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高智商的孩子取決於父親還是母親

時間 2021-05-25 01:55:06

1樓:老李談談談

我認為孩子的智商。70%取決於父親30%取決於母親

2樓:tj74516崩科

孩子智商的70%**於父母遺傳。智商因素的基因主要分布在x染色體上,所以,孩子的智商跟媽媽有很大聯絡。如果生的是女寶,女寶的智商則各佔父母的一半;如果是男寶,男寶的智商全部**於媽媽。

3樓:銘刻

智商真的不是遺傳的。能夠有所遺傳的,是素質和品質。但是,父母依然能夠在孩子的智商發展方面,有所促進,並不是無所作為的。

4樓:小美

分男女啦,夫妻雙男的聰明智商高的一般第乙個孩子是女孩, 女的智商高聰明的第乙個一般是男孩,這個比例在現實生活中真的比例有點大喲。

5樓:浦秋安

遺傳佔一部分,但母親對孩子的精心護理和愛撫,會使孩子感到安全、愉快和放鬆,沒有壓抑和緊張感。一般認為孩子7歲之前的母愛對孩子智力產生的積極影響最為重要。

6樓:回憶

如果男孩的智商遺傳自媽媽,那麼這個家庭中,同母的男孩應該智力都相同,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尤其智慧型這麼複雜的東西,絕對不可能由乙個染色體的基因來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遺傳基因是孩子的智力基礎,但後天成長過程中,父母經常與子女交談,表明家長對孩子的希望,細緻耐心回答孩子的問題,多用啟發式的方法指導孩子的學習和生活,交談越深入越有利於大幅度提高孩子的智力水平。

8樓:小知77078耪床

你是否也這樣訓斥過你的孩子?大庭廣眾抑或在家裡,罵他笨。其實,孩子的智商高低主要取決於母親。

9樓:辰星

現在已經知道,人格並非固定不動,智商也是會改變,環境會影響基因的展現與否,而行為也會改變大腦神經元的連線和神經細胞的增加。所以是取決於遺傳加環境吧。

10樓:紫月莞爾

我在電視上看過乙個關於孩子高智商的遺傳介紹,據說嗯女孩的智商50%**於父親,50%**於母親。而男孩的智商百分之百是**於母親的。

11樓:沉夜孤星

從遺傳學角度來看,子女聰明與否關鍵在於母親。英國科學家研究認為,決定孩子智慧型發育的基因位於x染色體上,母親的x染色體上的基因決定孩子大腦皮質的發育程度,而父親的基因則更多地對塑造後代的情感和性格型別有著重要的影響。

高智商的孩子取決於父親還是母親?

12樓:司司的社會一隅

在我看來生出高智商的孩子是由多方面的因素綜合來決定的,不好說哪一方父母起到決定性的作用,以下具體分析。

一:男女雙方各自基因強大與否與生出孩子智商隨誰有一定的聯絡。

二:存在基因變異的可能性。

三:懷孕期間女方攝入的營養是否均衡,也影響孩子的聰明度。

四:早期合理的胎教教育,也可以助長嬰兒大腦的發育。

要知道世界上最聰明的人終其一生,他的大腦開發度也不足5%,所以剩下的95%基本上都處在不在啟用的狀態中,當然這也代表著我們的大腦有著很強的可塑性和開發性,而胎教教育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可以起到開發胎兒大腦的作用,使得胎兒在出生後擁有比常人更高的智商,更靈敏的反應能力,所以現在的很多年輕夫婦非常的重視胎教教育,在懷孕期間他們會去專業的機構讓那裡的老師給肚子裡的孩子上課。

13樓:正在發芽的小苗

當然是與父母都有關係了!乙個孩子的出生是通過父母的共同努力而完成了的,不是單憑一己之力,就可以孕育乙個新生命。所以孩子不論是什麼性格和智商,都與父母有直接關係。

在我們的生活中,都有一些非常聰明的朋友,當我們驚奇他的智商高時,都會詢問他父母是怎樣的人。經常會聽到大家說,我隨我父親或者母親。在生物學的角度上講,因為基因的排列組合,孩子就會遺傳父母身上不同的特點,如果父母兩個人都很聰明,那孩子一定也不會太差。

但是從生活的角度上來講,我認為孩子的智商大多**於母親。

因為母親懷胎十月,才能迎來乙個新生命的降臨,這期間母親的性格和思想都會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如果母親在懷孕期間喜歡看書,大多數時間都用來思考理性知識,那麼孩子一定能感受的到,這就是胎教的神奇之處。如果母親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總是悲觀或者生氣,難麼孩子就可能易怒,性格暴躁。

除了先天的原因,後天的影響也不可忽視,孩子出生後會迎接這個世界的各種事情。作為父母,應該正確的引導孩子,讓孩子有個良好的學習環境,用自己的行動為孩子樹立榜樣,這樣孩子就會理性的面對生活,並在學習中取得優異的成績。還可以給孩子買一些開發智力的玩具,提高孩子的邏輯思考能力,長此以往,孩子的智商自然會比常人高。

父母的愛情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要保持家庭的和睦,讓孩子在幸福的環境中成長,自然就會變得優秀。

14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的孩子與父母沒有直接影響,假如父母智商高,大腦也是健全,結構合理複雜,身體遺傳到下一代,孩子一般情況也是大腦發育健全的,越是結構複雜合理的大腦,越是能容納高階意識靈魂的融入,在孩子2~3歲時就會有意識靈魂投胎轉世進去,但不是說進去的絕對是複雜的,也有可能是簡單意識靈魂,那就不聰明。

15樓:芝麻葉焦葉

男孩智商承母,情商承父。女孩情智商父母各半,但現實中多因輕女之故,女孩智商取其低者,情商取其高。父親情商好,可以幫助孩子們更好地發揮其智商。

16樓:默默與魚

男孩遺傳母親,性格像他爸,我步入社會所學到的東西,他在兩周左右那會就表現出來了,比如,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能說,問到他不願意回答的事情,他會岔開話題,會看臉色說話,說起話來,一套一套的,跟大人的口氣很像,嘴巴很甜,會哄人,三周那會,教他1到10,一次,我準備教他數11到20,剛剛說完11,12,他就說13,我驚呆了,鼓勵他繼續,他從13數到19,我給他轉了彎,我說20,然後他又從21,29,31,39……91,99,小的時候情商很高,不知道長大會不會變。

17樓:王太守

除卻極少數弱智兒童 都是高智商 關鍵是後天教育 乙個好爸爸勝過十個好老師

18樓:張秀秀

孩子智商遺傳母親基因百分八十~這個是有科學依據的。大部分是的;就像爹矮,矮乙個。娘矮,矮一窩,一樣的道理

19樓:伍星漢

這可說不准。我村一戶人家,媽很聰明,做人做事非常得體,兩兒子,乙個上了可以說全國大學排名前十的大學,乙個初中畢業再沒上學了。人們都說大兒子智商隨媽了。

一樣是兒子,倆兒子智商不一樣,誰說的準呢?

20樓:呀妹呀妹呀妹呀

不管是情商智商都**於父母家族,而且後天是培養不出來的。有時也會隨家族中的某一員。五代以內都有可能。

祖輩沒見面過,但一舉一動都會隨。骨子裡的東西後天改變不了。有隨好的有隨孬的只能隨機了

21樓:天山我才

如果二選一的話,則父親。

智力是邏輯思維習慣。而父親的邏輯思維習慣一般優於母親。女人偏叨嘮記憶型思維。

22樓:嗨**書

我覺得跟胎教有很大的關係,也可以說取決於母親,但父親的作用也很重要哦

23樓:與影同行看書

生兒子說明他媽媽非常了不起,生女兒她媽沒使勁。一般的男人就那麼……能起到多大的用?

24樓:趙松

前輩人的突出技能會不會以基因的方式遺傳,我怎麼感覺會呢

25樓:別騙我靜

這個,科學也無法回答。因為,呵呵,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怎樣說了……

孩子智商到底和父親有關係還是母親?

26樓:蘭菜盒

我與父親的性格處處相反,沒有一處是一樣的,智商也是天壤之別。

27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基因為xy,而父親給你y母親給你x,智商是由x決定的,當然你肯定比你母親聰明?

您覺得孩子的智力和情商是遺傳了父親還是母親

28樓:小格調

智力遺傳於父母雙方,情商主要是在後天的人際互動中培養起來的。

一般來說,父母智商高,孩子智商不低。這種遺傳因素也反映在血緣關係上。父母均為本地人的兒童平均智商為102,外省已婚兒童平均智商為109,父母為表親的兒童智商顯著提高。

情商是在嬰兒和青少年時期形成的。它主要培養在後天的人際交往中。提高情商水平最快、最有效的方法是心理訓練。

高情商的人善於聆聽,聆聽別人的說話,仔細聽別人說什麼,多聽多看,而不是乙個人滔滔不絕。聆聽是尊重他人的表現,聆聽是更好溝通的前提,聆聽是人與人之間最好的一種溝通。

29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您覺得孩子的智力和情商是遺傳了父親還是母親呢?",有人說,孩子智商次要取決於母親,特別是男孩兒,女孩兒則父母智商兼半。現撇開後天環境教育等其他影響智商的要素,就後天智商遺傳規律而言,能否有這種說法?

就遺傳而言,父親與母親的影響力並不是「平分春色」,而是有所側重,總的說來是母親大於父親。換言之,聰明的母親生下的孩子大多聰明,男孩子尤其如此。

假如母親好、父親不好,孩子不太受影響;但是父親好、母親不好,孩子就變壞了。所以結合國不時倡導女童的教育,由於你教育乙個男童,教育的只要這個男童;但是當你教育了乙個女童,你是教育了整個家庭和下一代。

在地鐵上聽到乙個媽媽在怒斥兒子,雖然是上班工夫,車廂擁堵,但是母親聲響很大,大家都聽得見,粗心不外是「我這麼辛勞賺錢,你不好好讀書,花了這麼多錢補習,怎樣考試還是這個爛分數!」大約分數真實太爛了,母親動了氣,就罵孩子:「你真實笨得跟豬一樣。

」想不到原來抬頭挨罵悶不吭聲的孩子忽然爆出一句:「假如我是豬,那你就是豬媽!」大家捧腹大笑,孩子一看闖了禍,一溜煙逃到別的車廂去了,留下母親愣在那裡。

好幾個心思實驗都發現女性韌性強,雖然膂力不及男性,但其實女性才是家庭的真正支柱。

高智商的來高智商問題,高智商的來 乙個高智商問題

同時點2根香,1根都點1頭 編號a 1根都點2頭 編號b 當b燒完時,點a的另一頭,並同時開始計時,當a燒完即是一刻鐘。研磨乙隻,混合均勻後平分4份,點乙份,over 我覺得只能根據取樣平均的方法。比如取10支樣品,燃燒十五分鐘後測量長度並且採取平均值。取樣的數量越多則越精確,但是這裡借用蔡明的經典...

高智商的問題,一個高智商的問題

江南哭哭生 將球分為a b c d e f g h i j k l的12球,然後將a b c d e f g h 代表為稱,下同 出現兩種情況 一.兩組相等,則壞球在ijkl當中,i j a b得到兩種情況 1.相等,則壞球在kl當中,k a便可知壞球在k還是在l當中 2.不相等,則壞球在ij當中,...

遇到熊孩子你會怎麼辦?來聊一聊吧?

五一放假開著剛買的新車回老家,村里那幫十來歲的小男孩圍著我的車,這摸摸那看看的。我怕給我弄髒弄壞,就找了個子最高的乙個男孩,讓他幫我看護車,不許有人碰,晚上可以帶他們去兜風。這招還真管用。以後對付熊孩子可以參考這個方法了。前幾天下大雪,車子壞在路上,我正彎腰檢查呢!幾個陌生的熊孩子從我身後走過,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