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有趣的回憶,每個人都有乙個值得回憶的童年,你的童年有哪些趣事呢 回憶一下,寫一篇關於童年生

時間 2021-09-02 09:46:46

1樓:快樂根

呃~~~~我小時候,可愛極了!是醜乖醜乖的。我的童年,大部分時間是在姥姥家度過的,姥姥住在一所大學裡,大學的環境很美,有假山,有小潭,四季都有玩的。

春天,我和小夥伴們在假山釣魚,結果被老頭罵。

夏天,我們又去游泳,捉螞蚱。

秋天,就燒枯葉玩,差點沒把房子燒了。

冬天,賴在家裡不出來。

2樓:星靜槐

每個人的童年中都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我當然也不例外,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乙個在我童年中一件有趣的事情吧。

那是乙個炎熱的夏天,我在姥姥家玩,姥姥家住農村,她養了很多雞。 有一天,姥姥、舅舅、姥爺出去玩把我乙個人扔在家,我很生氣,心想,他們怎麼這樣,出去也不帶我。在屋裡閒著沒事幹,便想去雞舍中,看看那些雞在幹什麼。

我剛進去,只聽「砰」的一聲,乙隻母雞生了乙個蛋。真好玩,我好奇的摸了摸蛋,咦,熱熱的,濕濕的。這是,乙個念頭冒了出來。

心想,雞會生蛋,那雞舍中所有的雞一定都會生了,要不掏雞蛋吧,姥姥回來看到這麼多的蛋,還不誇獎我,沒準還獎勵我呢,對掏雞蛋!想完,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乙隻雞就掏,那只雞好像知道自己命運似的,使勁拍著翅膀,想要逃,我呢,死抓著雞爪不放,看是它厲害還是我厲害,掏了半天沒掏出來,怎麼回事,怎麼掏不出來,難到我的獎勵沒了嗎?我偏不信,這只掏不出來在掏另乙隻吧,我隨手把雞一扔,又去抓別的雞,那些雞看見我走來,乙個個上竄下跳,好像老鼠見到貓一樣,拔腿就跑,我呢,就不放手,乙個勁去抓雞,這不,還沒半個小時我就快變成雞毛人了。

好不容易才抓到乙隻雞,我上手就掏,掏的那只雞「嗷嗷」直叫,又沒掏出來,再抓乙隻……掏的這只雞直吐白沫,我又……姥姥她們回來了,看見我的狼狽樣,不禁哈哈大笑,問清原因,姥姥不僅沒誇獎我,還訓了我一頓,後來,我才知道除了雞舍中的那只母雞外,剩下的全都是公雞。

這就是我童年中一件有趣的事,它不僅好玩,還時時告戒我:偷雞不成拾把公尺,千萬不要好心辦壞事。

每個人都有乙個值得回憶的童年,你的童年有哪些趣事呢?回憶一下,寫一篇關於童年生 20

3樓:鄧雪妍

童年趣事

童年,是一方沒有莠草、汙穢的淨土,是一片無遮無攔明朗的天空。這裡流淌的純真與甜美,總會使人產生難以忘懷的回憶。

記得我4歲那年,迷信的奶奶告訴我:「要是剪掉了胳膊上的毛,會變成瘋子。」 幼稚而好奇的我聽了以後,半信半疑,手癢癢的,老是想試試看,但又怕家人和親戚為我擔心。

可是沒試,就老是惦記著,越惦記,就越是想試。

於是,我準備馬上試。我拿出那可怕的剪刀,用顫抖的右手慢慢地靠近左手胳膊上的一根毫毛。剛要剪,我又停了下來。

心想:「我要是真的變成乙個瘋子,會不會像老鼠過街一樣人人喊打?爸爸、媽媽和奶奶會不會不再疼愛這個傻孩子了?

」我越想越害怕。我猶豫了許久,才把胳膊上的毛剪掉了。一剪完,我什麼都不顧地鑽進被窩裡,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醒來時,我發現,我還是原來的我,乙個正常的小女孩。於是,我不顧一切,高興地蹦到奶奶身邊,撒嬌地說:「奶奶呀,奶奶!

我今天剪了胳膊上的一根毫毛,可沒變成瘋子啊!」奶奶聽了以後,笑了笑,摸著我的小腦袋,沒說什麼。

這件童年趣事已留在我記憶的閘門裡。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懂得了:凡事要相信科學,不能相信迷信。

4樓:蘭陵王

1樓野人飛翔

北北北那時,我們的野人部隊到處打打殺殺,闖蕩江湖。我們總把事業掛在嘴邊,和敵人拼搶國土,從早到晚。只是喊殺口號經常改變,有時是「同志們,為了新中國的勝利,衝啊!

」,有時是「妖怪,那裡逃!」。我們一口乙個「俺老孫」,並且都認領了「師兄」和「師傅」,還以此相互攀比,吵個沒完沒了。

那時我們大概四五歲,已經可以表演得有模有樣,非常投入,除了內部有時為爭搶乙個首領的位置而先打起來。我們野人部隊向來很團結,因為部隊裡參加戰鬥的只有章揚和我兩個人。我倆乙個是一團長,乙個是二團長,不分大小。

這都是我們的司令定的。司令那時都上五年級了,是個高高的男孩。我們三家住同個單元,父母都是乙個單位的,所以我和章揚的爸都囑咐他玩的時候多看著點我們,讓我們禮貌的叫他明明哥哥。

可是他那時已經玩得很高深了。我們用來當子彈砸人或者最多在地上滾來滾去的彈球,在明明手裡就成了一種要動腦子的跳棋。明明看的書我們都只能看懂**和頁碼。

他已經有一支鋼筆兩支原子筆和一根毛筆了,我們還整天苦於丟橡皮。星期天去游泳,他和同學比賽速度的時候,我和章揚還每人套著個傻乎乎的游泳圈在兒童水池裡胡撲騰。那時我還不懂得代溝這個詞——代溝都不能表現我們當時痛心疾首的巨大的不理解。

那簡直就是文盲和知識分子的不理解,第三世界和發達資本主義的不理解。

那時西遊記的電視劇集剛拍出來,天天看。明明就由司令變成了師傅。本來他想當如來佛,但是嫌如來佛太難看了,當玉皇大帝的話又老被孫悟空叫玉帝老兒。

我和章揚就成了行者孫和者行孫。我們抱怨說這聽上去像假的猴子。可是師傅說:

「這是為了讓你倆平起平坐,再說我都認了你們了誰還敢說你們是假的。」 而那時我們又很相信師傅,於是就頂著這怪名字直到又被別的電視英雄所吸引。

其實師傅很徒有虛名,他很少跟我們玩。他有自己的朋友圈子,和那些笑談優雅的大孩子們騎著兩個輪子的腳踏車在院子裡穿梭,那是我們三個輪子的玩具腳踏車永遠無法追趕的速度。師傅總是在危急時刻才出來鎮壓一下暴動的小孩,也幫我和章揚撐撐門面。

那時我真為自己是個小孩害臊,你看明明哥哥他們,從來不像一群馬蜂一樣集體亂竄,也不會動不動就扭成一團,他站出來喊一聲就把我們這幫小孩給權威了。

師傅說給我倆平等,是避免我倆打架。把我倆叫野人部隊是為了在名字上對其他小孩形成威懾,沒人欺負我們,也省得他老得出來嚇唬別的部隊。他還教我們喊殺聲要雄壯有力,這叫做——從聲勢上壓倒對方。

明明簡直長著一張叫「道理」的臉,太神話了,以至於我當時認為明明非常忙,除了要給我和章揚出謀劃策,回到家還要給他爸爸媽媽講授各種道理,在學校應該還會給老師提出各種建議,比如給老師起名字並且讓老師們平起平坐,我想這是為了便於管理。

我那時把明明當成了最厲害的並且是唯一教給我們知識的人,比起他對我們事業做出的種種建設性提議,幼兒園那些整天只會在黑板上用奇怪線條組合圖案的老師們簡直太沒用了。她們從來不懂得事業對於乙個四歲半的男孩有多重要,她們只會在每乙個關鍵時刻衝我們喊:「別打啦!

」所以幼兒園老師頂多和我們是乙個層次的,也得在五指山下壓個幾百年,運氣好的話等來個師傅,方可建功立業。後來我明白,這就叫****。直到遇到王老師,我對女老師的那種荒唐看法才慢慢推翻,這讓我感慨萬千,****真害人。

爸爸說我小時候就看西遊記的時候最認真。可不,看了西遊記後我就再沒有興趣去動物園了。相比西天取經路上的那些精啊怪啊,住在動物園裡的這些就太乏味也太不誠實啦!

乙個個動作慢吞吞得像院子裡章揚他奶奶一樣,猴子偶爾靈活些但連筋斗都不翻。至於不誠實是因為他們從來不敢露出本來面目,我想也許是在等唐僧出現。

2樓有一次和爸爸媽媽逛動物園,我指著乙隻臭臭的大河馬問爸爸:「這是什麼妖怪?」結果他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艱難地對媽媽說:

「快——快,快告訴你兒子這是什麼妖怪!」為此我很生氣,本來我是很嚴肅認真的,我一直在心裡計算動物園有多少種妖怪,將來和章揚要有多少變本領才能打敗他們,大人一笑,我都忘了數到幾啦,這些大人就會壞了大事。

西遊記從乙個看著好玩又過癮的電視劇集逐漸成了我們的一本教材,加入了想象之後就不只用在了動物身上。院子裡那個謝頂的伯伯被我們叫做住持。在晚飯後散步時,我鼓起勇氣去問他:

「伯伯您是在哪個寺院裡上班的?」他先是大笑,然後猛地把臉拉長,大吼:「一邊玩去!

」把我嚇得恨不得去找唐僧問問,不是說出家人慈悲為懷嗎?本來我還想問問那伯伯認不認識唐僧呢,看來大人實在都無趣得很,常常壞事,還兇。他們從來都不喜歡討論問題。

於是不敢再去惹大人,把下個目標定為那個和明明一樣大的女孩陸羽。她也是我們乙個單元樓的,長得特好看,調皮筋踢毽子敏捷得像只小鳥。她喜歡穿一條純白的連衣裙,笑起來甜甜的,純白的裙子自然讓我們想起了同樣愛笑的觀音菩薩。

但吸取上次的教訓,我不敢再跑去問她——你是觀音的妹妹嗎你會唸緊箍咒嗎,而是在她下樓時站在院子裡賣力的大喊:「觀音!觀音!

」章揚喊:「菩薩!菩薩!

」喊叫分外使勁——要在聲勢上壓倒對方,這是師傅說的。陸羽站在樓道裡莫名其妙地看著我們這兩傻小孩,這時明明走到我們身後大聲說:「白骨精!

應該是白骨精!」陸羽急了,衝出來瞪大眼睛指著明明說:「說誰呢你!

」明明歪著頭說:「一身白,就說你!」接著陸羽就開始追著明明滿院子跑,邊跑邊喊:

「有本事你別跑!」明明回喊:「有本事你來追!

」他們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喊著同樣的話,拉大鋸扯大鋸似的。我和章揚看熱鬧,章揚突然衝陸羽喊:「念緊箍咒啊!

」我對章揚說:「念什麼念,師傅也會!」

不知道我爸還有章揚他爸有沒有後悔把我們託給明明帶著玩。因為每次我倆掛了小彩回到家,媽媽總是一邊給上藥一邊氣沖沖地抱怨著。看**就知道,只要是夏天,我倆身上就老有紅藥水塗著,非常斑斕。

我爸總是對我媽說:「男子漢嘛!」

男子漢嘛,這真是個好聽的詞。我隱約感到這是種只有我們男的才能理解的事業,媽媽和幼兒園女老師都一樣蒙在鼓裡,自己都摸不著北呢就知道瞎嚷嚷。我為我們這些男的小孩們擁有「男子漢」這個女的都不懂的秘密而自豪萬分,吃晚飯時都在心裡對自己說要多吃一點,好呆會和章揚去院子裡繼續拼殺。

從此,我開始迷戀一切有英雄主義色彩的詞。比如說,犧牲,西天取經,決鬥,幹了這杯酒,占領,男子漢,還有上學。

之所以我認為上學是個英雄氣十足的詞,是因為爸爸把上學這件事渲染得十分嚴重,他甚至用了乙個我從未想過會與之產生任何聯絡的詞來說這事。他說,一輩子。他說:

「上學可是關係到你一輩子的大事,你長大了,不能像現在這麼老玩了。」他說我看的小故事書還有點少,而且不能老看***,得多看點童話啊簡單**什麼的,學前班學的字不夠用拼音總該會看吧。我想我不得不放棄院子裡的事業了,只能讓那些不夠英勇的小孩繼續留在院子拼殺,章揚和我為了「一輩子」這個偉大的事要上學了。

看樣子上學是件了不起的事。其實心裡還在想著爸爸說「男子漢嘛」時令人著迷的語氣。看來男的長到上學這麼大就不能再做男子漢了,就不能再有女的不知道的秘密事業了,還得聽乙個男的大人對自己說什麼一輩子。

爸爸把新書包新文具放在我的桌上,我像個英雄一樣很嚴肅認真地說:「我要去上學。」那感覺就像唐僧對大唐天子說不取到真經就不回東土大唐一樣。

爸爸居然笑了,還說:「以後可別再天天丟橡皮了。」嗨,真氣死我了。

每次我嚴肅認真地說什麼都會被大人當成笑話,怎麼這麼討厭啊,討厭得就像那個分不清真假妖怪的唐僧一樣。

《童年》讀後感每個人都有童年,並且每個人的童年是不同的

每個人都有童年,並且每個人的童年是不同的,但是,我們每個人的童年有高爾基那麼貧苦嗎?不,我們沒有,我們在家裡是獨生子,是父母親的掌上明珠。高爾基的童年沒有我們幸福,家庭也沒有我們美滿。高爾基從7歲起就沒有了爸爸,跟著媽媽和年邁的奶奶生活,別的小孩都有新衣服,就他沒有,他有的就只有幾件打滿補丁的衣服和...

每個人都有乙個夢想,還請繪畫的你幫忙圓夢

像寫字一樣,天天學一點,會成功的。如果只是學漫畫,而且是愛好的話,就不用從素描開始了,照著一些基礎的漫畫教程畫就可以。臨摹漫畫中人物的五官 表情 人體的基本結構和比例,簡單的場景 初學者一定要練好手繪,電腦只是工具,如果手繪不好,再先進的電腦和數字板也不管用。這種算 插圖 是電腦繪製的cg 畫畫這種...

每個人都有一段難忘的經歷嗎,每個人都有一段難忘的經歷。

時間會讓你了解愛情,時間能夠證明愛情,也能夠把愛推翻。沒有一種悲傷是不能被時間減輕的。如果時間不可以令你忘記那些不該記住的人,我們失去的歲月又有什麼意義?如果所有的悲哀 痛苦 失敗都是假的,那該多好?可惜,世上有很多假情假義,自己的痛苦 失敗 悲哀,卻偏偏總是真的。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