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必修2大題大概會出什麼內容的,麻煩列個題目,20小時急求

時間 2021-05-17 16:10:39

1樓:來自鴛鴦溪能說會道的孫策

總要先告訴我們是高一還是高三吧~~不同的年級難度與側重不一樣。

2樓:明天有飯吃

主線是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新中國的建立發展,社會主義制度的形成發展,改革開放。

我是哈爾濱的學理科,問一下應該學那幾本書(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什麼必修選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人教版啊

英語是外研社出版的新標準

物理的必修12選修是3—1,3—2,3—3,3—4,3—5數學高一上 必修1和4

高一下 必修2和5

高二 必修3和選修3-3 3-4 3-5(雖然叫選修,其實是必須學的)

然後還會有幾本薄的選修教材 (不等式,極座標這兩本)生物必修123,選秀13

化學必修13,選修345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理科的,我這是全部的,我想文科的部分如果

急求高一必修一地理複習資料,人教版

5樓:享受我們的高三

請留下郵箱,我有魯教版的,內容接近,完全可用。

急求一種2分鐘之內就能讀完的演講稿,字數不限 25

6樓:棒球女生

地球上的人類和許多動物都是地球母親的兒女。地球好似一駕遨遊太空的宇宙飛船,人類與許多動物共處在這個生態環境中。可我們人類佔著自己高大、聰明,任意破壞動物們的居住環境,讓它們無從生存。

於是「珍惜地球,愛護動物」一時成了最熱門的話題。

保護動物,是我們人人都要做到的,許多人任意去獵殺動物,雖然現在的人都說要保護動物,但是還有很多頑固的人不聽,繼續獵殺動物,人類拿動物來觀賞、賣錢,用獸皮做大衣……但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你是乙隻動物,卻遭到了人類的獵殺,你會怎麼想,你願意嗎,你願意被獵殺嗎?你絕對不願意,有些人說:「我又不是動物。

」但你們有沒有想過動物們會怎麼想嗎?現在人類大量捕殺動物,動物會甘心嗎?不,不會,永遠不會。

它們不願意死在人類手裡。它們願意被你們獵殺嗎?不,它們有一千個不願意,一萬個不願意,一億個不願意……

7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乙個人。是的,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

兩年前,我得了一場大病,父母揹著我東奔西跑,到處求醫,從他們焦急的神態中,從他們悉心的呵護中,我深深地體會到父母對我發自內心的愛。一天,爸爸用自行車馱我去醫院,我坐車後發現爸爸騎得很慢.幾個月了,爸爸是太累了,我的病讓他身心疲憊。

我無意中發現了爸爸頭上的一些白髮。啊,爸爸變了,變老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歲月的滄桑,看到了生活的艱辛,更看到了爸爸為我操勞的痕跡。

啊,爸爸沒變,大山般的父愛沒變。我依然感受著他的溫暖,他的愛。

那是我住院期間的一天傍晚,天很冷,外面的雪下得很大。爸爸下班後趕來給我送飯,可是我想吃餃子。他二話不說,放下手裡提來的家裡做好的飯菜,迎著凜冽的大風,冒著漫天飛舞的鵝毛大雪又出去為我買餃子。

天黑了,風更猛了,雪更大了.這時,雪人似的爸爸一邊走還一邊說:「餓壞了吧!

」看著爸爸慈祥的面容,摸著爸爸凍得通紅的雙手,我感動得流淚了。「爸爸,爸爸……」我在心裡一遍遍地念叨,「你真是我的好爸爸!」。

冬天是寒冷的,而爸爸所做的一切,卻彷彿陽光,溫暖我病痛的軀體;又似暖流,融進我愁苦的心坎裡;爸爸的關愛,撐起了我戰勝病魔的信念,經過乙個多月的**,我**出院.

我永遠不會忘記父母對我的愛,對我的呵護和關懷。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我常常這樣問自己。

哪怕是為他們垂垂肩,洗洗碗,給他們唱段曲兒,陪他們逛逛街,散散步,我也會感到心裡的安慰。學會感恩,學會報答,我彷彿一下子長大了:我用心學習,不讓他們為我的操心;我搶著洗碗揀菜,讓他們能多休息一會兒;我經常哼哼小曲,讓家庭充滿歡聲笑語……我盡我所能給父母留下最難忘的美好時光,讓他們開心,讓他們驕傲,

我愛我的父母,普天下的孩子們都愛自己的父母.讓我們一起對父母說一聲:「我們愛您!

」讓我們一起行動,知恩圖報,學會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長,幸福快樂就時刻陪伴在你我身邊.

8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 你們一定都看過這樣一則公益廣告:電視畫面上有乙個水龍頭,正在艱難的往外滴著水,滴水的速度越來越慢,最後水就枯竭了。

然後畫面上上出現了一雙眼睛,從眼中流出了一滴淚水。隨之出現的是這樣一句話:"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麼我們能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沒有水,那麼地球母親就不會孕育出我們人類的子孫萬代。因為最早的原始生命首先是在海洋中孕育形成,逐漸擴充套件到陸地上。所以說,水是生命的搖籃。

人類的生存和發展也離不開水。因為我們每天要喝水,糧食的生長離不開水,工業生產離不開水。水還是大自然的"空調器",炎熱的夏天,正當人們感到酷暑難耐時,來一場雨該有多痛快呀!

走在海邊,海風習習,一掃酷熱煩躁的情緒;當寒冷的冬季到來時,海水把儲存的熱量源源不斷地送給它周圍的陸地……這些都是水的作用。

水,真的不值線嗎?節約用水真的不重要嗎?全世界的水百分之九十三是鹹水,不能喝。

淡水只占有百分之七,而能喝的水只有百分之零點八。全世界五十億人口,就靠飲用這只佔百分之零點八的淡水,看,水多可貴呀!我們國家的水資源雖然非常豐富,但可以用的淡水資源卻很少,並且隨著工業的發展,水汙染成了乙個嚴重的問題,很多任務業廢水汙染得臭不可聞,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啊!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每年的這一天,世界各國都會宣傳:大家要愛惜水資源,保護生命之水。

其實,不光在這一天,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應該珍惜每一滴水,用實際行動珍愛生命之水! 水,天上、地下、江湖海浬都有。對於節約用水,同學們總覺得不如節約別的東西那麼重要。

有的同學開水龍頭、洗腳、洗毛筆,有同學不喝開水,而是嘴對著水龍頭喝自來水,水聲嘩嘩,一點也不心疼。

雖然每人每天有三公升水就能維持生活,但實際上城鎮居民每人每天做飯、洗衣服、洗菜……樣樣離不開水,耗水多達幾百公升。除此之外,種地和工業生產離不開水。如:

煉鋼、軋剛需要水冷卻;紡紗織布車間為了保持一定溫度和濕度需要用水調節;建築施工離不開水;造紙、發電……衣食住行,哪一樣能離得開水呢? 人幾天不吃飯可以活下去而幾天不喝水卻不行。人類要生存就離不掉水,可見節約用水是何等的重要。

那我們每天用的自來水是怎麼來的呢?是自來水廠的工人叔叔將江河水或地下水引進工廠,把水放在沉澱池,加入藥物消毒殺菌,除掉有害萬分和雜質,這樣道道把關,地下還埋了許多管子。這些管子是一根根結起來的,它是許多水廠工人叔叔日夜辛勤勞動的成果。

當我們擰開水龍頭的時候,就應該想到,流出來的水裡面包含著多少工人叔叔的辛勤勞動啊!

同學們,你們知道節約用水的意義嗎?請看一筆帳:一噸水大約可供煉鋼150千克,發電每小時一千度,生產化肥500千克,織布220公尺,磨麵粉34袋。

"滴水成河",如果人人節約用水,積累起來,就可以派上多在的用處啊!

同學們,我們是國家的小主人,從小就要養成節約用水的好思想、好習慣。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校外,都要注意節約用水。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做乙個節約用水的好孩子。

9樓:許天燁

你們看過這樣一則廣告嗎?電視畫面上有乙隻水龍頭,正艱難地往外滴著水,滴水的速度越來越慢,最後出現的是一雙眼睛,從眼淚中流出了一滴淚水:「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麼我們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我們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我國是世界12個貧水國之一。隨著工業的發展,很多任務業廢水、城市汙水都排到了江河湖海中,河流被汙染得臭不可聞。不僅如此,水的浪費也十分嚴重。

看一看我們平時生活中的用水習慣:有些小朋友經常洗手之後忘了關水龍頭,任憑水花花地流走;有的上完廁所後,卻在裡面打起了「水仗」,玩起了水遊戲;更有的甚至把喝水的水壺當成了「水槍」,在地上撒起了水柱。還有的同學,把雜物塞到廁所的水管裡,造成了堵塞,水溢滿了整個廁所!

相信這樣的行為一定是同學們不能接受的,所以大家之間可以相互監督、相互提醒,逐漸改掉浪費水的陋習。

同學們,讓我們牢牢記住3.22世界水日,積極行動起來,宣傳節約用水的意義,自覺保護和節約每一滴水,用我們的實際行動,提高全民節水意識,為保護我們珍貴的水資源,保護社會生態環境,做出我們少先隊員和兒童團員應有的貢獻。

參考資料

10樓:雪碧

節約用水的宣傳片是不是在愚人?

宣傳片說地球上的水被人們用了就沒有了,叫人們節約用水,不然河流地球就會變乾旱。但水到**去了?根據物質守恆定理,人們不管怎樣用水,用多少水,經過各種迴圈後(自然迴圈和人工迴圈),水還是在地球上,還是那麼多。

當然,我說的是「水不是用了就沒有了,河流和地球不會因人們用水而變乾旱」,並不是說「水被汙染了還能喝,地球環境被破壞了還能居住」。不過即使水被汙染了,但生活用水汙染不大,能自然迴圈淨化,汙染水和破壞環境的都是大工業和化工行業,被汙染了的水可以淨化處理後再排出,海水可以通過人工淨(淡)化,只是用水成本高了。自來水是高利潤的壟斷行業,越用得多賺錢越多,從二十年前的兩毛錢一噸公升到現在的三塊錢一噸不也是一樣那麼多人用嗎?

即使明天公升到六塊錢一噸 人們不也一樣要用嗎?商品飲用水1-5元/500毫公升人們不也是在接受嗎?浪費(多用)的水是沒有汙染的,即使每天開啟自家水龍喉放掉一百噸水或買一百瓶商品飲用水倒掉,浪費的也是自家的錢,水依然流在地球上,淡水還是淡水,還是那麼多。

誰敢說地球到哪年沒水喝?地球絕對不會有那一天。地球最大的資源就是水。

航空母艦長期在大海航行,但不會從岸上帶大量淡水出航,一艘尼公尺茲級航母的每日淨化淡水量足夠半個紐約市的日耗水量。 現在經濟社會什麼都離不開錢,每個人每個企業都會量著自己的能力花錢,多錢的多花,少錢的少花,節約是對花不起錢的人來說的。花錢是對社會做貢獻,花錢能繁榮經濟,增加就業,再生財富。

節約並不是永遠對的,就象現在經濟衰退,政策也是刺激消費擴大內需。不要以消耗資源做藉口,資源是給人們用的,不單是水,人們用的看的穿的吃的喝的住的玩的都要消耗資源,幾元錢讓人吃飽一餐,幾百幾千幾萬元也是吃飽一餐,一百多元可以租個房間來住,幾百萬幾千萬的樓宇也是住人,幾萬元一輛小車幾百萬也是一輛小車,幾十元買一套衣服,幾百幾千幾萬元也是買一套衣服,難道我們說高消費的人浪費嗎?不是。

他們帶動了很多行業的發展,創造了很多就業職位,增加了國家稅收,他們是在推動社會進步。要保護水資源要從解決汙染問題著手而不是從節約用水著手,千百萬居民一點一滴節約乙個月的水都不夠一間大型鋼廠一天的用水量,所以節約用水是不能保護水資源的的。人們是在迴避汙染問題。

說淡水用過後會變鹹更是無知,因為地球本無淡水,淡水是由(大洋的)鹹水蒸發的水精氣形成的霜雪雨露冰而來,霜雪雨露冰和空氣中水精氣是不鹹的 ,只要有霜雪雨露冰和空氣中水精氣就會有淡水,霜雪雨露冰和空氣中水精氣是永遠有的。淡水(包括地下淡水)的主要**是雨水和融化的冰(雹)雪,我國的年均降水量有600公釐,算有300公釐被地表吸收和蒸發了,還有300公釐流入江河湖海,我國面積有960萬平方公里,人口13億,每年上天給我國的人均淡水有:9600000000000*0.

3/1300000000=2215立方公尺,這些水迴圈再用可用量可翻幾倍到幾十倍或更多,所以我國並不缺水。

「滔滔江水滾滾東去」,「百川歸大海」,「大江一去不復返」,這些話大家都聽多了,這說明水是永遠流動的,不會停下來留給人們用的,你用與不用,洶湧的河水也會一刻不停地流入大海。每年的洪水期,各條河流巨量的水流入大海難道說人們把水浪費了嗎?那時人們還祈求水來少些。

某些乾旱的地區自古就是,與用水無關,何況宇宙在運動地球在運動,某些多水的地區會變乾旱,某些乾旱的地區會變成澤國,就象黃河斷流,海平面上公升,四川掩塞湖一樣,此乃易理。要解決乾旱地區水資源不足的方法是南水北調東水西輸和在乾旱地區多建大型水庫。那些鼓吹水用了就沒有的人不是無知就是為了提公升水價而愚人。

第二大題的2小題修改病句怎麼改,謝謝老師

摺扇戲小黎 去掉清清爽爽,因為教室打掃乾淨不能用清清爽爽這個詞來形容 修改病句的第二小題! 盈濱 在中生代時期,恐龍的一支經過漫長的演化,最終變成了凌空翱翔的鳥兒。 任仁讀歷史 第一題 鳥類和恐龍有親緣關係,並且很可能就是一種小型恐龍的後裔。第二題 在中生代時期,恐龍的一支經過漫長的演化,最終變成了...

五年級數學下冊數學書第2大題怎麼做

3cm 0.03 v abh 35乘20乘0.03 700乘0.03 21.6 立方米 颯颯的兔嘰冰淇淋 3m 0.03m 0.03 36 20 1.08 20 21.6方 手機使用者 3cm 0.3m 36x20x0.03 2.16 方 唯心朵 6乘以7等於42 答 有42種貼法。 天空邊境 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