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數學問題和純數學問題,什麼叫數學問題

時間 2021-06-16 09:37:42

1樓:風中玉

數學問題是研究應用問題的純數學問題則是僅研究單純的數學,無關應用。

舉例來說純數學就是1+1=2

數學則是小明買了一支鉛筆和乙個直尺,鉛筆一元一支,直尺一元一把,問小明最終花了多少錢?

2樓:晚安雨路

純數學是不研究應用問題的。它單純研究數與空間關係。

最極端的例子就像「哥德**猜想」。二百多年來全世界多少頂尖數學家都盡畢生精力研究它。至今還沒有完全解決。

但這卻是乙個完全「沒用」的課題。沒人知道就算解決了又有什麼用。這就是純數學家做的事:

)當然也有許多純數學命題當時不知道有什麼用。可後來卻被應用數學家用到別的學科了。但這並不是純數學家的初衷。

它們的就業前景來說呢,當然應用數學要廣得多。特別是現在電腦業的興起。需要大量應用數學人才。象微軟,google,ibm等公司每年都要錄用大量應用數學人才。

而純數學目前看來只有在大學裡當教授或做研究。當然學純數學的要改作應用也不難。

至於在這兩者中如何選擇。我認為主要看你的性格了。如果你是個比較注重現實的人。那學應用數學較合適。如果你比較理想化,而又認為自己有數學天賦。那當然學純數學合適。

純粹數學,是研究抽象結構的理論。結構,就是以初始概念和公理出發的演繹系統。布學派認為,有三種基本的抽象結構:

代數結構(群,環,域……),序結構(偏序,全序……),拓撲結構(鄰域,極限,連通性,維數……)

應用數學,顧名思義,就是研究自然現實中的問題的應用數學,主要應用在物理學範疇內.。

什麼叫數學問題

3樓:旅遊攻略全

和數學有關的問題啊?

數學問題 集合的特徵函式有什麼用

看來你對函式概念確實不理解 特徵函式是對抽象函式而言的。它是具體函式的特殊例子。或者說,一些具體函式抽象出共同特徵就得到抽象函式。例如f xy f x f y 的特徵函式是對數函式。有些材料中,把一些具體的函式抽象出的共同性質,得到的抽象函式叫特徵函式,正好與上面相反。你提到的例子就是乙個具體函式了...

用 42 14 7能解決什麼數學問題?結合實際說一說,寫一寫

橙那個青 比如 42 14 7 某中心學校月初運來42噸煤,月半時燒了14噸,餘下的煤平均分給7個小學,請問每個小學分幾噸煤?三年級數學應用題看一看,說一說,用 4十2 x5能解決什麼問題 小豬丸 運動會結束後,發5塊橡皮作為獎勵。先給四人發獎勵 後來校長看到還有兩個同學成績也很好 就給他們獎勵。所...

一些數學問題 要列式和答案吶 謝謝

1 r 3.14 3.14 1厘公尺 c底 3.14 2 6.28厘公尺 現高 43.96 6.28 7厘公尺 原高 7 2 5厘公尺 v 3.14 5 15.7立方厘公尺 2 長方體的體積 8 6 12 576立方厘公尺圓錐的高 576 50 3 34.56厘公尺3 7.2x3 6 3.6分公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