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ew怎麼讀,“臥槽”用英語怎麼說?

時間 2021-06-14 03:29:42

1樓:千山暮景

首先,需要了解一下“臥槽”這個詞的詞性。

"臥槽"是“我操”、“我靠"、“哇靠”的諧音,也是人們生活中的經常用語、網路用語。

是無厘頭的語言,表示發洩不滿、驚奇,以及無所謂的口氣,是感嘆詞。

其次,感嘆詞,在語言中應用靈活廣泛,也是英語口語中最富表現力的詞語之一,用途甚廣。不同的場景,不同的情景,不同的語氣和語調,同一個詞,表達的情緒和感情便有所不同。

假設一個短情景(一位美女長髮飄飄,走在大街上,回頭率很高。突然你看到一猥瑣男子正想靠近她,你驚呼一聲,想去提醒她,卻被美女白了一眼,怪你多管閒事。無奈,你眼睜睜地看著色膽包天的**正要偷襲成功,峰會路轉,美女一個過肩摔把男子摔倒地上...

)看到美女 - 說”臥槽“(正人君子表達的是驚喜和讚美,猥瑣小人表達的是獵奇的心態) 用wow

看到猥瑣男 - 說 ”臥槽“ (表達的是”厭惡“) 用 "oh,**** !"

看到美女有危險 - 說“臥槽” (表達的是 想喚起別人注意) 用"my god "或“oh,god"

被美女誤會 - 說“臥槽”(是表達沮喪和失望) 用"oh,****”或“shoot"

看到**偷襲,說”臥槽“(表達糟了!無可奈何)用"gosh" 、"oh,well !"或"oh,no !"

看到美女技高一籌 - 說“臥槽” (是表達 詫異、驚訝)用"wow"、"well,well"、“oh dear" 、"my word"

大家都比較熟悉的感嘆詞和語氣詞是:

1. oh,my god 一般用於表達驚奇,喜悅,或憤怒。還有一個和它用法幾乎一樣的短語:

oh my gosh!有時簡略為 gosh! 如:

gosh!this room is a mess!

表達驚訝等語氣,還可以用holy cow!意思和wow!差不多。如:

holy cow!your new jag is so cool!(哇!你這輛新美洲虎可真酷!)

2. 當用英文說“該死”、倒黴”時,大部分人會想到 damn ,但它們都是髒話,用時容易引起麻煩。可用shoot!它只有很輕微的詛咒意義,可以放心大膽使用。

如幾個哥們商量週六去釣魚,這時候突然有人說:“shoot!i promised my wife i

will take her to her folks on saturday.”

3. all right,作為感嘆詞,表示讚許,“好啊!”“太棒了!”如:

“when the guitarist began his solo,the entire audience explodessintosa roaring

‘all right!’”(當吉他手開始獨奏時,全場轟鳴,觀眾高喊“太棒了!”)

4. woops 通常是講話的人不小心做錯了什麼事或忘了什麼事時用的。

比如一個孩子洗碗時不慎打破了盤子,他可能就會說:"woops!”

但是如果你被什麼東西刮碰蹭,或被什麼東西弄傷了,用什麼感嘆詞合適呢?”ouch

!"是最好的選擇之一。如:“ouch!i was bitten by a bug!”

5. shoot! (zut! en francais) 壞了 ! 糟了 ! 在成年人中很常用。

如: shoot ! i forgot to buy her a birthday present!

6. hucks! 糟糕! 語氣同樣輕鬆。如: aw shucks ! i bought the wrong size.

也可以在表示假謙虛時用啦。相當於偶們說的 "****" 。

如. aw shucks ! it wasn’t anything. “****。那沒什麼。”

7. oops! 糟糕! 意識到自己犯錯時常用到。"oups! " en francais.

如: oops! i locked my key in the car.

8. crap! 糟糕 ! 廢話 !

9. whew!/phew! - 表示化險為夷之後的安心。呦!(好懸呀!)

如: whew! that was close! he almost got himself run over by a car.

10. ow!/ouch!/ow-witch! 表示痛苦的語氣詞啦。

如: ouch ! i just burned my finger!

11. ugh! 表示恐懼害怕或厭惡。如: ugh ! that is disgusting !!!

12. yuck! 呵呵,就是偶們常說的"好惡呀!"。程度比 ugh! 還要重些。

如: yuck! it taskets like s***!

英語懷特小姐怎麼說讀, 懷特小姐 用英語怎麼說?

真心話啊 懷特小姐 miss white 音標 m s wa t 1 少女 年輕女子 姑娘,女孩子 2 女教師的尊稱 n.1.失誤,失敗,失手 迴避 2.m 用於姓名或姓之前,對未婚女子的稱呼 小姐3.m 用在地名 運動專案或職業等之前表示被稱呼者是具有現代性或傑出的少女 小姐,皇后 4.稱呼不知姓...

doll怎麼讀,doll用英語怎麼說?

溜達的專用 讀法 英 d l 美 d l 釋義 n.玩偶 演員使用的 木偶 紈絝子弟 漂亮的姑娘 vt.把 打扮漂亮 第三人稱單數 dolls 複數 dolls 現在分詞 dolling 過去式 dolled 過去分詞 dolled 詞語搭配 kewpie doll 丘位元娃娃 rag doll 布...

大街用英語怎麼讀,大街的英語怎麼說

龍之騰必潛乃翔 street 英 stri t 美 strit n.大街,街道 例句 he lived at 66 bingfield street 他住在賓菲爾德大街66號。其他 複數 streets 大街的英語怎麼說 繁華的大街用英語怎麼說 林喬木 a busy street busy就是繁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