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比能力重要的辯論,我是反方1辯,成績比能力更重要

時間 2021-05-02 07:25:36

1樓:仲孫憶楓尤晶

你好,我曾也是一位辯論賽選手,我推薦的觀點有下:

1,成績只是對知識的乙個檢測,並不是對我們個人素質甚至是整個人生的評判標準。

2.過分關注與成績,往往會造成高分低能的現象,並不利於同學的全面發展。

3.雖說分分學生的命根,但真正的命根是擁有乙個健康的體魄,沒有了健康的身體,學習就沒了保障,甚至生命都沒有了保證,那麼再多的分難道可以換一條命麼?(適當幽默)

4.過分重視成績,往往會形成將學生分層的現象,甚至是產生對差生的歧視。這對於他們的自尊心與尊嚴都是有百害而無一利的,也會帶給他們沉重的心理陰影。

5.古人云因材施教。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所擅長於不擅長的事物,一味靠成績來評判他人,太過偏激,也不利於社會的全面發展。

6.人們所說的成績重不重要,往往並不是真正的看重成績,而是看重成績背後的大學。如果每個人都可以上清華北大,那麼又有誰會在意自己考了多少分呢?

所以,真正重要的不是成績,而是人們對上名牌大學的渴望。

2樓:利楚薩濟

如果大發明家愛迪生再世的話,他會為今天的什麼變化而驚奇?是電腦,是網際網路,還是手機?無論哪一種東西的變化都足以令他目瞪口呆。

的確,當今社會的迅猛發展是任何人都無法預料的,只能想方設法適應它的變化。家長和學校都想努力培養孩子,使他們步入社會就能適應社會的要求,可惜,在傳統教育下,人們的這個期望往往落空。究其原因,就是把分數看成了「命根子」,而恰恰忽略了最重要、最根本的能力。

在當今社會,能力重於「分數」,能力重於「學歷」,能力比知識更重要。

知識一般是指書本知識,而學生在學校分數的高低並不能完全代表他掌握知識的多少,更不能代表他運用知識的能力;能力一般是指創新能力、技能、適應社會的能力及綜合素質等。

1知識是人類的財富:

知識是重要的的,它主要表現在:

1)知識是創造的基礎:任何一項的革新、創造都需要一定的知識量。尤其在當今科技發展飛快的年代,要進行一項創新必須具有更廣泛又更專業的知識,需要許多交叉的專業理論和實踐,可以說,沒有知識就沒有創造。

2)知識是公升學的階梯:要進入各級學校學習,就必須具備相應的知識基礎,沒有鞏固的基礎知識就難以學習更高一層的學習。

3)知識是人類進步、文明的總結和結晶:有人說:「假若這個世界上沒有書,會是一種什麼樣子呢?

精神失去了陽光,思想無法傳播,知識不能儲存,語言失去了意義,人們的生活殘缺不全,生命將變得無法忍受」。當然,今天的書含義將更廣泛。

英語辯論 能力比學歷更重要,能力比學歷重要辯論陳詞

1 學歷是可以通過非正常手段得到,而能力確是付出多少才能得到多少!2 相同的學歷成千上萬,而能力是不可以複製的,每個人的能力都是獨一無二的。3 單看學歷,不計能力就好比是以貌取人。4 當你一無所有或遇到困難時,是學歷有效還是能力更重要!5 敢問對方辯友,你所吃得飯是學歷換的,還是能力所得!6 有學歷...

能力比責任更重要的辯論參考,能力比責任心更重要辯論賽

安東愛季 開篇還是老話,不支援樓主從網上down材料,diy的才是最好,在這裡提供幾點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 能力是做成一件事的必要條件。完成任何一件事情,都需要一定的知識或技巧,我們稱之為能力。所以能力是能不能做成一件事。2 責任心是做成一件事的充分條件。要想做成一件事,也需要一定的責任心。所以,...

成績比道德更重要,辯論 考試成績比道德品德更重要

成績重要 謝謝評委老師,我方的觀點是成績比品德重要。如今社會是乙個只講求成績的社會,倘若你沒有了成績,便等於沒有了一切。對方辯友,請你們想一想,如今社會中成績好的人都能上大學,而成績差的人卻不能讀大學,這部分成績差的人出來找工作也並不容易,原因是因為他們沒有學歷。這便說明了成績重要,在社會上有著不可...