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書,我的夢》我為題的作文,《我的書,我的夢》作文400字

時間 2021-06-09 13:07:37

1樓:劉妹妹

一隻紙飛機,輕輕地從我眼前掠過。哦,那小巧輕盈的身姿,那清潔無塵的飛翔,多麼熟悉。難道它就是小時候哥哥手裡的那一隻?

驀地,我的視線已被它悄悄牽走,揉成縷縷的回憶掛在了童年的樹梢頭。 天,澄明聖潔的天,像一方淺藍色的絲帕;雲,潔白無瑕的雲,像舒捲的輕紗;風,無憂無慮的風,掀起了陣陣金色的麥浪,潑灑著燦爛的希望。一個小男孩,站在田埂上,放飛了他的紙飛機。

飛機乘風而翔,他歡呼著,蹦跳著,使勁地揮著雙手。這就是兒時的哥哥。折飛機、放飛機是他童年最大的樂趣。

雖然他沒有抒發過做飛行員、製造飛機的壯志,但他卻一次次專注地折著紙飛機。他仰起頭,望著自己的紙飛機在天空飛翔,努力睜大眼睛,情不自禁地微笑著。哥哥一定有一個深藏在心底的夢——渴望飛翔,渴望在藍天裡編織理想的夢。

哥哥就這樣用稚嫩的小手摺疊他童年的夢想。可是,不曾有一雙溫柔的大手去輕輕撫慰他純真的夢。一次,哥哥興沖沖地捧起一隻剛摺好的紙飛機跑進屋子,“媽,這隻飛機飛得可高啦。

來,我表演給你看!。”他想拉著母親往外跑。“別胡鬧,我正忙著呢。

”母親甩開他的手,“你呀,都上小學了,還老玩這些沒用的飛機,還不快做作業去!”“早做完了。”哥哥臉上的笑容頓時消失了,抬頭望了望滿臉不高興的母親,轉身一步步向外走去。

好幾次,他望著手中的紙飛機,又停下來回頭注視母親,眼睛裡充滿了委屈和失落。這是一隻多麼好的紙飛機呀,媽媽只要看一眼就會非常喜歡的,可剛才她卻沒有瞧上一眼。 這樣的故事重複了許多次,哥哥每次都是興高采烈地跑去,卻又都是垂頭喪氣地回來。

漸漸地,哥哥變得沉默了。他經常一個人坐在田埂上,時而仰起頭,望著自己的紙飛機在田野上空遊動著,輕滑著,飛舞著;時而又低著頭,陷入沉思,想著他一直解不開的疑惑。他折的飛機漸漸少了,終於有一天,他的飛機全部落下了。

我問他為什麼,他只是搖頭不答。是因為真的長大了嗎?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沒有人仔細地欣賞過他的紙飛機,沒有人撫摸著他的頭說:“孩子,你真行。”沒有人試著叩開他的心扉,傾聽他的訴說…… 猛然間,我想起眼前的紙飛機,急忙四處尋找。

只見它被牢牢地困在一個樹杈上,無力飛翔,但是,陽光照耀著它,是那樣好看……

2樓:匿名使用者

跨入幼稚園的第一天,見到的第一個人,是老師;叫我認識一個“人”字的,是老師;教我做第一套運動操的,依然是老師。

《我的書,我的夢》作文400字

3樓:鐸宸懷採南

寫一本書,留給我的孩子

告訴他,媽媽一直帶他,愛他

還抽空記錄著生活的點滴

寫一本書,留給我的孩子

不為別的,只單純對文字的著魔

對文字的追求,是愛好也是夢

寫一本書,留給我的孩子

告訴他,媽媽也青春過,也懵懂過

也任性過,也傻過,呵呵!

孩子媽媽這樣設想那本書的模樣——

冰清三步曲:

水晶集幻影集

彩虹集孩子

媽媽正悄悄地

在你熟睡的時候開始編寫創作……

孩子媽媽希望有一天

你可以拿到這本書

如果有一個奢望——

希望在媽媽老的哪也去不了時

你可以坐在我的床前,有陽光的房間

握著我的手

給我讀:

我青春的詩歌

讀我們一起的記憶

讀如何結識你爸爸的故事……

《我的書我的夢》作文400

求一篇《我的書,我的夢》的作文,400字左右。

4樓:合格的給個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夢想是一個奇特的東西,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13837

人人都有,人人卻都不一樣。

我當然也有夢想,我的夢想可能是最普通的了——當一位像伽利略一樣的科學家。也許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夢想,可是真正為夢想付出的人卻是微乎其微,我自己覺得我就是那微乎其微吧!我一年級時從科學課本上認識了伽利略,就被他為真理獻身的精神所感動了,他不怕死的恐懼,堅持真理,被羅馬教皇處以終身監禁,在獄中,他雙目失明,可還是不改變他的理論。

我認為這才是真正的科學,他才是真正的科學家,從此便把我的理想定為一名真正的科學家。

媽媽常說:如果你想當一名科學家,首先要學好數學,因為數學是所有科學的基礎。我有一段拼命的看數學,每一次數學考試我都在想:

“杜敬心啊杜敬心,可得考好啊,伽利略在看著你呢,要是考不好你就成不了科學家!”夢成為了我考試的動力,有一次考試的時候,我有一道題不會,心中不禁產生了抄題的念頭,我心中就像有兩支部隊,一支是主張抄題的藍軍,一支是主張自己做的紅軍,藍軍用先進**對紅軍狂轟亂炸,眼看紅軍就要敗下陣來,這時,伽利略出現了,藍軍迅速土崩瓦解,我那一次並沒有抄題。這就是夢的力量!

在生活中我細心觀察,發現一些奇怪的現象,就去書中尋找我心中的疑問,比如說“重力、慣性、浮力、光的折射等等。有一次,我在玩量角器一不小心把量角器摔倒了地上,誰知量角器不但沒有受損,連落地的聲音都聽不到,我又試了試,還真是這樣

我的書我的夢作文

5樓:最愛

讀書伴我成長,夢想與我同行

書是一扇沉重的門,它垂青於每一個敲門者。它敞開的心扉裡,是一口淘不完的井,是一座掘不盡的礦。走進書裡去,從書裡走出來,讓知識的浪花滋潤你的肺腑,讓動人的箴言樹起你人生的目標。

夢想,伴我隨著我們每一個人。夢想是美麗的,夢想是從不言棄,夢想也是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

沒有一艘非凡的戰艦能像一本書把我們帶到浩瀚的天地,也沒有任何戰艦和水雷能阻擋我遨遊書的王國。我們中華上下五千年出了不少有氣節的人物,他們從小就愛讀書,對書都十分喜愛,莎士比亞也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人類的營養品。

”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了翅膀。我們要想獲得精神上的生存,就要多讀書多增長見識,讓我們的生命充滿活力!

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看那書中浩瀚的天地,看那書中蔚藍的大海,看那遨遊在天空的小鳥。書啊你如同一扇敞開的窗戶,讓我瞭解大千世界許多東西。

讀《安徒生童話》時,我對《海的女兒》情有獨鍾,讀《三十六計》時,我對古時人們的計謀佩服有加。書啊,你是我們生命中多麼重要的一員啊。書猶如一把鑰匙,為我們開啟知識的殿堂。

書猶如一個指路人,帶我踏進了知識的殿堂。書猶如一盞路燈,帶我從黑暗走向了光明,讓我不會在黑暗中迷失了方向。書猶如冬日裡的一縷陽光,帶給我溫暖,讓我在寒冬中不再顫顫發抖。

我要拿起鑰匙,開啟知識的大門,插上翅膀,完成我美好的夢想

有夢想才有動力,有夢想,才能讓我們更加努力地追逐夢想,才有堅強的意志,才能努力地向前拼搏。夢想是陽光,它讓我們彷徨的心變得鎮定。夢想是星星,給我帶來光亮,由黑暗走向了光明。

夢想是、長開不敗的春花如果每個人都擁有知識,擁有夢想,我們的世界將會更加美好,我們的祖國才會更加地強盛。眾所周知,鄧亞萍從小就酷愛打乒乓球,她夢想著有朝一日能夠在世界賽場上大顯身手。卻因為身材矮小,手腿粗短而被拒於國家隊的大門之外。

但她並沒有氣餒,而是把失敗轉化為動力,苦練球技,持之以恆的努力終於催開了夢想的花蕾--她如願以償站上了世界冠軍的領獎臺。在她的運動生涯中,她總共奪得了18枚世界冠軍獎牌。鄧亞萍的出色成就,不僅為她自己帶來了巨大的榮耀,也改變了世界乒乒壇只在高個子中選拔運動員的傳統觀念。

是啊有夢醒就是有了希望啊。

這一本本書籍,它們是多麼有影響和感染力,它們可以讓我們懂得生活、做人和成長,讓我樹立了人生的夢想。我想讓美麗的夢想之花與我同行,並盛開在世界上每一個角落。

6樓: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夢想是一個奇特的東西,人人都有,人人卻都不一樣。   我當然也有夢想,我的夢想可能是最普通的了——當一位像伽利略一樣的

以《我的學習生活》為題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範文:

從開始上小學的那天起,學習生活插入了我們的自由自在的生活中。

小學的學習生活是最快樂的,那時的我還不瞭解什麼是學習,我為什麼要學習,只知道媽媽每天會給我梳最好看的羊角辮,然後在家門口目送我去上學。只知道爺爺會在村子的路口等待放學的我。只知道在學校裡,有很多的小朋友會和我一起做遊戲。

上了高中,除了學習還是學習,只有學習才是家長老師眼中的好孩子,每天都有同樣的話迴盪在耳邊“好好學習,考上好一點的大學”。那時的老師們總是說大學生活是美好的,從此對大學生活很嚮往。經過努力,我終於如願以償,進入了理想中的大學。

然而大學生活並非老師口中說的那樣。大學裡確實自由的時間多了,但我開始迷茫了,以前都是在老師的監督下,過著緊張的生活,現在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後來發現大學生活沒有想象中的恐怖。

這裡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大學裡有很多的社團,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參加社團活動,這樣我們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學校還有一個廣闊的圖書館,裡面有浩瀚的書,我們可以在其中自由翻閱。

漸漸的我喜歡上了圖書館,也漸漸喜歡上了讀書。每天吃完午飯,在午睡前就翻出各種各樣的書來讀,有圖書館借來的,有自己花錢買的。這些書中,有教人如何維護自尊的《簡·愛》,有展現一代女皇風采的《武則天》……世界名著固然精彩,包羅永珍的雜誌也令人愛不釋手,我看屬於我們的《中國青年》。

一本好書在手,一切煩惱都拋於腦後,讀書時會不知不覺神遊其中。古語說: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但我讀書既不求**屋,也不為顏如玉,我求的是知識,用它來開拓我的視野,武裝我的頭腦,充實我的精神世界。在書中我找到了現實生活中的答案,在書中看到了人間的歡樂與苦難,在書中窺測到人的崇高與卑……我愛書,正是因為它早已成為我的知已。

除了讀書外,有時會上網,網路世界,無奇不有。我利用網路查詢學習資料。電腦網豐富了我的生活,開闊了我的視野。大學的學習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給我帶來無窮的樂趣。

我的夢作文,我的夢作文400字

藍天的 夢,一個純潔和美好的代言詞,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它也許是渺小的也許是龐大的,也許只是空想,也許是真的能實現。我也有一個夢,一個很渺小的夢。它自從在我小學畢業的那一天起就在我心中深深的紮下了根。公主作著王子夢,青草作著鮮花夢,財主作著發財夢,而我卻做著白日夢。我的夢是和同學們再見一面,時...

作文《我的未來夢》,作文《我的未來夢》400字

最愛小 每乙個人的夢想都是不同的,有的夢想當大明星,有的夢想當一名美麗的空姐,而我的夢想是想成為一名醫生,一名永遠為人民服務的醫生,來到這個學校起我更是要好好學習,我讀衛校只有乙個目的,那就是要治好媽媽的病。記得在我讀小學的時候,那是個冰冷的冬天,媽媽總是大清早地起來為我們準備吃的,好讓我們三姊妹吃...

我的中國夢作文,我的中國夢作文400字

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灘上的沙石貝殼,我悄悄走過,貪婪地看著這些晶瑩寶貴的財富,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寄出乙份夢想,蹲下投放。中國夢,流淌在歲月。沙灘上有一顆飽經滄桑的貝殼,那是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從黃帝開創歷史到如今的我們誦讀歷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蹟,每個中國人都擁有著同樣的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