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的星星填顏色的詞語,用什麼詞語可以形容星空的顏色

時間 2021-06-11 23:05:57

1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璀璨 [cuǐ cà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形容光彩奪目

近反義詞

近義詞光耀 富麗 燦爛 燦豔 瑰麗 絢麗 絢爛 豔麗輝煌 鮮麗 綺麗反義詞慘澹 灰暗

用什麼詞語可以形容星空的顏色

2樓:曾1萱寒

璀璨、閃耀、蔚藍、湛藍、瓦藍

一、璀璨 [ cuǐ càn ]

解釋:形容珠玉等光彩鮮明。

引證:冰心 《寄小讀者》十六:“最美的是冰珠串結在野櫻桃枝上,紅白相間,晶瑩向日,覺得人間珍寶,無此璀璨。”

二、閃耀 [ shǎn yào ]

解釋:(光亮)忽明忽暗,動搖不定。

引證:秦牧 《藝海拾貝·“果王”的美號》:“每一滴露水在太陽的照耀下都閃耀著無窮無盡的色彩。”

三、蔚藍 [ wèi lán ]

解釋:像晴朗的天空的顏色。

引證:禺 《北京人》第一幕:“正有三兩朵白雲浮在蔚藍的天空。”

四、湛藍 [ zhàn lán ]

解釋:狀態詞。深藍色(多用來形容天空、湖海等)。

五、瓦藍 [ wǎ lán ]

解釋:蔚藍。

引證: 周立波 《磚窯和新屋》:“這天正是星期日,天氣又晴朗,瓦藍瓦藍的天空看不見一絲雲彩。”

3樓:宋易極

我想,當和一個合得來的人一起看著星空,不管星空是什麼顏色,都無所謂了,

想要浪漫,便是藍色,

想要轟轟烈烈,便是紅色,

想要平平淡淡,便是黑色,

想要沒有波瀾,便是白色...

4樓:匿名使用者

迷人 燦爛 璀璨 閃爍

遼闊 美麗 奇幻 壯闊

金星閃耀 星星點點 滿天星斗

繁星滿天 群星閃爍 眾星捧月

吉星高照 星光閃閃 晨星寥落

殘星幾點 寒星孤月 流星閃閃

星光暗淡 流星飛墜 星空萬里

氣克斗牛 眾星拱月 星月皎潔

斗轉星移 燦若繁星 滿天星斗

星羅棋佈 氣吞牛斗 月朗星稀

眾星捧月 寥落晨星 群星璀璨

5樓:匿名使用者

滿天的星光 只能凝望....

形容夜空的詞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1、月明星稀 [ yuè míng xīng xī ]

詳細釋義:月亮明亮時,星星就顯得稀疏了。

例子:河灣子修堰壩的工地,月明星稀,小河水靜靜流入水渠。

2、月光如水 [ yuè guāng rú shuǐ ]

基本釋義:月光皎潔柔和,如同閃光而緩緩流動的清水。形容月色美好的夜晚。

例句:又是一個月光如水美麗宜人的夜晚,天空繁星點點,顆顆如亮麗的鑽石,散落在深藍色的空際。

3、明月清風 [ míng yuè qīng fēng ]

詳細釋義:只與清風、明月為伴。比喻不隨便結交朋友。也比喻清閒無事。

例句: 趁著這明月清風,天空地靜,真令人煩心頓釋,萬慮齊除,都肅然危坐,默然相賞。

4、月白風清 [ yuè bái fēng qīng ]

詳細釋義:形容幽靜美好的夜晚。

例句:月白風清之夜,玉蘭花承受著月光的愛撫,亭亭玉立地在深藍的天際下,素雅、嫻靜,它似下凡的廣寒仙子,豔過人世間一切名貴之花。

5、星月交輝 [ xīng yuè jiāo huī ]

詳細釋義:星星和月亮交相照耀。

例句:孟嘗多次抬頭仰望,除了當空烈日,便是星月交輝,從來沒有看到過還有什麼城市的影子。

7樓:小蟲的肉肉

形容夜空的詞語有:星空萬

裡、深邃、璀璨、靜謐、無邊無際、晴朗、星星點點、漆黑、星光燦爛、萬籟俱寂、星月交輝、萬籟無聲、月明星稀、繁星點點、皓月當空。

1、星空萬里:[xīng kōng wàn lǐ],天空中星星很多。

造句:星空萬里人飄渺,原野千山月冷寒。

2、深邃:[shēn suì],幽深。(多指景色或環境)。

造句:深邃的夜空,星漢燦爛。

3、璀璨:[cuǐcàn],形容光彩奪目,非常絢麗。

造句:璀璨的星光猶如一顆顆寶石鑲嵌在空中。

4、靜謐:[jìng mì],形容靜寂無聲或形容憂愁的模樣。

造句:我們來到這裡,享受這靜謐的夜空。

5、無邊無際:[wú biān wú jì],形容範圍極為廣闊。

造句:夜晚,星星在無邊無際的夜空中神祕的閃爍。

6、晴朗:[qíng lǎng],天空中無雲或雲很少。

造句:晴朗的夜空裡,星光閃爍,我被這密密麻麻的繁星深深的陶醉了。

7、星星點點:[xīng xīng diǎn diǎn] ,①形容多而分散。②形容少許或細碎。

造句:數星星點點的火把在霧裡閃耀著。

8、漆黑:[qī hēi],指極暗無亮光、顏色極黑或者形容受打擊,心情低落。

造句:漆黑的夜空好像人類的眼睛,黑色中帶著光亮。

9、星光燦爛:[xīng guāng càn làn],星星發出的光很鮮亮奪目。

造句:在這月色朦朧、星光燦爛的夜晚,他靜靜地思考著問題。

10、萬籟俱寂:[wàn lài jù jì],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

造句:萬籟俱寂,除了從遠處偶爾傳來汽車喇叭聲。

11、星月交輝:[xīng yuè jiāo huī],星星和月亮交相照耀。

造句: 呂邪迷糊著睜開朦朧小眼,就看到夜空中星月交輝,繁星點點。

12、萬籟無聲:[wàn lài wú shēng],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

造句:在萬籟無聲的深夜,我們都能聽到對方的呼吸。

13、月明星稀:[yuè míng xīng xī],月亮明亮時,星星就顯得稀疏了。

造句:天清氣朗,月明星稀,海風徐徐,靜謐幽人,兩人沒聊多久就都睡著了。

14、繁星點點:[fán xīng diǎn diǎn],星星很多,閃閃發光。

造句:繁星點點的夜空,皎潔燦爛的星光,流動的雲彩,到處都瀰漫在一片神祕浪漫的氛圍中。

15、皓月當空:[hào yuè dāng kōng],明亮的月亮在空中照耀著大地,形容月光皎潔,天氣晴和。造句:中秋節的晚上,皓月當空,我們全家在快樂的氣氛中賞月。

abab式的詞語,abb.abac。帶反義詞的,帶近義詞的,帶數字的,八字成語。寫星星的寫太陽的表示顏色的。

8樓:百度使用者

帶反義詞的 東張西望 帶近義詞的 東張西望 帶數字的 一石二鳥

9樓:百度使用者

五字成語:一物降一物、腳踏兩隻船、桃李滿天下、小巫見大巫、八字沒一撇、不打不相識、日久見人心、廬山真面目、習慣成自然

aabc式:步步為營、比比皆是、楚楚動人、津津有味   依依不捨、娓娓道來、洋洋得意、步步高昂   耿耿於懷、蠢蠢欲動、惺惺作態、熊熊大火   芸芸眾生、咄咄逼人、津津樂道、念念不忘   源源不斷、姍姍來遲、面面相覷、面面俱到    息息相關、喋喋不休、循循善誘、鬱鬱寡歡   亭亭玉立、錚錚鐵骨、飄飄欲仙、誇誇其談   孜孜不倦、莘莘學子、躍躍欲試、綽綽有餘   沾沾自喜、蒸蒸日上、振振有詞、惶惶不安   欣欣向榮、循循善誘、息息相通、心心相印   奄奄一息、裊裊炊煙、徐徐清風、皎皎明月 《小學語文知識大全》裡有很多!!!!!!!!

10樓:忻然

礙手礙腳

b 畢恭畢敬 悖入悖出 暴飲暴食 笨手笨腳 笨頭笨腳c 徹頭徹尾 稱王稱霸 誠惶誠恐 楚弓楚得d 大手大腳 呆頭呆腦 多才多藝 獨來獨往 動手動腳e 惡衣惡食

f 吠形吠聲 風言風語 非驢非馬 非親非故g 怪模怪樣 古色古香 敢作敢為

h 活靈活現 活龍活現 繪聲繪色 誨盜誨淫 忽明忽暗 忽隱忽現 患得患失

j 將信將疑 戒驕戒躁 假仁假義 見仁見智 盡善盡美 盡心盡力k 可歌可泣 刻肌刻骨 快人快語 克勤克儉 快人快事 可親可敬l 旅進旅退 離心離德 冷言冷語 屢戰屢勝 屢戰屢敗 利人利己m 滿谷滿坑 美輪美奐

n 能屈能伸 捏手捏腳 躡手躡腳 疑神疑鬼 難b難cp 偏聽偏信 平起平坐

q 全心全意 群威群膽 傾城傾國 竊釣竊國 群策群力r 任勞任怨 人山人海 如痴如醉 如火如荼 如訴如泣 若b若cs 十全十美 縮手縮腳 速戰速決 數一數二 善始善終 所作所為t 同心同德 土頭土腦 土生土長

w 惟妙惟肖 畏首畏尾 我行我素

x 先知先覺

y 亦步亦趨 倚門倚閭 宜室宜家 一心一意 疑神疑鬼 憂國憂民z 再接再厲 作威作福 載歌載舞 知彼知己 各種各樣 真心真意不b不c 一b一c 無b無c 有b有c 大b大c 自b自c1 不三不四 一心一意 無憂無慮 有始有終 大模大樣 自暴自棄2 不慌不忙 一生一世 無影無蹤 有聲有色 大是大非 自吹自擂3 不屈不撓 一針一線 無緣無故 有血有肉 大搖大擺 自高自大4 不亢不撓 一草一木 無邊無際 有頭有臉 大風大浪 自給自足5 不倫不類 一言一行 無法無天 有利有弊 大吃大喝 自生自滅

11樓:百度使用者

翩翩起舞,滔滔不絕,

12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大全有很多啊 自己去看吧:-)

13樓:百度使用者

小學語文知識大全書名

14樓:匿名使用者

打掃打掃,思量思量,明白明白,擦拭擦拭,打量打量.

英語的名著裡,有什麼句子裡出現了顏色詞,或是用顏色表達的句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1他的臉氣得發紅,然後又接著說道:“如果有人愛上了在這億萬顆星星中獨一無二的一株花,當他看著這些星星的時候,這就足以使他感到幸福。他可以自言自語地說:

“我的那朵花就在其中的一顆星星上…”,但是如果羊吃掉了這朵花,對他來說,好象所有的星星一下子全都熄滅了一樣!這難道也不重要嗎?!”

2第一顆星球上住著一個國王。國王穿著用紫紅色和白底黑花的毛皮做成的大禮服。坐在一個很簡單卻又十分威嚴的寶座上。

《小王子》

描寫春天,包含星星點點詞語的短文

1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怪,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選擇春天來到大地?

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地呼喚著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

風和雨總是結伴而來的。早春的,帶點兒寒氣的風,吹醒了萬物,樹梢綠了,大地綠了,連高聳的樓房的平臺也綠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詩云:

“春風又綠江南岸。”說的多麼好啊!但又何止是“綠”?

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萎靡沒有了。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麼天空也是五顏六色,使人眼花繚亂?啊,那是孩子們放的風箏。

在藍天白雲映照下,千姿百態的風箏瀟灑自如地飄舞著,飛昇著,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屬於孩子們,天空屬於孩子們,然而他們不是同時也在努力地打扮著春天,增添著春天的色彩嗎?

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細審視,你會發現在悅目的色彩中,還有零星的枯黃,那是殘冬留下的痕跡。你也許會嘆息:“真是美中不足啊!

”是的,望著那幾莖折肢斷臂、垂頭喪氣的小草,誰還會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黃的冬衣,你會有更新奇的發現,嘿!裡面卻是綠的!

原來外表枯黃的小草也在孕育著,孕育著更美的春天。

我終於明白了春天的色彩為什麼這樣豐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筆勤奮地揮動著;是稚氣的孩子們天真地打扮著;是被人們忽視的小草默默地孕育著。盡情地享受著春的色彩的怡悅的人們啊,你為春天的色彩貢獻了什麼?

表示顏色的詞語什麼的雲朵,什麼的雲朵填顏色的詞語

潔白的 雲朵 烏黑 的雲朵 什麼的雲朵填顏色的詞語 課文你來說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潔白的雲朵 灰色的雲朵 烏黑的雲朵 扶瀾微步 金色的雲朵 五彩的雲朵 黑壓壓的雲朵 鉛色的雲朵 什麼的雲朵填寫表示顏色的詞語 奔跑的窩牛的家 絢麗 的雲朵 潔白 的雲朵 皎潔 的雲朵 雪白 的雲朵 僅供參考 表示藍色的...

能概括秋天顏色的詞語,用顏色來形容秋天的詞語有哪些?

1 五光十色 色彩鮮豔,花樣繁多。成語出處 南朝梁 江淹 麗色賦 五光徘徊,十色陸離。翻譯 色彩鮮豔,花樣繁多。2 陸離斑駁 形容色彩絢麗燦爛。出處 清 梁廷柟 曲話 第三卷 陸離斑駁,不可名狀。翻譯 色彩絢麗燦爛,無法用言語表達。3 絢麗多彩 形容色彩華麗。出自 魏巍 東方 六部一章 會上反映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