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珠江中學好,還是培正中學好,還是育才中學好

時間 2021-05-12 19:31:19

1樓:匿名使用者

珠江中學:廣州市海珠區珠江中學,由廣州市第六中學工會委員會創辦於2023年,是一所國有民辦的初級中學。歷屆畢業班工作均獲區一等獎;2023年初評為廣州市一級學校。

學校繼承和發展了廣州六中「人本·創新·發展」的辦學理念,按照「依法治校、質量立校、科研強校、特色興校」的辦學目標,以高起點、高要求、高效率、高素質為指標,探索科學化、規範化、人本化學校管理的新路子,建設成為高質量、現代化。在短短的五年間,學校的辦學條件日趨完善、教育教學質量位列區前列,良好的校風、學風初步形成,社會聲譽日漸提高,被海珠區教育局譽為區的一所優質民辦學校。

二、 精英薈萃,師資雄厚

學校實行董事會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董事長為廣州六中校長,校長為廣州六中退休的副校長。學校有廣州六中選派優秀的、有豐富經驗的幹部和教師管理學校和組織教育教學工作。現有教學班30個,在校學生1458人,教職工115人。

學校重視加強教師隊伍建設,一是把好「入口關」;二是根據民辦學校的特點,堅持做到「事業留人、情感留人、待遇留人」;三是建立相應的「管理嚴明、獎罰分明、便於操作」的規章制度,制度化管理規範教師的行為,創立乙個公正公平的平台;四是鼓勵和支援教師參加繼續教育的學習和業務進修;五是要求教師開展以校本教研為主的教育科研,促進教師的專業發展,促進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的進一步提高,從師德建設到教師業務能力的培養等方面都能有計畫、有步驟地進行;學校在教師現代教育技術的掌握上下了較大功夫,有效地提高了教師運用現代教育技術與學科教學整合的能力。學校還通過輔導報告、參觀訪問、社會調查、心得體會交流座談等形式的學習活動,使教師們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增強,促進了教師師德修養的良性發展。近年來,該校的多名教職工撰寫的**、教學設計、課件、課例獲省、市一級甚至是國家級的獎勵。

一批在市、區內具有一定影響的學科帶頭人和骨幹教師逐步形成。

三、 裝置先進,設施完善

近幾年,學校按照省一級學校的建設標準,先後自籌三千多萬元對兩個校區的設施、裝置進行添置、更新、完善。現在,學校教學區、運動區、生活區布局學校合理,有功能相對齊全的綜合大樓、學生宿舍樓;多**教學課室、學術報告廳、圖書館、網路計算機室、理化生實驗室、地理專用室、歷史專用室、美術室、**室、舞蹈室、書法室、棋藝室、科技室和體育館、200公尺塑膠跑道的田徑場、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餐廳等。學校還建立了校園網路系統、閉路電視管理系統等,使班班、室室基本都有多**平台,使教學輔助手段趨向現代化。

四、 雙語教學,獨具特色

學校長期為教師提供香港教育行政學院及新東方中英文教學培訓,已有多個學科的多位教師學有所成,能順利開展雙語教學。2023年6月已選派一名教師到加拿大高校繼續進修英語。學校還在有限空間內建有三百平方公尺的空中英語廣場,加強學生英語口語能力。

五、 資訊科技,引領潮流

學校擁有一批技術過硬的資訊科技,學生在全國、省、市、區各級的競賽中屢獲殊榮。其中我校2005屆林菁同學代表廣州六中參加2023年全國資訊學奧林匹克聯賽複賽獲提高組全國一等獎,在高一第一學期讀書期間就具有了大學保送資格。

六、 德育為首,良好校風

學校堅持以德育為首,育人為本,在教師中倡導以高尚的品行、廣博的知識影響和教育學生,初步建設成一支高素質、全方位的德育隊伍,努力構建全員育人、激勵型、開放式的德育工作格局,形成了有良好育人氛圍的德育環境。

學校以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為核心,目標分層遞進,以愛國主義教育為主線,貫穿德育工作的全過程。在把握規律性、增強針對性、提高實效性、形成系列性四個方面下功夫,逐步形成「以崇高的理想引導人,以學生的行為準則規範人,以真誠的情感感染人,以有效的活動發展人」的工作思路,促進了校風建設和學生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

七、 我們的榮譽

辦學以來,各學科競賽獲全國、省、市、區獎勵累計400多項;2004、2023年連獲區中學生田徑運動會初中二類場地組混合團體總分第一名;2004、2023年公升高中考試總分平均分名列海珠區第一名,連續榮獲畢業班工作一等獎。

2樓:匿名使用者

育才吧!!育才蠻好的!!o(∩_∩)o~

誰是搞教育的,我能諮詢一些關於公升學入學的問題嗎?

3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教育是在一定社會

條件下促進個體社會化和社會個性話的實踐活動所謂教育目的指教育要達到的預期結果,反映對教育在人的培養規格標準、努力方向和社會傾向性等方面的要求。

廣義的教育目的是指對教育活動具有指向作用的目的領域(也有人稱目標領域),含有不同層次預期實現的目標系列。

狹義的教育目的特指一定社會(國家或地區)為所屬各級各類教育人才培養所確立的總體要求。

參考書目:

1、扈中平:《教育目的論》,湖北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2、王坤慶:《現代教育哲學》,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3、陳磊:《素質教育新論》武漢理工大學出版社。

4、黃濟、王策三主編:《現代教育論》,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5、陳桂生:《教育原理》,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初中公升學率和高中階段毛入學率一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不一樣的,初中入學屬於9年義務教育,不管你願不願意上都得上,所以初中的入學率是接近於100%的,而高中入學率是需要參加中考,只有成績達到錄取分數線才能入學的。

雙非兒童大陸入學公升學政策

公升學考試的入學意義?

5樓:瀾漣漪漪

進入更高一級的學府深造

6樓:超級丁火

目的是層層選拔人才,內幕是逐步控制人才,控制你的思維按共產黨的來

70年代的入學率和公升學率

公升學考試入學考試一般採用什麼評價

7樓:張小笨

反正我是感覺入學考試啥的都挺水,除非你們考完有啥獎勵或者分專業啥的

8樓:愛太高

一般情況下,公升學考試均屬於相對性評價!

初中畢業生公升學率和高中入學率是同一件事麼?如果不是,各是怎麼計算的呢?

9樓:高分網教育門戶

不是同一件事情,計算方法如下:

初中公升學率=考取高中或職高的所有畢業生(即確定考上高中的學生人數)/初中畢業生總數

高中入學率=高中入學的人數/高中錄取的總人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兩個不聽性質的比率,高中屬於非義務教一階段,目前,它的入學率遠遠小於初中畢業率。初中畢業率=初中畢業人數/初中入學人數x100%。高中入學率=公升入高中人數/初中畢業人數x100%

11樓:監理師

不是,初中公升學率指考取高中或職高的所有畢業生除以初中畢業生總數;高中入學率指實際進入高中入學的人數除以高中錄取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