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這句話具體什麼意思?作者是誰?首發時間是什麼時候?首發在哪裡?

時間 2021-05-02 16:27:33

1樓:匿名使用者

風華與容貌只是如流砂一樣是抓不住的而蒼老就代表你渡過了人生大部分的歲月,有了一世的記憶,一世的感動,只待以後不多的歲月慢慢回憶品味

2樓:匿名使用者

-1】終於為那一身江南煙雨覆了天下,容華謝後,不過一場,山河永寂。-2】千秋功名,一世葬你,玲瓏社稷,可笑卻無君王命。-3】鳳凰台上鳳凰遊,負約而去,一夜苦等,從此江南江北,萬里哀哭。

-4】嗟嘆紅顏淚、英雄歿,人世苦多。山河永寂、怎堪歡顏。-5】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

-6】夜雨染成天水碧。有些人不需要姿態,也能成就一場驚鴻。-7】你要記得,紫檀未滅,我亦未去。

-8】誰在歲月裡長長嘆息。-9】漢霄蒼茫,牽住繁華哀傷,彎眉間,命中註定,成為過往。-10】紅塵初妝,山河無疆。

最初的面龐,碾碎夢魘無常,命格無雙。-11】江南風骨,天水成碧,天教心願與身違。-12】山河拱手,為君一笑 。

-13】如是顛簸生世亦無悔。-14】荏苒歲月覆蓋的過往,白駒過隙,匆匆的鑄成一抹哀傷。-15】那被歲月覆蓋的花開,一切白駒過隙成為空白。

-16】褪盡風華,我依然在彼岸守護你。-17】那些繁華哀傷終成過往, 請不要失望,平凡是為了最美的蕩氣迴腸。 -18】你的路途,從此不見我的蒼老。

-19】長歌當哭,為那些無法兌現的諾言,為生命中最深的愛戀,終散作雲煙。-20】隨你走在天際,看繁花滿地。-21】我自是年少,韶華傾負。

-22】你要記得,那年那月,垂柳紫陌洛城東。-23】蒼茫大地一劍盡挽破,何處繁華笙歌落。-24】寄君一曲,不問曲終人聚散。

-25】誰將煙焚散,散了縱橫的牽絆; 聽弦斷,斷那三千痴纏。-26】清風濕潤,茶煙輕揚。 重溫舊夢,故人已去。

-27】染火楓林,瓊壺歌月,長歌倚樓。 歲歲年年,花前月下,一尊芳酒。 水落紅蓮,唯聞玉磬,但此情依舊。

-28】玉竹曾記鳳凰遊,人不見,水空流。 -29】他微笑著,在歲月的流失中毀掉自己。 -30】還能不動聲色飲茶,踏碎這一場,盛世烟花。

-31】紅塵囂 浮華一世轉瞬空。-32】我不是我 你轉身一走蘇州裡的不是我 。-33】 幾段唏噓幾世悲歡 可笑我命由我不由天。

-34】經流年 夢回曲水邊 看烟花綻出月圓。-35】人生在世,恍若白駒過膝,忽然而已。 然,我長活一世,卻能記住你說的每一話。

-36】霧散,夢醒,我終於看見真實,那是千帆過盡的沉寂。 -37】紙張有些破舊,有些模糊。可每一筆勾勒,每一抹痕跡,似乎都記載著跨越千年萬載的思念。

-38】生生的兩端,我們彼此站成了岸 。-39】緣聚緣散緣如水,揹負萬丈塵寰,只為一句,等待下一次相逢。 -40】握住蒼老,禁錮了時空,一下子到了地老天荒 -41】人永遠看不破的鏡花水月,不過我指間煙雲 世間千年,如我一瞬。

-42】相逢一醉是前緣,風雨散,飄然何處。-43】虛幻大千兩茫茫,一邂逅,終難忘。相逢主人留一笑,不相識,又何妨。

-44】天下風雲出我輩,一入江湖歲月催;皇圖霸業談笑間,不勝人生一場醉。-45】得即高歌失即休,多愁多恨亦悠悠,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46】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

-47】看那天地日月,恆靜無言;青山長河,世代綿延;就像在我心中,你從未離去,也從未改變。-48】就這樣吧,從此山水不相逢。-49】人天自兩空,何相忘,何笑何驚人。

-50】既不回頭,何必不忘。 既然無緣,何須誓言。 今日種種,似水無痕。

明夕何夕,君已陌路。-51】有緣相遇,無緣相聚,天涯海角,但願相憶。 有幸相知,無幸相守,蒼海明月,天長地久。

-52】相見得恨晚,相愛的太慢,進退讓我兩難 緣過了遠分,緣過了聚散,是否回頭就能夠上岸-53】天涼了,涼盡了天荒 地老了,人間的滄桑 愛哭了,這麼難捨 心都空了,想放不能放 天亮了,照亮了淚光

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這句話具體什麼意思?作者是誰?首發時間是什麼時候?首發在**?

3樓:匿名使用者

「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此句原創作者為南希◎璨,

是其作品《真到了地老天荒》中的一句話。此作品創作時間為2009-1-29。

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字面意義為:風華就像指尖流砂一般,總會流逝 ,而蒼老就像一段年華,一段歲月,一種沉澱。作者將海皇蘇摩的絕世風華比作指尖流砂,將他所經歷的滄桑歲月沉澱到文字之中,慢慢渲染出**人物蘇摩一生的坎坷與堅韌。

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

①風華:風采才華。例:風華絕代。

②流砂:細粒鬆散的流動沙礫,在此詩中比喻容易流逝。

文章背景:是為乙個虛構的文學人物發出的感慨。蘇摩為著名奇幻武俠**家滄月《鏡》系列中男主角,一生坎坷,愛而不得,最後化霧而死去。

真到了地老天荒

緣聚緣散緣如水,揹負萬丈塵寰,只為一句,等待下一次相逢。命運似風,吹散你的驕傲;眷戀似水,牽絆你的微笑。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手握似水流年啊,殿下——請你告訴我們吧。

什麼叫作等待,那汩汩流淌的海水,那呼嘯滄桑的戎裝,已經淹沒在荏苒的光陰,那節節傲骨,那脈脈眼眸,被當作神話裝飾了紅塵,那絲絲長髮,那徐徐緩緩情深,隨著三千弱水進了你的瓢

你雕磨了乾坤,成全這場盛世你袖手了天下,在深海看她再入塵緣、笑靨如花。

你用乙個微笑的時間,陪她看過了滄海橫流,你用千年繾綣在黃泉下,陪她走過最溫柔的路

不想走啊,不想離開,只是流年時不我待,不想哭啊,不想無奈,只是天空破碎在眼前,這場海嘯之後,我們等待下一次重生。這次分別之後,我們一定要一次曠世的重逢。

4樓:小兔兒神

意思風華易過,時光難留。年華已去,望君珍重

作者「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作者為南希◎璨,是文章《真到了地老天荒》中的一句話。

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這是什麼意思

5樓:咪浠w眯兮

意思是:風華就像指尖流砂一般,總會流逝 ,而蒼老就像一段年華,一段歲月,一種沉澱。

出處:90年代南希◎璨作品《真到了地老天荒 》

風華:風采才華。例:風華絕代。

流砂:細粒鬆散的流動沙礫,在此詩中比喻容易流逝。

特殊含義:作者將海皇蘇摩的絕世風華比作指尖流砂,將他所經歷的滄桑歲月沉澱到文字之中,慢慢渲染出**人物蘇摩一生的坎坷與堅韌。

文章背景:是為乙個虛構的文學人物發出的感慨。蘇摩為著名奇幻武俠**家滄月《鏡》系列中男主角,一生坎坷,愛而不得,最後化霧而死去。

作者簡介:南希◎璨,生於2023年,業餘愛好寫文、製圖。其作品廣為流傳,如《真到了地老天荒》,《那些繁華哀傷終成過往》,《海皇祭__沒有你的盛世》,《傾盡天下【2010/9/27海皇祭】》等深受喜愛。

6樓:閎蓄辜笑天

①風華:風采才華。例:風華絕代。

②流砂:細粒鬆散的流動沙礫,在此詩中比喻容易流逝。

字面意義:風華就像指尖流砂一般,總會流逝

,而蒼老就像一段年華,一段歲月,一種沉澱。

特殊含義:作者將海皇蘇摩的絕世風華比作指尖流砂,將他所經歷的滄桑歲月沉澱到文字之中,慢慢渲染出**人物蘇摩一生的坎坷與堅韌。

7樓:岸裡何以顧

這是形容青春歲月的乙個比喻句,意思是:

每個人都會有年輕的時候,但是青春的歲月對我們來說就像是手指尖的那一股流沙一樣,一定會逝去的;但是當我們老了,我們的人生有了一定的積澱 ,那就是我們的財富,那證明我們曾經活過!

8樓:輕靈觸動

字面意義:風華就像指尖流砂一般,總會流逝 ,而蒼老就像一段年華,一段歲月,一種沉澱。

特殊含義:作者將海皇蘇摩的絕世風華比作指尖流砂,將他所經歷的滄桑歲月沉澱到文字之中,慢慢渲染出**人物蘇摩一生的坎坷與堅韌。

這句話出自南希◎璨作品《真到了地老天荒》一 文。是為乙個虛構的文學人物發出的感慨。蘇摩為著名奇幻武俠**家滄月《鏡》系列中男主角,一生坎坷,愛而不得,最後化霧而死去。

原文:緣聚緣散緣如水,揹負萬丈塵寰,只為一句,等待下一次相逢。命運似風,吹散你的驕傲;眷戀似水,牽絆你的微笑。

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手握似水流年啊,殿下,請你告訴我們吧,什麼叫作等待。

那汩汩流淌的海水,那呼嘯滄桑的戎裝,已經淹沒在荏苒的光陰。那節節傲骨,那脈脈眼眸,被當作神話裝飾了紅塵。那絲絲長髮,那徐徐緩緩情深,隨著三千弱水進了你的瓢。

你雕磨了乾坤,成全這場盛世。

9樓:皮飇湛依凝

風華就像指尖流砂一般,總會流逝

,而蒼老就像一段年華,一段歲月,一種沉澱.

總體而言:風華易過,時光難留。年華已去,望君珍重。

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褪盡風華,我依然在彼岸守護…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表達的愛情什麼想法呢

10樓:rainta丶

上句出自《真到了地老天荒》

字面意義:風華就像指尖流砂一般,總會流逝 ,而蒼老就像一段年華,一段歲月,一種沉澱。

下句出自**我忘記了。

意思是就是拋開一切浮誇,那個在乎的人依然如初的在乎他。

然後,哥們,這女的的想法你永遠也別想著去猜透,你要做的就是做好你自己。既然喜歡她就去表達,去表現。至於b同學你管他做什麼,那女孩子喜歡他你又不能阻止,隨她去,讓她自己選擇咯。

強扭的瓜不甜還特麼有陰影。只要你做的對做的好,她遲早還是你的嘛。

11樓:楊花柳絮

說明她在等待某個人,而且時間很久了

12樓:細細楊柳腰

說明她會不顧歲月的流逝容顏退去,要一直守護她愛的人,並一直等待。

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出自**

13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南希璨作品《真到了地老天荒》。

《真到了地老天荒》是為虛構的文學人物—蘇摩發出的感慨。蘇摩為著名奇幻武俠**家滄月《鏡》系列中男主角,一生坎坷,愛而不得,最後化霧而死去。

原文為:

緣聚緣散緣如水,揹負萬丈塵寰,只為一句,等待下一次相逢。

命運似風,吹散你的驕傲;

眷戀似水,牽絆你的微笑。

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

手握似水流年啊,殿下,

——請你告訴我們吧,

什麼叫作等待?

那汩汩流淌的海水,那呼嘯滄桑的戎裝,已經淹沒在荏苒的光陰。

那節節傲骨,那脈脈眼眸,被當作神話裝飾了紅塵。

那絲絲長髮,那徐徐緩緩情深,隨著三千弱水進了你的瓢。

14樓:

緣聚緣散緣如水,揹負萬丈塵寰,只為一句,等待下一次相逢。

命運似風,吹散你的驕傲;

眷戀似水,牽絆你的微笑。

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

手握似水流年啊,殿下

——請你告訴我們吧

什麼叫作等待

那汩汩流淌的海水,那呼嘯滄桑的戎裝,已經淹沒在荏苒的光陰那節節傲骨,那脈脈眼眸,被當作神話裝飾了紅塵那絲絲長髮,那徐徐緩緩情深,隨著三千弱水進了你的瓢你雕磨了乾坤,成全這場盛世

你袖手了天下,在深海看她再入塵緣、笑靨如花你用乙個微笑的時間,陪她看過了滄海橫流

你用千年繾綣在黃泉下,陪她走過最溫柔的路

不想走啊,不想離開

只是流年時不我待

不想哭啊,不想無奈

只是天空破碎在眼前

這場海嘯之後,我們等待下一次重生

這次分別之後,我們一定要一次曠世的重逢

百年一恢弘,刻下最初顧盼的朵朵羞澀

千載一輪迴,詠歎著最初的暖色

只是相守,守住時光的速度

只是占有,占領回憶的領域

殿下啊,告訴我們。

拂袖滄海,舉杯相邀的酒是什麼味道。

是異族悠悠的仇恨,還是家國乾坤的負累。

霜華無匹,君心如舊的淚是什麼味道。

是相見如初的平靜,還是倍感消磨的痛苦。

蒼茫的雪峰,幽靜的桃源郡,浩渺的雲霄,黑暗的黃泉,可以記下多少足跡再次回到九嶷之下,時光又能衝澈幾分繾綣

握住蒼老,禁錮了時空,一下子到了地老天荒

愛真到了地老天荒

是不是就能與幸福演一番九曲迴腸

愛真到了地老天荒

是不是天與海再沒有地平線阻擋

愛真到了地老天荒

我們依然有最平凡的憂傷

只因為,我們一生都是一場放肆的流浪

在這片你化霧而歸的海域

我們,在蒼老前萬劫不復

在萬劫不復前,我們一起蒼老

真到了地老天荒

如果能幫到你,請採納,謝謝!

而天下為一,指的是哪個王朝的興起是什麼意思

蒙古族。蒙古民族興起於漠北草原,並西域 指成吉思汗和窩闊台的西征,平西夏 指蒙古破興慶府,滅西夏。滅女真 指蒙古破蔡州,滅金之戰。遂下江南 指元1279年崖山滅南宋之戰。這段反映的是蒙古族平西夏,滅女真,最終統一天下的史實。擴充套件資料 元朝前身是成吉思汗所建立的大蒙古國。元初漢文史科中尚有 大朝蒙...

非住流什么?非主流是指哪一類人,非住流什麼?非主流是指哪一類人?

答案1 非主流就是個性 張揚 另類的服裝,不盲從當今大眾的潮流,講究符合自己心性的服裝。答案2 非主流就是張揚個性 另類 非大眾化,不盲從當今大眾的潮流,講究符合自己心性的服裝 衣著 言行.非主流意味著並不是最流行的東西.也就是相對超前的或者滯後的 從人數上講,追求非主流的人佔相對少數,多了就叫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