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香港會計年度起止日期是4月到3月

時間 2021-05-06 04:48:5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一般來說會計專業是需要工作經驗的,但是也有一些專業沒有要求,你可以去香港的學校官網上看一下,你也可以找家中介公司諮詢,香港方面環宙教育做的比較專業,你可以找他們的老師了解情況

有關於專轉本(會計專業去香港的會計大學)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香港大學不參與大陸的招生計畫

得單獨申請和報考

會計專業 香港大學和內地

3樓:暫住在廈門

只要說一點就好,就是香港的大學的會計專業,如果你的學業足夠的優秀他們是有機會到世界三大會計師事務所實習的機會的,而這三大會計師事務所的實習實踐經歷,可是很多世界500強企業都喜歡的。

4樓:哥竟然不差錢

到香港去可以磨練你的英語

但是交流也會產生困難

上海財經大學、吉大怎麼可以並列

香港的大學裡,會計好的有哪幾所

5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各院校中會計研究最強的是香港科技大學,在會計主要刊物發表**數量連續近十年排名第一。

但是如果就名聲和專業實力綜合考慮,坊間有人認為最強當屬香港中文大學的會計專業。

香港大學和中文大學以及科技大學同屬香港的top3,而且歷史最悠久。

我即將去香港工作 想做會計可以嗎?我自學

6樓:love凌可兒

我是學會計的我只能跟你說下會計方面的。而且不知道香港跟我們是不是一樣。學會計,你需要的是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還有會計電算化合格證(或者珠算五級以上)這些的成績合格證才能拿到從業證,但是,就像上邊所說的,沒有經驗最好有人帶出來,相比較之下,學學英語是好的。

做文職嘛,最主要的是你得回電腦,平常的基礎都應該會。還有就是必須大方,得會處理平常會遇到的小麻煩什麼的。

德國如何進行會計職業教育

7樓:一七九

德國界定會計人員有嚴格的要求,可以不問專業出身,但特別重視實踐能力。培訓和教育手段也多種多樣,如講座、製作光碟、開闢網頁、現場指導等;並根據不同層次人員的接受能力進行有差別的培訓和教育。 國家法律有特別規定 會計審計師是德國會計專業領域層次最高的行業人員。

他們通常要接受高等教育,也可在有10年專業實踐的基礎上參加考試。如果大學學制是4年,他們需參加3年的專業實習;如果學制是3年,則需參加4年的專業實習。考試合格後,他們還要經過一定的程式,證明其能履行相關的責任與義務,並按規定投保個人相關保險後,才能成為一名會計審計師。

由於會計審計師職業要求較高,培訓及繼續教育就顯得相當重要。德國法律特別規定,會計審計師每年至少要參加20個學時的再培訓。培訓有面向剛進入實習單位的高校畢業生的培訓,也有針對國家考試考前輔導的培訓,還有大量針對專業人員知識更新的再培訓,其時間不等,大多都是利用休假等空餘時間進行。

德國的中初級層次會計人員類似我國的中初級會計人員,他們稱核算員和會計主管。與會計審計師必須接受高等教育不同,中初級會計人員可以通過職業教育途徑接受技能訓練。乙個中學畢業生畢業後,要想從事會計職業,首先必須在職業學校接受3年的工業銷售專業學習,期間有一大半的時間要在企業進行相關工作的實踐鍛鍊。

他們學習的課程有會計學、數學、企業經濟管理基礎知識等,畢業後他們通常會在企業做主要工作人員的助手。工作1年至2年、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後,他們可參加再培訓,並通過總賬會計的考試。這項筆試的內容既涉及銷售、採購、物流、營銷等與會計相關的經濟知識,還涉及成本核算、企業財務管理、稅法知識等,要求考生根據聯邦法規、國際法相關法規製作報表,同時對有關報表進行分析評價,針對有關資料從管理角度給決策層提供意見和建議等。

考生通過考試取得證書後,才能從事總賬會計也就是會計主管這一崗位的工作。 多由權威機構組織發起 德國會計人員的職業培訓和繼續教育通常有以下幾個途徑:一是由德國會計標準制定委員會(drsc)負責。

該組織是會計標準制定的權威機構,因為其職能還涵蓋制定企業會計標準,與國際會計標準制定委員會以及其他地區委員會有緊密的合作,並使德國的會計規章制度盡快與國際標準相協調,這對於會計領域的最新標準、前沿領域的職業培訓和繼續教育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二是由德國聯邦會計師審計師協會(idw)組織。該協會相當於我國的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其主要職能是拓展會計審計師的工作範圍,培訓青年會計審計師,支援他們的日常工作。

三是由德國工商總會(dihk)發起,由其下屬機構組織包括對會計的監管和培訓教育工作在內的各行業的職業教育等。 四是由德國聯邦稅務**人協會(gctaa)的會員承辦。該機構是稅務**人、稅務顧問和稅務諮詢工作者的協會組織。

該協會的主要任務和職能是,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對會員進行培訓和繼續教育,同時對會計人員和稅務諮詢人員的工作交流實施監管,以保證其充分履行職業義務,並負責財稅人員的職業培訓以及資格認證。 會計人員主動要求更新知識 在德國,參加培訓機構組織的業務培訓已經成為會計從業人員一種自覺的行為。這不外乎以下兩個原因所致:

一是培訓機構組織的培訓針對性強,能夠及時地滿足參訓人員的需求;二是會計從業人員的工作要求高,壓力大,所以必須參加相應的培訓和學習。因為他們如果不及時更新知識,一旦工作出現失誤,就要承擔相應的經濟責任和法律責任。 企業裡的核算員,要想成為主管會計,也必須參加嚴格的考試。

考試因此成為檢驗培訓機構培訓效果和受訓人員業務能力的重要手段。考試成績還是用人單位衡量會計人員優劣的乙個重要指標。 既注重實踐經驗的積累,又注重嚴格的考試,這成為德國人才培訓的鮮明特徵和成功經驗。

這與我國會計人員被動地參加職業培訓、甚至需要通過嚴格的課堂點名的現狀形成了鮮明對比。 筆者認為其主要原因是我國的培訓體制沒有完全市場化,過多注重理論知識,忽略實踐知識,針對性不強,使被培訓者無法從中掌握太多實用的知識,且社會缺少對具有豐富實踐經驗和教育經驗的多棲教師的挖掘和培養,以致會計職業教育培訓工作之路越走越窄,無法滿足會計從業人員的需要。

我國實行公曆制會計年度是基於什麼的基本會計假設

我國實行公曆制會計年度是基於會計分期的基本會計假設。會計分期是指將乙個會計主體持續經營的生產活動劃分為乙個個連續的 長短相同的期間,以便分期結算賬目和編制財務會計報告。會計分期的目的在於通過對會計期間的劃分,將持續經營的生產經營活動劃分成連續 相等的期間,據以結算盈虧,按期編制財務報告,從而及時向會...

為什麼叫“香港”,為什麼香港要叫香港?

吳田田 關於 香港 一名的由來,有三種傳說 一說來自 香江 據說早年島上有一溪水自山間流出入海,水質甘香清甜,為附近居民與過往船隻 淡水,稱為 香江 由香江出海的港口也就稱為 香港 香江故址在今薄扶林附近,早已不存,但 香江 卻成了香港的別名。另一說香港名稱來自 香姑 香姑是傳說中的女海盜,盤踞香港...

香港為什麼 香 ,為什麼叫“香港”

到底要咋的嗎 說法一 香港的得名與香料有關。宋元時期,香港在行政上隸屬廣東東莞。從明朝開始,香港島南部的一個小港灣,為轉運南粵香料的集散港,因轉運產在廣東東莞的香料而出名,被人們稱為 香港 據說那時香港轉運的香料,質量上乘,被稱為 海南珍奇 香港當地許多人 也以種香料為業,香港與其種植 的香料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