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今年的高一新生,高考不會分科,是不是啊,還有高考分不分科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1-06-12 18:19:12

1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省不知道,反正河南省是,不分科的話意味著你要學9門課程,全面發展,雖然聽起來有些下人,但我認為,學習是容易的事,說學不會的都是沒學的,只要用心,都會學會,相信自己,好處有很多,比如你以後可以全面的掌握知識,對以後的生活大有幫助,理科可以使你有快捷的思維,文科可以培養你的氣質,沒什麼大的壞處,只要努力,就不會覺得壓力大了。

2樓:微涼的星光

對啊,不分科意味你們要學更多課程,對於高考可能不是好事,不過對以後很好,多懂知識不是壞事,對大學學習及以後考研考公務員都是很好的

高考以後改革是不是不分文理科?如果不分文理科,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嗎?

3樓:起名難

不分文理科是今後改革的方向,國外也是不分文理科的,中學教育屬於基礎教育,初、高中教育要是每個學生均衡發展,線很多文科生多以理化知識接近於零,而不分理科生對史地等也是知道很少。

文理不分科對於中學優秀的學生來說,本基沒有影響,而對於中等生,特別是文理偏科很重的學生來說影響很大,會拉低總分。

不分文理總體來說可以促進教育均衡發展。

4樓:一公尺陽光

不分文理的話那就是報考大學的時候選專業了,那樣的話目標會比高二的時候更清晰。不像高二分科的時候大家都比較的迷茫,一旦選擇了其中的乙個,大學選專業就有侷限性了。

5樓:鼠式

是 好處是全面發展 壞處是負擔重了。

6樓:百度使用者

是,好處是防止理科生文學素養低等現象,壞處是學業負擔重,不利於專業人才發展

高中文理分科好,還是文理不分科好?利弊有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分科比較好

不分科的話,辛苦就加大了

而且高考還是不會簡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分科的利弊是:利是學生學習壓力小,能發揮自己的學習長處,有利於高考提分。弊是知識面窄;大學專業選擇餘地變小,不利於今後發展。

2,不分科的利弊;利是高中知識掌握全面,高考後大學專業選擇麵寬,有利於以後職業規劃。弊是學習壓力增大,高考要求更全面,死記硬背的方法可能不靈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分科好,文科生會更有科學素養,理科生會更有人文氣息!

10樓:威武霸氣許二爹

分科 減輕壓力 學習不全面

我是高一新生,我聽說今年不分文理科了,是不是真的哦? 15

11樓:猜不到你多二

你是**的呀,有的地方是不分科的,不過很少,大部分都是要分科的,應該是高二分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分啊~說改革改了這麼多年了,全部都是謠言~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假的,八年前就開始傳了,一直到今天也沒等到。

高一新生軍訓關於防曬的問題,高一新生軍訓關於防曬的問題

你的情況 最好用比較清透的防曬霜 曼秀雷敦的還可以 水寶寶太油 塗手上還好 臉上我是受不了 痘痘就怕曬到留痘疤 曬後修復用修復啫喱 防曬的水寶寶不錯,網上賣的很好,防曬指數高,可以用很久。我用過還不錯,雖然有點油。曬後可以在晚上的時候做個水膜,然後塗蘆薈膠。蘆薈膠可以在曬後起到修復作用。蘆薈膠最好在...

給高一新生學習數學的幾點建議,對高一新生學習方法的建議

一 學好數學的關鍵是學會預習 預習就使學生在老師講課之前獨立地自學新課的內容,做到初步理解並為上課做好知識準備和心理準備。學會預習是盡快適應高中學習的關鍵一步,是高一新生對新知識的理解和運用,提高學習效率。一 學會預習的前提是明確意義學會預習是現代高一新生的基本素質,預習意義在於,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高一新生有什麼注意事項的,高一新生,學習要注意什麼?

1 對於一個剛進入高中的新生來說最主要的是要適應新環境。自己可主動接觸一下自己的同學,相互瞭解,有助於自己的學習。不懂的地方積極問老師。當然有些科目剛開始你可能什麼都不會,不用擔心,只要你努力學一兩個月之後這種現象就會消失了。剛進入高中一切要從基礎入手,平時除了上課的聽講外,多做一些習題。不要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