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學車輛工程怎麼樣,車輛工程的就業前景怎麼樣啊

時間 2021-05-06 04:22:0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考研要多少分?和江蘇大學比呢

2樓:義渡

還好吧,不過車輛江蘇大學比南京理工大學要好哦

武理工和南理工的車輛工程哪個實力強些,哪個好考

3樓:社工制編組

武理工不了解,南理工車輛工程的分數線剛出,複試線348分,外校考的話高於分數線20-30分才能考上,也就是370分往上。

車輛工程考研,是江大好還是南理工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專業南同濟,北清華。

排名:同濟、清華,吉大、湖大、北理。

車輛工程的就業前景怎麼樣啊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初釋衷年

車輛工程就業前景

(一):

車輛工程專業就業前景

車輛在我國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對交通運輸、經濟的發展、國防現代化的發展有重大影響。公共汽車、電車、地鐵、輕軌、汽車承擔了城市的客運量。尤其是我國的汽車產業更是國民經濟重要的支柱產業,產業鏈長、關聯度高、就業面廣、消費拉動大。

國內汽車市場銷售增速再度提公升,增幅再次接近40%,將蟬聯全球第一。目前,中國汽車行業直接從業人員220萬,相關從業人員已達3500多萬。到2023年,新能源汽車產業化和市場規模將到達世界第一,並帶動乙個年汽車銷售量超過8000億的巨大市場。

近年來我國大力發展軌道交通,地鐵、輕軌的快速發展,為車輛工程專業的發展帶給了良好的契機和平台。

本專業畢業生的就業方向有很多,從汽車生產流程中的調研、設計、試驗到銷售環節,車輛工程專業學生都能夠選取。比較理想的,能夠到各種車輛研究所,汽車、機車車輛、地鐵及輕軌車輛的設計製造企業,參與城市交通系統的規劃、設計、建設、運營和管理等工作。如長春汽車研究所、北京汽車研究所等一些國內著名汽車研究所,長春一汽、武漢二汽、上海通用、上海大眾、北京賓士、廣州本田、長安福特等著名汽車生產企業等,都是畢業生的好去處。

      就業薪酬比較高的城市有:鹽城、北京、惠州、上海、南通、廈門、廣州、深圳、佛山、溫州、杭州等。  車輛在我國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對交通運輸、經濟的發展、國防現代

6樓:

各大高校專業及就業前景披露工學類1.勘察技術與工程就業前景:主要到資源勘查、工程勘查、管理等單位從事各類資源勘查與評價、管理及設計、施工與監理等方面工作。

分布院校:南京工業大學、東南大學等。2.金屬材料工程就業前景:主要到冶金、材料結構研究與分析、金屬材料及金屬材料成型等領域。

分布院校:江蘇大學、東南大學、河海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南京工業大學。

3.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就業前景:主要到高分子材料合成和加工成型等領域從事科研開發及經營管理。

分布院校:江蘇大學、南京理工大學、江南大學、揚州大學、南京工業大學、江蘇工業學院、江蘇大學、南京林業大學。

4.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就業前景:主要到工業生產一線從事機械工程及自動化領域內的設計製造、科技開發、研究、執行管理和經營銷售等方面的工作。

分布院校:江蘇大學、蘇州大學、河海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工業大學、南通工學院、江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等。

分布院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江蘇大學、揚州大學、南京理工大學等。

6.工業設計就業前景:主要到企事業單位、專業設計部門、科研單位從事工業產品造型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和教學、科研工作。

分布院校:東南大學、南京理工大學、江蘇大學、南京藝術學院、南京工程學院、南京林業大學、徐州師範大學、揚州大學、河海大學、華東船舶工業學院、常州工學院、淮海工學院、南京農業大學、淮陰工學院、江南大學等。

7.測控技術與儀器就業前景:主要到國民經濟各部門從事測量與控制領域內有關技術、儀器與系統的設計製造、科技開發、應用研究、執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分布院校:東南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郵電學院、南京工程學院、揚州大學、南京工業大學、南京林業大學等。

8.熱能與動力工程就業前景:主要到國民經濟各部門,從事動力機械(如熱力發動機、流體機械、水力機械)的動力工程(如熱電廠工程、水電動力工程、製冷及低溫工程、空調工程)的設計、製造、執行、管理、實驗研究的安裝、開發、營銷等工作。

分布院校:江蘇大學、東南大學、河海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揚州大學、南京工業大學、南京工程學院等。

分布院校: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南華大學、蘇州大學等。

10.自動化就業前景:主要到運動控制、工業過程控制、電力電子技術、檢測與自動化儀表、電子與計算機技術、資訊處理、管理與決策等領域從事系統分析、系統設計、系統執行、科技開發及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分布院校:東南大學、河海大學、南京理工大學、江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揚州大學、南京工業大學、南京郵電學院、華東船舶工業學院、南通工學院、淮海工學院、江南大學、南京農業大學、南京林業大學、南京氣象學院等

7樓:瑞成法媼

必須的好哦,可以造車、修車、開車。車輛工程還分得很細的,有動車組、機車、鐵道車輛

南京理工大學的車輛和江蘇大學的車輛工程哪個好

8樓:

綜合來看,明顯南理工好啊,至少南理工認可度高,但是車輛實力沒江蘇大學好,只是就業有時候看認可度,在江蘇,南理工秒了江蘇大學,乙個是前5的,乙個是末流的一本,還有城市因素也要考慮

南京理工大學車輛工程主要學什麼

9樓:潛龍澗飛

理論力學

材料力學

汽車構造

汽車設計

汽車理論

10樓:匿名使用者

偏向機械,基本上和機械電子課程一樣。

學長,南京理工大學機械考研 車輛工程則麼樣,錄取情況?

11樓:南梵天

車輛不算太強,屬於一般,今年錄取15個,10個學術,5個專碩,

最低分340多,競爭比較激烈,但是由於南理工車輛碩士較少,一般就業還是很好的

12樓:瘦瘦de企鵝

我們學校的車輛不錯的

今年的複試線是328

今年錄取了10人(不含保送)

考研專業課也比較容易

機械原理和電子技術基礎任選

一般都有120左右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情況不一樣,難易程度報考人數都會有影響,往年資料只可以參考

南京理工大學(nanj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簡稱「南理工」,位於古都南京市,北依紫金山,西臨明城牆,是一所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的全國重點大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專業課推薦你使用博廣南理工考研網的機械原理考研複習資料

南京理工大學車輛工程怎麼樣?好考嗎?我跨專業,是不是有點難?還有 多少分才能有把握考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說,南京理工車輛工程還不如江蘇大學好,但分數應該比江蘇大學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跨專業的話你有沒有學過機械原理?沒學過的話估計比較困難,分數的話一直不算低,差不多330到350吧

南京理工大學紫金學院怎麼樣,南京理工大學紫金學院好不好的啊?

倪甄兜 本三裡是好的,就江蘇來說是前三,第一個是南大的,第二個是東南的,第三個就是南理工的紫金了,泰州的不要去,糊弄人的 千萬別去!從這個學校每年都外派老師出去招生就知道這是一個什麼性質的學校了!好的大學都是不愁學生的!這個學校的學費還特別貴!學校環境還特別小,基本上除了圖書館操場就只有教學樓!說不...

北京理工大學的車輛工程專業怎麼樣

你好,我是理工大學學生。也是四川人,哈哈。你問的車輛工程師目前理工最好的專業。部分資料如下 擁有車輛工程國家重點學科 實驗室的話異常強勁 擁有國家級實驗室 1 個 坦克傳動國防重點實驗室 國家重點學科專業實驗室 1 個 汽車動力性與排放測試國家專業實驗室 國防科工委重點學科實驗室 2 個 先進加工技...

齊魯理工大學到底怎麼樣,南京理工大學到底怎麼樣

根本就沒有什麼齊魯理工大學,有一個齊魯工業大學,有一個齊魯理工學院 鹿邑浮生如夢 只能說較好的大學。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南京理工大學到底怎麼樣 南京理工大學隸屬copy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的重點大學,並且比較南京所有高校的也肯定都知道,南京理工大學的綜合實力也是能排進前位的。向左轉 向右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