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高考錄取通知書什麼時候會收到?又是以何種方式收到的呢

時間 2021-05-12 16:19:26

1樓:匿名使用者

八月中上旬就可以收到,偏遠地區最遲在八月中下旬。以快遞方式收到。

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簡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港、澳、臺除外)大學最重要的入學考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海南省為考試局)命題,每年6月7日、6月8日為考試日,部分省區高考時間為3天。

錄取通知書,是經高校招生錄取,省教育主管部門批准錄取的考生,由高校統一發放表示同意該考生進入該校就讀的一種通知文書,具有法律效力。錄取通知書上一般須註明錄取人姓名、身份證編號、高考考號、錄取批次、科類、錄取專業、報到註冊時間、加蓋錄取高校公章。還須註明「該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學歷教育招生資格的普通高等學校」字樣。

2樓:小梅子小丟

確定錄取你之後學校會發出郵件(裡面有通知書)快遞。什麼時候收到要看距離。外省的慢一些。接到通知書要拿憑證,比如說高考准考證,身份證之類的。

3樓:阿良

一般來講,各個學校都不一樣,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12月底,1月初肯定都發下來了,所以不妨踏實的等到月底,呵呵,我也是啊,雖然著急,但是還是要耐心的等呦~~~~或者你給錄取你的學校打個**問問何時發,這樣心裡有底兒嘛!!

4樓:小根說

在這個省市錄取完了一起發出 高考錄取通知書都用ems快件快寄 一般寄出來了3天以內收到

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一般什麼時候發放

1 大學的高考錄取通知書都是在高考投檔錄取後一周內開始發放。2 高考各批次投檔時間不一樣,發放錄取通知書的時間也有早有晚,一般都是在7 8月之間。3 高考考生在查詢到錄取結果後,一般會在半個月左右收到錄取學校發放的錄取通知書,開學報到時間及其它入學要求會同時通知考生。 德柯 大學錄取分為零批次 一批...

高考志願是怎麼錄取的,高考填報志願時,一般都是怎麼錄取的?

房屋建築設計 不是的 比如a大學在你們那招100人,按1 1.2提檔的話,可以提檔120人。根據你們報考情況,分數優先原則提檔。按分數順序第120個人分數就是提檔線。再按專業報考情況 確定錄取 理想狀態這120個可以全部錄取 原則上所有高校提檔均不退檔 即便是100 120提檔比例,也不退檔,預設擴...

研究生的錄取通知書一般什麼時候發

山東中公考研 按照往年慣例,5月份各大高校複試工作全面結束,擬錄取名單上報稽核,考生按照錄取單位要求進行zheng審,結束之後開始發放錄取通知書。每個高校錄取通知書發放時間不一樣,去年在6月初,就有同學開始晒錄取通知書,比如北航 西南大學 哈爾濱師範大學 北方工業大學等 同一學校不同學院時間可能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