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光纖經常斷網光貓正常,單機也一樣掉。電信來了多次,沒解決到問題

時間 2021-05-12 19:30:15

1樓:小豆豆浪天下

1、線路問題;

2、網路硬體質量有問題,如,雙膠線、水晶頭、分離器、貓、路由器、網絡卡。

3、注意分離器、貓、路由器的散熱。

4、網絡卡驅動:換網絡卡,更新驅動。

5、寬頻上網撥號軟體:推薦用自帶pppoe撥號軟體,斷流較少,穩定性高。

6、設定tcp/ip協議。

7、作業系統:作業系統可能對adsl的相關元件存在相容性問題,到微軟升級,或修復系統。有條件可以重灌。

8、軟體衝突問題

如果軟體有衝突就儘量找出衝突軟體,對其解除安裝或者其他方法解決。

9、病毒問題:雖然受到黑客和病毒的攻擊可能性較小,但也不排除可能性,特別是網頁病毒和蠕蟲病毒。防毒。

10、防火牆如果上網不穩定,可以嘗試先關閉防火牆,測試穩定與否,在進行相應的設定。另外防火牆引起或ie瀏覽器出現故障,也可導致可以正常連線,但不能開啟網頁。

11、靜電問題。

2樓:kr鼬廝

聯通100m光纖也是一樣 接線員來了好幾次 換了幾個貓 斷的時候燈全部正常 一個小時左右就得斷一次 叫我換網路得了

3樓:青楓

我想可能室外線有斷點,似連非連,換跟新線試試,

4樓:舞林萌體藝製品

這個師傅有經驗,他的判斷正確!但他吃水太深!中國電信的是免費換貓的,如果你因為貓的原因無法上網的話,他們是有責任的啊!

有多種原因的,有可能是光纖接入口線不牢固。最大的可能是此光貓自身的問題,建議要求中國電信換一個不同品牌的光貓來試一下。我之前的就是這樣老斷網(出問題的是華為光貓),中國電信的維護員來了數次都不能解決,最後我強硬要求必須換貓!

換成友華光貓現在果斷解決一切問題。還有:深圳中國電信的維護員都是用快捷拼接式的,這種介面比較坑。

焊接式的就不會有因為介面而存在的問題!如果有一個師傅是收了你60元,你要求他帶著焊臺來幫你焊接介面!!

5樓:匹夫之罪

機房散熱不敞導置的,找運營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