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的同義詞是什麼,想念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時間 2021-05-06 01:12:36

1樓:南邕

想念:1.思念;懷念:想念昔日諸好友。 2.念頭:頻生想念,夜不安寐。

近義詞:惦記 牽掛 思念 掛念 惦念

反義詞:忘懷 忘記

2樓:野草蒼茫

思念、相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懷念、思念、記掛、顧慮、掛念、懷想、馳念、緬懷、緬想、牽記、牽掛、擔心、思量、惦記、惦念、懸念、擔心、懷戀

4樓:

喜歡乙個人,並不一定要愛她(他);但愛乙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她(他)。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因為喜歡是寬容的,而愛則是自私的。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愛一旦說出口就變成了一種誓言,一種承諾。

愛是把雙刃劍,如果拔出,一不小心,即傷了別人也了拉自己。被愛所傷的人心中永遠都有一道不會癒合的傷口。在月朗星稀的夜晚,你思念著遠方的朋友,如果心中只是一種淡淡的喜悅和溫馨,那就是喜歡;如果其中還有乙份隱隱的疼痛,那便是愛

祝福你:友情人終成眷屬

想念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5樓:忘川離憂

記掛、顧慮、

掛念、懷念、

懷想、馳念、

緬懷、緬想、

牽記、牽掛、

擔心、思量、

思念、惦記、惦念

6樓:永遠快樂帥哥

思念 掛念 惦念

思念的同義詞是什麼

7樓:

思念的同義詞:惦念,惦記,想念,掛念,牽掛,牽記,眷念,緬懷,緬想,記掛。

想念的近義詞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想念的近義詞:

惦念記掛

牽記顧慮

思念懸念

懷念牽掛

緬想擔心

思量惦記

懷想緬懷掛念

9樓:

詞語: 相思拼音:xiāng sī 近義詞: 思念、想念、懷念、惦念釋義:互相思念,多指男女彼此思慕

10樓:陳璐燕

近義來思念詞

基本解釋

[long to see again;miss]∶思自念,懷念他非常想念

bai他du的妻子

[souvenir]∶紀念品

這個zhi與你作個想念吧。——《紅樓

dao夢》

想念:是指可以說出來的那種,卻無法相見,大多是對於人或者睹物思人。

「蛻變」的同義詞是什麼?

11樓:蜜桃

蛻化、演化、轉變

一、蛻變

發音:[ tuì biàn ]

釋義:1.比喻形質的改變、轉化。2.見衰變二、蛻化

發音:[ tuì huà ]

釋義:蟲類脫皮,比喻人形質改變

三、演化

發音:[ yǎn huà ]

釋義:指生態的群落或自然群落的逐漸進化

四、轉變

發音:[ zhuǎn biàn ]

釋義:1.從一種形式、狀態或特點變為另一種形式、狀態或特點2.轉變立場

12樓:為丹痴等一世

「蛻變」的同義詞是什麼?

蛻變」的同義詞:變更、蛻化、演化、改革、演變、變動、更改、調動、改造、變化、改變。

蛻變  [tuì biàn]

蛻變的意思:比喻形質的改變、轉化

同義詞造句:

實施變更給專案帶來的風險。

要堅決把蛻化變質分子從黨內清除出去。

社會演化仍然是一種基因中心觀點。

改革與變法貫穿於中外歷史發展的始終。

古代至現在演變真是很大。

國際局勢發生了很大的變動。

使用者可以自由地更改程式的選擇。

調動一切積極因素。

改造自然,改造人們的生活環境。

改變原來的樣子,出現新的面目。

想念的近義詞是

13樓:313傾國傾城

想念近義詞:

思念,惦記,惦念,繫念,馳念,顧慮,掛念,緬懷,擔心,牽記,記掛,懷想,懸念,懷念,思量,緬想,牽掛想念[拼音] [xiǎng niàn][釋義] 1. [long to see again;miss]:思念,懷念他非常想念他的妻子2.

[souvenir]:紀念品這個與你作個想念吧。--《紅樓夢》

14樓:緱閒戢思敏

近義思念詞

基本解釋

[long

tosee

again;miss]∶思念,懷念

他非常想念他的妻子

[souvenir]∶紀念品

這個與你作個想念吧。——《紅樓夢》

想念:是指可以說出來的那種,卻無法相見,大多是對於人或者睹物思人。

「想念」的近義詞是什麼?

忘記的同義詞是什麼?

15樓:南邕

忘記:1.不記得。 2.該做的事沒有想到去做。 3.沒有感覺到。

近義詞:遺忘 忘卻 忘懷 忘掉 淡忘

反義詞:牢記 記得 記起 銘記

寓教於樂近義詞,寓教於樂的同義詞是什麼

她恨我如魘丶 近義詞 樂學樂教 出處 古羅馬詩人 文藝理論家賀拉斯在 詩藝 中提出的有關詩的作用的一個重要觀點,即詩應帶給人樂趣和益處,也應對讀者有所勸諭 有所幫助。解釋 在娛樂中學習,在學習中享受快樂。 寓教於樂 近義詞 樂學樂教 寓教於樂,有關詩的作用的一個重要觀點,即詩應帶給人樂趣和益處,也應...

想念的近義詞語,想念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韓夢妍之歌 懷念 思念 記掛顧慮掛念懷想馳念緬懷緬想牽記牽掛擔心思量惦記惦念懸念但心懷戀 想念 詞語解釋 詞典 拼音 xi ng ni n 釋義 1.思念,懷念。2.念頭 想法。 我是龍的傳人 一 想念的近義詞 思念 掛念 懷念。1 思念 詞語 思念 拼音 s ni n 解釋 想念。例句 我思念遠方...

裝點的近義詞,裝點的同義詞是什麼

紅河溪 裝點的近義詞 粉飾 點綴 打扮 裝飾 修飾 裝點 zhu ng di n 釋義 1 裝飾點綴。清 平步青 霞外攟屑 說稗 臨川夢 錢牧翁 評隲 陳仲醇 謂聊可裝點山林,附庸風雅。菩薩蠻 大柏地 詞 裝點此關山,今朝更好看。2 點綴品。魯迅 三閒集 革命咖啡店 一者因為我不是咖啡,不願意在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