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初三的一名學生,有些心理問題希望得到解決

時間 2021-06-14 06:02:01

1樓:先定後淡

要麼死撐到底,表明心跡:我不想休學,但我也不想放棄我現有的生活。要麼接受現實,想想休學後應該幹什麼。

永遠不要自暴自棄,要知道,世界是不會放棄任何一個人的,只要你自己認同世界,認同你自己。還有保持一個好的心態,多想一想其實你這樣也沒什麼打不了的。樂觀點,不管那種生活照樣能開心過好每一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很複雜,也很難辦,不知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學習成績排在何位,不過,從父母擔心你今年的中考來看,成績可能一般,如果不想休學,那就好好學習,離開手機和漫畫,不就是半年嗎,180多天,很快就會過去的,祝你成功。

3樓:勝公子

想要改變!就要控制自己,否則你就算上了高中,大學都是一樣。

現在,你可以選擇將手機交給父母保管,當然選擇好說話的那一位。這樣一來,可能就不會出現休學的情況。

4樓:茗人誓言

前幾樓理論不錯

不過題主可以暫時交出手機為條件,以示決心,題主主要由於一些行為被認定是無心學習,所以父母判斷失誤夠會失望,那麼現在這個導火索就是題主可能是最後最關鍵的表決心時刻了。交出手機是最有效的,因為父母的判斷條件就是這個

5樓:活著魂有靈人

金不克木難成棟樑之才,有金無火難成器皿。

6樓:

人生不如意十有**,這只是剛開始。

7樓:只今風吟

14/5歲的孩子叛逆心是很強的,只希望別等步入社會才後悔。

8樓:諦聽者

你不是不理解,你是認為自己不理解,當人有這樣的自我暗示的時候就出現了一個障礙。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輔導(我是一名初三的學生,壓力非常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的性格很像,我想這是自卑吧,我很老實不喜歡說話不喜歡與人交流,晚上睡覺時必須開一盞小檯燈,不然睡不著,多看一些多看一些關於心理方面的書吧,關鍵還是要靠自己,要有自信,要像莊子一樣摒棄所有不在乎世間的名利,金錢到那時還有什麼能阻礙你嫩?智商是由情商決定的多陶冶情操培養高雅興趣走出來,想辦法和外向的同學在一起,他們的活躍氣氛好iu感染你·······························

11樓:凌青靈清

這是一種心理自卑狀態,可能是因為的從小的成長環境導致的,你是不是跟父親的不是很好或者說你是很敬畏父親的,家裡的溝通也多是大小聲,父母對你的要求比較高,關注點多是學業成績,別的方面很少溝通?

12樓:

首先,我覺得你應該自信一點,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數學稍稍退步也並不意味著全部,你一定也有你的長處,加油!其次,多交一兩個知心好友,相信他們會成為你的精神支柱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還是需要些智慧的

點我名字,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連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14樓:佛崽

點我名·資料裡有號加·我用宗教宇宙學世界觀知識詳細解答你

初三學生心裡

15樓:秉燭求學

初三高效的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16樓:鄧棋勻

現在初三了,我想好好讀書改怎麼辦?還來得及嗎。我現在感覺聽課有點吃力,有時候聽不懂,特別是英語,上課的時候都知道,一做題就不會了。週末總是管不住自己學不進去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考試心態很不好怎麼辦?

17樓:呼呼拉拉

我上學那功夫心態也特別不好,上初一的時候竟被人欺負了。上初二的時候好一些,我反擊了。等到反擊之後就發現我學習很差,根本就跟不上。

然後身體也出現了一定的問題。人體那功夫有多糟糕了,現在我眼見的30,但是回憶起過去我覺得我就應該。放輕鬆學不會的就是努力繼續在學一遍再寫一遍會了我就不學了作業是指我都不現在我眼見的30,但是回憶起過去我覺得我就應該。

放輕鬆學不會的就去努力繼續再學一遍,再學一遍會了,我就不學了,作業是指我都不想寫,只要我會了就可以了。考試的時候一定要答題就沒有問題。

18樓:han冰zhi戀

考試心態很不好,可以自己調整心態,可以自己聽聽**,放鬆心情儘量的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

19樓:暖過太陽

現在國家普及高中了,你一個初升高,又不是考大學,你緊張個什麼?成績好孬都要上高中的,這是國家的義務教育。這麼小的事情你都沒法承受,你將來怎麼能學好高中考大學呢?

所以心靜自然涼,一切順其自然,正常發揮,盡力了就行了,把自己搞緊張了,適得其反,實在沒法再去看下心理醫生。

20樓:

馬上就要中考了,我一直都很緊張,身邊的人勸

2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首先要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中考成績差不要氣餒,分數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差距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好好學習,重新衝刺理想的高中。

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一年的成績提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我是初三的一名學生,由於月考成績下降,心理很難受,決定期中考試要上升,可是

今天晚上上課嗎 歷史考試的時候千萬別有空,不會的話,能編就編,平時也別死記硬背,沒啥用的其實,把關鍵的歷史發展點多看看,理解理解,時間是一定要死記硬背的,這個沒辦法,還有好多讓你談看法 影響之類的問題,就看你平時的理解了,多看看老師給的答案,把某些經常出現的句型 詞語多拿出來用用,就ok了 蟲蟲當家...

我是初三的一名學生,處了個女朋友,我甩了她兩次,有一段時間就是我甩他的那段時間,她喜歡了另男生

你以無資格再去向她表達愛 別再去傷害她了,當你汙染環境的時候有沒有想到空氣很重要臭氧層很重要水資源很重要不只是男人,所有的人都是這樣。因為太重要了所以生活到處都是它,你分辨不出它在哪只有當它消失了 你才知道它都在你生活的哪些地方才知道他重要他們就是長不到長不到 總要乙個姑娘足夠的犧牲才能讓他意識到 ...

鋼琴十級一次能通過嗎?我是初三的一名學生。學鋼琴一年半時就考了五級。現在學了接近六年。打算

格溫閒 挺容易的,我考十級一次過 法音 金伯莉 考的時候都是暑假了,暑假你中考都考完了,然後你再練練麼,十級又不是專業級的那種,彈好點就可以過了,大部分可以過得,但是你的水平和你的等級是掛鉤的,我也是一次過的。就醬紫,祝你考個好成績。 我學琴七天考11級過了還優秀 對啊。我六年級就過十級了,和你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