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樂觀的詞語,關於樂觀的詞語

時間 2021-05-12 23:49:25

1樓:沒沒刀疤男人

[金龜換酒]解下金龜換美酒。形容為人豁達,恣情縱酒。 [達人知命]達人:通達事理的人。指心胸豁達的人,安於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勇往直前、欣欣向榮、遠走高飛、前程萬里、一日千里、日新月異、登高望遠

錦繡前程、樸素大方、風華正茂、壯志凌雲、志存高遠、英姿勃勃、朝氣蓬勃

關於樂觀的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1 勇往直前、欣欣向榮、遠走高飛、前程萬里、一日千里、日新月異、登高望遠

2 錦繡前程、樸素大方、風華正茂、壯志凌雲、志存高遠、英姿勃勃、朝氣蓬勃

3 大有作為、大展身手、英姿颯爽、彬彬有禮、精力充沛、文質彬彬、舉止莊重

4 體魄健壯、手不釋卷、胸懷大志、繼往開來、任重道遠、滿懷豪情、豪言壯語

5 一往無前、為人耿直、知難而進、百折不撓、頑強拼搏、堅強果斷、無堅不摧

6 艱苦卓絕、堅貞不屈、鐵骨錚錚、正氣凜然、頂天立地、剛正不阿、肝膽照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苦中作樂 [kǔ zhōng zuò lè]生詞本基本釋義

在困苦中勉強自尋歡樂。

出 處宋·陳造《同陳宰黃簿遊靈山八首》自注:“宰雲:‘吾輩可謂忙裡偷閒;苦中作樂。’”

例 句蔡東藩《慈禧太后演義》:“咸豐帝既遘內憂,又遭外患,免不得日夕憂悶……虧得皇帝貼身的太監,導帝遊幸圓明園,~。”

近反義詞

近義詞強顏歡笑 不改其樂 忙裡偷閒

5樓:不端恭樂欣

自強自立、勇於擔當

從持之以恆的堅持中,鍛造出生活的勇氣和信心。

以真誠的愛心去關心人,以奉獻的情懷去面對社會.

以樂觀向上的心態直面生活的艱辛,展現積極進取的人生追求和高尚的思想品德。

所有的磨難都是命運慷慨的饋贈;是為了成就我的生命而來。即使它一千次地將我摔倒在地,也是為了讓我在一次次的跌倒和爬起中學會站立和站立的尊嚴。

與樂觀有關的詞語

6樓:流殤紫染

積極 陽光 開朗 達觀 豁達 曠達 自信 向上 進取 昂揚 奮進 綻放 微笑 快樂

勇往直前 前程萬里 百折不撓 一往無前 欣欣向榮 其樂無窮 其樂融融 逍遙自在

甘之如飴 樂此不疲 神采奕奕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 意氣風發樂在其中 苦中作樂

妙趣橫生

積極向上

喜氣洋洋

喜上眉梢

信心百倍

信心十足

前程似錦

時來運轉

勝利在望

紫日可待

7樓:沒沒刀疤男人

錦繡前程、樸素大方、風華正茂、壯志凌雲、志存高遠、英姿勃勃、朝氣蓬勃

形容樂觀的成語有什麼?

8樓:鈴花紫月

樂觀向上

活蹦亂跳

豁達樂觀

積極向上

心胸開闊

心懷坦蕩

曠達向上

迎難而上

堅強不屈

9樓:安馨妮可

神采奕奕、容光煥發、風流瀟灑、氣宇軒昂、滿面紅光、威風凜凜、風度翩翩、神采飛揚、意氣風發、喜氣洋洋

10樓:匿名使用者

躊躇滿志

高歌猛進

勢如破竹

描寫樂觀的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樂無窮 其樂融融 樂在其中 逍遙自在 苦中作樂 妙趣橫生 積極向上 喜氣洋洋 喜上眉梢 信心百倍 信心十足 前程似錦 時來運轉 勝利在望 紫日可待,望採納

12樓:美秀時尚

苦中作樂、鬥志昂揚、精神抖擻、神采飛揚、意氣風發、樂觀向上、安貧樂道、傲雪欺霜、躊躇滿志、精神煥發……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等等。

有關樂觀的成語

13樓:半瓶小醋俠

神采奕奕、容光煥發、風流瀟灑、氣宇軒昂、滿面紅光、威風凜凜、風度翩翩、神采飛揚、意氣風發、喜氣洋洋 苦中作樂 苦盡甘來 柳暗花明又一村

14樓:匿名使用者

樂觀向上 鬥志昂揚 精神抖擻 鬥志昂揚 高歌猛進 :高聲歌唱,勇猛前進。形容在前進的

道路上,充滿樂觀精神。

安貧樂道:安於貧窮,以堅持自己的信念為樂.舊時士大夫的所主張的為人處事

之道.安身為樂:身子安定就是快樂.

傲雪欺霜:形容不畏霜雪嚴寒,外界條件越艱苦越有精神.比喻經過長期磨練,面

對冷酷**或打擊樂觀,毫不示弱,無所畏懼.

精神抖擻

意氣風發

朝氣蓬勃

精神煥發

興高采烈

歡呼雀躍

揚眉吐氣

欣喜若狂

歡欣鼓舞

躊躇滿志

15樓:樸闌同映菱

苦中作樂、鬥志昂揚、精神抖擻、神采飛揚、意氣風發、樂觀向上、安貧樂道、傲雪欺霜、躊躇滿志、精神煥發……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等等。

與“樂觀”有關的詞語?

16樓:匿名使用者

與“樂觀”有關的詞語有金龜換

酒、達人知命、達士通人、明月入懷、磊落颯爽等。

金龜換酒 [ jīn guī huàn jiǔ ]

釋義:金龜:袋名,唐代**的一種佩飾。 解下金龜換美酒。形容為人豁達,恣情縱酒。

例句:唐·李白《對酒憶賀監詩序》:“太子賓客賀公,於長安紫極宮一見餘,呼餘為‘謫仙人’,因解金龜,換酒為樂。”

達人知命 [ dá rén zhī mìng ]

釋義:達人:通達事理的人。指心胸豁達的人,安於命運。

例句:唐·王勃《滕五閣序》:“君子安貧,達人知命。”

達士通人 [ dá shì tōng rén ]

釋義:通人:學識淵博貫通古今的人。指心胸豁達,學識淵博的人。

例句:宋·陸游《雍煕請機老疏》:“伏望尊官長者,達士通人,共燃續慧命燈,不惜判虛空筆,起難遭想,結果勝緣。”

明月入懷 [ míng yuè rù huái ]

釋義:比喻人心胸開朗。

例句:南朝宋·鮑照《代淮王》詩:“朱城九門門九閨,願逐明月入君懷。”

磊落颯爽 [ lěi luò sà shuǎng ]

釋義:形容人豪邁開朗。

例句:梁啟超《袁崇煥傳》第七節:“不然,以磊落颯爽之袁督師,而何以自危至是。”

參考資料

17樓:初香天蘭萊

積極陽光

開朗達觀

豁達曠達

自信向上

進取昂揚

奮進綻放

微笑快樂

勇往直前

前程萬里

百折不撓

一往無前

欣欣向榮

其樂無窮

其樂融融

逍遙自在

甘之如飴

樂此不疲

神采奕奕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

意氣風發

樂在其中

苦中作樂

妙趣橫生

積極向上

喜氣洋洋

喜上眉梢

信心百倍

信心十足

前程似錦

時來運轉

勝利在望

紫日可待

描寫人樂觀的詞語

18樓:教育你我

積極向上

拼音jī jí xiàng shàng,是指正面的;促進發展的。

拼 音

jī jí xiàng shàng

注 音

ㄐㄧ ㄐㄧˊ

基本解釋

1. ,例:積極因素

2. 努力進取的,例:積極行動的人[1]

含義1、肯定的;正面的(跟‘消極 ’相對,多用於抽象事物):①起積極作用,②從積極方面想辦法。

2、進取的;熱心的(跟‘消極 ’相對):①積極分子, ②他對於社會工作一向很積極。

3、鼓勵的;增加動力的。

4、谷堆中最高的一顆穀子:禾穀之聚曰積,最高點、頂端曰極。

對生活樂觀向上的詞語有哪些,所有積極樂觀正面的詞語

瀛洲煙雨 苦中作樂 解釋 在困苦中勉強自尋歡樂。出處 宋 陳造 同陳宰黃簿遊靈山八首 自注 宰運 吾輩可謂忙裡偷閒,苦中作樂。樂天知命 解釋 天 天意 命 命運。安于自己的處境,由命運安排。這是相信宿命論的人生觀。出處 周易 繫辭上 樂天知命,故不憂。安貧樂道 解釋 道 主張,思想。安于貧窮,以堅持...

有關自信與樂觀的素材,有關自信與樂觀的素材200字

鎖鎖丶無敵丶 自信是一捧鮮花,是它讓我感覺到了整個世界的美好 自信是一把鑰匙,讓我一次又一次地開啟成功的大門 自信是一個麥克風,讓我用最動聽的聲音唱出優美的旋律 自信是一個人成功的祕訣,正是因為擁有了自信,我才一而再再而三地獲得成功!記得四年級下半學期的時候,我剛進入合唱隊。那時的我特別膽小,甚至連...

關於樂觀的事例,樂觀的名人事例

有很多啊,成潔,斷臂後依然樂觀的面對生活,樂觀的名人事例 上查查很方便的啊,像阿凡提的故事,皇帝三番兩次為難他,他不都是樂觀的態度反擊的嗎?如果他就因為皇帝的身份怕了,那就沒有故事流傳到我們現在了。貝多芬是著名的鋼琴演奏家,但是他卻不幸耳聾,面對厄運,他並沒有就此放棄,而是更加堅定了對 的信心,他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