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幸福是什麼》有感作文,觀《幸福是什麼》有感作文450字

時間 2021-05-11 06:21:27

1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讓你陶醉,讓你嚮往.世界上,有的人在尋找幸福,有的人在創造幸福,也有的人與幸福擦肩而過.

在每天的清晨,運動場都是沸騰一片.有老人,有小孩,有青年人,大家就這樣擠在一起,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雖然誰也不認識誰,但是卻都露出燦爛的笑容.多麼溫馨的場面啊!

看.老人們都在練太極拳,那邊,有些家長正帶領自己的孩子在鍛鍊身子,跑道上,一些年輕人在跑步呢.這也是一種幸福.

醫院裡,一陣“哇哇”的哭聲打破了寧靜,一個新的生命就此誕生了.他(她)給家人帶來了歡樂,母親正抱著你,親吻著你的額頭.此時,你是幸福的,因為你得到家人的無比疼愛.

在往後的日子裡,你會慢慢地長大,父母會盡心盡力地撫養你,當你開口喊出“爸爸”、“媽媽”的時候,帶給了父母意外的驚喜,此時,你是幸福的.當你考取優秀的成績,拿到爸媽的面前時,爸媽會為你自豪、驕傲,此時,你同樣是幸福的.

幸福是什麼?是父母端上桌的熱騰騰的飯菜、是戀人手中的玫瑰、是重獲新生的喜悅、是雨後的陽光、是一件花麗的衣裳、是看電視劇情不自禁爆笑的瞬間……

每個人每天都活在幸福之中.記得齊白石曾經說過:世上並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我非常贊同這句話.的確,那些所謂沒有幸福的人,說到底是他們沒有真正去體會幸福的含義,又或者說,幸福明明就在他們的眼前,但他們卻不努力去爭取.我想大家都聽說過《守株待兔》這則寓言吧.

這裡面說到一位農夫某一天在田間看見一隻兔子自己跑去撞樹,成了自己一頓豐盛的午餐.因此,這位農夫竟愚蠢到每天都守在樹旁,看看有沒有再有兔子自己跑去撞樹.從此,他不去處理田地,任土地荒蕪.

真是太好笑、太荒唐了.說到底,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如果你不去爭取,給自己找太多的理由去忽視,那麼,你永遠也找不到.因為幸福要靠自己去創造,切不可抱著“隨緣的心態去看待,這樣你會離幸福越來越遠,以至於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

對我來說,幸福是睡覺睡到自然醒.其實,一個人一旦進入睡眠的狀態,必然偶爾會伴隨著心中所放不下的事件進入夢鄉,不是有句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嗎?你相信嗎?

我一直都很接受這種說法的.曾經,我看過某部電視劇,看得都入迷了,有時會隨著劇中的情節或喜或悲,甚至一個人坐在椅子上都會想起劇中的情節傻笑.在某一個晚上,我抱著這種心態慢慢進入夢鄉.

至於夢到了什麼,我現在已經什麼也不記得了.我只知道,一個人在睡覺的時候,千萬別去打擾他(她),因為這樣有時會破壞一個完整的夢,擾亂了一個人好不容易進入夢鄉的美好心境.這種事我嘗試過,真的很讓人氣憤.

當然,有時因為你的打擾,對方還會向你致謝,為什麼?唯一可能的就是那個人當時正在做噩夢.因此,睡覺睡到自然醒,是一種很好的享受.

翻開發黃的相薄,記憶猶如洪水一般灌進我的大腦,望著相片上那個笑得比陽光還燦爛的我,幸福地抱者心愛的洋娃娃,臉上有一種滿足感.那一年我才七歲,什麼也不懂.總覺得能吃到自己想吃的東西,拿到自己夢寐以求的玩具,就能體會到幸福.

那天,我目不轉睛地盯者那一個穿著迷彩服的洋娃娃,我望著媽媽,眼中充滿了天真與無邪.媽媽給我買了它,我笑了…… 八歲時,我喜歡上了天空.他時而藍得清澈,時而藍得混濁.

從此,抬頭仰望天空和白鴿是我每天的 “必修課”,我經常望著它出神……那時的我覺得幸福就是長仰一望無際的天空…… 九歲時,我漸漸地感覺到了學習帶給我的壓力.每天放學回家,我都會把書包一甩,躺在椅子上,放鬆自己的情緒.我每次都覺得這10分鐘的休息時間太短暫,那時,我喜歡把自己放鬆下來,腦子一片空白…… 十歲時,我喜歡爸爸媽媽陪著我度過假日,讓我的假日不孤單.

那個時候,爸爸媽媽在我的心裡就是支撐著我的棟樑,我不能想象爸爸媽媽不在的日子.可爸爸媽媽幾乎每天都在為我們忙碌.我開始喜歡上了這難得的時間,我喜歡在父母的陪伴下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現在,我十一歲了.

我漸漸開始發覺,人間最真實的東西——友誼、關愛.每當我有困難的時候,友誼和關愛就像一雙溫暖的大手,把握從憂鬱和困惑中拉了出來.就像黑夜中的月亮,失去了陪伴著他的星星,也會孤零零地,寂寞,而且會給它一種單調的感覺.

或許友誼和關愛只是人生棋盤中的一顆小小的棋子.但是,失去了它,就等於走了一步最錯誤的棋,最後全盤皆輸.它們也許在我們的生活中很渺小,但如果你不珍惜他,你的生活就像失去了最重要的東西.

我終於明白人生的真諦,幸福就是擁有友誼和關愛。

觀《幸福是什麼》有感作文45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觀《幸福是什麼》有感作文450字]  觀《幸福是什麼》有感    眉師附小三年級六班:幹雨佳    今天,我**了**一套的開學第一課《幸福是什麼》,觀《幸福是什麼》有感作文450字。我在電視上看見有一個小孩,雖然他是一個盲人,可他非常熱愛鋼琴。

他媽媽為了讓他學習鋼琴,找了40多所鋼琴學校,由於眼睛的原因很多學校都不接收他。最後他來到一所盲人鋼琴學校,終於被接收了。於是,他的媽媽用牛皮給他做成盲文,使他掌握了曲譜。

通過努力,他終於取得了成功,小學一年級作文《觀《幸福是什麼》有感作文450字》。    還有一位女孩,她被稱為“最美麗的女孩”。她的爸爸拋棄了她的媽媽,她的媽媽又癱瘓了,沒人照顧,她每天中午都要急著跑回家,給媽媽做飯。

她時常因為照顧媽媽沒有時間吃飯,只好拿個冷饃邊跑邊吃,趕著去上學。    雖然盲孩子雙目失明,但他有自己的夢想和愛他的媽媽,最後他成功了。那個女孩子一邊讀書一邊照顧媽媽,並用小小的臂膀撐起了這個家。

    這些讓我認識到了“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自信,幸福就是付出,幸福就是關愛他人!  作文教學網

觀《幸福是什麼》有感作文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們總是覺得痛苦大於快樂;憂傷大於歡喜;悲哀大於幸福。原來是因為我們總是把不屬於痛苦的東西當作痛苦;把不屬於憂傷的東西當作憂傷;把不屬於悲哀的東西當作悲哀;而把原本該屬於快樂、歡喜、幸福的東西看得很平淡,沒有把他們當作真正的快樂、歡喜和幸福。

人最大的困難是認識自己,最容易的也是認識自己。很多時候,我們認不清自己,只因為我們把自己放在了一個錯誤的位置,給了自己一個錯覺。所以,不怕前路坎坷,只怕從一開始就走錯了方向。

幸福是一個謎,你讓一千個人來回答,就會有一千種答案。有人說:幸福是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有人說,幸福是一生平安;有人說,幸福是衣食無優;有人說,幸福是一輩子健康;也是人說,幸福是每一天都快樂……

幸福是不能全部描寫出來的,它只能體會,體會越深就越難以描寫,因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實的彙集,而是一種狀態的持續。”幸福不是給別人看的,與別人怎樣說無關,重要的是自己心中充滿快樂的陽光,也就是說,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在別人眼中幸福是一種感覺,這種感覺應該是愉快的,使人心情舒暢,甜蜜快樂的。

幸福,應該是心靈深處微妙的感受,是一個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在你頹喪無助時,路人的一個微笑,一句問候,都帶給你幸福;幸福是你口渴難耐時一捧甘甜的泉水;幸福是你筋疲力盡時一張鬆軟的大床;幸福是你孤寂時一封遠方的素箋;幸福是你噩夢後一張慈祥的笑臉。幸福是一種心態,一種感覺。

其實,幸福每時每刻都伴隨我們左右,關鍵是如何去發現它、理解它、感受它、創造它。

幸福是一種比較,一種知足。在人生的道路上,人要有所追求,又要有所滿足,所以說知足常樂。幸福是人生的一種知足,只要自己感到滿足,感到快樂,你就是一個幸福的人。

“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二三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只有心靈安定寧靜者,才能享受這種高情雅緻,這是超出世俗的幸福,不以物使,不為物役,天地何可不樂。

幸福是一種能力,一種創造。生活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平等的,上帝不會偏愛任何一個人。但人世間有人會感到幸福,而有人感受不到或不強,那是因為幸福是一種能力,是感謝生命賜予和現有生活的能力;是感受快樂、抵制不良情緒的能力;是不斷反省自己、完善自我的能力;是一種調節身心平衡,調節人與社會平衡的能力。

幸福從來不在於你擁有什麼,幸福在於用自己的能力去努力創造,去用心感受。幸福是要靠自己創造的,馬克思說:“我的幸福屬於全人類。

”他以此為目標,為人類的解放事業,為共產主義貢獻了一生,他是幸福的。居里夫人、舒伯特、巴爾扎克這些人,他們為了人類的進步和文明貢獻了畢生的精力。

幸福沒有標準,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也不一樣。幸福猶如市場上商品也有假有真。真幸福讓人留戀忘懷,假幸福卻讓人遺憾痛苦。

金盆銀匙、錦衣美食的人,未見得幸福;粗衣布履、粗茶淡飯的人,未見得不幸。這個世界的一枝花、一滴水,都可能成為幸福的源泉。幸福從來都與貧富無關,與地位無關,“人之幸福,全在於心之幸福”。

更多的人是無法認識自己擁有幸福。往往在幸福的時候把握不好,讓幸福過早離開了自己。有人甚至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那樣的幸福是不能長久的。

幸福也會讓人會忽視未來的危機,多少人在幸福中死亡。幸福讓人高興和無奈,讓人喜憂難顧。“塞翁失馬,焉知禍福”,也許是對幸福最好的處理態度和方式,也許這樣我們可以擁有更多幸福的心靈和更長的幸福光陰。

也許幸福是簡單的,是樸實的,是瑣碎的,但它卻是實實在在的,是看得見摸得著的。幸福是冬天使得“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瑞雪;是“露似珍珠霧似紗”滋潤著的萬物;是“吹面不寒楊柳風”的舒服;是令你經常“驀然回首”的微笑。只有我們用心去體驗,用心去追求,幸福就會與我們相伴。

意志是人內在的生命追求,人生是生命追求的外部表現,沒有意志,生命就不可能發展,人生就無法延伸。人生有許多障礙,人生是追求亦是鬥爭,生命意志是人生最內在的動力和精神支柱,沒有意志的人生將無法想象。

意欲的不滿足是人生的痛苦,意欲的滿足亦是人生的痛苦,這是一個悲劇性的人生怪圈,有人能夠走出這個怪圈,有人不能走出這個怪圈,關鍵是看遵循一條什麼樣的道路前行。

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昨天已成過去,明天還沒到來。

我們無法把昨天請回來,明天也不能提前擁有,我們可以把握的只有今天。我們總認為今天是最重要的,今天好像能代表我們生命的全部,今天把握不好,就會成為不好的昨天。昨天好象是一朵凋零的黃花不足珍惜。

明天就不用說了,一首《明日歌》好象明天就是蹉跎歲月,就是惰性的藉口,就是我們碌碌無為的誘因。當然,我們應該抓住今天,但我們決不能拋棄昨天,更不要放棄明天。

人生意義取決於靈魂生活的狀況。其中,世俗意義即幸福取決於靈魂的豐富,神聖意義即德性取決於靈魂的高貴。

在人生中,許多的成敗與得失,並不是我們都能預料到的,很多的事情也並不是我們都能夠承擔得起的,但,只要我們努力去做,求得一份付出後的坦然,其實得到的也是一種快樂!

生是幸福,可以體驗人生百態;

死也是幸福,超脫於人世紛繁之外,迴歸自然。

有朋友是幸福,喜怒悲歡有人分享有人訴說;

孤獨也是幸福,享受靜謐的冥想和心靈的淨化。

順境是幸福,享受上天的恩賜;

逆境也是幸福,在奮鬥的汗水陪伴下求索。

被愛是幸福,時時處處享受無微不至的關懷;

愛也是幸福,從此生命有了牽掛,夢境有了歸屬。

富有是幸福,可以用金錢極大地滿足物質需求;

貧窮也是幸福,它讓你清楚地看到除了金錢你還擁有許多可貴的東西。

傑出是幸福,被人推崇被人膜拜,體味掌控生活的快感;

平庸也是幸福,平凡的人生,踏踏實實地享受每一個清晨和日暮。

上有老下有小是幸福,一家人在一起享受天倫之樂;

上有老下有小的時候,我們應該感到幸福。因為雙親尚在,我們還可以盡孝順他們的責任,還可以做一個他們眼裡永遠長不大的小孩子;因為孩子還要我們操勞,我們就更有拼搏的動力。為人生、為家庭、為社會,我們的奔波就更有目標性。

我們一切的付出,都有家庭在背後支援和關照。無論在外面遇到多大的風浪,家庭的港灣是我們永遠溫暖的懷抱和永遠精準的航向!

世間,有一種壓力,叫上有老下有小;還有一種責任,叫上有老下有小;更有一種幸福,叫上有老下有小!什麼是人生最大的幸福--那就是上有老下有小!

孑然一身也是幸福,沒有生活瑣事的負累,隨心所欲地享受自由。

年輕是幸福,擁有無限美好的明天和希望;

遲暮也是幸福,擁有豐富的經驗和可供回憶的閱歷。

相聚是幸福,廝守在一起享受一夕是百年的甜蜜;

離別也是幸福,漸行漸遠的心痛和思念的折磨歷練著我們的感情。

其實說來說去,知足就是幸福,它只是一種感覺,一種平和的感覺。

朋友:別找了,幸福就在你的心裡。

作文幸福是什麼,作文幸福是什麼800字

幸福,偶然看到這倆個令人感到十分親切的字,臉上不禁泛起笑容.只是,幸福是什麼 這倒是乙個令人深思的問題.每天早晨,陽光照射著大地,鳥兒在枝上高聲歌唱,我揹著書包高高興興地走在上學的路上,回想昨天在學校裡發生的種種趣事,這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沉浸在燦爛的往事裡,想起昔日那一張張笑臉,這便是最顯而易見的幸...

幸福是什麼作文,幸福是什麼作文200字

二團平凡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你在遇到困難時朋友的乙個幫助 幸福是你在生病時母親的乙個安慰 幸福是你在考試考好試老師的一句讚賞 幸福就是你在一無所有時朋友們依然愛著你,護著你,不拋棄你。多少次,迷失在無際的沙漠,朋友化作甘露為你解渴 多少次,迷失在汪洋的大海,老師化作指南針為你指明方向 多少次,迷失在...

幸福是什麼 作文 ,幸福是什麼 作文 500字

朱自清說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 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 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余光中說 小時候 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長大後 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 我在這頭 新娘在那頭 後來啊,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母親在裡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