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生活中的情景會在夢中看到過

時間 2021-06-11 15:23:08

1樓:叫小蝌蚪

可能這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遺留的後果,做夢也不是全部都是天馬行空的,也是有根據在現實生活中的基礎產生的,所以有些場面可能熟悉。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其實一句話就可以解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人在睡覺時,大腦中還有一部分細胞在活動,這就是夢產生的基礎。在睡眠中,大腦把已經瞭解的某些資料或者知道的某種資訊重新結合,但大部分不合實際,這種現象叫做夢。

夢的內容一般和近期發生的事情相似,或者是很久很久以前發生過的、幾乎忘掉的事。這樣看來,你說的在夢中經歷,生活中經常出現的情景這個現象,也就解決了。

3樓:

人的大腦時刻在虛構各種情景,主要是潛意識活動,當你遇到現實中近似的情景時,就會與你記憶中以前大腦虛構的情景相呼應,加上心理強化的作用,你就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因為人在睡眠中,大腦仍在對現實中的一些引數運算,得到許多種結果。似曾相識的情景是大腦運算的結果之一。

4樓:戰歌

物理學上稱這樣的現象是時光倒流,也就是在速度大於光速後時空交錯,四維空間偶爾發生混亂的特殊人體感覺。當發生某個場景的時候,人的控制神經(中樞神經一部分)就會以極快的速度傳送於記憶神經,這時大腦的反應還沒有傳達到記憶神經,所以當大腦的反應傳到記憶神經的時候,就會讓人感到以前發生過一樣。有科學家猜測,這時控制神經和記憶神經的傳輸速度會大於光速。

這是對相對論的一個巨大挑戰,當然現在這個理論並沒有得到證明,只是猜想階段。

5樓:曉淡

我覺得這是時空隧道的碰撞或對夢的記憶。在夢裡已經看到了將要發生的場景,只是記不清夢境了,所以你遇到事情發生的時候會覺得好象那裡經歷過。其實是勾起了你自己的記憶,對夢的記憶。

6樓:尹朶月

這個在醫學上有一種解釋是大腦皮層瞬時放電現象,或者叫做錯視現象,也可稱為視覺記憶,經常會發生在你身處於非常熟悉的環境時。我們的大腦有一個記憶快取區,當你看見一見東西或者遇見一件事情的時候是先把記憶儲存再快取區。之所以會發生眼前的事情好像已經經歷過這種感覺,是因為我們在記憶儲存的時候發生了錯誤,把它存在歷史記憶中去了,在看著眼前的事情的時候你又從歷史記憶中把它找出來,你就覺得好像以前已經發生過了。

在大腦疲勞的時候會比較容易產生這樣的錯覺。

7樓:

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是某個印象早已潛藏在做夢者的潛意識裡,然後偶然再在夢裡顯現出來,也有些研究指出這種現象和另一種超越時空的潛意識有關。另一方面,有些大腦活動研究專家指出這種現象也有可能是我們的大腦某半邊處理訊息的速度稍為快過另半邊所做成的。

生活中為什麼會有這樣那樣的巧合,為什麼生活中總有一些巧合感覺像是被人安排好的似的?

我們都知道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著各種各樣的巧合,我們有些人是相信命運的。我覺得有些東西都是命運的安排,或者是一些機緣巧合,是我們不清楚的命運,安排什麼東西我們就怎樣去做,有些人認為遇到什麼人也可能是巧合,畢竟我們都知道世界上有70多億人,我們每天碰到的人那麼多,能夠和乙個人相識相知相伴走進另乙個人的內心...

太陽為什麼會在宇宙中燃燒?宇宙不是真空的嗎

太陽不是燃燒 他發生的是核聚變反應 不需要氧氣 核聚變核聚變是指由質量小的原子,主要是指氘或氚,在一定條件下 如超高溫和高壓 發生原子核互相聚合作用,生成新的質量更重的原子核,並伴隨著巨大的能量釋放的一種核反應形式。太陽不是燃燒啊,是核聚變。我想問你 樓主!真空能燃燒麼?太陽並沒有在燃燒,而是類似於...

為什麼夢中的世界和現實中的世界不一樣

旁洽 我是佛學院的學生,樓主的問題很有水準的哦!我可能說不好,但我就說說我的看法!人是乙個情感豐富的動物,每個人也許外表或外在如何如何,但是內在的心靈世界,是唯一屬於他的世界,也就是每個人的內心世界,這個內心世界,別人欣賞不到。夢應該是自己對自己的心靈世界的一種客觀的窺視!也許乙個很陌生的人或者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