自己暈車的痛苦,連忙帶我打車去醫院,沒想到還是去晚了,專家號都沒有了,要看專家號就必須等到下午。媽媽就決定在醫院大廳等待。大廳里人很多又擁擠,座椅上都坐滿了人。

媽就把包放在地上,讓我坐在上面,她自己就站著等,一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過去了,我發現媽媽滿頭是汗,早上暈車體力還沒恢復,一臉倦容。我讓媽媽在包上坐一會,媽媽卻說:“我不累,我要給你排隊**,你坐吧。

”就這樣媽媽排了將近三個多小時的隊,終於給我掛上了專家號。這就是無私的母愛,她不求回報。我看著疲憊的媽媽,掏出紙巾為媽媽擦汗,不由脫口而出:

“媽媽,我愛你!”只見媽媽先是一愣,幸福的表情立刻溢上臉龐。媽媽緊緊地抱住我,激動的淚水溢滿眼眶:

“***長大了,也懂事了,媽媽媽真的太高興了!”是啊!“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母愛不需要你多大的回報,不需要你去做什麼驚天動地的事,只要簡簡單單的幾個字就能讓媽媽感到幸福、感到滿足。請你對你的媽媽說一句:“媽媽,我愛你!

”寫植物:我家的含羞草搬家後,媽媽給我買了一盆含羞草。我把含羞草放在陽臺上,並向媽媽保證含羞草由我負責培養。

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遠遠的看去,含羞草好像畫裡的一棵小樹,樹枝向外伸展著。走近一看覺得更奇特,每個枝杈上那細細的葉子竟然沒有葉脈!我用手摸了一下含羞草的葉子,只見含羞草的葉子就合攏在一起了。

過了好一陣子又鬆開了。它宛如一個小姑娘,被人輕輕的摸了一下小臉蛋,羞了,把臉垂下了。但是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呢?

我帶著滿心的疑問尋找著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去問媽媽,媽媽說:“不懂的事情要自己去弄清楚,自己上網查資料,記憶會更深。”我立刻開啟了電腦尋找答案。

功夫不負有心人,原來,含羞草的葉柄基部有一個膨大的器官叫“葉枕”,葉枕內有很多薄壁細胞,對外界刺激非常敏感,一旦葉子被觸動,刺激就會立即傳到葉枕,這時薄壁細胞內的細胞液開始向細胞間隙流動而減小了細胞的膨脹能力,導致葉枕下部細胞的壓力降低,從而出現葉片閉合,葉柄下垂的現象經過一兩分鐘,細胞液又逐漸流回葉枕,於是葉片又恢復原來的樣子。我來到花盆前,仔細看著含羞草,心裡想著:在這五彩繽紛的世界裡,還有許許多多的奧祕等著我們去探索啊。

人教版三年級下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怎麼寫

2樓:崔心蒼從靈

人教版小學三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三年級語文下冊第五單元習作300字媽媽的愛內

媽媽愛我,就像愛容自己,不對,是勝過愛自己,我是她心頭的一塊肉。

每到晴霜初旦,就會為我準備學習用品,給我做甜美的早餐——我愛她,因為她給予我的太多了,我要報答她。

媽媽像是一泓清泉,給我解渴;媽媽像是一片碧蔭,為我遮住烈日;媽媽像是一縷陽光,照亮我的前途。媽媽是傘兒,媽媽是暖爐,媽媽是探照燈。我十分感激她給我的一切的一切。

媽媽愛我。每天她都會問我是冷還是熱,問我快樂還是不快樂,問我學習怎麼樣……她的溫暖的話語時常使我冰涼的心變得發燙。姬儲灌肥弒堵鬼瑟邯雞

我要努力學習,報答媽媽對我的恩德,爭取考上理想的學校,取得好學位,好名聲,掙大錢報答媽媽,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三年級語文下冊第五單元作文

3樓:我是綠擊人

我八歲的時候,爸爸從海南給我帶回來一塊珊瑚石,我對它愛不釋手。

它渾身潔白,上面五塊突起的部分就像如來佛祖的五根手指頭。它渾身帶著小刺,像是在保護自己。而它的本身像千手觀音,端端正正地坐在那裡不知在念叨著什麼;又像孫悟空被五指山壓著時的情景;更像一隻長滿刺的調皮可愛的小刺蝟。

聽爸爸說,這珊瑚石是海底的珊瑚蟲死屍聚成的。珊瑚蟲通常成群結隊地生活在一起,它們死後就變成了美麗的珊瑚附在石頭上,體積不斷增大,據說有的海島整個都是珊瑚石形成的呢!不過,一塊珊瑚石要有成千上萬個珊瑚蟲屍體組成,並且形成龐大的珊瑚群需要漫長的等待。

在等待的時間裡,它有可能被魚類誤食掉,也有可能被某種海獸撞碎,更可能被突發的海底大災難掩埋…… 我喜愛珊瑚石,我更愛它為成為美麗的珊瑚美景而堅持不懈的精神。

4樓:拉開酒店

......

很簡單吧

5樓:匿名使用者

;ghol4565dfs656isja565656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既然是作業就要自己做好

人教版三年級下冊語文第五單元的作文怎麼寫

三年級下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怎樣寫想象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作為曾經也為作文頭痛的筆者,也和大家一樣,首先就是頭疼題材。

寫那種老題材吧?好像不新穎,寫那種新穎的吧,貌似也沒什麼可寫。

這裡糾正大家一個觀點,就是不寫以前寫過的題材。關於題材,如果實在是想不到要寫什麼,你可以就寫那幾個老題材,例如,“送傘”,“考試失敗,父母(同學)鼓勵我”的題材。

雖然這些題材看起來很老,但如果你描寫仔細,一樣是篇佳作。

另外,就是大家可以寫以前寫過的題材,在拿到一個作文題時仔細想想,以前寫過的xx事能不能用到這個作文裡面,如果能用,接著想想,上次寫的那篇,有什麼不足的地方,這次可以改正,接著就可以動筆寫了!這也是在不知不覺得提高自己的作文能力。你要知道,不管你把這個題材寫了多少遍,但至少,在中考,高考裡面,擺在閱卷老師面前的就是一篇新作文,一個從沒讀過的題材。

六年級語文下冊第五單元作文。400字左右

8樓:曉龍修理

以笑為話題作文400字左右;寫作

思路:緊扣敘述與描寫的內容,力求做到不突兀、不生硬,不長篇大論或肆意抒情,,有情真意切之感。要對這件事進行認真的回憶,並仔細琢磨,反覆思考,挖掘出這件事中含有的生活道理,或找出它閃光的地方。

正文:

走向夢想的道路不會是平坦的……這麼一路走來,是多麼的坎坷,多麼不容易。可否想過,為什麼途中的暴風雨吹不倒我們的心,還是如此堅持地走下去?是微笑…途中每個燦爛的微笑攙扶著每顆心堅強地走下去……

每一個微笑代表一個希望,每個希望帶著一份光芒,點亮心靈每個暗淡的角落。人生就是如此,要經歷失敗,要經歷挫折。當面對這種種不愉快時,面對著鏡子微笑,就會覺得跌入谷底的信心又會湧上心頭,給自己繼續奮鬥的勇氣!

每個早晨,對自己微笑,對愛你的人微笑,對你愛的人微笑,就會覺得自己充滿著朝氣,做事更有勁兒,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這樣的生命才值得努力去奮鬥!

微笑是甘露,滋潤人們乾涸的心靈;微笑是陽光,照亮心靈中每一個陰暗的角落;微笑是春風,吹醒心靈的每一方土地;微笑是綠茶,盪滌心靈的每一塊淨水。

微笑是一種表情,它能感化人們心中的醜惡;微笑也是一種最純正的表達,能表達自己心中的真摯;微笑更是一種語言,能告訴別人自己的內心。微笑,陪伴了我的童年。

微笑不一定要開心的時候。嘗試用微笑去面對每一個挫折,嘗試用微笑去迎接每一個挑戰。這樣,人生才會更多姿多彩。一個微笑能喚醒所有低頭的細胞,一個微笑更可以點燃生命中的曙光!

微笑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表情,只要你對別人做出這種表情,別人就會感到你對他的贊場,你對他的欣賞,你對他的安慰,你對他的鼓勵。

記得微笑的樣子,把那哭喪的臉從自己生活中抹去…人生是那麼無常,緊握在你手裡的風箏也可能會斷線飛去…不要灰心,不要哭泣,也許你很快就能拉起另一個風箏,再次在空中翱翔,這一切都會實現,只要你放得開傷心悲痛,站起來對它揮手微笑!

人生大部分時候都在等待。在等待開往下個站的巴士,在等待屬於自己的天空,在等待機會、曙光……何不再等待的當兒,微一微笑,下一站也許會更精彩!讓過去隨風飄走,讓微笑承擔你的悲痛,這樣生命會是美好的!

微笑,帶來了溫暖,她就如同一粒細小的種子,在不經意間悄然種在了你的心中;微笑,帶來了歡樂,她就像璀璨的夜空下的幾顆明亮的星星,在任何人不快樂時送去一點歡樂。每個人都擁有了微笑:這裡神奇的種子,可是每個人所種下的成果卻截然不同,因為在微笑的背後又有著不為人知的一切。

微笑,更可以推動他人前進的決心。微微笑吧!讓所有人已落淚的細胞再度活起來, 繼續歌頌生存下來的每一秒鐘!

讓我們保持微笑…給自己多點依靠,我們須保持微笑,為寒冷的心批上外套,繼續走下去。直到走到路的盡頭,也要微笑著閉上雙眼!

9樓:wjia佳醬

寫作思路:

1、通過幾件生活小事(表現小夥伴鮮明的性格特點)

2、講述經歷的幾件事(讚揚小夥伴美好的心靈)

3、講述與小夥伴交往的幾件事情(表現小夥伴之間純真的友誼)

4、通過對往事的深情回憶,

我的小夥伴

她那青春的朝氣,有著一個可愛的波波頭,小小的眼睛咕嚕咕嚕的打轉,尖尖小小的臉上有著一個櫻桃似的小嘴,經常露出甜甜的微笑。她就是我的小夥伴——吳凡。她非常熱愛集體,也喜歡幫助別人。

有一次,老師讓我們出去自由活動,同學們一窩蜂地湧了出去,我們興高采烈地玩耍著。可當我們再次走到我們班門口時,她忽然停下了腳步,我順著她的目光望去,看見教室裡非常雜亂,地上還有一大堆同學留下的紙屑。

我的好朋友看了看之後,想了想說:“可能是他們著急出去玩,沒來得及掃收拾,我們來收拾吧!”說完,拉著我一起打掃起教室來。

我們掃地、擺小桌子、擦黑板,忙得不亦樂乎。過了一會兒,終於打掃完了。看著窗明几淨,我倆開心的笑了。

我的好朋友不但熱愛集體,還在學習幫助我。記得有一次,我在做數學練習冊時,遇到了幾道應用題,我想了很久也想不出,只好問她,她就認真的給我講解起數學題來了,可是我還是有幾題不會,

吳凡一遍一遍不其煩的教我,直到我把韙題目全部弄懂為止,等我做完後,她還認真的對我說,下次你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講課。我對吳凡說:”謝謝你!

“吳凡說:”不用,朋友之間應該互相幫助。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一個熱愛集體、助人為樂的女孩。

10樓:武夷山大道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我和書的故事

從我看她的第一眼起,我的心中就有一種莫名的感覺:“她與我有緣。”以後的日子裡,我便千方百計地接近她,試圖瞭解她,時間不長,漸漸發覺,我已深深地愛上了她。

也許是厭倦了苦燥無味的abc,也許是為了逃避令人窒息的x+y,我一次又一次地約她出來,從她那泛著清香的扉頁中,走向一個陌生而又新鮮的世界。

不為“書中自有**屋”,不求“書中自有顏如玉”,不為功利,不為分數,不為文憑,不為學歷,只為心中那份渴望,只為心中那片怡人的“綠地”。她的知識是那樣的廣闊無垠,她的話語是那樣的富有哲理;她的目光是那樣地溫暖,好像能融化世界上所有冰凍的心田,她的雙手是那樣的溫柔,好像能撫平人世間所有的傷口……當我因失敗而痛苦迷惘時,她總這樣對我說:“真正的光明並不是永遠沒有黑暗的時間,只是永遠不被黑暗所掩蔽罷了;真正的英雄並不是永遠沒有卑下的情操,只是不為卑下的情操所左右罷了;當你要戰勝外來敵人時,首先得戰勝你內在的敵人,你不必害怕沉淪墮落,只要你不斷地自拔與更新。

”當我因小小的成功而手舞足蹈時,她總這樣對我說:“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強中更有強中手,真正的強者,不但要經得起失敗的考驗,還要經得起成功後糖衣炮彈的洗禮,當你沉浸在幸福的甜蜜裡賞花賞月時,只怕別人已到了峰巔了。”當我因“微微的困惑”而不能自拔時,她總這樣對我說: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人,有的是流星,有的是恆星。流星是美的,可它終究是一顆流星,流星的意義在於瞬間即逝,流星的美也只源於剎那間。流星畢竟是流星,若追尋長久,只能等待屬於自己的那顆恆星,死死地抓住這瞬間的美,痛苦只能是自己。

”當我畏首畏尾躊躇不前時,她會送來這樣的詩句:“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是啊!這就是她,不管是樹蔭之外喧囂著浮躁的熱浪,還是窗外肆虐著凜冽的寒風,只要和她在一起,她就會在熱浪之中營造一片清涼,在嚴寒之中托出一份溫暖。

她就是書,這就是我和書的故事。

三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人教版語文三年級下冊第3單元的作文 300字

武夷山大道 三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我的自畫像400字 我的自畫像我叫張天騁,是北京東路小學的學生,男生,今年九歲了,上三年級。我的個子挺高,但身材偏瘦,瘦得連骨頭也能模模糊糊地看見了。我的手特別大,有點像恐龍的爪子呢。在我有一點點黑的臉上,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像兩顆閃光的黑寶石,又像兩顆水靈靈...

小學三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試卷作文

多看點玄幻 瞎造點定能得高分小學作文是造出來的不是作出來到 三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怎麼寫 美麗的後山坡 後山坡坐落在縣城西,是個風景優美的地方 山上綠油油的,遠遠望去,像春姑娘給它穿上了一件綠茵茵的衣裳 沿著長長的石階,我們來到了後山坡 這兒的空氣很清新,一棵棵蒼翠的松樹 柏樹挺立著,像威武的戰...

三年級語文下冊的課文燕子,三年級語文下冊的第一篇課文燕子

手機使用者 這個吧 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湊成了活潑機靈的小燕子。才下過幾陣濛濛的細雨。微風吹拂著千萬條才帶黃色的嫩葉的柳絲。青的草,綠的葉,各色鮮豔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過來,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在微風中,在陽光中,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