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七年級語文現代文與古詩文閱讀強化訓練)

時間 2021-06-17 07:52:43

1樓:匿名使用者

去書店買吧 這樣的書很多的 不要依賴電腦

2樓:水冰魔女

咳咳,是上冊還是下冊啊??

七年級語文現代文閱讀訓練(一) 近鄉情更怯

3樓:黑夜一杯茶

精銳教育提醒你:

18.從文中,我們看到了怎樣的鄉親?請結合文章內容簡析。(答出兩個主要方面)(4分)

答:善良:他們支援,慫恿村里年輕人進城,當年輕人不順時又會接納他們回鄉。

熱情(互幫互助):一家殺豬,全村人去吃酸菜白肉血腸。

淳樸:我參軍,鄉親們送來一兩束掛麵、幾個雞蛋和3元錢讓我補補。

寬厚(寬容、厚道):原諒我與故鄉的疏離,重新接納我。

19.第⑤段中畫直線的句子有何作用?(3分)

答:寫出了進城後的變化,與上文鄉親們的生活狀況形成對比,為下文寫我回鄉後與鄉親們之間產生的距離做鋪墊。

20.從描寫的角度,賞析第⑥段中畫波浪線的句子。(4分)

答:運用神態、動作描寫,通過「驚喜」「愣」「搓」等詞語,生動形象地寫出兒時夥伴見到我時由驚喜到窘迫的變化。表現出我們之間的距離(隔閡)。

21.理解文章最後一段的含義。(4分)

答:故鄉是我難以忘懷的回憶,在我的人生中有著巨大的價值,是我成長的起點(做人的根本),表達了我對故鄉的感激(懷念、熱愛、讚美)之情。

求答案 藍皮語文系列 最新修訂版 八年級語文基礎知識強化練習。 **等

4樓:竹馬燦勳

直接買本教材全解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要自己寫啊孩子。

七年級下冊語文必背現代文是哪幾篇

6樓:

人教版的嗎:第四課的《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第五課的《傷仲永》

第十課《木蘭詩》

第十五課《孫權勸學》

第二十課《**》

第二十五課《夸父逐日》和《共工怒觸不周山》

第三十課《狼》

及課後十首古詩。

誰能告訴我《鎖定「地球殺手」》閱讀答案? 各位親,幫幫忙了!我隨時**(現代文閱讀123頁)

7樓:匿名使用者

《鎖定「地球殺手」》  1.這篇文章主要介紹了人們為了鎖定「地球殺手」(小行星)而開發望遠鏡、感測器等的情況。  2.

使用了列數字的說明方法,突出了小行星之多及人們鎖定的比例之高。  3.「只有區區」突出強調隕石直徑很小,「但卻」表示轉折,突出造成受傷的人數之多。

  4.示例:人們的設想最終會實現的,因為科技在一天天進步,人們的視野也在一天天開拓,人們開發宇宙空間的步伐在加快,終有一天,憑藉科技力量會還乙個安全的地球給人們。

  【記得採納】

8樓:yzwb我愛我家

1、本文主要說明了說明內容?(3)

答:本文主要說明了小行星潛在的威脅及其所帶來的危害,引起了人們的重視,人們想方設法監測。

2、文中劃線句子運用了什麼說明方法?有何作用?(3)

答:舉例子、列數字。具體、準確的說明了直徑在45公尺左右的小行星如果在空中**或者撞擊人口稠密地區,也會給當地帶來一場浩劫。

3「地球殺手」「城市殺手」「國家殺手」各有怎樣的特點?(3)

答:地球殺手」直徑超過800公尺的小行星;「城市殺手」直徑45公尺左右的小行星;「國家殺手」直徑近140公尺的小行星。

4「不久前掠過地球的這顆小行星直徑在45公尺左右,這些小行星家族的「小個子」似乎並不可怕,「句中的「左右」和「似乎」能否刪掉?為什麼?(3)

答:不能。「左右」和「似乎」都表示估計、猜測,去掉後,就太絕對了,不能體現說明文語言的準確性。

誰有《七年級下冊語文》複習,誰有《七年級下冊語文》複習資料

無視鉨的無視 七年級語文複習整 人跡罕至 少有人來。跡,足跡,腳印。罕,稀少。人聲鼎沸 形容人聲喧鬧。鼎,古代三足兩耳的鍋。沸,水開。鑑賞 鑑別欣賞。確鑿 確實 叮囑 再三囑咐。徘徊 在乙個地方來回走動。駭人聽聞 讓人聽了就吃驚害怕。駭,震驚。嫉妒 對品德 才能比自己強的人心懷怨恨。訕笑 譏笑。瞬息...

七年級語文下冊期中複習要點,七年級下冊語文期中考試複習要點

1.古詩要背 2.文言文要理解。3.課文要熟悉。七年級下冊各科期中複習要點 語文一到三單元 du 每單zhi元重點課文 數學就主要是看第dao一單元內 第三單元 如果有第四單元的話你更要複習容 英語把每單元的單詞語法複習一下 科學主要是一二單元和一些化學表示式要複習 社會把教過的所有東西全部背出來 ...

跪求七年級下冊的地理複習,跪求七年級下冊的地理複習資料

1 亞洲位於東半球和北半球,周邊的海洋 東臨太平洋 北臨北冰洋 南臨印度洋 2 亞洲是世界第一大洲,也是世界上跨緯度最廣,東西距離最長的乙個大洲 3 大洲分界線 亞歐分界線 烏拉爾山脈 烏拉爾河 裡海 大高加索山脈 黑海 土耳其海峽 亞非分界線 蘇伊士運河 亞洲和北美洲分界線 白令海峽 南 北美洲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