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名句摘要,童年名句摘要200字

時間 2021-05-02 15:40:07

1樓:萵苣姑娘

童年摘抄

1、燈影不再搖曳,月光清楚地印在地板上,顯得那麼淒涼而又安詳。

2、她臉上最煞風景的大概就是那個軟塌塌的大鼻子紅鼻子頭了。

3、溫暖的昏暗中,吸飽了陽光的樹葉低垂了下來,青草也垂下了頭,香甜的氣息瀰漫了開來。

4、時光就這樣溜走,兒時就這樣一去不復返,我們沒有煩惱,也沒有憂傷的日子就這樣消逝著,不著痕跡。天空一望無際,好似被雨雪所洗,藍的那麼憂鬱。慢慢的,我們伴隨著天空,也開始有了青春期的心事。

5、伏爾加河藍色的水面上,桔紅色的輪船在逆流而上,而一張張金色的葉片則緩緩順流漂下。

6、對童年有著無限的眷念,唱著童謠不願割捨那份情感。有人說笑一笑十年少,我問我多笑笑可以回到童年嗎?

7、他大約有十

三、四歲。又黑又胖的小臉上,嵌著乙個尖尖的翹鼻子。長長的頭髮,好久沒理了。濃濃的眉毛下閃著一對大眼睛,烏黑的眼珠挺神氣地轉來轉去。

8、我十分害怕外祖父,總覺得他的綠眼珠無時無刻不在盯著我看。

9、然後,一擺他的卷頭髮,好像似地伸長脖子,眯著朦朦朧的眼睛,輕輕地撥著琴弦,彈起了讓人每一塊肌肉都忍不住要動起來的曲子。

10、春夏之後,在大地上流浪,真是一件美事兒啊!青草絨絨,鮮花盛開,自由自在地呼吸著甜而溫暖的空氣!

11、姥姥容光煥發,在甲板上走來走去,興奮地瞪大了眼睛。

12、歡樂和憂愁永遠是相依相隨的,它們不可分割地交織在一齊。

13、在她沒來之前,我彷彿是躲在黑暗中睡覺,但她一出現,就把我叫醒了,把我領到光明的地方,用一根不斷的線把我周圍的一切連線起來,織成五光十色的花邊,她立刻成為我終身的朋友,成為最知心的人,成為我最了解,最珍重的人--是她那對世界無私的愛豐富了我,是我充滿了堅強的力量以應付困苦的生活。

14、母親在地上打著滾兒,痛苦地呻吟著,把牙咬得山響。

15、要學著精一點兒,傻可就是愚蠢,()業及聰明!綿羊傻乎乎的,猴子就很精明!

16、飄盪的思緒裹著憂傷的衣裳,在無垠的天際行走,翻山越嶺,越海跨江……我倚著他溫暖的身子,透過蘋果樹的黑樹枝仰望泛著紅光的天空,注視著在空中飛翔的朱頂雀。

17、右手指在黑色的琴弦上方肉眼難以看清地抖動著,如乙隻快樂的小鳥在飛速地舞動翅膀。

18、茨岡像一團火在燃燒;兩臂張開,鷂鷹般舞動著,腳步快得讓人分辨不出來!

19、這好像是上帝給我的懲罰,是他在讓我梳這些該死的頭髮!年輕的時候,這是我可供炫耀的寶貝,可此刻我詛咒它了!

20、但是如今不行了,衣服歪斜凌亂,烏七八糟地;以前的頭髮梳得光光的,貼在頭上,像個亮亮的大帽子,此刻都耷拉在赤裸的肩上。

21、驀然回首之際,我會發現這就是我的童年時代;波瀾壯闊的海面上,一艘小船在行使,船上滿載著無猶無慮、幼稚單純,而裝載更多的依然是那顆既天真爛漫又潔白無暇的童心。

22、回憶過去,我以為自己那時能夠說是個蜂窩。各式各樣的知識和思想,都盡可能地被我吸了進來,其中自然不乏骯髒的東西,可我以為只要是知識就是蜜!

23、過去不一定最好,可我們希望未來更好;失去的不一定寶貴,可我們希望得到的足夠珍貴;一段生活不一定完美,可我們希望生命堪稱美好。童年,抑或是夾在書中的楓葉,在歲月的蹉跎中老去,可我想每當拿出它的時候,都會有很深的感懷。

24、童年,對我來說,就像引領我在路上的一盞明燈,一束山花,一把雨傘,累了,傷了,痛了,都會在童年的角落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地。我為童年寫文寫詩,我為童年謳歌讚揚。因為童年的記憶太珍貴了,因為童年時光太美好了。

25、她永遠沉默著,好像有一層看不透的霧籠罩著她,她那一雙和姥姥一樣的灰色的大眼睛,好像永遠在從遙遠的地方冷漠地觀察著人世。

26、再見了我那童年的玩伴,再見了我那沒心沒肺的童年。歲月似天空裡一劃而過的流星,夾帶著我們童年的歲月消失在眼前,留在心底。雖然時間早已過去,但我童年的你們將是我人生中最經典的回憶!

27、塵封上埋的街道上,鵝卵石像乙個個腫疤,近處的腫皰大一些,越遠越小。

28、那曲子激昂中含著憂傷,彷彿是從高山奔流而下的河水,激盪在房間中。

29、童年的日子是苦的,但孩子們並不太能理解大人們的苦楚,總能想方設法從苦中找到樂趣來,所以我們常常是快樂的!我們猶如乙隻只小鳥,每天裡自由的飛來飛去,要麼是尋食,更多的是玩耍!真到長大時,回憶那童年,苦已是樂了!

30、我想我的童年早已流逝,再也不可能去體會那種童趣。唯有看著曾經的我們去體會,看著他們我想我是真的很欣慰很開心。

31、在這個日益複雜的社會,童心是一片聖潔的淨土,一片心靈的世外桃源。那裡無憂無慮,那裡是無憂谷,那裡可以單純的讓人心疼。那是人心最脆弱的地方,觸及到了心痛的厲害。

我總想如果那塊淨土消失了,我們內心那個空洞該拿什麼去填補。該怎樣去體會心痛的感覺。

32、夜幕合上了,一種彷彿是慈母體巾似的東西注入了我的胸懷,讓我忘掉了一切……

33、她無私的愛引導了我,讓我在任何艱難困苦的環境中都絕不喪失生的勇氣!

34、無數個風雪之夜,憂鬱的風聲吹得煙囪嗚嗚咽咽,烏鴉長嗚,半夜狼嚎,在這種**的伴奏下,我的身心都在成長。

35、外祖母說話好似在用心地唱歌,字字句句都想鮮花那樣溫柔鮮豔和豐潤,一下子就牢牢地打進我的記憶裡。

36、太陽西沉,天空中紅河洩火,桔紅橙黃之色染在鵝絨緞的綠草坪上,漸漸的,一切都黑暗了下來,一切都好像膨脹了,擴大了。

37、樹叢被撥開了,乙個小孩的腦袋鑽了進來,這是個男孩子,大約有十

二、三歲,又黑又瘦的小臉上,滿是灰塵,頭髮約有二寸多長,亂蓬蓬的,活像個喜鵲窩。

38、童年,乙個並不陌生的詞語;乙個每個人都要經歷的階段;乙個充滿美好回憶的五彩瓶子。

39、姥姥則像乙個個性的黑皮球,跟著母親滾來滾去。

40、每個人的童年都是多姿多彩的,每個人都有乙個不一樣的童年。童年,無憂無慮;童年,天真爛漫;童年,如一塊美玉;潔白無暇。

41、母親人高馬大,骨頭堅硬,手勁兒個性大,她總是打扮得利利索索的。

42、童年中,岸上的那只老黃牛散漫的咀嚼夕陽,在村口母親的叫喚聲中,蹣跚著步履將夕陽下的剪影拉長。時過境遷,夢境與現實對視,我用一段韶光,蒼老了一段年華。

43、儘管你還不知道別人為什麼那麼做,那麼說,但是你慢慢地都會明白的。

44、我不孤獨,因為我有青春做伴,我會把握好青春,把握好自己。明天是乙個明媚的日子,童年,我的朋友,再見了!

45、一進園門,就有個男孩子粘上我了。他大約十

一、二歲,穿著紅背心、藍短褲,腰帶耷拉著一截;渾身是土,像個小土地爺。毛茸茸的小平頭,襯著一張白皙的小圓臉兒,使我聯想到蒲公英。他像飛蛾見了火似的,在我身前身後轉悠,伸著脖子看我的鎂光燈。

46、她從乙個鑲銀的黑色鼻煙壺裡嗅菸草。她的衣服全是黑色的,但透過她的眼睛,從他內心卻射出一種永不熄滅的快樂的溫暖的光芒。

47、我頭腦中如果說還有任何一點別的印象的話,也都是殘暴汙濁的醜陋,的東西。

48、他快樂的眼睛緊緊地閉住了,成了兩個黑洞;齜著牙咧著嘴,她像在嚇唬我。

49、姥姥跟我說話總是輕聲慢語的,和母親說話聲音就大了點兒,可也很留意,似乎還有點膽怯似的。

50、童年,對於每乙個人來說又都是模糊不清的,但又常常會努力的去在腦中尋找那段記憶。因為童年是天真爛漫的往事,是幼稚單純的心靈,是人生的第乙個轉折點,僅憑這幾點,童年就值得人去追尋。

51、她一下子從黑暗中把我領了出來,走進了光明,還為我周圍的東西帶來了美麗的光環。

52、膽怯的春天,留意翼翼地從窗外來到了我身邊,貓兒開始歌唱,冰柱斷裂,融雪成水,嘀嗒有聲,馬車鈴聲也比冬天多了。

53、小的時候,我想象自己是乙個蜂窩,各式各樣普通的粗人,全像蜜蜂斯的把生活的知識和思想送進蜂窩裡,他們盡自己所能做到的慷慨超多地豐富我的心靈。這種蜜蜂常常是骯髒而味苦的,但只要是知識,就是蜜。

54、寂靜的黑夜中,無菸兒的火勢,如紅色的花朵,跳躍著盛開了!

55、他突然尖叫一聲,往地上一蹲,像乙隻金色的燕子在大雨來臨之前飛來竄去,襯衫抖動著,好像在燃燒,發出燦爛的光輝。

56、翠兒是這裡遠近山區裡出名的俊女孩,成日價雨淋日曬,就是淋不萎,曬不黑,臉盤白白淨淨,眉眼清清亮亮。一笑起來,嘴瓣兒像恬靜的彎月,說起話來,聲音像黃鶯打蹄。

57、童年,好似一池湖水,清澈見底。長大以後,才會對童年有如詩如畫般的感悟。

58、姥爺乙個箭步撲過來,把我拎了起來,死盯住我的臉,好像第一次見到我似的。

59、母親下葬後幾天,外祖父對我說:"喂,列克謝,你不是獎章,不能老是掛在我的脖子上,這不是你呆的地方,你到人間混飯吃去吧"

60、母親的哭號嚇得我心神不定,她但是從來也沒有這麼軟弱過,她一向是態度嚴厲的。

61、看著這一切,一句話也不想說,一種愉快,一種甜滋滋的惆悵充滿了我陶醉的內心。

62、漫漫的日月中,憂傷就是節日,火災就是狂歡;在一無所有的面孔上,傷痕也成了點綴……

63、這一來,倒嚇 我一跳,仰頭一看,乙個十

二、三歲的女孩子,高高地坐在一枝樹杈上,手裡還拿著乙隻口琴,正準備吹哩。她穿著火紅色的絨絨衣,套一條豆綠色的短裙子。兩隻穿著力士鞋的小腳懸空的搭拉著,怪自在的。

她那梳著小辮子的腦袋歪倚在右肩頭上,水靈靈的大眼睛向我玩皮地眨巴著,鼻子略顯有些上翹,顯露出一副淘氣相。只要你一看見她,就會從心眼裡喜歡她。

64、童年,我親愛的朋友,我現在好想念你。成長的風兒,吹走了我們的蝴蝶,吹走了我們的歌聲,吹走了我們的葡萄,吹走了我們的雪花,也吹散了我們的甜言蜜語。我長大了,而你也默默地離去。

你是不是又去了另乙個孩子的家,陪她一起玩耍呢?你們一定相處得很愉快吧!因為每個孩子都是可愛的。

65、母親圍著紅色的圍裙,粗裡粗氣地自言自語著,眼淚不停地從他腫大了的眼泡裡流出來。

66、姥姥抬起乙隻腳,晃來晃去,假裝十分痛苦,好像她就是那個麵條兒紮進了腳心的灶神。(童年摘抄)

67、伏爾加河靜靜的流淌,秋高氣爽,天空澄澈,兩岸的秋色很濃,一片收穫前的景象。

68、你是金色的太陽,掃蕩掉大地上的毒瘤吧,不好讓任何人受到欺凌,當然也不好讓我無緣無故地遭厄運。

69、姥爺在黑暗中好像突然變大了,眼睛放著貓似的亮光,語氣激烈而狂熱,說話的速度也快了許多。

70、外面酷寒刺骨,冷得發綠的月光透過窗玻璃上的冰花兒,照在姥姥那長著善良的大鼻子的面孔上,她的兩眼像磷火似地明亮。

71、寂靜充斥了整個空間,鬱鬱的心中也無聲地涼了下來,人也變得有氣無力。只剩下思想在飄盪。

72、流年歲月,童年的時候誰曾留意過光陰似劍。經歷成長歲月風雨後發現童年的友誼和記憶是那麼珍貴。童年如曇花一現,然而,青春散場,青澀褪去,沒心沒肺的稚嫩童年,終將在成長中改變。

73、她笑的時候,黑色的眼珠亮亮的,閃出一種難以言表的愉快。

74、窮人不可怕,也不會有什麼威脅。

75、在人們心裡,歡樂和憂愁幾乎糾纏在一齊,以不可捉摸的,令人不解的速度互相交替著。

76、常常憶起童年的事,常常又問著自己為什麼老想童年的事?想罷,人之初性本善,乙個人無論怎麼不樂,一見到孩子,看到孩子那單純幼稚真誠的笑臉,一下子心情會開心許多!想起自己童年的往事,想起孩提時那苦中尋樂的本事,我們還有什麼想不開的事呢!

77、經常有人聽見了他們的歌聲從窗戶底下停下來看著他們,那一張張仰起的面孔讓我想起沒洗的髒盤子。

78、水面上灰霧茫茫,遠方偶爾現出黑色的土地來,立刻就又消失於濃霧之中了。

79、夜來了,一種有力的清新的宛如慈母的體貼似的東西諸如胸懷,寂靜像溫暖的毛茸茸的手輕揉地撫摸著,拂去記憶中應當忘掉的一切,--拂去白天所沾染的一切侵蝕人的細塵。

80、這曲子像一條急急的小河,自遠方的高山而來,從牆縫裡衝進來,衝激著人們,讓人頓感憂傷卻又不無激越!

81、快樂的陽光從花園照進窗戶,珍珠般的露水在樹枝上閃耀著五彩的光。

82、還記得嗎?我們一起光著腳丫踩著綠油油的小草去追色彩斑斕的蝴蝶,看它們上下紛飛。在石板上奔跑,頭上還帶著用狗尾巴草編的花環。

我們喜歡玩捉迷藏,漂亮的裙襬與風兒一起舞動。如今的你,是否在回憶我們的點點滴滴?

83、有時候,母親閉上藍色的眼睛,唱起歌兒來,花草樹木都堅起了耳朵,內也停了,大地在聽她歌唱!

關於童年的名句,關於童年的名人名言 快樂的童年)

少年易學老難成 黑髮不知勤學早 白首方悔讀書難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記得當時年紀小 你愛談天我愛笑 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樹下 風在樹梢鳥在叫 不知怎麼睡著了 夢裡花落知多少 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如今嘗盡愁,欲說還休。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卻壯 不聽老年言,吃苦在眼前 學如逆水...

童年的名言名句,關於童年的名言名句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人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站得太久說的太久了我自己都累了,你怎麼還是聽不懂?我寫的太多...

有什麼值得懷舊童年的歌曲,有沒有什麼回憶童年 回憶校園的歌曲 只要流行的

星仔走天涯 花仙子之歌 童年 讓我們盪起雙漾 童年,外婆的澎湖灣,七子之歌,魯冰花,同桌的你。童年 讓我們盪起雙槳 輕舞飛揚 一生有你 別哭我最愛的人 小小少年 小螺號讓我們盪起雙槳 春天在 潑水歌賣報歌 我是乙個粉刷匠 澎湖彎大海是我的故鄉 七色花找朋友 花仙子藍精靈 大風車種太陽 小蜜蜂.還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