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中起點想參加自考,能否直接報考本科還是一定要先考專科然後才公升本科

時間 2021-05-17 13:24:54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一定要有專科畢業才可以,本科畢業要出示專科證。

2樓:たから山菜

不可以直接報考本科,一定要專科本科一起考,而且可以混考,但是必須本科畢業前拿到專科畢業證!也就是專科段專業全過才行!

3樓:

佩服呀…能自考,得需要多大的自制力呀,本人也有那個想法,但現實讓人無奈…劉翔穿朋克是參加頒獎

4樓:匿名使用者

恩是的,要具備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才可直接接考本科。或者大專在讀也可。

5樓:安_幸福衣站

當然不可以直接報考本科,不過現在的新政策可以專科本科一同報考,即是專本連讀,省了很多時間,看你自己有沒有那麼大的耐心和恆心了,加油

6樓:

你可以直接報本科,但在畢業的時候會要求你出示你的專科畢業證,換句話你要在本科畢業前拿到專科的畢業證,否則發不了本科畢業證,這樣一來你要考本科、專科兩個階段,將來幾年裡可能因各種原因,堅持不下去了,可能就拿到到本科畢業證了。

相對而言,你可以報考**的高起本,時間相對自考而言也短(你算著自考時間短,但真考起來才發現,工作、單位、家人都可能影響你,甚至有一科你老也過不了)費用也不太高,入學時考一下,,難度也低,其它是都是本校考,容易過,畢業證效力全國所有的機關也認可,脫產學費也不高,你可以考慮下**高考的高起本,

我是高中畢業生,想自考本科必須先得拿到自考專科文憑嗎?不可以直接報自考本科嗎?

7樓:華夏大地教育網

高中起點畢業生可以報讀自考本科,但需要進行專本套讀。

報考自考本科需版要符合以下具體要求:權

(1)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條件限制,均可報考自考本科。

(2)報考自考本科考生需在畢業前交驗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證書,否則無法申領自考本科畢業證。

(3)跨專業報考的考生,需要根據專業的不同需要加試相應的課程。

自考本科學歷的作用:自考本科是自學考試的形式之一,是**教育中含金量最高的學歷,自考本科成績合格者將可獲得主考院校自考本科畢業證書,符合條件的考生還可以申請自考學士學位,自考的學歷、學歷證書是受到國家承認,含金量和社會認可度都很高。對於乙個人在求職就業、公升職加薪、評職稱、考研、考公務員、出國留學等方面都具有極大的優勢。

8樓:彘考痴爹

1、高中畢業生,可以直接報自考本科。但是這樣做,自考本科課程全部考完了回,也申請不了自答考本科畢業,因為申請本科畢業時,這才需要您提供大專文憑給他們審核的,有大專文憑是自考本科畢業的必備條件之一。

2、因為自考是寬進嚴出的,也就是說,起先報名參加自考,包括報名參加自考本科,都是可以的,不作限制;而最後,要想自考畢業是要嚴格審核,特別是自考本科,審核時必須要大專文憑才可讓您審核通過並自考本科畢業的。

3、參加自考的第一步是要去自考報名。您需要去當地自考辦(教育考試院)報名自考。有些地方要先進行網上報名,再到自考辦的現場點確認。

4、自考的整個流程是:自考報名(選擇所要考的專業和課程)——預訂或買教材(書)——拿到書,自己看書學習——按期參加考試……(按每年的自考週期迴圈前面各環節多次)……全部課程考出——申請畢業——拿到專科、本科學歷。(其中:

先報名後考試是固定不變的;而先報名還是先買教材,考生根據情況可以自己靈活進行的)。

9樓:

申請本科畢業必須要有

專科畢業證書。自考本科,也是要從專科念起,申請專本科畢業屬證書一定是要持專科畢業證書的。

統招生,只要錄取了,不出意外,一定可以獲得畢業證書。

自考生,錄取沒問題,但是能不能最終獲得畢業證書,難說,最起碼比統招專科要難這是一定的。

兩者的社會認可度是差不多的,都是國家承認、學信網電子註冊的;但同一學歷層次,統招畢業證在就業方便略有優勢。

個人的建議是看專業,如果專業實在不滿意,那就選擇自考大專(或是專本連續)吧;

如果,專科過得去的話,統招還是可以作首選的,這個無須疑問!

10樓:企鵝

可以直接報本科。因為現在學校都是高起本,一高中起點為主。如果你對天津大學全日制自考本科感興趣的話,可以和我聊聊。

11樓:愛笑的小卓子

不是啊,你是今年的高中吧,如果是高中生,你有高中生的文憑那麼你就可以直接報考自考本科啊,沒那麼麻煩的,可以直接報的,武漢紡織大學的本科就還不錯啊,你可以上**去問下老師。

12樓:

是啊,必須有大專文憑,你可以選擇套讀啊,2年半的時間就可以拿到大專本科雙證

13樓:gz自考

可以直接報本科,屬於專本連讀

14樓:希望不平凡

可以直接報考自考本科,但在自考本科畢業之前,必須取得大專學歷,否則不予辦理自考畢業證。自學考試的報考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按省級自學****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報名參加考試。

對有特殊要求的專業,考生需按有關規定報名。報考本科各專業的考生,待考生****畢業證書時,必須交驗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及以上學歷證書原件或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原件,否則,不予****畢業證書。

1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高中畢業不能直接考本科

學歷不夠

可以先提公升一下自己的學歷

選擇網路教育方式考大專

簡單好考

同時可以自考考本科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是不是一定要先考專科再考本科?

16樓:高頓cfa發布

自考本科生在最後一學年是可以考cfa的,在畢業前12個月之前是不被允許參加cfa考試的。

cfa報名條件:

根據cfa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的要求,報考不限定專業,如果你對資產管理、投資研究、諮詢服務或投行感興趣,只要符合下列條件就能報名參加cfa考試:

1.學歷要求: a、4年制本科或以上學歷者可直接報名參加考試

b、本科在校學生,畢業前12月之內即可參加cfa報名考試

c、3年制大專學歷加上1年全職工作經驗

d、2年制大專學歷加上2年全職工作經驗

2. 基本的遵守職業道德規範,cfa考試中,道德與職業規劃是很重要的課程,要從自身做起。

3. 能夠完成註冊和報名以及支付費用;

4. 能夠用英語參加考試。 補充說明:

學歷要求——考生在報名參加考試時,要具備本科(或相當程度)的學歷。大專兩年半加上一年半的工作時間;高中以上四年符合資格的專業工作經驗;自學考試同樣可以報考,只要具備相當程度的學歷和工作經驗。

專業方面——具體並未限制。

英語水平——考試對考生的英語水平無特別要求,但鑑於考試為全英文試卷、全英文做答,故考生的英語水平應建立在正確理解試題及正確表達考生觀點的基礎之上。

數學水平——cfa考試對數學要求,cfa考試數理分析難度不是很高,一般數3即可,側重概率統計相關知識的考核應用。

17樓:護具骸骨

沒有規定自考本科前一定要先自考專科。

自考不屬於全日制本科。除統招,其它都不屬於全日制學歷。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

直接報名參加所報考專業科目進行考試,所有科目通過(有選考科目按照選考指示進行選考)修夠學分即畢業。

一、自學考試制度

自學考試制度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最能體現終身教育理念和學習型社會特點的開放式高等教育制度,它以國家考試為主導,以個人自主學習為基礎,是富有中國特色的「沒有圍牆的大學」,是自學成才的搖籃。

自學考試學習方式靈活、工學矛盾小、費用低,實行「寬進嚴出」,「教考分離(即:辦學不辦考、辦考不辦學、命題與輔導分離)」,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參加自學考試。

自學考試採用學分累計的方式逐步完成學業,學習者完成專業考試計畫規定的全部課程並取得合格成績,完成畢業**或其他教學時間任務,思想品德鑑定合格者准予畢業取得相應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其學歷。符合學位條件的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由有學位授予權的主考學校依照有關規定,授予學士學位。

二、全日制教育學歷

目前,所謂「全日制國民教育"即全國統招,又叫全日制普通高校,普通高校全日制,就是按固定時間在學校上課,非全日制就是業餘制,按自己的專業決定課程安排。

全國統招以外,2023年以前我國存在**本科全日制脫產學習教育,教育改革自2023年之後全面取消了**本科全日制脫產學習形式,其參加**統一公升學考試,與普通高等教育考試存在區別。目前,碩士及以上學歷仍認作全日制教學系列。除前述之外,其他的學歷都是非全日制

18樓:過啦君

這個問題可以分兩個方面來回答:

第一是政策方面。大部分省份在報考本科自考之前是不需要專科學歷證明的,只要你在申請本科畢業的時候提供專科學歷證明就可以,也就是說,在申請本科畢業之前拿到專科畢業證。(湖北省要求在報名本卡自考要提供專科學歷證明)。

第二方面是考生基礎情況。很多初、高中生因為學歷要求,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了很多門檻,所以想要將學歷提公升一下,正常的步驟是先提公升專科學歷,再提公升本科學歷。但是學習基礎好一點的考生可以選擇專本連考,基礎比較薄弱的就建議一步步來,專科畢業後再參加本科自考,這樣不會有太大的壓力。

希望以上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19樓:提莫喜歡誰

報考自考本科的前提要提供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才可以報考,黨校及幹部函授大學專科畢業人員,不具備參加本科段考試的資格。在校大專生也可以報考,畢業的時候那大專畢業證申請本科畢業證和學位。

20樓:何事搞咧

可以同時參考,但如果本科先考完,沒有專科文憑還是不能申請畢業。我乙個自考的朋友,跟我一樣的社考生,就是不上學校完全自學的那種,專科與本科一起考,一起用了五年時間,還算是比較快的了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專本一起考,但是你本科畢業的時候一定要拿到專科畢業證,空間有詳細資料。

22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專本一起考,但是你本科畢業的時候一定要拿到專科畢業證才行哦。加油吧

我是高中畢業的,可不可以直接報考**自考本科呢?

23樓:木兮兮悅

高中畢業是可以報考**高考,**高考的的報名條件是年滿十八周歲,具有高中及以高中同等畢業證。高中畢業之後也可以報考成考專科,因為專科沒有其他限制要求。如果想要直接報考成考本科的話需要有專科的學歷,所以高中畢業後不可直接報考成考本科。

24樓:冬雪

可以。高中起點本科是**高校舉辦高等學歷教育中的乙個招生層次。它以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或同等學力的人員為招生物件,入學後,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使學員直接達到大學本科畢業程度。

具體來說,高中起點本、專科層次招收具有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在職從業人員,許多省目前已不同程度地放開了對應屆高中畢業生的報考限制,考生一般憑身份證就可報名參加入學考試。

我是北京的,想參加自考,現在很多自考性質的機構,有沒有誰參加過,覺得還不錯的

ls劉小美 我參加過呵呵,我是在北京這邊,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我上的北京驕能教育的自考包過班。平時不用上課,考前聽聽精講班看看他們發給我的資料就考過了。通過率在97 以上。還不錯。你可以問問他們。我現在本科還在考專科應經拿證了。在網上查得到。 自考是院校辦的,機構有點不靠譜,武大歡迎你,qq在下面...

我初中畢業,想參加自考,具體流程誰給說下

自考流程大致如下 1 選專業 檢視考試計畫。根據自己的興趣 以後想從事的行業選擇專業。一般來說,文科專業 相對較容易些。2 檢視考試安排 買資料 開始複習。根據教材大綱買教材,版本一定要正確,自考辦 書店 網上都有。看好要報的考期有哪些科目的考試,進行複習。3 報名。在規定時間到自考辦網上 現場報名...

我是2023年高中畢業想參加2019山東高考,學業水平考試成

善騫澤 山東2017年高考改革方案獲批 2020年只統考語數外山東夏季高考只考語數外三科到底從哪一年開始實行?山東省教育廳官網新近釋出 山東省教育廳廳長左敏在2016年全省教育工作會議上的總結講話 以下簡稱 講話 首次明確山東省被教育部確定為第二批考試招生制度試點省份之一,從2017年開始高考改革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