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會模擬法庭台詞,班會模擬法庭台詞

時間 2021-05-06 07:55:31

1樓:浪跡崇明

是什麼庭?詳細點,因為民庭\刑庭有點不同

收集乙份開模擬法庭時的開場台詞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書記員宣布全體起立,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法院法庭規則》宣布法庭紀律,大致內容如下:

下列人員不准參加旁聽:

(一)不滿十八歲的未成年人;

(二)精神病人和醉酒的人;

(三)被剝奪政治權利、正在監外服刑的人和被監視居住、取保候審的人;

(四)攜帶**、凶器和其他危險物品的人;

(五)其他有可能妨害法庭秩序的人。

旁聽人員必須遵守下列紀律:

(一)不准錄音、錄相和攝影;

(二)不准進入審判區;

(三)不准鼓掌、喧嘩、吵鬧和其他妨害審判活動的行為;

(四)不准發言、提問;

(五)不准吸菸和隨地吐痰。

對於違反旁聽紀律的人,審判長、值庭人員、司法警察應當勸告制止;不聽勸告制止的,經審判長決定,可以沒收膠卷、錄音帶,或者責令退出法庭,直至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旁聽人員對法庭的審判活動有意見,可以在閉庭以後用書面向人民法院提出。

公開審判的案件,允許新聞記者採訪。記者憑人民法院發出的採訪證進入法庭,可以記錄、錄音、錄相、攝影和轉播。

然後是書記員宣布合議庭組**員入庭,接下來向審判長報告當事人到庭情況,然後由審判長宣布全體請坐,宣布**.

大至就是這樣的,希望對你能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模擬法庭開場詞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法庭的現場。我是今晚的主持人嚴翔。

今天我們將通過模擬一起故意殺人案的庭審現場,為大家展示一

個在法律上備受爭議的話題,

即「實施安樂死是否應該屬於故意殺人案」

「安樂死」一詞源於希臘文,意思

幸福的死亡。它包括

兩層含義,一是安樂的**苦死亡;二是**致死術;日本、瑞士等國和美國的一些州通過了安樂死法案。

1976

年日本東京舉行

了第一次安樂死國際會議。由於安樂死的問題比較複雜,涉及道德、倫理、

法律、醫學等諸多方面,

我國至今尚未為之立法。

北京大學法學博士徐景和認為,

《憲法》

規定公民人身自由與人格尊

嚴不受侵犯,是有特定含義的。公民個人有權選擇生存的方式,在特定條件下也有權選擇死亡的方式。

安樂死是一種在特殊情

況下,在不違背國家、社會和他人利益的情況下所採取的一種對生命的特殊處分方式,這種處分是有嚴格的條件與程式的。現在歐洲一些國家所實行的

安樂死立法都是在傳統道德與現代法律

之間所作的選擇。因此,認為

安樂死有背憲法,缺乏基本的構

成要件。從倫理方面講,公民在遭遇非常的不可逆的身體疾病痛苦,自願要求結束自己生命的條件下實施

安樂死本身也是合

乎道德的。

宋功德認為,

在這方面法律應該體現人性化。

但是,安樂死

沒有被確認事出有因。首先,在現有的法律條件下,安樂死可能引致

故意殺人

患者自殺不會影響別人,但是,如果他

本人想結束生命,醫護人員及家屬協助滿足其請求,在《刑法》

中是幫助自殺

行為,涉嫌故意殺人罪。其二,

安樂死如果以法

律形式確認下來,可能會被一些人利用,用以非法剝奪他人的生命。另外,在人類對疾病的認識還十分有限的情況下,未經法律許可而結束他人生命,有悖於生存權利的道德準則。

使人**苦地死去的做法,是乙個長期爭論的倫理學、法學、社會學與人類學的問題。今天,通過這一案例,可以使大家對安樂死在中國的現狀有乙個大致的了解。

下面,請允許我介紹今晚的主要演員:„

下面,讓我們

先大概的了解一下案由„„

4樓:匿名使用者

民庭根本不需要樓上說的那些。刑事審判才會宣讀什麼法庭紀律,即使是宣讀也是簡單的說幾點重要的。不會這麼羅嗦

一般情況下,法官當事人到庭後。審判長就會宣布:**人民法院**審判庭,就**訴**一案,本院受理後依法組成合議庭,由**擔任審判長。依法公開審理此案」

請注意法庭紀律

當事人是否申請迴避

————————————

接下來就按照訴訟程式走

求模擬法庭當庭宣判的台詞模板。只要最後當庭宣判的部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審判長:(敲錐)下面繼續**,通過剛才的法庭審理,本法庭聽取了被告人李三的供詞、辯解以及最後陳述,公訴人提請出庭的證人當庭作了證,公訴人向法庭宣讀出示了相關的證據材料,控辯雙方對證據進行了質證,並在法庭辯論階段充分闡述了各自的辯論意見,合議庭對本案進行了認真評議,合議庭經評議後認為:證人當庭所說證言及公訴人員當庭出示宣讀的未到庭的證人證言等證據材料,形式**合法,內容相互印證,能夠作為定案依據,本院予以確認,下面對本案進行宣判

書記員:全體起立

審判長:本院認為被告人李三駕車撞人後為逃避罪責,駕車逃逸,其行為已構成交通肇事罪,應予懲處,河源市河職院人民檢察院指控被告人李三犯有交通肇事罪的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指控罪名成立,鑑於被告人李三系初犯,且能如實供述犯罪事實,認罪悔罪態度較好,可依法比照給予減輕處罰,辯護人的相關辯護意見本院予以採納,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規定,判決如下:被告人李三犯交通肇事罪,判處有期徒刑八年,罰金3萬元(敲錐),本判決為口頭宣判,判決書將在五日內向你送達,如不服判決,可在接到判決書的第二日起十日內通過本院或者直接向河源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書面上述的應提交上訴狀正本乙份,副本二份,被告人你聽清楚了嗎?

被告人:聽清楚了

審判長:下面宣布閉庭,把被告人李三帶出法庭(敲錐)書記員:請審判長、審判員退庭

書記員:請旁聽人員退庭

我們班班會課要開模擬法庭,誰能幫我打贏這場關於海因斯偷藥的「官司」?急! 5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怎樣,海因斯確實犯了盜竊罪。

無罪辯護不肯能。只能從從輕減輕方面入手

1、主觀動機主觀惡性不大,客觀方面危害性不強2、對妻子的愛

3、妻子的病,家庭的困難喚起聽眾的同情

4、藥房的過錯,沒有同情心,還打人

希望你的辯護意見能加入一些煽動語言,從情入手,情理交織,貫徹寬嚴相濟的刑事政策。

7樓:湯詠倫

經濟市場自由規矩。賣方偏偏要這個**。作為買方用偷的行為去獲得藥品肯定是錯誤的。因為在法律上是怎樣就怎樣。沒有什麼好說得。

站在法律立場上說。 是買方過錯大於賣方過錯但從道德立場說。則恰恰相反。

賣方過錯大於買方過錯lz想幫買藥的打贏官司。可以從道德方面入手lz想幫賣藥的打贏官司。可以從法律方面入手。

求較完整的刑事模擬法庭劇本!(最好是有模擬法庭採用過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剛演過模擬法庭,我飾演「法官」。發我郵件聯絡吧。[email protected] 註明 模擬法庭

急求辛普森殺妻案模擬法庭劇本~! 15

9樓:匿名使用者

du免費看zhi的!點下面的鏈結上去dao選吧!回

上360學習網學習吧

模擬法庭求幫助!!

1,問題 被告離開便利店的時間是8點20,到達其朋友家的時間是8點25,花了5分鐘。便利到到被告朋友家的街區是200公尺。那麼,在這段距離裡面,被告的速度大約為,請問被告 乙個正常成年人的走路速度約為11m s。你是怎麼把車開到的?2。證據 1 被告拿過的6罐可樂和一包薯片。2 原告打 報警時的 記...

模擬法庭的起訴書,模擬法庭的流程是啥 急 100

公訴意見書 審判長 人民陪審員 今天,蕭山區人民法院依法 公開審理本院提起公訴的被告人吳根良徇私舞弊一案。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153條和 人民檢察院組織法 第15條之規定,我們受本院檢察長的指派,以國家公訴人的身份出席法庭支援公訴,並依法履行法律監督職責。在剛才的法庭調查過程中,公訴人...

想配一台多開手遊模擬器主機,大概六開這樣不卡,請問需要什麼樣的配置才行

手遊模擬器程式本來就不怎麼吃硬體,尤其是cpu 不過你需要六開,這樣需要的記憶體就大了,建議配置cpu使用inter的i5以上,多工處理能力強!記憶體至少8g最優16g,顯示卡嘛也不能太弱,gtx1060完全勝任!這樣的配置主機3500塊錢就能搞定了。 狂以彤 現在的安卓模擬器有好多種,雖然較之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