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綜考研初試時間是多少

時間 2021-06-11 15:13:10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中綜考研初試時間是:2023年12月22日至23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參照《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第三十一條,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為2023年12月22日至23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

00—17:00)。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在12月24日進行(起始時間8:

30,截止時間由招生單位確定,不超過14:30)。

考試時間以北京時間為準。不在規定日期舉行的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國家一律不予承認。

參照《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第三十六條,初試方式均為筆試。

2023年12月22日上午:思想政治理論、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2023年12月22日下午,外國語;2023年12月23日上午,業務課一;2023年12月23日下午,業務課二;2023年12月24日 :考試時間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

每科考試時間一般為3小時;建築設計等特殊科目考試時間最長不超過6小時。詳細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及有關要求等由考點和招生單位予以公佈。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第三十二條,碩士研究生招生初試一般設定四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業務課一和業務課二,滿分分別為100分、100分、150分、150分。

參照《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第三十三條,教育學、歷史學、醫學門類初試設定三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專業基礎綜合,滿分分別為100分、100分、300分。

體育、應用心理、文物與博物館、藥學、中藥學、臨床醫學、口腔醫學、中醫、公共衛生、護理等專業學位碩士初試設定三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專業基礎綜合,滿分分別為100分、100分、300分。

會計、圖書情報、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遊管理、工程管理和審計等專業學位碩士初試設定兩個單元考試科目,即外國語、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滿分分別為100分、200分。

金融、應用統計、稅務、國際商務、保險、資產評估等專業學位碩士初試第三單元業務課一設定經濟類綜合能力考試科目,供試點學校選考,滿分為150分。

參照《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第三十四條 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全國統考科目為思想政治理論、英語

一、英語

二、俄語、日語、數學

一、數學

二、數學

三、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歷史學基礎、臨床醫學綜合能力(中醫)、臨床醫學綜合能力(西醫)。

全國聯考科目為數學(農)、化學(農)、植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動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法碩聯考專業基礎(非法學)、法碩聯考綜合(非法學)、法碩聯考專業基礎(法學)、法碩聯考綜合(法學)。

其中,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歷史學基礎、數學(農)、化學(農)、植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動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試題由招生單位自主選擇使用;口腔醫學專業學位既可選用統一命題的臨床醫學綜合能力,也可由招生單位自主命題。

醫學學術學位碩士研究生初試業務課科目由招生單位按一級學科自主命題。

參照《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第四十九條,複試時間、地點、內容、方式、成績使用辦法、組織管理等由招生單位按教育部有關規定自主確定。複試辦法和程式由招生單位公佈。全部複試工作一般應在錄取當年4月底前完成。

2樓:廣州寄錦

根據《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公告》,現將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初試時間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為:2023年12月23日至12月24日(每天上午8:30-11:

30,下午14:00-17:00)。

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在12月25日進行(起始時間8:30,截止時間由招生單位確定,不超過14:30)。

考試時間以北京時間為準。不在規定日期舉行的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國家一律不予承認。

二、初試科目

初試方式均為筆試。

12月23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論、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12月23日下午 外國語

12月24日上午 業務課一

12月24日下午 業務課二

12月25日 考試時間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

每科考試時間一般為3小時;建築設計等特殊科目考試時間最長不超過6小時。

詳細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及有關要求等請見《准考證》及考點和招生單位公告。

考研軟體——斃考題·

2023年考研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3樓:是月流光

考研時間如下:

2018考研報名網上報名時間

(一)網上報名時間

2023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

(二)網上預報名時間

2023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4樓:love樑大少爺

2018考研科目時間表如下:

報考常識:

1. 考研高校選擇

a.三本(本地區、本學校、本專業)最容易成功

b.三跨(跨地區、跨學校、跨專業)最難成功

c.一本二跨(本專業、跨地區、跨學校)最為理想

d.二本一跨(本地、本專業、跨學校)最能成功

e.二本一跨(本地、本學校、跨專業)最好成功

特別說明:a、b兩種選擇較為極端,一般不可取;c、d、e三種選擇是較為理想的考研模式,也是可取的。

2. 院校及專業選擇

(1)該院校是985還是211

(2)該專業在全國排名第幾位

(3)近五年該專業招生人數、報考人數、錄取率

(4)近三年該校本專業指定參考書變化情況

(5)近四年該校本專業專業課真題有售與否

(6)近六年該校本專業開辦考前輔導班與否

(7)近五年該校本專業碩士生研究生畢業就業情況

(8)自己能否在這個專業找到一位相當的硬關係

3. 考研科目

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4. 考研分數(總分500分)

政治:100分

英語:100分

數學或專業基礎:150分

專業課:150分

其中:管理類聯考分數是300分(包括英語二100分,管理類綜合200分)。

5. 試卷結構:

政治:(馬原24分,毛特30分,史綱14分,思修與法律基礎16分,當代世界經濟與形勢與政策16分)

英語:(完型10分,閱讀a40分,閱讀b(即新題型)10分,翻譯10分,大作文20分,小作文10分)

數學:理工類(數

一、數二)經濟類(數三)

數一:高數56%、線性代數22%、概率統計22%

數二:高數78%、線性代數22%、不考概率統計

數三:高數56%、線性代數22%、概率統計22%

5樓:容春買子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為:2023年12月

6樓:古月飛

18年考研的時間已經過了,現在已經是2023年了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考研的時間是在夏天。具體時間忘記了。

8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2023年考研來

報名時間還未釋出,同學

源們可以參考去年報名bai時間,進行du暑期規劃複習zhi!參考:2023年考研報名時間如dao下:

(一)網上報名時間

2023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再修改報名資訊。

(二)網上預報名時間

2023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9樓:碧曉靈冠嬋

2023年考研時間是

bai12月23號和24號。du17年在職研究生和統zhi考研究生納入同一考

dao試體系,考試難度是版一樣的權,但如果在職的話,那麼學習時間和精力是很有限的,集中學習的時間更少,所以,對在職考研究生來說,難度是加大了的

10樓:丘寒蕾彭帆

12月底來考試。在職研究生比在自校生精力少,而且還有工作,現在在職和學生統考一張卷,對於在職的考研學生來說,難度增大了。所以好多在職的為了一次考上,他們會選擇報輔導班。

17年我知道的有幾個在職的都考上了名校,考上了像首師大,北師大這樣的名校。所以在職考研需要專業人士的幫助來進行,包括考試重難點,考試題型,答題技巧等方面。有不明白的可以繼續問我。

考研時間?2019考研時間是什麼時候?

11樓:快樂的夢想天使

2023年考研時間已公佈,時間為2023年12月22日至2023年12月23日,提醒各位小夥伴們做好規劃,認真複習。

2.應屆本科畢業生原則上應選擇就讀學校所在省(區、市)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手續;單獨考試考生應選擇招生單位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指定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手續;其他考生(含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遊管理和工程管理等專業學位考生)應選擇工作或戶口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指定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手續。

3.網上報名技術服務工作由全國高等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負責。現場確認由省級教育招生****負責組織相關報考點進行。

擴充套件資料:

碩士研究生報考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2023年中醫確有專長哪家強,2023年中醫師承 確有專長的學費費用是多少?

中醫師承付老師 需要在戶籍所在地進行確有專長考核考試申請 報名程式 中域教育 1 申請中醫確有專長考核考試的人員,按照戶籍所在地,向所在縣 區 衛生局提出申請,縣 區 衛生局初審合格後報市衛生局複核。2 市衛生局對申請中醫確有專長考核考試所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核,符合條件的,提前10日發放准考證 不符合...

2023年年中該不該辭職,2023年年中該不該辭職?

2020年年中不要輕易辭職,畢竟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很多人都找不到工作,所以建議謹慎。如今對於很多人來說,都面臨工作難找的局面。此外,近期不斷有企業傳出將要裁員的訊息,這對於找工作的人來說,無疑是 雪上加霜 現在就連曾經 招工難 的各大工廠,近期都出現了 人滿為患 的局面,甚至還出現了多人 競爭 同一...

請問2023年,2023年,2023年中國各發生了什麼重大的

1840鴉片戰爭,1915年新文化運動開始,1840年 中英鴉片戰爭 心語徜徉 1942年 中共延安整風運動 延安文藝座談會 中國遠征軍赴印甸對日作戰 1915年 新文化運動開始 護國運動 袁世凱與日簽訂滅亡中國的 二十一條 袁世凱復辟帝制 1840年 中英鴉片戰爭 1840 1949發生的十大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