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學不懂,為什麼說不懂權力就不懂政治

時間 2021-05-06 06:04:17

1樓:快樂陽光

多看新聞,把文字理解了,不要死學,學會運用,慢慢就懂了

為什麼說不懂權力就不懂政治

2樓:剛榮

因為只有懂得了權力,才能按照自己的意思搞政治,否則的話很容易背黑鍋,讓人家賣了還幫人數錢,政治場中容忍不了傻白甜,哪怕你是在有背景的二代,沒有能力那就只會坑爹。

當然傻白甜只是一種委婉的說法,如果你現在已經成年了,那大概就是無知的意思。可能做事情太隨性子,不懂變通或隱藏。不能明白人心難測,只看到別人表面對你好,背後**一刀。

以為別人對你好,其實背地裡說你,看不慣你。這些都有可能。

張小勁的比較政治學太難了,看不懂,怎麼辦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拜託是政治學,比較政治學,不許歧視冷門 專業 檢視原帖》

怎樣學好政治學?

4樓:竡琪

任何一門學科都有其自身的特點、學習方法和技巧,

5樓:

你把共產黨的思路摸透,基本就能掌握國內政治動向了,不要光看新聞聯播。另外馬列主義也並非完全正確的,要以辯證的眼光看待發生的一切事情,別光看表面,被所謂的政治家牽著鼻子走。其實就看現在人們的需求和社會的發展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因為我有興趣,所以我政治學很···

7樓:匿名使用者

背第一...理解著背更好....政治很多都是同理的..怎麼講都是通的....其實,政治有點小無聊...要有點耐心..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制 學什麼不頂用

9樓:鄧塵姚珠

高中政治也與初中很不一樣。背的成分少了,靈活運用的成分多。大部分題都是要求運用課本上的原理去分析時事。

首先,當然還是課本。必須把課本上的每一條原理都記清楚,原理後面的闡述和舉例也很重要。各個不同的例子是對應哪個原理的要分清楚,這在選擇題中很可能會用得上。

經濟學比較簡單,只要把原理背熟,把分析題的基本思路記清楚就行。哲學需要多想。學哲學永遠沒有止境,往往越想就會有越多的體會,理解也會越透徹。

當然對於我們來說,最主要的還是要把原理分清,哪些是世界觀,哪些是方**,尤其不要混淆。可以看一些參考書,看看書上是怎樣分析的,要從哪個角度下手,怎樣表述。學哲學尤其要注意和時事結合起來。

平時看到一則新聞就可以想想,它可以體現怎樣的哲學觀點或者是可以用什麼觀點去分析,經常這樣問自己,做題時下手就會快得多,角度也比較準確。政治學要特別注意不同術語間的區別,記的時候尤其要強調準確,因為有可能差乙個字這個說法就完全不同了。?

其次,是時事。掌握時事有許多渠道,可以聽新聞,看報紙或者聽老師的講解。教我們政治的是班主任張智傑老師。

他上課很有意思,常常會幫我們分析一些社會熱點問題。我那時一直覺得很奇怪,他怎麼會知道那麼多東西呢,聽完他的課,自己看問題的角度也增多了,而且還掌握了許多解題技巧。高三總複習階段對政治來說是很關鍵的,即使你以前有什麼掌握得不夠好的知識也可在這段時間補上。

這時尤其要注意關注時事。可以買一本講解時事的書,把原理先列在乙個本子上,再把可以用該原理分析的時事內容,寫在原理下面,複習的時候再看一下,效果很好。到高考前則主要是看一些各地的模擬試卷,看它們對當前的熱點有哪些提問方式,該如何分析,如何表述。

最後階段做的政治問答題要及時地整理起來,按照時事內容歸好類,同乙個問題有幾種思考角度,這樣就可以一目了然了。要把政治學活,懂得活學活用

在你看來,學習「政治學」對於日常生活有什麼意義?

10樓:東方神仔

學習政治學的意義:

(1)確立共同的政治理念,廣泛地形成政治共識。「人是政治動物」。我們生活在政治共同體內,過一種集體生活。

能夠將我們緊密聯絡在一起的,除了利益因素之外,還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認識和理念。「人是理性動物」。我們要為世界賦予意義和價值,要對周圍的世界做出合理的解釋,為自己的生活尋找恰當的理由。

(2)探索合理的政治安排,合理地規劃政治生活。人要組成社會生活,會有許多不同的組織方式和方法。如何組織才算「公正」?

才能讓更多的人接受?如何組織才能發揮各個成員的最大效用?所以,「公平」和「效率」可以說是組織和安排社會生活時最為根本的問題。

解決這個問題,會形成許多不同的方案。而不同的解決方案又反應了不同的「公平」觀和「效率」觀。政治研究的一項主要任務就是探索合理的政治安排,以便合理地規劃政治生活。

(3)尋求文明的政治規則,文明地解決政治衝突。人也是文明的動物。正由於如此,強權政治,暴力掠奪,***和強盜邏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原則,不論在國內政治生活中的應用,還是在國際政治舞台上的實施,都受到普遍譴責。

衝突是難免的,但野蠻的流血衝突是可以避免的。從這一意義上說,政治學不是鬥爭的學科,而是富於建設和實踐的學科。

(4)了解他人,學會與別人打交道。從國際的角度講,全球化的浪潮將各民族國家緊密地聯絡在一起,國家之間的交往日益頻繁。由於歷史文化等方面的原因,各國的政治理念、政治組織安排和政治遊戲規則各不相同。

要學會和別人打交道,就要研究別人的政治。

11樓:關外大少

政治是乙個人思想的趨向,思想決定做事的方向。要走仕途政治更為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也就是意識,意識決定行動,這對於每乙個人都很重要.

政治學來到底什麼用啊 還在初一,正好我們又閉卷考,感覺政治老無聊 100

13樓:聰明絕頂死胖子

做大事的,必須懂政治。在中

國,政治決定經濟,在美國,經濟決定政回治。不懂政治,做不答了大事。如果你以後只是個屌絲,政史地是你跟別人聊天談話的談資,不懂這些,搞不好連話都插不上。

順便,哥當年中考政治滿分,高考(當年是文理大綜合)應該也沒怎麼扣分。勸你一句,初中功課相對簡單壓力不算大,千萬不要偏科,現在學到的這些東西即便以後專業或者工作用不到,平時生活也是能用的上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用啊。畢竟一門學科

政治與政治學的關係,什麼是政治和政治學

我的理解是學歷史能讓人瞭解一個人 甚至一個國家的發展軌跡,而政治是和歷史有相通性的,因為在歷史的許多東西都可以與政治相結合,可以說他們兩個是 兩兄弟 各自側重的的方面不一樣。 江小豐 只有搞清楚了歷史的發展規律才能更好地進行管理國家,讓國家長治久安 政治學類專業包括哪些專業 瀛洲煙雨 政治學類包括國...

政治學的核心是什麼,政治學的核心是什麼? 50

林喳喳 政治哲學的核心概念主要包括公平 平等 正義 自由 民主等。政治學是一門以研究政治行為 政治體制以及政治相關領域為主的社會科學學科。狹義的政治學研究國家的活動 形式和關係及其發展規律 廣義的政治學研究在一定經濟基礎之上的社會公共權力的活動 形式和關係及其發展規律。現代政治學注重研究政治主體和現...

古典政治學什麼意思,西方古典政治學與近代政治學的區別

羅爾斯的正義論和新制度主義政治學一方面將政治學帶回傳統,一方面還在發揮著中介性質的作用而把政治學向前推進一大步,形成 新古典主義政治學 簡單地說,新古典主義政治學的要旨是 第一,制度中心論。這裡的制度既包括古典主義所研究的政體 制度結構,也包括新制度主義政治學所指的中觀性和微觀層面的規則,以及制度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