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業大學材料學院焊接專業的研究生在北京就業的情況

時間 2021-05-12 21:37:13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 ,我不是材料學院的 ,我是機械學院的,機械學院也有這個方向 ,它屬於機電專業的乙個方向,焊接 在機電學院比較吃香 小課題比較多 。 材料學院是北工大重點學院 它的材料學是國家重點學科 我想應該比機械好很多吧 , 這只是個人觀點 僅供參考。

2樓:化工投資圈

不可思議,居然有焊接專業的研究生?去學焊接專業的技師就行了

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乙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

行業前景

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1.2噸),需要焊機約75萬台,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北京工業大學都有哪些專業

夢色十年 電控學院 電子資訊工程 通訊工程 自動化 微電子 計算機學院 計算機 網路安全 軟體學院 軟體工程 數字多 機電學院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測控技術與儀器 建工學院 土木工程 水務工程 給排水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 交通工程 建規學院 建築學 城市規劃 工業設計 數理學院 資訊與計算科學 數學 ...

北京工業大學哪個專業好急急急

0豬美麗 我是工大電子資訊工程的。現在還沒面臨找工作,所以大部分只是聽說和自身感受 工大的電控學院和計算機學院還可以,這幾個專業也都行。電控的找工作應該相對比較容易把。但本科待遇好的也就三四千。資訊保安這幾年聽說很缺人。至於土木和熱能不很瞭解。 吼吼 土木工程 這個是北工大的特色專業。電子資訊工程 ...

北京工業大學這些專業哪不是特別熱但是就業好

我今年考的研究生,是光學方面的,北工大的光學很強,特別是鐳射應用方向的,有國家重點實驗室,就業自然不成問題,男孩還是報工科比較合適,建議你報材料科學與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機械工程及自動化。這三個方向就業都很熱,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 如果是考研就報考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每年都招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