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學生黨支部辯論賽“辯題,大學生辯論賽,求100個辯題

時間 2021-05-11 06:05:17

1樓:蛋黃南瓜

作為一名黨員,必須通過勤奮學習和實踐鍛鍊,牢固樹立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還應具備奉獻社會的崇高精神,那麼,在義與利面前,大學生黨員正其義是否可以謀其利呢?

正:正其義當謀其利

反:正其義不謀其利

2樓:心寶爸的畫畫本

你可以到"華語辯論網"上去找,裡面有很多好的辯題,我以前組織學校辯論賽,基本上都是在裡面篩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像“現代社會提倡捨己救人嗎?”

正方:現代社會提倡捨己救人

(從前流傳下來的優良傳統)

反方:現代社會不提倡捨己救人

(對生命珍惜,對家人負責)

符合吧?即解放思想 改進作風 又提升科學發展觀……

大學生辯論賽,求100個辯題

求高中辯論賽題目

4樓:匿名使用者

代溝的責任主要在孩子,還是主要在家長。

學習的成績主要取決於學習方法,還是刻苦程度。

學習成績對工作能力影響大還是不明顯。

班級的總體成績主要取決於老師還是學生。

有事了,你再想想吧。

5樓:邢府大少爺

上大學是不是 唯一成才出路!

上不了理想的大學 是否復讀!

人生理想 是否 去更改!

高中生辯論賽,求至少50個辯題。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1、學生是否“上帝”2、教師是“權利者”“義務者”3、高中生暑假打工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4、高中生談戀愛利和弊5、職業教育對中國社會人才的發展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6、:"貧困是否是阻礙人才發展的關鍵因素"7、發掘人才需不需要考試8、逆境和順境哪個更利於人才的培養”9、文才和人才哪個重要10、青少年的素質提高主要靠家庭養成還是靠學校教育11、學生是知識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12、知識積累重要還是知識創新重要13、知識積累重要還是人格塑造更重要14、自律好還是他律好15、對於人的成長家庭和社會哪個影響大16、人的偉大在與思想/行動17、男人和女人相比誰更需要誰的關心18、愚公應該移山還是搬家19、個人命運由個人/社會決定.20、中國社會更需要德治/法治21、暑假打工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22、有錢就有幸福嗎23、個人的成功是取決於機會還是能力24、文憑和能力哪個更重要25、學習壓力是否有利於學習26、3. 正:現代社會更需要通才 反:

現代社會更需要專才27、 正:誠信主要靠自律 反:誠信主要靠他律 28、 正:

當今社會,合作比競爭更重要 反:當今社會,競爭比合作更重要 29、正:知識扶貧比經濟扶貧更重要 反:

經濟扶貧比知識扶貧更重要30、正:網路使人更親近 反:網路使人更疏遠31、正:

現代社會中,情商比智商更重要 反:現代社會中,智商比情商更重要 32、正:愛情是自私的 反:

愛情是無私的 33、正:人類社會最終不可能毀於高科技 反:人類社會最終可能毀於高科技 34、正:

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是可以並行的 反: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是不可以並行的 35、正:網路語言有存在的合理性 反:

網路語言沒有存在的合理性 36、正:商業炒作是現代社會文化現象之必然 反:商業炒作是現代社會文化現象之或然37、正:

治愚比治貧更重要 反:治貧比治愚更重要38、正:網路的實用性比娛樂性大      反:

網路的娛樂性比實用性大

39、正:錢是萬惡之源          反:錢不是萬惡之源40、正:

美麗是福不是禍         反:美麗是禍不是福41、正:.功可以補過           反:

功不可以補過42、正:.愛的教育比體罰更有效      反:體罰比愛的教育更有效43、正:

人的自我實現過程重於結果     反:人的自我實現結果重於過程44、發展旅遊業利大於弊嗎?45、構建和諧主要依靠道德還是法律?

46、美是主觀感受還是客觀存在?47、當學生幹部對學習有利還是有害?48、自信產生美麗還是美麗產生自信 49、中學生需不需要閱讀經典名著。

50、正:理想人才以仁為主 反:理想人才以智為主

求 ~有關 “安全” 的大學生辯論賽辯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是提供一個方向啊:居安思危 忘戰必亡 安全穩定是一切完成工作的前提

求一些適合小學生的辯論題目!!

8樓:加寬油條

學問以學copy為主還是以問為主 (學習方面)小馬在過河時的顧慮是不是多餘的 (做人方面)在家裡幫爸爸媽媽做家務是不是應該有獎金 (日常生活方面)如果真的在馬路旁撿到一毛錢應不應該交給警察 (#*#¥@…%……%!&……)

9樓:匿名使用者

學問以學為bai主還是以問為主 (學習

du方zhi

面)小馬在過河時的顧慮是dao

不是多餘的 (做人版方面)

在家裡權幫爸爸媽媽做家務是不是應該有獎金 (日常生活方面)如果真的在馬路旁撿到一毛錢應不應該交給警察 (#*#¥@…%……% &……) 怎樣看待中少年黑客?

10樓:橴色單純

怎樣看待中少年黑客?

11樓:匿名使用者

v馮v方不方便土豪土豪土豪

求大學生辯論賽決賽辯題!

12樓:詩意的網名

辯論賽提高競爭意識的作用大還是增強合作的作用大

13樓:萬億克拉的幸福

90後和80後誰面臨的挑戰更大

14樓:錯過啲羽翼

我們學校也是十一回來的決賽

之前我們那個沒什麼好大創意 青春偶像崇拜利大於弊不過我覺得我們現在馬上要準備那個比較有意思人的自我實現 過程重於結果

我覺得這個跟我們老師在將市場營銷的時候有個點比較相似 馬斯洛需求層次 金字塔頂端那個自我價值的實現 很有共同點 我覺得比較有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應該辨一辨你們是為了自己上學還是為了國家上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畢業就業難是否跟我國現階段產業結構有關係

17樓:琥珀玫瑰

大學生戀愛利大於弊

大學學習應該學精還是學博

馬克思主義過時了嗎

大閱兵有沒有必要

18樓:大明☆天子

大學生談戀愛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很符合實際

19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和劉邦,你更願意嫁誰?

這是根據中國人民大學的一個辯題孫悟空和豬八戒,你更願意嫁誰?改的!男生女生都適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是學習第一還是實踐第一

2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在大學中吃好喝好?

22樓:精忠報國汗精衛

大學教育是否應該以市場為導向

23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應不應該談戀愛。

高中生辯論賽辯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學生是否“上帝”2、教師是“權利者”“義務者”3、高中生暑假打工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4、高中生談戀愛利和弊5、職業教育對中國社會人才的發展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6、:"貧困是否是阻礙人才發展的關鍵因素"7、發掘人才需不需要考試8、逆境和順境哪個更利於人才的培養”9、文才和人才哪個重要10、青少年的素質提高主要靠家庭養成還是靠學校教育11、學生是知識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12、知識積累重要還是知識創新重要13、知識積累重要還是人格塑造更重要14、自律好還是他律好15、對於人的成長家庭和社會哪個影響大16、人的偉大在與思想/行動17、男人和女人相比誰更需要誰的關心18、愚公應該移山還是搬家19、個人命運由個人/社會決定.20、中國社會更需要德治/法治21、暑假打工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22、有錢就有幸福嗎23、個人的成功是取決於機會還是能力24、文憑和能力哪個更重要25、學習壓力是否有利於學習26、3. 正:現代社會更需要通才 反:

現代社會更需要專才27、 正:誠信主要靠自律 反:誠信主要靠他律 28、 正:

當今社會,合作比競爭更重要 反:當今社會,競爭比合作更重要 29、正:知識扶貧比經濟扶貧更重要 反:

經濟扶貧比知識扶貧更重要30、正:網路使人更親近 ...

滿意請採納

求辯論賽辯題?(具有創新有趣)

25樓:修改

辯論賽辯題如下:

1、正:人類和平共處是一個可能實現的理想;反:人類和平共處是一個不可能實現的理想

2、正:人類社會應當義輕利;反:人類社會應當利輕義

3、正:人類是環境的保護者;反:人類是環境的破環者

4、正:人為自己活著快樂;反:人為別人活著快樂

5、正:儒家思想可以抵禦西方歪風;反:儒家息想不能抵禦西方歪風

6、正:社會發展應至利輕義;反:社會發展應堂義輕利

7、正:社會發展主要靠法制;反:社會發展主要靠德制

8、正;個人需委對於大學生擇業更重要;反:社會需要對於大學生擇業更重要

9、正:社會秩序的維繫主要靠法律;反:社會秩序的維繫主要靠道德

10、正: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能避免拜金主義;反: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不能避免拜金主義

11、正:生態危機可能毀滅人類;反:生態危機不可能毀滅人類

12、正:實行學分制利大於弊;反:實行學分制弊大於利

13、正:市場經濟有利於道德發展;反:市場經濟不利於道德發展

14、正:提倡購買國貨有利於經濟發展;反:提倡購買國貨不利於經濟發展

15、正:外來文化對民族文化的發展利大於弊;反:外來文化對民族文化的發展弊大於利

26樓:烽火♂神話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教育是否促進學生個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