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行列式的性質有哪些,行列式的性質有哪些 希望能舉個簡單的例子 謝謝

時間 2021-05-06 00: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行列式的性質:

行列式與它的轉置行列式相等;

互換行列式的兩行(列),行列式變號;

行列式的某一行(列)的所有的元素都乘以同一數k,等於用數k乘此行列式;

行列式如果有兩行(列)元素成比例,則此行列式等於零;

若行列式的某一列(行)的元素都是兩數之和,則這個行列式是對應兩個行列式的和;

把行列式的某一列(行)的各元素乘以同一數然後加到另一列(行)對應的元素上去,行列式不變。

行列式的性質有哪些 希望能舉個簡單的例子 謝謝

2樓:晏竹符琬

可以在google上搜一下,找個前面標題是「[doc]第二章

行列式」的裡面很詳細。但是裡面是**我貼不上來。

性質1行列互換,行列式不變.即

性質1表明,在行列式中行與列的地位是對稱的,因之凡是有關行的性質,對列也同樣成立.

例如由(8)即得下三角形的行列式

性質2這就是說,一行的公因子可以提出去,或者說以一數乘行列式的一行相當於用這個數乘此行列式.

令,就有如果行列式中一行為零,那麼行列式為零.

性質3.

這就是說,如果某一行是兩組數的和,那麼這個行列式就等於兩個行列式的和,而這兩個行列式除這一行以外全與原來行列式的對應的行一樣.

性質3顯然可以推廣到某一行為多組數的和的情形.

性質4如果行列式中有兩行相同,那麼行列式為零.所謂兩行相同就是說兩行的對應元素都相等.

性質5如果行列式中兩行成比例,那麼行列式為零.

性質6把一行的倍數加到另一行,行列式不變.

性質7對換行列式中兩行的位置,行列式反號.

3樓:

你好!有7個性質

1.行列式和它的轉置行列式相等.ab

acdet{c

d}=det{b

d}=ad-bc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行列式有那幾個性質

4樓:荀澄旗璣

1.行列式和它的轉置行列式相等。

2.行列式中某一行元素的公因子可以提到行列式符號的外邊來。或者說,用乙個數來乘行列式,可以把這個數乘到行列式的某一行上。

3.若果行列式中有一行元素全為零,則行列式的值為零。

4.交換行列式兩行,行列式僅改變符號。

5.若行列式中有兩行完全相同,則這個行列式的值為零。

6.若行列式有兩行的對應元素成比例,則這個行列式等於零。

7.把行列式某一行的元素乘以同於個數後加到另一行的對應元素上,行列式不變。

高中數學中行列式有哪些性質

5樓:公尺翔仁文宣

(1)行列式行列互換,其值不變;

(2)互換兩行(列),行列式的值變號;

(3)某行(列)有公因子,可將公因子提出;

(4)某行(列)的每個元素為兩數之和,可以將行列式拆為兩個行列式之和;

(5)某行(列)的k倍加另一行(列),其值不變.

(6)兩行(列)成比例,其值為零;

3階行列式的問題,3階行列式的問題

計算這個行列式沒什麼竅門,參照行列式計算這一節。高等數學中的三階行列式怎麼算 微積分啊,空間向量的叉乘 結果為 a1 b2 c3 b1 c2 a3 c1 a2 b3 a3 b2 c1 b3 c2 a1 c3 a2 b1 注意對角線就容易記住了 主對角線積減去副對角線積。高數三階行列式計算總是和題目答...

行列式的計算和證明 題目如圖,運用行列式的性質計算行列式的值,題目如圖

1.右邊是vandermonde行列式 a b c b a c a c b 用加邊法考慮左邊行列式 1 a x 2 a 3 1 b x 2 b 3 x a x b x c b a c a c b 1 c x 2 c 3 1 x x 2 x 3 左邊行列式就是上行列式中 1 4 3 x 2 的係數,即...

範德蒙德行列式缺一行,缺一行的範德蒙行列式怎麼算

遠巨集 利用加邊的方法,少範德蒙行列式哪一行就加哪一行,然後旁邊多加出一列。例如行列式如下 缺行的類似範德蒙行列式 1 1 1 1 a b c d a 2 b 2 c 2 d 2 a 4 b 4 c 4 d 4 我們利用加行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加完行行列式變成5行5列,如下 1 1 1 1 1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