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寫小說賺稿費親身經驗的同胞們幫忙啊

時間 2021-06-12 05:32:51

1樓:匿名使用者

寫**啊,我知道的有兩類,第一人稱自由撰稿人,去讀者啊,女友啊,發表發表文章,千字一百二百三百的,我沒試過,但貌似對稿子要求挺高,怪麻煩。

第二類,就是現在說的網路寫手,這群人賺錢靠的是訂閱,人家看你的書,一千字給你一分二分的,看的多了,稿費也就多了。

對於前一種,我不說了,我自己都沒投過,對於後一種,可以說幾句。

如果想混進第二種寫手,寫什麼樣的**呢?

首先,你毫無疑問是乙個新人,新人嘛,往往都是有過海量閱讀,或者一時衝動出來碼字。建議多去起點推薦榜上看看被推薦的書,特別是那些火的書是怎樣寫的。最近流行什麼流派的,比如種地流,隨身流,公升級流,無限流等等。

經過一年或者更短更長時間的摸索,你可能一直仆街,也可能掙點錢,一月二三千的,也可能很紅,一本書搞了十幾萬,幾十萬,嗯,反正就這麼回事,有運氣,也有悟性,勤奮更加不可少,加油吧

2樓:

你可以加我,我是一名編輯。1044937806加的時候寫上備註。

寫**賺稿費的**有哪些

3樓:乙隻好吃的橘子

豆瓣閱讀挺好的,不用日更,每週三更就能拿低保,分成比例也是最高的,堪稱作者幫扶公益組織。

4樓:富察娟

**閱讀網不錯,只要你寫的作品受讀者的歡迎(必須是長篇**!)就可以申請vip,條件是先通過審核,如果申請成功,**根據讀者訂閱的你的**的總價按正比郵寄給你(因為看vip**是要錢的,大部分是4個閱讀幣1000字,1元100個閱讀幣)每月都有。不過能入vip的作品比較少,並且水平要好,我也正在躍躍欲試!

**閱讀網使用者名稱:檸檬維c。

如果是短篇**,就就郵寄給雜誌社(要分類選)吧,有可能發表,也給稿費。

5樓:夜魅色離

晉江起點17k都是,這些都是大**

我是新手 想寫**賺稿費 應該**哪個軟體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話本**非常不錯,全民寫**也可以,不過福利低才幾元錢。

如何寫**賺取稿費?

7樓:羽春揭秋

作文,一般的作文書會有約稿函,按照步驟投就好了。(稿費應該不會太高,搞不好還要你交樣書費,看準了再投)

至於**,要看你寫的**型別,都市?穿越?青春?

或者是中長短篇。普通的短篇呢,可以投去《許願樹》《新蕾》《花火》《萌芽》等,稿費按照字數和文筆給,一般是200到800的樣子,基本上應該是匯款或者銀行轉賬什麼的。

長篇的話,建議先在發****發表一部分,積攢一部分人氣後,網編會來找你簽約(網路簽約或實體書出版)

8樓:琴心

起點、創世、晉江、17k、紅袖這些都是比較不錯的**投稿平台,其中紅袖主要是言情**。不過想靠寫**賺錢難度也比較大,得要寫的好,很多人認可你才行。對一般人來說還比較遙遠,普通人想在網上賺錢,可以去鴻宇網看看,還比較靠譜,很多人都在做。

9樓:俺欲語淚先流

寫得好 去起點啊 縱橫啊 簽約了 有人訂閱就有錢拿了

10樓:愛風鈴草的憂傷

屬,特別適合新手,過簽之後拿全勤獎,不過籤也可以通過禮物別人送的禮物賺錢,而且平常會有挺多的小活動,會有比較豐富的獎勵,建議去試一下

11樓:啦啦啦2美妞

我這裡有寫短文也可以賺錢的,按字數來,加我帶你

寫**乙個月能賺多少元?(少講大道理,直接告訴我你乙個月的稿費,) 15

12樓:匿名使用者

寫**能賺多少錢這個問題嘛,因人而異,要是你的文筆非常好,有一書封神的可能,那賺的就多了,估計乙個月幾萬是妥妥的,要是文筆一般估計就只能靠吃全勤了,如果你是在起點寫文起點新人很不好混,我也是起點的老人了,現在月收入大概4000左右,這並不是一本書的收入,而是我的兩本能夠賺錢的**加在一起的收入,如果你不能一書封神,那就只有做另乙個選擇,靠量來堆,寫的多了,每本書的稿費加起來也不少,當然你最起碼要保證每一本書的稿費起碼要在1500以上,這1500是不含全勤的,如果你的**離了全勤,只能有幾百塊的收入,那你自己就要考慮考慮值不值得花這麼多的時間去寫了,新人基本上想要月入過千都不太容易,就算加上全勤的600,想過1000對新人來說也很難,如果你真的很想當作者,給你乙個建議,寫第1本**,盡量不要開百萬字以上的大長篇,如果你一來就開幾百萬字的大長篇,很可能會坑死自己,好了,就說到這兒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花番終敗

現在隨著電腦及手機的普及,大家接收網路資訊的渠道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雜,很多事情很難真正判定網路上寫的是否屬實。其中近兩年出現了乙個聲調,就是——寫網路**很賺錢,又是零門檻,初中畢業也可以寫,還是想怎麼寫就怎麼寫。看到網路及電視上都有報道說某某網路作者千萬年薪百萬年薪……再加上現在用零碎時間看網路**的人也是非常普及了,看得自己也是熱血沸騰,恨不得馬上寫個幾萬字就收入滾滾而來……

現在的網路**動不動就幾百萬字,一寫起來一部**大多是一年以上時間。因為幾乎都是**的,所以每天都要寫,除非你能有存稿很多,但你還要時不時互動。這個時間,你幾乎都是乙個人對著電腦,嗯,有個伴一起討論的更好,但要保證效率!

如果你沒寫過**,根本不知道什麼叫碼字的苦(哦,程式設計師知道~)。正常情況下,單純碼字大多應該可以達到每小時2000字,這是在你有大綱及靈感情況下。當然,也有每小時3000字以上的。

但平均每天也要花三個小時的時間寫才能保證一天兩章到三章的更新,更新是人氣的保證之一!

然後每天還要再花大量時間構思、查資料、甚至討論,當然,還有你的互動。想想這些乙個人的時間,你可耐得住?

當你覺得很多網路**沒什麼文筆水平時,你發現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去閱讀沒有?這就是講故事的能力了!

小故事很簡單,大故事卻不簡單了。它涉及到很重要的乙個能力——布局。

無論是人物情節以及故事發展,都要有很好的布局,那樣才不會讓人看得邏輯混亂。我曾經看到幾個新人寫的**開頭一點,故事新穎還不錯,可你一章中就出現好幾個邏輯問題不對,讓別人怎麼讀下去?這裡也關係到乙個很重要的因素:

經驗!關於如何布局,這不是這裡討論的重點,我只是說明這個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如果你還想著去模仿而不創新,我想多數人的結局都很悲慘……幾十上百萬的作者,模仿的人一抓一大把,從中殺出重圍的人沒有幾個。

你可以看到現在著名的那些網路**作者,哪個不是有各自的創新?無論是人物、劇情、世界構成等等等等,都是需要新穎的,只有別人不知道的,才能更吸引他們!有人說有的寫的很白,但即使是白,人家也是白的有特色,至少來說「副本」都不一樣,而且有他們占領了那麼大的小白市場,除非你的小白**比人家的更優秀的多,**也願意大力給你推廣。

還有,你了解自己的定位,還有**的定位嗎?

你是想只寫著玩玩還是想做職業寫手?你對你要投稿的****了解多少?運營如何?人氣如何?編輯如何?福利如何?……這些都了解一些麼?

不同的定位有不同的選擇,有會決定著你部分的收入情況。尤其是在新人開始的時候,選擇乙個合適的****非常重要。

你 的 重 點

那麼,直說吧。寫網路**會很賺錢,無論從**的各種版權,到各種改編,到名人效應,都能撈金,前提是,你能做到上面所說的嗎?

每個行業最頂尖的人都是牛人,網路**作者中,年入千萬的不少,百萬的也是,十萬的更多……可真正的底層網路作者卻更多!

可以從一些論壇中看到,很多作者需要自己去為自己的**打廣告,各種辛苦……能月入上萬的在他們眼中就是大神了(當然不是網路**的真正大神)。而這些人佔了有80%以上,或者更多……

沒有什麼真正輕鬆的活錢好賺,都要你有這個本事!

網路**很好入門,誰都可以寫。但如果想要以此賺錢為生,一定要慎重考慮。寫網路**會讓人很容易與社會隔離起來,尤其是本來就是宅人的;而且長期對著電腦對身體傷害非常大;再面對成績不大或者讀者懷疑時如何處理也考驗自身;還有靈感枯竭如何尋找新的創意……

如果了解了一些相關**,又想嘗試,其實可以先兼職著寫寫,而不是全職著做。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些夢想,而網路**可以把你的夢想給另類的實現出來,也是挺好的,如果寫的精彩,能兼顧賺錢,就更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的稿費只能餬口,新人只能叫零食費

出實體書要看銷量,這個每本書都不同可自行查詢月票榜等排名,很多時候要自己掏錢,獎金-成本=收益寫的書若拍電視劇集出遊戲賺的錢比稿費高多了

每年都莫名的「收益統計」**在網上,年入幾億-幾百萬,這讓我想起以前直播吹噓遍地百萬千萬的合同,後續又被**欠費、虛構合同等事情,最後某團市委和執法總隊出來掃了下泡沫和核對資料,半數主播收入不過千,月入過萬的主播不到一層(手動滑稽)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新人的話,其實賺得不多,就算一直堅持**,也只有600塊的全勤,而且還要是簽約作者,如果不是的話,就沒錢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長時間了不知道你是否踏上寫作之路,縱橫,17k都有全勤獎不過也不多達到最高標準也就千把塊錢,無法簽約,不能入v,沒有後援粉絲如果只是興趣愛好可以堅持,如果要靠寫作掙錢考慮清楚,在沒有底蘊沒有成熟之前可以邊工作邊寫千萬不要辭掉工作專職寫書

17樓:徒託空言

你問了乙個籠統的問題,名作家和新手就不是乙個檔次,新人的話在起點是按賣一本書的**給錢的,1本書幾百塊吧

18樓:楊如姬

1040萬人民幣,40萬是書才上市的酬勞,1000萬是全部稿酬!的確如此!

19樓:春光明媚哈

有人看就有錢,沒人看毛都沒有

20樓:夢氹小童鞋

六百-一千,前倆月沒錢。就這麼簡單。我是百萬字的起點簽約寫手 ,兼職比拉坐舒服

21樓:自由戰士

關鍵看你字數、內容是否精彩、乙個月寫多少了。

22樓:白豔梅

勤能補拙,久而久之,筆下會生花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寫一篇文章也就幾十塊錢。

24樓:tjw太空學院

我是寫**的,你要是寫得好,就會有打賞、簽約、很多福利,乙個月50萬都有可能,你要是寫得不好,你連稿酬都申請不到。(稿酬也要申請,並簽約。)

25樓:w歡情薄

當個槍手都能月入幾千

寫**如何發表賺稿費?

2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在起點寫**的,只要你在起點中文網註冊乙個作者,上傳一篇樣文通過申核就可以在上面發表**了,版權歸你和起點網。

27樓:冷芙夏

現在****有很多,你自己選乙個**,申請乙個作家賬號,就可以發表了,如果你的**不錯的話,**會找你簽約,籤了約的**在加入vip之後就有稿費了(按照讀者的訂閱數量結算的),**找你簽約的時候就是買你的電子版權。

28樓:胡塗著呢

那個沒有的稿費,不過要是原創的話,版權還是有的,要看你發在什麼地方。那些地方都有詳細說明的。自己看清楚。

有很多地方需要稿子。比如雜誌論壇什麼的。有要求的都是。

你看看投稿如果用了,就有獎金或者稿費。不過版權就看那個地方的條款了,也許有。

新人寫手在哪發文能賺稿費,我自己寫的小說在哪裡投稿,可以賺取稿費

鳳凰網剛剛開始約稿,可能過稿率會比較高,但是聽說他家審稿很慢,你可以試試。希望能夠幫到你。 oo赫連珊淼 你可以發表到雜誌上,不僅有稿酬,如果寫的好,出名很快的 初心如月 不管是 還是雜誌,都不能快速拿到稿費的。如果是學生的,建議投一些校園雜誌,運氣好的話,稿子被錄用了,幾個月就能拿到稿費了。約稿函...

我想寫文章賺點稿費怎麼做啊,我想寫小說賺稿費?怎麼做?

鶯燕坊老闆 可以直接投稿雜誌啊,稿件發表就有稿費,週期短建議你去寫手之家,雪晴故事網,豆瓣小組 如豆瓣稿費銀行 看看裡面有各種型別雜誌或是報刊的約稿函,稿費標準,徵稿要求都有明確的標註當然裡面也有不少 的資訊 祝你成功,有問題可追問 我是好好學習給我 超簡單寫作最賺 稿費,粉絲,個人品牌,人生加分 ...

在紅袖添香裡寫小說可不可以賺稿費

麼睿識充騰 我是紅袖的作者。說幾句 你說的是 臺 作者激勵計劃。50元當然少,還不夠周局長的一包煙 但這是稿費之外額外的獎勵。在紅袖添香發展的作者也不會在意這50元。這個舉措無非是紅袖激勵新人的一個舉措。你也可以看看紅袖主頁,還有其它的幾項獎勵計劃,全家福 雙強 三強 金手指 還有個我忘了,你自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