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效的準備CPA考試

時間 2021-06-17 00:53:30

1樓:中公財經教育

在著手備考cpa之前,一定要明確自己為什麼備考cpa,cpa考試是乙個有難度的考試,有乙個明確的目標激勵自己才能更好的堅持。

近年來報考cpa的考生逐年攀公升,零基礎考生大多是跨專業備考,想要在職業發展上有更多的選擇,很多零基礎考生擔心自己過關難度太大,但其實零基礎考生是非常多的,其中不乏一年通過六門的大神。

所以,只要樹立信心,方法得當,堅持下去,一定可以通過考試。

cpa考試包括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專業階段包括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六門科目。

專業階段六門科目需要在5年內全部通過,然後就可以報考綜合階段的考試了。

我們主要聊一下專業階段的考試。每年大概3月份中注協會公布大綱,4月份報名,10月中旬考試。

報考科目搭配:

報考一科建議:會計

報考兩科建議:會計+稅法、會計+審計、會計+財管

報考三科建議: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會計+財管+戰略

報考四科建議: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會計+財務成本管理+戰略+稅法/經濟法

報考五科建議: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報考六科

如果時間不充足的話,建議大家不要一年報考六科,壓力太大,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量力而行。

一般而言,會計科目需要350-400個小時,

審計需要300-350個小時,

財管需要300-350小時,

稅法需要250-280個小時,

經濟法需要200-250個小時,

戰略需要180-200個小時。

沒有特殊情況,考試時間不變~

有問題私聊我~

2樓:立信cpa註冊會計師

1、專注自己的目標

「當定下一年過6科的目標時,我相信一定會成功。每天專注於注會這一件事,感覺是特別簡單快樂的,其他的娛樂活動在我眼裡都沒有什麼吸引力,一天不學習倒覺得難受。」一年過6科的黃碩如是說。

如果你真的很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給你讓路。每個人報考注會的原因都不一樣,但是總結到一點,就是改變當前的現狀。當我們心裡有目標的時候,每天都會是激情滿滿的。

2、保持平穩的心態

注會考試有一定的難度,備考注會的考生有不少是上班族,他們最大的困難可能就是學習和工作之間的切換。在備考注會的過程中,有乙個平穩的心態是很重要的。注會備考周期長,不可避免地,我們會在這中間遇到使我們感到痛苦和難耐的事情,但是積極的人總是相信,如果你的面前有陰影,那是因為你的背後有陽光。

我們和那些學霸們的區別就在於,我們選擇了放棄。

3、主動學習,執行力強

剛開始備考注會總是很積極的心態,但是時間一長,很多考生忍受不了這份苦,有人選擇放棄。備考注會,很多人選擇報上海立信cpa課程,是因為立信除了cpa課程,還有很多優質的服務。立信金牌教師講解知識點,當然很有幫助,但是學霸在上課前,就會把知識點提前預習一遍,每次上完新課之後,主動地吸收,再及時溫習。

學霸們的溫習方法是,比如會計合併報表,先把分錄自己重新寫一遍,找出自己寫錯或者寫漏的原因,發現自己的思維誤區,然後拍照在自己手機裡,利用零碎的時間再過一遍。吸收知識就是個反覆記憶的過程,有的很難理解的問題需要多思考幾次或者用筆記下來多看幾次。一樣都是在聽立信cpa的課程,但是學霸的學習方法不是「死的」,而是充分發揮自己的執行力。

4、總結和反思

我們常常看到,學霸們的學習用書都是很爛的那種,這是因為他們在看書的時候,不是過一遍就算了。一本書,在學霸手裡,至少要反覆翻不下於五六遍。看書是有方法的,第一遍是粗略的學習,對整體有個大致的感覺,心裡有乙個框架。

第二遍才是一點點去填充補足,結合真題和相關的習題鞏固所學知識。第三遍,總結歸納重點,之後就是理解後反覆記憶。

不管是做題還是看書,學霸們都會及時總結合反思。比如,在做真題的時候,把答案放一邊,自己先動手做一遍。**不會,標記出來。

對照答案後,自己動手再做一遍。不斷總結反思,這樣才能形成一套屬於自己的解題思路。

如何高效的學習?如何高效學習?

方法如下 1.先花一點時間,建立自己的知識體系。把你已經知道的東西梳理一遍。如何梳理呢?以你能夠說出某個知識點的影響因素,以及它對其他事物的影響為準。順著這樣的知識點捋一遍,這個網路就是你已經構建完成的知識網路。2.找到知識網路的觸點。亦即自己感興趣的 但尚未進行探索和了解的知識點。閱讀 學習的時候...

如何更高效的背單詞,如何高效背單詞?

迷途羔羊 不知你的單詞量在什麼水平,我個人把背單詞分為四個階段 1.初級階段 1000 3500 該階段大多數為中小學生,背單詞根據課本並且大多數為死記硬背類 不明白單詞記憶規律 2.突破階段 3500 8000 此階段多為參加四六級及考研的同學並有一定英語基礎的學習者,這一階段之所以稱為突破階段,...

如何打造高效的研發體系,如何打造高效的研發管理體系

整體規劃應包含五個部分 1 文化 2 管理技巧 3 團隊建設 4 戰略結構 5 報酬系統。如果只貫徹這些措施中的一種或幾種,則任何試圖改善績效和鼓舞士氣的努力都難以奏效,任何短暫的效益都會很快消失。只有在不斷努力的基礎上,實施全部五種措施,才能取得持久的成功。系統性研發管理解決方案 人力資源 流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